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17-9-14
架构很出色,主线支线联系紧密,几乎每个人的能力都得到了充分利用,在设定为剧情服务这方面做到了很高的水准。伏笔与收线做得不错,也不乏出乎意料的转折和情绪上的爆点。台词多,但大多数还是很有趣的,对人物特点和理念的呈现起了不错的作用,一些思考实验和关于对待超能力态度的讨论也让人有所感触。然后对我个人来说最大的亮点还是相麻堇这个角色。比较遗憾的地方是演出的丰富性和趣味性不足。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17-9-13
只能说这是一个十分特殊的故事吧,因为硝子是特殊的,才会有这样的发展和这样的结局。就我自己来说主要是后半段没有跟上人物情感的转变,导致观感没有那么好。 -
混沌子 SILENT SKY CHAOS;CHILD SILENT SKY
2话 / 2017年6月17日 / 神保昌登 / 志倉千代丸/MAGES./CHIYOMARU STUDIO / 山吉一幸
2017-9-3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17-8-4
只要做的用心,这类故事总还是能打动我。感觉比较遗憾的地方一是世界观的介绍太少,明明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二是男主角的塑造,我觉得考虑到男主的经历,如果多挖掘一下还是会很有趣的,可惜很多地方都一笔带过了。不过考虑到动画的篇幅,把重心放在珂朵莉的刻画上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实际上也做得很棒。 -
TARI TARI
13话 / 2012年7月1日 / 橋本昌和 / EVERGREEN / 関口可奈味、副:鈴木美咲
2017-7-19
普通的故事,几处高潮还是挺好看的,日常也不无聊,对出现的几对父母的描写的不错。 -
魔王勇者 まおゆう魔王勇者
12话 / 2013年1月4日 / 高橋丈夫 / 橙乃ままれ(「まおゆう魔王勇者」/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工藤昌史、烏宏明
2017-7-12
利用现代知识种田,除技术外还讲了经济学是特色,知识由女主掌握比较难得,其他也有一些不错的人物。但太仓促,很多地方算不上故事,只能算是点子的罗列,结局好像也没讲完。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
2017-6-25
在经常被以“媚宅“称呼的作品中,路人女主是为数不多的确实让我觉得被“媚”到了的作品之一。既然如此还是要对自己诚实一些,如果角色魅力能带来不输精彩故事的享受,那对我来说也就没什么区别。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3rei!!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ドライ!!
12话 / 2016年7月6日 / 高橋賢、神保昌登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平田和也
2017-5-15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2wei Herz!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ツヴァイヘルツ!
10话 / 2015年7月24日 / 神保昌登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17-5-4
日常比战斗有意思,可能是因为我没搞懂设定吧。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2wei!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ツヴァイ!
10话 / 2014年7月9日 / 神保昌登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17-5-1
梦幻召唤的人设挺漂亮的。小黑刚出来的几集最好看。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10话 / 2013年7月12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17-4-29
第6集的战斗和变身这个想法本身都挺赞的。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17-1-11 / 标签: 治愈
展现了一个美好的世界,更展现了创造出这些美好的温柔与发现这些美好的感恩的心。 -
伪物语 偽物語
11话 / 2012年1月7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偽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7-1-5
日常有趣,主线一般,但处理的比较干脆,也没什么不满的。糟糕的部分很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