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街头霸王6 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6
2023年6月2日 / PS4、PS5、Xbox Series X/S等 / FTG
2024-1-3
FTG的上手门槛始终是这类游戏大众化和现代化的最大壁垒,现代模式的推出让几乎所有人都能快速打出传统FTG需要长时间练习的连招和必杀(点名老桑SA3,快速准确搓出720难度很高),在降低门槛的同时,斗气系统很好地增加了游戏的深度,让所有人在立回中有了新的选择,画面和音乐也是极佳(杰米/JP的OST相当让人印象深刻),唯一美中不足的可能就是环球游历模式还需要打磨 -
火山的女儿 火山的女儿
2023年4月21日 / Nintendo Switch、PC / SIM 美少女模拟养成 / 养蛋人工作室
2023-4-23
一周目10h真结局,内容的丰富程度让人难以置信,培养系统在美少女梦工厂的基础之上做了相当多合理的改进,相当有特点的美术让游玩体验舒服,叙事节奏还不错,大部分伏笔都回收了 | 数值的设计还是差了一些,几种赚钱的途径受益相差太大,大部分材料和战利品只能用来送礼/卖钱,音乐音效也有点单调 -
生化危机4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4
2023年3月24日 / iOS、PS VR2、PS5等 / ACT (Survival horror)
2023-4-1
相当扎实的游戏设计,虽然没有体验过原版的魅力,但是RE引擎加持下的西班牙村庄+城堡还是相当震撼的,背包管理+动态难度让游戏体验合理而具有深度,人设/Boss战也充满亮点;场景水的建模似乎还是差点意思,某几场“不太重要”的战斗堆怪太严重/难度太高(木屋守卫战/圣水大厅),最终Boss战让人失望 -
土豆兄弟 Brotato
2023年6月23日 / PS4、PS5、Xbox One等 / STG
2023-3-25
全方面超越吸血鬼幸存者的类吸血鬼幸存者游戏,装备设计和难度设计堪称rougelike的教科书,把特定装备/道具和人物/玩法深度绑定在降低操作难度的同时要求玩家有更深刻的理解 -
风帆纪元
2023年1月12日 / PS4、PS5、Nintendo Switch等 / AVG 大世界航海经营冒险
2023-3-25
合格的大航海精神续作,美术和音乐基本及格,宝物/事件/人物设计质量远超预料,新时代里的新引擎渲染的新画面让季风,海盗,货品更加贴近眼前;最大的问题是游戏的流程设计,四条线路有着明显的体验差距(难度和丰富度上),比如大明线路前期极缺水手而阿拉伯海盗几乎没有好的商路 -
卧龙:苍天陨落 Wo Long: Fallen Dynasty
2023年3月3日 / PC、PS4、PS5等 / ARPG
2023-3-21
以化劲为核心的战斗系统给玩家给足了正反馈,士气和不屈等级是优秀而有深度的系统设计,在装备/成长等方面也是删繁就简,系统和叙事以及设定深度绑定,相当难忘的游戏体验 -
极品飞车:不羁 Need for Speed Unbound
2022年12月2日 / PS5、Xbox Series X/S、PC / RAC
2022-12-16
超一流的场景美术,一流的特效和赛道设计,操作感和速度感很足,单人剧情差强人意,线上模式勉强算是半成品(缺了热力值系统和争霸赛漂移赛) -
神之天平 ~活着的证明~ Revision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2022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2-11-23
大概是真正的“重剑无锋 大巧不工”,没有超一流的美术和音乐,但是在把故事讲好这方面做到了极致,扎实的剧本,有深度的系统是50+小时震撼人心的弑神之旅中最出彩的部分 | 相比新章中利用天平的力量达成的“完美结局”,本篇的以命换命更切合“神之天平”与“存在的证明”的主题 -
胜利女神:妮姬 승리의 여신:니케
2022年11月4日 / PC、Android、iOS / STG
2022-11-15
人设和剧本水平相当在线,剧情的节奏感把握的很好,在末世题材下紧张的战斗,轻松却不太平淡的日常穿插的不错,在gacha二游里绝对是能给人惊喜的一档 | 玩法中规中矩,手操的手感不太好,部分机制/BUG严重影响游戏平衡,运营稀烂 -
异度神剑3 ゼノブレイド3
2022年7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8-6
35小时刚结束第四章,战斗系统和场景设计还是比二代强不少的,事无巨细的引导其实也算是拓宽了没玩过前作的受众,新添加的系统也大大增加了可玩性 | 演出,音乐,剧情方面暂时感觉还不太出彩,尤其是几个英雄任务的展开一言难尽 -
枪火重生
2021年11月18日 / PS4、PS5、PC等 / ARPG, Roguelite
2022-7-3
还挺爽的rougelike,部分武器和技能既视感有点严重,高难度后几关数值严重崩坏,但是随机要素和搭配(特别是武器词条)做的还是足够丰富的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2021年2月24日 / iOS、Android、PC / 养成SIM
2022-7-3
“rouge”育成和竞技要素的完美结合,gacha手游里的一股清流,随机性既是吸引玩家反复尝试的诱因,也是消磨兴趣的因素,总的来说是很大胆的数值与机制设计 -
太阁立志传5 太閤立志伝V
2004年3月12日 / PC、PS2、PSP等 / SLG
2022-6-17
历史SLG的天花板,极尽丰富的角色多样性和事件多样性,无论是选择居庙堂之高的魔王猴子之类的变革社会之人,还是选择处江湖之远的商贾医师匠人,都能体会到战国时的风云变幻 | steam移植实在是有点烂,各种加速/跳过的操作极其繁琐,合战的AI太蠢 -
近亲交际俱乐部 近親交際倶楽部
2016-11-25 / PC / ADV
2022-6-1
披着拔作外衣探讨家庭伦理,背德感满满,日常对话和父亲视角的心理描写把囿于Electra complex的女儿描绘得相当立体;篇幅太短,音画差强人意,总的来说作为小品拔作还是可以的 -
太太的恢复术 夺爱篇 奥さまの回復術 寝取られ編
2022-05-27 / PC / 低価格ファンタジー⼈妻ADV
2022-5-30
比纯爱篇强一点,起码Hscene场景够丰富,然而系统和剧情安排仍然毫无逻辑 -
太太的恢复术 纯爱篇 奥さまの回復術 純愛編
2022-05-27 / PC / 低価格ファンタジー⼈妻ADV
2022-5-30
标题欺诈,质量相比前两部母系拔作明显下降,系统重复无趣且没有挑战,誉的画风和MIN-NARAKEN相比实在是惨不忍睹 -
超时空方舟 Chrono Ark
2024年4月26日 / PC / RogueLite RPG
2022-5-24
(暂时30h)超强的机制设计(装备,技能,怪物和各种rouge要素),开出装备和遗物combo的畅快感可以说不输杀戮尖塔,尚可的演出美术和世界观构建,Loop和Meta元素搭配的恰到好处,总之绝对是挑战自己的神作 -
保健室的老师与沉迷吹泡泡的助手 保健室のセンセーとシャボン玉中毒の助手
2020年11月27日 / PC / 恋愛ADV
2022-5-11
日式生死观背景下的氛围作,人设画风加分;主线的节奏不太行,中期部分角色掉线,叙事上面也有一些坑没来得及填 -
重返蓝鲸岛 シロナガス島への帰還
2018年12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C / ミステリー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5-6
快节奏的恐怖悬疑同人,各方面都勉强及格但是也都不出彩,推理要素在整个剧情中被无限弱化,互动的引导和逻辑也不太行;对话倒是很有日式游戏的味道 -
同级生 重制版 同級生リメイク
2021年2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恋愛シミュレーション
2022-4-29
别有一番乐趣的上古佳作,在机能演出画风音乐严重受限的年代,elf绞尽脑汁构建出的角色和剧情,以及作为地基的大地图“时空伴随者”玩法相当吸引人,即使在音画全面提升的重置版里,最有魅力的还是这些原汁原味的文字和系统;角色设计相当优秀,覆盖面广,一些互动也相当有意思,稍显遗憾的是有将近一半的线路比较敷衍。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4-27
言语很难描述游玩时的震撼,在脑内努力拼接真相碎片同时,又被强大的音画演出引诱,串起每一个角色单独的珠链,沉浸入心流之中;剧情锁巧妙而恰到好处,13条交织的螺旋最终解开并交汇的畅爽感令人难忘,虽然SF创意大合集显得有些套路,但是怎么联结这些创意展现了剧本的强大;不太耐玩的游戏性显得有些画蛇添足,世界系作品里的许多角色却纯粹被恋爱感情驱动显得格局有限,纯文字视觉小说也许更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