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2-9 / 标签: CloverWorks TV 2022 少女 年轻 搞笑
演出花样大赏,更多的是一种搞笑担当,这方面效果不错,由表现升格到叙述,好坏倒是因人和情况各异,有时演出风格和叙事策略所呈现出的质感和最终落点所要表现的想法有些许错位,这导致在中途专注于角色而感受到的情感,总是在点破时少了很多力量,目的手段的不匹配,虽然我觉得和过度表现波奇社恐这个元素也有点关系,不过在表现角色深层心理和感情的时候,还是能沉静下来,做的动人,比较喜欢的ep6,7,8。 -
两人份的证明 ふたり分の証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loundraw / loundraw
2023-1-4 / 标签: OVA&短片 2022 原创 loundraw 情感 年轻
要说是短片,更像是为音乐做的mv,loundraw的风格,我觉得也是他的毛病。只以碎片化的片段点情,致力于以音乐和画面所烘托出的氛围,基本无视过渡和衔接,忽略了故事本身所蕴含的情感,像是在堆叠一些元素,却无法构成一个整体形成冲突,共情浮于表面,也没有爆发的点,好在小濑村晶的音乐每次都能从氛围上救场,只是感觉这样永远无法做出一部剧场版,夏日幽灵的40min是极限了,所以我才会喜欢,再长可能就垮掉了。这片说实话还是小濑村晶太强了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30 / 标签: MAPPA TV 2022
牛尾稳定发挥,好看倒是好看,就是总感觉和原作风格没有搭在一起。 -
未来日记Redial 未来日記リダイヤル
1话 / 2013年7月26日 / 細田直人 / えすのサカエ / 平山英嗣
2022-12-29 / 标签: OVA&短片 2013
未来日记和cc其实没有半点相关,但看这个ova,在角色上面我看到了世莉架和拓留的影子,另一个我杀了很多人做了很多坏事,你依然要拯救我,让我不留下记忆去过一个普通人的生活,幸福的活下去,即便我忘了你,忘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你。这个是he,也当是cc一个交代的心里安慰吧。 -
未来日记 未来日記
26话 / 2011年10月9日 / 細田直人 / えすのサカエ (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平山英嗣;次要人物:渡辺るりこ
2022-12-29 / 标签: TV 2011 情感
怎么做到每集都稳定这么多槽点的,总是不能沉浸进去,各个角色的情感刻画粗糙又随便,每次要抒情和氛围都靠加藤达也来神级救场,简单点倒也可以看得爽,就是前半这剧情东一棒槌西一榔头的看的蛋疼,不过最后还是有点真情流露,值得爱。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20 / 标签: WITSTUDIO CloverWorks 2022 搞笑 早见沙织 种崎敦美 TV 古桥一浩 平尾隆之
好看一些,oped依旧做的很好,但果然还是看完就忘的片 -
我的三体 章北海传
9话 / 2020年1月21日 / 神游八方(李圳宜) / 刘慈欣
2022-12-23 / 标签: 国产 2020 TV
本来黑暗战役较于小说的描写是稍稍有点没有满足我期待的,但夜航星实在是太太太好听了,歌词贴合章北海到看着就泪目,我愿意为它加一分。当五艘舰员向着章北海敬礼并响起夜航星的时候,情绪要迸发时,那么我想一切都值得了,究竟用什么来塑造和构成章北海这个角色。“没关系,都一样的”——而我却轻声告别这新生的黎明。 -
学园孤岛 がっこうぐらし!
12话 / 2015年7月9日 / 安藤正臣 / 海法紀光(ニトロプラス)×千葉サドル(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飯塚晴子
2022-12-22 / 标签: TV 2015 水濑祈 茅野爱衣 少女 情感
推开那扇门,内心的成长,末日之下每一份情感都尤为珍贵,迷茫时,就握紧彼此的手,看着当下,我们仍在前进。挺纠结的作品,能明确看出作品想表达什么,特定场景下的氛围也能调动情感,但我实在没有被拉进“孤岛”的设定,最后日式鸡汤的结尾,略带着校园青春的气息,总觉得有点小家子气了。能在温馨和残酷间交错是很好,只是我未能体会到末世丧尸的危机感,对比来的宝贵便难以打动我,只沉迷于少女的可爱(这丧尸我感觉我能打十个 -
龙族
17话 / 2022年8月19日 / 王昕 / 容洪、李诗旼
2022-12-21 / 标签: 国产 TV 2022
顶级爽文,尬穿地板。这风格和我印象中的龙族也差太远了,我想象的路明非吐槽应该是像阿虚那样,这里有点无厘头和浮夸了,不过一些场景下对那份孤独和衰的演绎还是稍微让我想起了原来看龙族的情感,想起那时候挺沉迷的,纯当个印象分了。 -
向山进发 第二季 ヤマノススメ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4话 / 2014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 / 松尾祐輔
2022-12-19 / 标签: 少女 2014 TV 东山奈央 情感
时间缓缓向前,却也会留下不变的东西,经历的事在我们脑中可能会模糊,但彼此都会清晰地记住由此而生的情感和许下的约定,约定之后是下一个约定,如宝藏般珍贵开心的日子,明天后天以后,也会一直这样下去。 -
我的三体 罗辑传
11话 / 2016年6月9日
2022-12-13 / 标签: 国产 TV 2018
卢浮宫的蒙娜丽莎,冰湖下的破壁,黑暗森林法则,我向三体说话,罗辑与庄颜,希望与爱。想看的画面都能做好,好的文本取舍和整体结构,氛围上的把握,让人由心满足和享受,做到这些并不需要多华丽的画面。不过受限于画面,部分大场景确实做不出效果,一些角色和感染力仍显不足,因为是人物传,抛开的细节有时让情节进展不连贯,尽管如此,用心做出来的作品,是能让人感受到的对作品的热爱的,以原著粉丝的角度,这是我想看到的三体 -
AIR 夏季篇 AIR IN SUMMER
2话 / 2005年8月28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22-11-22 / 标签: key OVA&短片 2005 京阿尼 石原立也 志茂文彦 难平
前世今生,记忆轮回。钟爱summer篇的氛围。 -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22-11-20 / 标签: key 京阿尼 TV 石原立也 2005 情感 田村由香里 志茂文彦 难平
24或者16的话我觉得都能不输cl的as,即便是12话前半赶得稀里糊涂的,后两话依旧让我甘愿成为泪人,cl的父亲,air的母亲,key的催泪真的是太过分了,最后的结局印象深刻,“对他们来说是残酷的记忆,对我们来说是崭新的开始”,无论什么结局,我都会永远伴在你身旁,不让你孤单一人,折断的翅膀是努力过的证明,这次,我们一起手牵手走向终点。有这份心情和觉悟,那么我相信,终有一天能结束这段漫长的旅行吧 -
冰上的尤里 ユーリ!!! on ICE
12话 / 2016年10月5日 / 山本沙代
2022-11-12 / 标签: MAPPA 原创 2016 TV
一言不合就搞基,虽然花滑是一项很美的运动,但这也太基情四射了。关键时刻能做到有效的情感演出,铺垫过渡和人物考察却做的很差,做出的选择和情节的转折总让我难以代入人物的性格,观感跳脱,不过作为运动群像剧,视角和情感足够丰富,以音乐和表演来刻画和代表角色,虽然我还是觉得不太够,但这是个12的tv啊,而且花滑比赛让我看的很享受,音乐更是无与伦比。 -
苍之彼方的四重奏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12话 / 2016年1月11日
2022-11-9 / 标签: TV 2016
就改的挺无语的……删男主戏份也是一种方法,但ep10男主突然就摆脱阴影能在天上飞了,作为原作党实在接受不能,游戏里这也是串联每条线的核心情节,要不就把这里一起也删了都好一点,动起来的空竞比赛拍的其实还不错,只是演出和情感调动方面依旧被游戏吊打。快节奏,难代入情感也是12改很难避免的毛病了,还有我的masaya桑呢,游戏明日香叫的我心都化了,动画居然一句也没有,就一直搁那coach,coach的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11-5 / 标签: A-1Pictures TV 2022 丸户史明 原创
开篇就各种要素拉满,情感处理上gal味很重,丸户确实很懂在这个时代怎么用一些片段让一部作品火起来,看来丸户的性癖很合观众的胃口。她们在哭我在笑,不过后面能看出还是想写些真情流露的东西,丸户也清楚自己在这类剧本上的水平,回避处理不好的情节冲突,搞得乐就行了,在钉死上限的前提下做的更好,剧本稳定的推进节奏和走向的抓人程度可以让近年来好多原创汗颜,这种作品结局做的也没有那么大压力,实在是赢麻了 -
酷爱电影的庞波小姐 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平尾隆之 / 杉谷庄吾【人間プラモ】(プロダクション・グッドブック)『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MFC 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足立慎吾、[副]友岡新平、清水慶太、朝来昭子、矢吹智美、山下祐
2022-10-18 / 标签: 剧场&动影 2021 平尾隆之 小原好美
这构图切镜转场,平尾隆之玩的比矛盾螺旋还花,的确有创意而且很有趣,拍电影的追求的真是浪漫,只是作品几乎剥离了现实感和资本,成为了讴歌青春梦想却有点不脚踏实地的理想作,有点偏离核心,但后半段的演绎抓住了我的心,现实与电影重叠,寻找自我,坚持与舍弃,留下自己最重要的情感,却是献给所有人的电影,高密度的爆点演出,让我沉浸于情感,没有思考更多,关于梦想与追求,留下这些也够了,只是回味稍显不足,90min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2-10-16 / 标签: TV 2022 夏目真悟 年轻 坂本真绫 情感
情节掌控和伏笔收回还是很有前传的味道,时光机很有趣。风格没有那么张扬,偶尔会显得平淡,但在一些时候压住随性和高度的演出,内敛下来的细腻别有风味,显得过于抒情式,却也动人。以时空穿梭审视自己的选择,得知结果更能做出决定,仿佛一切已注定,但通过田村作品也在告诉我们,未来是靠自己争取的,不知晓未来就说明一切皆有可能,不努力一下,怎么知道和明石的结果呢。“没有什么比修成正果的恋情更加不值一提”也就是结局了 -
向山进发 ヤマノススメ
13话 / 2013年1月2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ヤマノススメ」(「月刊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2-10-11 / 标签: TV 2013 少女
好好看,果然美少女干什么都很可爱,登山走起,就是太短了。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0-9 / 标签: TRIGGER 原创 今石洋之 2022 TV 情感 悠木碧 反复
大卫自始至终都是个半吊子,在夜之城注定相同的悲剧,但也正是因为他是半吊子,在发疯的这个世界里,我们才能从大卫身上去寻找自己真正想要的和坚持的,能够得以脱离赛博朋克不断为我们装上的义体,回归到无法承受自身之重的小鬼,在这个不是谁什么时候死都不奇怪的发疯绝望世界,我们才能在大卫身上感受到感动,不断背负着别人的使命,但我依然想和你一起去月球。rewrite精神续作(确信) -
大欺诈师 GREAT PRETENDER
23话 / 2020年7月8日 / 鏑木ひろ / WIT STUDIO / 貞本義行
2022-10-7 / 标签: WITSTUDIO 原创 2020 TV
第一次看这类作品,看的确实爽,骗得不错,不过除了伦敦篇(真的很美),其他篇章在感情方面的刻画没有那么触动到我。一些时候配的英文歌很有格调,在极其特殊的配色画面下有种另类音乐剧的感觉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0-4 / 标签: TV 2022 濑古浩司
除了画面,这演出没比咲良田好多少吧…一顿看下来观感还不如漫画,前半做的不好看,后半原作本身就没那么有意思了。反派有挂B怎么办,我方来个更厉害的挂B就行了,但作者总是不愿承认这一点,经常构局把自己陷入尴尬的境地,然后就开始糊弄,既然你说是这样那就是这样吧。话说波稻眼睛这么逆天,预知未来循环甚至影响过去,怎么唯独在她自己身上就那么废呢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TV 2022 少女
相信自己相信的,做自己喜欢的事,能以自己的方式给别人带来幸福,这就足够了。最后点明算是摆明了诚恳的态度,绕这点展开,也契合作品了,不如删掉莫名其妙的东西,我是越来越看不懂这类原创了,既然有野心,那就摆正姿态,引出问题不解决并没错,但至少应该有尝试的历程,错在逃避,甚至不愿去正面直视问题的态度,传递出的内核永远是不伦不类的。不过作品一直在好好讲故事,我依然喜欢这点,一些小点子上的情感不错,美少女万岁
看过的标签
- 255TV
- 115剧场&动影
- 99情感
- 96原创
- 87年轻
- 49OVA&短片
- 39反复
- 352021
- 332022
- 33少女
- 312019
- 302018
- 29Type-Moon
- 292016
- 29京阿尼
- 262017
- 252023
- 25A-1Pictures
- 24搞笑
- 23MADHouse
- 23坂本真绫
- 222020
- 22国产
- 222015
- 21多周目
- 20花泽香菜
- 202013
- 20早见沙织
- 192012
- 19二周目
- 19ufotable
- 18濑古浩司
- 17悠木碧
- 17BONES
- 17茅野爱衣
- 17花田十辉
- 172014
- 17P.A.WORKS
- 162011
- 16东山奈央
- 16石原立也
- 15WITSTUDIO
- 152007
- 142009
- 14CloverWorks
- 14key
- 14MAPPA
- 13难平
- 132000以前
- 12大河内一楼
- 122010
- 11种崎敦美
- 11田村由香里
- 112008
- 10水濑祈
- 10荒木哲郎
- 10山田尚子
- 9吉田玲子
- 92006
- 9新海诚
- 8小原好美
- 8胃
- 8佐仓绫音
- 8青木英
- 8冈田磨里
- 7庵野秀明
- 7SHAFT
- 7志茂文彦
- 7新房昭之
- 6宫崎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