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不孤单 Never Alone
2014年11月18日 / Wii U、PS4、Xbox One等 / Puzzle
2023-1-8 / 标签: EPIC 解谜
EPIC白嫖,游戏时长3.5h。一个人随便玩的,很早之前就听说过的游戏,美术风格很好看,带着耳机体验也很好。但是游玩过程遇到过不少的BUG,角色会有各种卡住的现象不知道是我个人还是游戏的问题。另外就是附赠的纪录片还挺好看的,对于民俗文化的宣传很有趣。 -
人间残渣 人間デブリ~コンナジブンニダレガシタ?~
2010-11-26 / PC / AVG
2023-1-5 / 标签: PC galgame
土天冥海的文笔和市川小纱的画工都毋庸置疑,但是就论这作,明明有着此等才华,却偏偏选择恶心玩家。留下了太多遗憾,剧情琐、大量重复的凌辱HS、姐姐空明明有穿丝袜但HS却没有好好利用、妹妹光从头到尾没有一场正常的HS。整个故事只走TE的话流程其实很短,如果篇幅更多地放在感情铺垫上本可以更加优秀。对我而言唯一的欣慰怕是经历了这里的凌辱之后再回看媚肉之香的BE17感觉毒性减少了。 -
AI:梦境档案 涅槃肇始 アイ:ソムニウムファイル ニルヴァーナ イニシアチブ
2022-6-24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ADV
2023-1-5 / 标签: STEAM 文字冒险
其实一周目打完我能给出和一代相当的评价。但是后来发现本作余味非常糟糕,究其原因就在于仔细琢磨之后发现本作的核心诡计是建立在无数的牺牲之上的,这个时间交错叙事的诡计本身没有对剧中的角色破案造成任何阻碍,只有让玩家变得难以理解剧情,而为了使这一诡计有其存在的意义,还特地去编写了游戏中宗教的相关内容,此外为了能迷惑住玩家还需要吃掉前作的设定给瑞希搞出一个双胞胎姐姐(虽然这个角色我很喜欢),一些新添加的设定也是为了去实现这个诡计而加的。因此在打完良久之后不免开始怀疑牺牲了那么多只为了一个叙述性诡计真的值得吗。 -
FLOWERS 冬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hiver -
2017-09-15 / PC、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2-10-23 / 标签: STEAM galgame
-
恐怖惊魂夜 轮回彩声 かまいたちの夜 輪廻彩声
2017年2月16日 / PC、PSV / 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22-9-24 / 标签: PC 文字冒险
整活和彩蛋才是本体,推理解谜部分占的比重很少。针对推理部分,作为上个世纪的剧本,诡计在现在看来已经算不上惊喜了,但是整体暴风雪山庄的氛围塑造相当到位,游玩体验尚可。游戏系统舒心,不过线路属实有点太多,打全线路还是得看攻略。新增的立绘个人觉得还挺好看的,但就是不太适合游戏(虽没玩过原版,但看过剧本后确实认为小蓝人更加适合)。总之是一部在文字冒险游戏领域比较经典不过时代局限性也十分明显的游戏。 -
媚肉之香番外篇 媚肉の香り 番外編「律子の溜息・由紀の香り」
2008-06-27 / AVG
2022-7-18 / 标签: PC galgame
补充了本篇的两(其实是三)个结局,延续了本篇的质量。其中由纪HS个人认为本作最佳。 -
媚肉之香 媚肉の香り~ネトリネトラレヤリヤラレ~
2008-03-28 / PC / AVG
2022-7-18 / 标签: PC galgame
实用度为目前玩过的作品之最,HS的描写和色气满满的原画结合得太好了。游戏剧情相当紧凑,剧本完成度非常之高,游玩过程完全沉浸(要不是冲完得歇不然一口气打完不是问题)。除了BE17之外也没有很多NTR元素,内核还是纯爱,并且悬疑味道很浓。3D探索系统虽然没有给予实际上的自由度,但是大大增强了代入感,塑造了很浓的馆系氛围。人物的塑造也非常出彩,尤其是对反差的利用十分到位,个人最喜欢的角色是沙耶和乙叶。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PHANTOM OF INFERNO
2012年10月25日(Xbox360) / Xbox360、PC / ADV (ハードボイルドADV)
2022-5-12 / 标签: PC galgame
-
人狼村之谜 レイジングループ
2015年12月3日 / iOS、Android、PS Vita等 / ADV
2022-2-27 / 标签: STEAM 文字冒险
游戏体验可以说是目前玩过的文字冒险游戏中第一梯队的,尤其前三周目,即使不是狼人杀玩家也能全程跟着剧情体会那种推理盘逻辑的快感。最后一周目的解密部分略显枯燥,民俗学了解不多的话有点看不懂,而且有些片段很明显属于是作者写的过于草率,不过前面足够精彩也无伤大雅了。男主角塑造堪称一绝,骚话是一方面,有时会穿插一些小萌点,还有整个过程中神秘感的保持,真的很让人眼前一亮。 -
初雪樱 はつゆきさくら
2012年2月24日(PC)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冬から春へ至る純愛ADV / SAGA PLANETS
2022-2-19 / 标签: PC galgame
-
影子工厂 Impostor Factory
2021-09-30 UTC (2021-10-01 UTC+8) / PC / Adventure RPG
2021-12-8 / 标签: STEAM 角色扮演
如果作为一部独立的作品看这还是一部非常优秀的作品,但是作为去月球系列的续作,我其实对没有在主线世界观上继续推进感到非常遗憾,希望有机会能看到这个系列能走向真正的结局。 -
极限脱出 零时困境 ZERO ESCAPE 刻のジレンマ
2016年6月30日 / Xbox One、PS4、PC等 / 極限脱出ADV
2021-12-1 / 标签: STEAM 文字冒险
经过时间的沉淀算是与本作和解了。初次打完这部作品之时对结局是十分不满的,甚至到现在我都觉得有打越开摆的嫌疑。但是这第三代真的是有不少东西十分对我胃口的,三组所在空间的诡计,小组人数(Q和肖恩视角)的诡计,还有开局掷硬币直接大结局的设计,在我看来都是很棒的设计。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演出也只能这样,能做出来就很不容易了。另外提一句,这一代的法伊太好看了,她出场的画面一直在看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