-
迷家 迷家-マヨイガ-
12话 / 2016年4月1日 / 水島努 / diomedéa・ポニーキャニオン / 井出直美
2016-6-18
感觉这个整体构思还是可以有的,但是人设计的太多了,篇幅分配也有问题,用来吊胃口最后看来没什么用的地方有不少,一些关键的地方反而显得仓促。 -
少女与战车 剧场版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劇場版
1话 / 2015年11月21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16-6-1
非常好看。密集的战斗,丰富且十分具有观赏性的各种战术,以架空的竞技为题材做到这个份上真是难能可贵。芬兰组,摩天轮以及最终战的设计尤其漂亮。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2话 / 2010年10月7日 / 石黒正数(少年画報社、月刊『ヤングキングアワーズ』連載) / 山村洋貴
2016-4-12
有趣的地方有趣,感人的地方感人,很多地方很有生活气息,但也营造出了一种出现的各种怪力乱神都不显得违和的氛围,大概这就是笨蛋的力量吧。 -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十文字青 ( 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 細居美恵子
2016-3-29
背景很漂亮,画风和配色也很不错,剧本和演出有自己的风格,把从初期的弱小迷茫到最终独当一面的过程描绘得比较细致,比很多同类作品更加有团队的感觉,在解决队员之间相处的问题上花了比较多的篇幅。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16-3-25
凶手的心态转变我没怎么看懂,好像我总是不太能理解犯罪者或精神异常者之类的角色。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剧情比较充实,有一些地方很好地表现出了那种紧张感,中间建立羁绊的过程中也有几个温馨的场景,主要篇幅放在小学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作案手法和感情戏方面的展开空间,不过考虑的作品的侧重点似乎不在这里,其实也够用了。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16-2-28
剧本很棒,世界观有很好的兼容性,可以容纳很多玩法,12话玩得最欢。前期单元剧大多数还都比较有趣,同时很好地起到了介绍世界观和埋设伏笔的作用,后期的主线节奏紧凑,收线、反转、煽情都很出色,立意也很恰当,通过对主角们成长历程的刻画,既表达了对过分沉迷虚拟世界的的规劝,同时也肯定了在虚拟世界建立的羁绊。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16-2-26 / 标签: 田中罗密欧 中原麻衣
好玩。提到的东西挺多,不过倒也没有特别有深度的观点,只是吐槽而已。重要的还是丰富的想象力以及对各方面元素的妥善组织,点子一个接着一个,使故事从头至尾都保持着很高的可看性,女主淡定吐槽的性格和中原麻衣的出色演绎也为作品增色不少。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16-1-28
-
寒蝉鸣泣之时 礼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礼
5话 / 2009年2月25日 / 川瀬敏文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黒田和也
2015-12-14
利用世界设定的特色从独特的角度谈选择,从超现实回归现实,虽然篇幅不长,却是系列主旨的升华。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外传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外伝
4话 / 2010年1月27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5-11-14
是对系列设定和第二部剧情很好的补完,虽然还是有坑没填。本身剧情也不错。 -
DARKER THAN BLACK -流星的双子- DARKER THAN BLACK -流星の双子-
12话 / 2009年10月8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5-11-14
前作的坑没填完,又挖了新的。人物不少但感觉部分重要的角色着墨有点少,有些地方感觉突兀,前面日常和支线偏多,后期又太赶,还是有些不太懂的地方。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5-11-12
代价的设定有特色,星空的相关的部分为作品增添了几分浪漫色彩,主要角色塑造得不错,有几集的氛围很棒。 -
暴力宇宙海贼 モーレツ宇宙海賊
26话 / 2012年1月7日 / 佐藤竜雄 / 笹本祐一 / 竹内浩志
2015-10-8
用萌妹子做主角来讲太空歌剧题材的故事,这是日系ACG中才有的浪漫。画风机设漂亮,主要角色性格讨喜,设定扎实,剧情轻松有趣,对设定和战斗的表现也比较成功,没有特别突出的高潮和亮点,也没有明显的短板。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5-9-2
人物个性比较鲜明,剧情也比较精彩,严谨性差了些。掉书袋让我这种读书少的人听过了一些没听过的人名,也算一种收获。 -
最终流放 LAST EXILE
26话 / 2003年4月7日 / 千明孝一 / GONZO
2015-8-12
从这个多层次的相对复杂的社会中每个群体都选取了有代表性的人物进行了刻画,呈现了一个比较完整的世界。设定有自己独特的风格,飞翔的战舰很浪漫,到结局还是有些没说清楚的地方,但也算给了个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