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颂之物-二人之白皇- うたわれるもの 二人の白皇
2016年9月21日 / PS3、PS4、PSV等 / AVG+S・RPG
2016-10-27 / 标签: 传颂之物 二人的白皇
最终战实在没得说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4-4-3 / 标签: 奈須きのこ Fate
最近重温了一遍这个把我拉入gal大坑的启蒙作。三线各有各的特点,都相当不错。蘑菇的中二设定,燃到飞起的战斗,少女心的情怀和各个角色自己的信念,,让fate里面每个角色都丰满可萌。推gal没推过这作一定是个损失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14-7-29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斋藤千和
人物萌(小鸟激萌),日常搞笑,世界观宏大,演出不错,音乐神,重推依旧乐趣满载。 -
小斗士2 Little Fighter 2
2008年9月12日 / PC (Windows) / ACT
2014-4-3 / 标签: 童年回憶 小朋友齊打交
童年经典回忆。以前到处找各种强化版再把所有人物招数用一遍的回忆至今仍历历在目。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14-4-2 / 标签: 开场bgm绝赞 三角恋 丸户史明
我喜欢的现实系感觉。日常不拖沓,能让人连续推进而不厌烦,细节描写相当赞。三人那纠结的感觉在丸户笔下表现得很好,让我整个人都想麻花一样拧着。演出效果也挺不错。关键是音乐,基本每一首都值得loop个n遍。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14-4-2 / 标签: 丸戸史明 致郁
胃好疼。三个字足矣…… -
水仙 narcissu
2005年8月1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14-4-10 / 标签: 片岡とも narcissu 催泪 绝望
最喜欢的作品。开始就知晓结局的故事,正如小美乘上银色酷派的时候便已望见终点的景色。但为这趟旅程附上色彩的,是小美还在7F的内心活动、出发后逐渐变得开朗的过程、以及最后留下的笑颜。“你,会拉住我吗?”抛下这样一句话而去的小美,灰色的氛围下,压抑的心,久久不能平息。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14-3-31 / 标签: ケロQ 狂气 哲学
通关以后想写些什么,却又写不出来。电波、狂气、哲学……感觉要想形容这部作品实在是词穷。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5-2-21 / 标签: TypeMoon 魔法使いの夜
画面,特效没得说。颜艺代替甚至超越了语音。日常和几场战斗都不错,end的感觉很喜欢。通完本片后的那个番外小剧场相当有趣。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重制版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2017-03-16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SF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17-5-2 / 标签: 菅野ひろゆき 5pb 重制
-
时空幻境 Braid
2008年8月6日(Xbox Live Arcade)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Puzzle, Platform
2017-6-23 / 标签: 独立游戏
7小时左右一周目通关,ARPG 里苦练多年的冲刺跳终于派上用场。拼图碎片的谜题难度非常合适,结合前面的经验和现场布置基本可以在合适的时间内解出。事先知道有星星然而根本发现不到。通关后一头雾水去看分析,怀疑玩的不是一个游戏,真相的反转和深度超出预期。把从各个关卡的书里的内容串起来能明白一点想说什么,然而就算把隐藏结局打出来,估计还是看不懂真·剧情……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20-7-9
误打误撞先打了 FD,带着背景知识(虽说按理说 FD 才是后面填上的)过主线部分比较能体会到悲剧连锁的氛围而非各种都合。虽说前三门的故事童话风和故事性都有限,个人觉得更多还是为后面服务,但毕竟故事角色一齐推动主线的手法百读不厌。此外此作一大亮点是音乐配合一些场景十分有感染力,冲着有特色的音乐玩也不亏。 -
暗之部屋 暗い部屋
2010年06月30日 / PC / 视觉小说
2014-3-28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烂户口
这是我接触的第一步濑户口的作品。把窗帘拉上用了一上午通关,沉浸在游戏的氛围中久久不能自拔。濑户口的气氛渲染和场景描写能力实在是没得说,让我整个人像是成了那暗之部屋里的一部分无机质,化身黑暗静静地看着这个空间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于是,我成了烂户口厨 -
MUSICUS!
2019年12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ロックンロールADV
2020-1-14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OVERDRIVE
多角度谈人生,充满濑户口味道的一作,感谢声优把文字刷屏的小说念出来大半。主线基本低速 auto,即便如此许多心理活动/对白还是令人忍不住停下来咀嚼。按輪-三日月-BE-弥子的顺序通完体验不错,BE 还是濑户口特有的毒性,结合刚通完的三日月线勾起各种思绪。乐队生活描写上相比 キラキラ 改进很多,各种讨论面向的年龄层也高了不少,很能引起成为本社畜的共鸣。 -
火焰之纹章:结合 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エンゲージ
2023年1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SRPG
2023-2-21
if 精神续作,最惊艳的火纹。Luna classic 通关感想: https://blog.15cm.net/2023/02/21/fire_emblem_engage_%E9%80%9A%E5%85%B3%E6%84%9F%E6%83%B3/ -
水仙2 narcissu SIDE 2nd
2007年5月16日 / PC / ADV
2014-4-8 / 标签: 片岡とも narcissu
作为n1的的续作,补全了小美的一部分过去(比如小美为什么会吃土豆)。姬子的形象塑造得很丰满。与1相比雰囲気差了不少,相对更平淡一些,但还是很感人的。 -
传颂之物-虚伪的假面- うたわれるもの 偽りの仮面
2015年9月24日 / PS3、PS4、PSV等 / AVG+S・RPG
2015-10-19 / 标签: leaf 传颂之物
结局满本都写着一个字“坑”。不过从一开始ウコン那声”あんちゃん”就能猜到大半了...日常比前作有趣了不少,战斗略少,但因为打的是難しい,回想一下每场战斗的时间,平衡还算说得过去。结尾来得比预想的早,不过高潮展开还不错。 话说那只鸟还真有伏笔,可惜被砍了233 第三部快点出吧 -
月姬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月姫 -A piece of blue glass moon-
2021年8月26日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1-9-12
在魔夜的方向上把演出发扬光大,每几句话就有动作/差分,配上细致插入的音效,把大量文字硬是做成了有声 PPT。虽然有些地方不甚理想(比如学姐线终战的部分镜头彻底晃过头了),但算是很好地发挥了 AVG 这个媒介的特性,希望型月能在这个方向上继续开拓。学姐线设定讲解和人物关系上侧面丰满了公主线,作为表线主线挺合适。シエル教室过于有趣,以至于每个选项都想着怎么 BE。全 BE 还有彩蛋,所以教室才是主线( -
水仙十周年选集 Narcissu 10th Anniversary Anthology Project
2016年1月28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20-11-8 / 标签: Narcissu 片岡とも 水仙
Zero 8 分,看起来评分是给整合版的就把整个系列的分一起算上吧。多亏这个十周年项目,能把水仙的曲子好好收到一张碟子里了。收篇有所考量,没有收3rd非片冈的部分,我个人觉得 Iris 不太适合收进来就是了。另外比较怨念的是,从众筹开始,等了几年住址都换了几次,现在都还没等到实体グッズ。
玩过的标签
- 15falcom
- 7FrontWing
- 7グリザイア
- 6瀬戸口廉也
- 6片岡とも
- 5田中ロミオ
- 4minori
- 4伊苏
- 4独立游戏
- 3narcissu
- 3打越鋼太郎
- 3杉菜水姫
- 3galgame
- 2深沢豊
- 2SCA-自
- 2虚淵玄
- 2OVERDRIVE
- 2AB2
- 2InnocentGrey
- 2妹控
- 2Lair-soft
- 2蒸汽朋克
- 2极限脱出
- 2Nitro+
- 2インレ
- 2传颂之物
- 2狂气
- 2ねこねこソフト
- 2催泪
- 2フロントウイング
- 2水仙
- 2閃の軌跡
- 2死生観
- 2丸戸史明
- 1八月社
- 1灰暗系
- 1诗音大爱
- 1極限脱出
- 1朱门优
- 1大先生
- 1桜井光
- 1BALDRSKY
- 1柚子社
- 1ELF
- 1腐り姫
- 1女神异闻录
- 1ケロQ
- 1轨迹系列
- 1虐
- 1火车票
- 1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 1muv-luv
- 1斋藤千和
- 1BALDR_SKY_Dive2_
- 1碧之轨迹
- 15pb.
- 1致郁
- 1科学妄想ADV
- 1小朋友齊打交
- 1SecretGame2nd
- 1イース
- 1蝇王
- 1岚少
- 1岚少实况
- 1胸部万岁
- 1大片
- 1A神的乐园
- 1ペルソナ
- 1二人的白皇
- 1グリザイアシリー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