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猫鸣泣之时散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散
2009-08-16(EP5连载开始)、2010-12-31(EP8连载结束) / PC / ADV
2021-12-27
还是和 ep 1-4 一样的问题,除了太长什么都好。推理部分其实已经没太多营养了, ep 5,6 的线索足够自圆其说就好,还用事件和魔法大战堆字数就不太讨喜了。ep 8 回归剧情和感情描写,升华了被强调无数次的主题,是个人体验最好的一章(虽然貌似被喷得最多)。龙骑笔力还是摆着的,音乐也功不可没。纵观 ep 1-8,龙骑把庞大且独特的世界观以这样完成度呈现出来,在我看来海猫算是黄油史上的一座丰碑。 -
海猫鸣泣之时~魔女与推理的轮舞曲~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魔女と推理の輪舞曲〜
2010-12-16 / PlayStation 3 / AVG
2021-12-27
虽说瑕不掩瑜但是文本过于冗余,压缩到 2 个 ep 的长度会比较理想,(9 - 1) 分。ep 1,2 中所窥探到的世界观一角和龙骑的野心十分惊艳,龙骑在框架上也算是驾驭了下来。不过要素都打散在各个 ep,坚持到最后才是胜利。红蓝字系统前几次登场的时候符合 Fantasy 推理大战的需要,后面为了演出服务的红蓝对砍就有些胡来了。推理部分既然不需要动机,用 4 个 ep 详细描写有点挑战读者的耐心了 -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月姫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2021年8月26日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1-9-12
在魔夜的方向上把演出发扬光大,每几句话就有动作/差分,配上细致插入的音效,把大量文字硬是做成了有声 PPT。虽然有些地方不甚理想(比如学姐线终战的部分镜头彻底晃过头了),但算是很好地发挥了 AVG 这个媒介的特性,希望型月能在这个方向上继续开拓。学姐线设定讲解和人物关系上侧面丰满了公主线,作为表线主线挺合适。シエル教室过于有趣,以至于每个选项都想着怎么 BE。全 BE 还有彩蛋,所以教室才是主线( -
ENDER LILIES: Quietus of the Knights
2021年6月22日 (NS/PC)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ARPG / Live Wire、Adglobe
2021-6-30
美术和音乐绝赞,有些关卡设计挺有意思的,比如城塞的一个电梯捷径。堆怪的问题我倒觉得后面技能上来了还好。不过缺点也很明显,本来有些地图就容易迷路,然后隐藏物品的安排还让你把地图的每个角落都对着放大镜摸一遍,有时候想错方向试了半天只能去看攻略确定方位再回来找。 -
时廻者 LOOPERS -ルーパーズ-
2021年5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Android等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1-5-28
正片和体验版差不多长度,个人觉得体验版比正片有意思一点。龙 7 稳定发挥出了 key 味。望月的画放黄油里初见风格独特,但是和这个长度搭起来有点增加廉价感。 -
古诺希亚 グノーシア
2019年6月20日 / PS4、PS5、Xbox One等 / SF人狼ゲーム
2021-5-15
感谢Q君用心制作的视频,中间有些戏剧性的 loop 自己打肯定出不来。设定和伏笔可以说是尽数回收,结局 meta 味浓得不行。不给 10 分是因为这个通关要求的 loop 数有点多,自己大概玩不下来,没法亲自体验游戏。 -
他人世界末
2020年7月11日(PC) / Android、PC / AVG 视觉小说
2020-12-30
7-8分。体验整体不错:情节紧凑,能持续换着法子吸引读者注意力是本作的一大优势;通过包括男主在内的三舔狗联盟完成人物内心矛盾阐释;借助反套路黄毛串起人物;序章伏笔力度恰好地回收。然而中后期节奏把控不当,隐约传递着一种信息,即「读者想必黄油玩了不少,那么:」1. 低谷和高潮要素有了我们可以下一幕了 -> N 年后;2. 此线中心思想我表达好就可以了。由此带来了故事割裂感和抒情不充分感。 -
水仙十周年选集 Narcissu 10th Anniversary Anthology Project
2016年1月28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20-11-8 / 标签: Narcissu 片岡とも 水仙
Zero 8 分,看起来评分是给整合版的就把整个系列的分一起算上吧。多亏这个十周年项目,能把水仙的曲子好好收到一张碟子里了。收篇有所考量,没有收3rd非片冈的部分,我个人觉得 Iris 不太适合收进来就是了。另外比较怨念的是,从众筹开始,等了几年住址都换了几次,现在都还没等到实体グッズ。 -
英雄传说 创之轨迹 英雄伝説 創の軌跡
2020年8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 / RPG
2020-9-26
高清重制克州观光,梦幻回廊空轨3rd。演出效果提升,各种传统游戏和支线直接做成小剧场给你看,过场大片的长度够捧一盒爆米花吃。作为一个专通主线的玩家,我挺喜欢法老控这个做法的,希望他们能接着发扬光大。 -
海市蜃楼之馆 -A Requiem for Innocence-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Another Episodes-
2015年8月31日 / PC / 零に至るデセントノベル
2020-7-10
个人游玩顺序是 FD 主线 -> 本篇 -> FD 花絮。坚持打完本篇前三门的动力倒是出色的 FD。节奏紧凑的一本道,配上唯美凄凉的氛围,单独拿出来都是不可多得的中短篇。墓地モルガーナ唱歌的场景配上音乐代入感极强。FD 故事和音乐都比本篇强一些,我按这个顺序打下来感觉本篇才是起补完作用的。FD 的舞台裏是我见过最长的花絮,在刚通完本篇的情况下却又恰好感受到满满的情怀。这个系列称作同人奇迹不为过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20-7-9
误打误撞先打了 FD,带着背景知识(虽说按理说 FD 才是后面填上的)过主线部分比较能体会到悲剧连锁的氛围而非各种都合。虽说前三门的故事童话风和故事性都有限,个人觉得更多还是为后面服务,但毕竟故事角色一齐推动主线的手法百读不厌。此外此作一大亮点是音乐配合一些场景十分有感染力,冲着有特色的音乐玩也不亏。
玩过的标签
- 15falcom
- 7FrontWing
- 7グリザイア
- 6瀬戸口廉也
- 6片岡とも
- 5田中ロミオ
- 4minori
- 4伊苏
- 4独立游戏
- 3narcissu
- 3打越鋼太郎
- 3杉菜水姫
- 3galgame
- 2深沢豊
- 2SCA-自
- 2虚淵玄
- 2OVERDRIVE
- 2AB2
- 2InnocentGrey
- 2妹控
- 2Lair-soft
- 2蒸汽朋克
- 2极限脱出
- 2Nitro+
- 2インレ
- 2传颂之物
- 2狂气
- 2ねこねこソフト
- 2催泪
- 2フロントウイング
- 2水仙
- 2閃の軌跡
- 2死生観
- 2丸戸史明
- 1八月社
- 1灰暗系
- 1诗音大爱
- 1極限脱出
- 1朱门优
- 1大先生
- 1桜井光
- 1BALDRSKY
- 1柚子社
- 1ELF
- 1腐り姫
- 1女神异闻录
- 1ケロQ
- 1轨迹系列
- 1虐
- 1火车票
- 1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 1muv-luv
- 1斋藤千和
- 1BALDR_SKY_Dive2_
- 1碧之轨迹
- 15pb.
- 1致郁
- 1科学妄想ADV
- 1小朋友齊打交
- 1SecretGame2nd
- 1イース
- 1蝇王
- 1岚少
- 1岚少实况
- 1胸部万岁
- 1大片
- 1A神的乐园
- 1ペルソナ
- 1二人的白皇
- 1グリザイアシリー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