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6-16
中后期墓穴和矿洞实在太过无趣,但除此之外就确实没有什么不满的地方了。也说不出什么所以然,总之就是各种绝景,好美。/重开了个档从头无摇铃打了一遍,洞窟墓穴矿洞能不去就不去,对比一周目无聊的陨石法师体验又提升了好几个档次。 -
荒野大镖客:救赎2 Red Dead Redemption 2
2018年10月26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22-1-22
虽然没玩过RDR1,但本部作品给我的感觉是R星的初衷并非制作一部多么好玩的西部游戏,而是用游戏的方式复刻西部电影。我想结果无疑是成功的,但它同时也注定无法取悦本身对西部片无感的人。喜欢这部作品的朋友不妨看看镖客三部曲和往事三部曲,应该不会失望。 -
Noita
2020年10月15日 / PC / Roguelite、平台
2021-9-9
noita之于liero就像Getting Over It with Bennett Fordy之于Sexy Hiking,用现代的技术完美复现了一个有趣的游戏模式,但又不完全拘泥于原来的玩法。希望能推出官方pvp模式,应该也会挺有意思。| 100小时更新 - 一些人说游戏的引导做得不好,我倒不这么觉得。这个世界的秘密要由整个玩家群体来发掘,而非个人。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觉得难度刚好——到现在整个游戏也只剩下两个未解之谜。而eye message和cauldron谜题之难也并不是因为题目本身无厘头。我非常期待eye message的破解。 至于游戏本身游玩的难度——你会发现,失败的原因无外乎自己的盲目自大。 -
天之少女 天ノ少女
2020-12-25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2021-7-31 / 标签: galgame かわしまりの InnocentGrey
81/100 事到如今对剧情的合理性已经完全没有期待,用“我草,半仙”而不是“这他妈离谱”的心态去面对奇怪的展开就没什么问题了。因为是续作,不仅要延续前两作的伏线,也要推进新的故事线,铃鹿有限的笔力很难hold住这种幅度的多线叙事;外加本作又缺少虚女第二冠那种格外出彩的章节,整体观感平平。虽然IG把除了剧本以外的方面做得都很好,昭和侦探四部曲整体来说还是非常无聊的黄油,希望以后能够做出更好的作品。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1-4 / 标签: AVG
83/100 作为一个大型缝合怪,虽然没有什么富有新意的设定,但各个元素互相融合,并无太突兀的感觉,尚属难能可贵。配音、立绘、场景和动画的制作也比较精良,值得肯定。但强行让玩家完成思考、移动、对话这些操作显得毫无意义。追想篇也并无真正意义上的探索,玩家只是选择不同视角单线获得信息而已。剧情方面因为信息过于零碎,形成逻辑连接时感觉比较随意,并没有太强的说服力。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1-1-2 / 标签: galgame SCA-自 枕 かわしまりの
86/100 如素晴日一样难以评价。感谢认真做黄油的扶他自。感谢独立完成汉化的lukibluewell。 -
黑帝斯 HADES
2020年9月17日 / iOS、Xbox Series X/S、Xbox One等 / roguelike dungeon crawler
2020-11-18
平面喜报,比喜报好玩,没有箭塔,但是有印第安血统,牛彪,太费时间了,不能玩了。 -
蔚蓝 Celeste
2018年1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Platformer
2019-1-24
这游戏活脱脱一个屙屎,刚开始看上去不可能的操作在多次retry总结经验之后发现也还算合理。哪怕实力不济打个A面全通总还是可以的。觉得不够难的玩家也有金草莓、隐藏草莓、隐藏技巧、以及speedrun可以挑战。总体来说难度设计还是比较妥帖。另外BGM和音效大放异彩,与剧情的走向相辅相成,使得本作的档次直接大跃进,成为了不可多得的佳作。 -
死亡细胞 Dead Cells
2018年8月7日 / iOS、Android、Xbox One等 / RogueVania ACT / Motion Twin
2019-1-12
bgm很带劲,但说到头tm就单纯是打怪啊! -
中国式家长
2018-09-29 / PC、Android / SIM
2019-1-5
挖脑洞和解题这两个小游戏环节充实了游戏的过程,但不得不说与主题关联甚少。多周目的设计虽然反映现实世界,但游戏核心内容实在太单调,还是打个1pc了事得了。 -
INSIDE
2016年6月29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4等 / 冒险
2018-12-29 / 标签: Playdead
或许是因为有了前作的经验,并没有期待有很强的游戏性。而游戏性显然也不是本作的重点。相较游戏,inside更像是一部动画作品。就像avg之于小说,使用游戏的形式来展示非游戏的内涵。本作在音效,bgm,镜头运用等方面真的是达到了艺术品的境界,实属不可多得的佳作。 -
Summer Pockets
2018年6月29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恋愛ADV
2018-12-26 / 标签: galgame 新島夕 麻枝准 key
92/100 时间旅行题材往往技术细节处理得不够完美,逻辑稍有瑕疵便会很影响游戏体验。而本作以奇幻为基调,写作上也相对淡化loop的逻辑问题,合理利用了穿越的题材,实属难能可贵。真实的暑假氛围、Pocket线结尾自然得体的点题以及精心制作的bgm使得整个作品达到了相当高的高度。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年纪大了,泪点变高了许多…… -
ISLAND
2016年4月28日(PC) / PS4、PC、PS Vita等 / ADV
2018-12-17 / 标签: galgame
78/100 很多设定过于牵强,剧情的合理性也常常令人质疑。总体来说完成度还是蛮高的——高水平的声优,易用的系统,应景的bgm等等都到位了,但终究还是差了口气。另外一方面大妈卖萌本人实在是不太能接受… -
侠盗猎车手5 Grand Theft Auto V
2013年9月17日(PS3/Xbox 360)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AAVG / Rockstar North (Rockstar Games)
2018-11-22
快意恩仇
玩过的标签
- 82galgame
- 13Nitroplus
- 11かわしまりの
- 10key
- 10值得游玩
- 9meta
- 7AVG
- 7田中ロミオ
- 6InnocentGrey
- 4Type-Moon
- 3深沢豊
- 3奈良原一鉄
- 3GBA
- 2人性
- 2Lass
- 2narcissu
- 2吃醋玩家
- 2十六格
- 2nintendo
- 2ELF
- 2雨何时停
- 2电波
- 2治愈
- 2Switch
- 2龙骑士07
- 2Playdead
- 1Ceui
- 1吃醋业界良心
- 1哔哩哔哩
- 1男主吃电视
- 1英式笑话
- 1秋刀鱼
- 1SCA-自
- 1话题作
- 1melt
- 1坠毁
- 1堪忧
- 1毁智商
- 1无节操FD
- 1奶萨
- 1zts
- 1都怪jysb
- 1桐谷華
- 1新岛夕
- 1善恶相抵
- 1下仓バイオ
- 1Ayaka
- 1罚抄
- 1雨宫柚子
- 12yu
- 1鳄鱼
- 1慢热
- 1骗狗
- 1鲷鱼烧
- 1长森瑞佳
- 1耶拿小姐
- 1新島夕
- 1疯狂ntr
- 1混沌头哥
- 1tarutaru
- 1男主你妈死了
- 1桃子味的粘稠果汁
- 1入宅作
- 1福
- 1面包车引发的血案
- 15pb.
- 1外传
- 1奈须きのこ
- 1童年
- 1戯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