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2-9-7 / 标签: 剧场&动影 京阿尼 2010 年轻 石原立也 武本康弘 二周目 志茂文彦 反复 多周目
-
凉宫春日的忧郁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14话 / 2006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2-9-6 / 标签: 京阿尼 TV 2006 武本康弘 石原立也 年轻 反复
当初怎么没觉得tv这么好看,可能是献祭了一周目的09版吧,有些事情,有些时光,只有体验过一次再去回味,才会觉得弥足珍贵,现在回头看是真的有趣,或许有些经历和感受注定是无法兼得的,对情节十分有心的乱序处理让情感更平滑的过渡,渲染和爆发也更有力,体验上比09优很多,但也可能是建立在看过09顺序的基础上的,09打了6…以后再找时间回顾一下吧。怀念,感动,不忘初心,留有一分的空余给消失篇。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2-8-23 / 标签: 剧场&动影 2000以前 宫崎骏
属于自然文明的上升,我们该用什么来筑成天空之城呢。 -
大鱼·海棠 大鱼·海棠
1话 / 2016年7月8日 / 梁旋、张春 / 角色设计:张春、赵智成(golo)、王鹏
2022-8-22 / 标签: 国产 2016 原创 剧场&动影
开始我所觉得的缺少“社会”和个人对立的多层描写,角色与“社会”的未完全剥离,但直到后半段我才明白过来,这是一个和天气之子这类作品本质上完全不同的作品,或许并那么多那么复杂的想法,轻松一点来说,不过这样的一个故事,我觉得对于国产来说是好的,让我感受到的一种美,一些方面也是很厉害的,只是少有感情过程的过渡和刻画,推动逻辑上的随意,很难有更多的情感投入其中,只有湫受伤的世界完成了。 -
视线之外 Out of Sight
1话 / 2010年7月31日 / 虞雅婷(evaty)
2022-8-19 / 标签: OVA&短片 国产 2010
可爱,希望每个人心中都有这样一片色彩,这样一个世界,即使看不见,仍可以想象,这就是魔法。 -
东京喰种 PINTO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PINTO]
1话 / 2015年12月25日 / 松林唯人 / 石田スイ・十和田シン「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日々]」(集英社「JUMP j-BOOKS」) / 栗原学、三輪和宏
2022-8-18 / 标签: OVA&短片 2015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完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完
12话 / 2020年7月9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清水祐実(次要)
2022-8-12 / 标签: 二周目 情感 2020 东山奈央 早见沙织 佐仓绫音 悠木碧 年轻 多周目 TV
一个情感的故事,一个成长的故事。其实春物是有爽点的噱头,我不否认隐藏的龙傲天,别人都无法解决的事情我出场问题就迎刃而解,但或许只有对此完全不觉得爽的时候,才能看懂一点春物吧,才能从作品想要否定的那种心态和时期毕业,只是对于我来说,渡航想做的结局,还是很不满足我的预期。不过无论怎样还是很感谢制作组能做春物这部动画,让我去追了小说。真心实意,大老师的改变,以此为完结,一点点地去剥开故事的包装。可能到最后也没人明白当初的真物究竟是什么,但想必也有人从这部作品里收获了一些什么,自己去寻找去摸索,这份结局,或许也是渡航的答案。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13话 / 2015年4月2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貞方希久子(次要)
2022-8-11 / 标签: 二周目 2015 佐仓绫音 情感 TV 早见沙织 东山奈央 年轻 悠木碧 多周目
最谜语人的一季,补完小说后二周体验大不同,动画是有点快了。大老师的改变和寻找真物算是春物最核心的剧情了,在探索的过程中不断试错吧。结局胃真疼啊,不过春物从这儿也开始走下坡路了,渡航自己估计也迷茫了。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22-8-10 / 标签: 情感 TV 2013 早见沙织 东山奈央 年轻 悠木碧 二周目 多周目
补完小说后的二周 -
心灵链环 ココロコネクト
17话 / 2012年7月7日 / 川面真也 / 庵田定夏(ファミ通文庫「ココロコネクト」シリーズ/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赤井俊文
2022-8-8 / 标签: 川面真也 TV 年轻 2012 情感 志茂文彦
奇幻现象下对心理的剖析,挺另类的青春故事,比较喜欢。人格交换、欲望释放、时光回溯、感情传递,心中的过往,渴望成长的青春,充满矛盾和伤痛,但是总能在错误中摸索出道路,互相坦诚面对,直视自己的情感,在必要的范围互相支持,青春总是伴随着伤痕,这样我们才能成长。五人感情的形式,真是让人羡慕呢,但后半期能看出来实在是创意用尽了,感情探讨也没有更多的突破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22-8-5 / 标签: MADHouse 原创 TV 2007
科幻背景的设定真有趣,想象力大开,后半段主线故事很精彩,虚拟能有电助的温情,现实亦有人与人之间的羁绊,受伤而求治愈,可以逃避,但也要最后面对,因为能感受到疼痛的地方,那里一定就有出口,最后也是感性的主题升华,这就是小学生的青春吗,你们的经历也太丰富了 -
Rewrite 第二季 Rewrite 2nd Season
11话 / 2017年1月14日 / 天衝 / Key/VISUAL ARTS / 野中正幸
2022-8-2 / 标签: key TV 2017 花泽香菜 斋藤千和
原创少了突然就觉得看着无趣了,moon线还勉强,terra线期待的一个都没做好,朱音那段还删了…依旧的节奏崩坏,堆台词的推进方式,看来gal要改好还是得期待奇迹,不过最后满足了粉丝月篝和瑚太朗见面的画面,还是挺感谢的,值得加一分 -
Rewrite
13话 / 2016年7月2日 / 天衝 / Key/VISUAL ARTS / 野中正幸
2022-8-2 / 标签: key TV 2016 斋藤千和 花泽香菜
gal改还是那么穷,不过得说句公道话,这改编看得出来天冲对rewrite还是有点理解的,就是拍成这样确实有点难说,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
颠倒的帕特玛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1话 / 2013年11月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又賀大介
2022-7-15 / 标签: 吉浦康裕 剧场&动影 2013 原创
这世界观是真酷,就是除了这之外感觉片子没找到重点,倒过去倒过来的不知道在讲啥,感情线也粗糙,不过反转得还是比较爽。看完搞得我恐高症也犯了,拍的机位有时候整得我挺晕的… -
花与爱丽丝杀人事件 花とアリス 殺人事件
1话 / 2015年2月20日 / 岩井俊二
2022-7-13 / 标签: 剧场&动影 2015 年轻 原创
忽而兴起的细腻刻画,不搭调的前后情节设计,奇奇怪怪的剧情,真是一段奇妙的观感,但是我好喜欢,这股青春感,少女感,看的也很开心,不过两个jk晚上睡车下取暖也是心大… -
式守同学不只可爱而已 可愛いだけじゃない式守さん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伊藤良太 / 真木蛍五(講談社『マガジンポケット』連載) / 菊池愛
2022-12-23 / 标签: 动画工房 情感 2022 TV 年轻
开篇就玩尬的,还好没有一直尬到底,后半虽然平平常常,但比最初几集观感还是好一点,ep789人物和情感处理的不错,放里面算是比较亮眼的了,正经点还是能行的嘛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12-26 / 标签: A-1Pictures TV 2022 搞笑 年轻 小原好美
溢出屏幕的厨力。三季了辉夜还是无时无刻不在向你展示那无穷无尽的演出花样,可以永远从中获得新鲜感,一直延续的夸张过度演出却不让人跳脱出戏,反倒是对情节和段子惊人的演绎和表现效果,结局的舒心感实属不容易,但观感上总觉得比前两季少了点什么,可能是看动画的心境不一样了吧 -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22-7-5 / 标签: TV 2018 花泽香菜 田村由香里 花田十辉
相较于可以照搬结构的本篇,0篇的改编难度大很多,游戏的那几条线混在一起真的头疼,动画已经做改的不错了,一些原创部分效果拔群,制作组在角色理解上下了功夫,相比原作,人物情感的补充更丰富,多了本没有的情节,且不输本篇的塑造。对线的拆构再组合,整体剧情进展清晰,不过原作的问题也被放大了,剧情一定是有删改的,但在解环的过程却是在照着游戏的节奏而非动画,好在最后几集情感和演出一直拉满,感染力很强,也填了坑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7-1 / 标签: WITSTUDIO CloverWorks TV 2022 早见沙织 种崎敦美 搞笑 古桥一浩
-
雨之城 Rain Town
1话 / 2011年3月10日 / 石田祐康
2022-6-27 / 标签: 2011 OVA&短片 原创 情感
雨,滴答滴答的下了,哗啦哗啦,模糊的记忆,一抹红衣,腐朽的身躯,极冷色调中引人的黄衣。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
2022-6-27 / 标签: P.A.WORKS 2022 TV
父亲快看,诸葛孔明!开篇惊喜,不过观感没有一直延续,很喜欢对于孔明的描写,以及一些小细节的感情升华,对三国典故和传统文化的演绎着实有趣,也能和主线故事有机结合。回到主线故事,稍显失望,中期铺垫和过渡太平,篇幅长,能有效果,但没有有效的感情调动维持,容易泄劲,好在最后两集算是把情感爆发了出来,就是不太够,如果准备工作做得更好,感染力也会强得多。本片最大收获:上头的“蜀汉金曲”,还有我PA的超级美少女
看过的标签
- 255TV
- 115剧场&动影
- 99情感
- 96原创
- 87年轻
- 49OVA&短片
- 39反复
- 352021
- 332022
- 33少女
- 312019
- 302018
- 29Type-Moon
- 292016
- 29京阿尼
- 262017
- 252023
- 25A-1Pictures
- 24搞笑
- 23MADHouse
- 23坂本真绫
- 222020
- 22国产
- 222015
- 21多周目
- 20花泽香菜
- 202013
- 20早见沙织
- 192012
- 19二周目
- 19ufotable
- 18濑古浩司
- 17悠木碧
- 17BONES
- 17茅野爱衣
- 17花田十辉
- 172014
- 17P.A.WORKS
- 162011
- 16东山奈央
- 16石原立也
- 15WITSTUDIO
- 152007
- 142009
- 14CloverWorks
- 14key
- 14MAPPA
- 13难平
- 132000以前
- 12大河内一楼
- 122010
- 11种崎敦美
- 11田村由香里
- 112008
- 10水濑祈
- 10荒木哲郎
- 10山田尚子
- 9吉田玲子
- 92006
- 9新海诚
- 8小原好美
- 8胃
- 8佐仓绫音
- 8青木英
- 8冈田磨里
- 7庵野秀明
- 7SHAFT
- 7志茂文彦
- 7新房昭之
- 6宫崎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