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碧蓝航线 碧蓝航线
2017年5月25日 / iOS、Android / 少女养成类STG / 蛮啾网络、勇仕网络
2023-4-21
刚入坑的萌新报道。虽然pve完全可以等级和装备压制,但不得不说碧蓝的系统真的复杂,不看wiki光研究装备就能玩很久//遨游了快1个月,玩法无聊是硬伤,但运营和立绘无限加分。只要愿意聆听玩家意见,皮肤不涨价,不搞必氪才能出的角色,9分不会变。//唉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22-6-29
序章9 Fione线8.5 Eris线7.8 Irene/Lavi线8.5 Licia线9 Eustia线9 浓缩到最后就是【活着就是生命的意义,总会有好事发生】和【幸福快乐的人生才是生命的意义】的冲突(好cliche啊)。世设和女主人设讨喜,剧本也算是比较用心,整体来说是一部算不上黑暗的童话故事。个人喜好Fione=Licia>Eustia=Irene/Lavi>Eris。//8.6 -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4-3-7
前期的圣母其实都是铺垫,其实更加像父亲养女儿的感觉——小时候乖巧可爱,长大后开始有了自我后变得叛逆,但最后真正长大成熟后又反而会更加伤感和怀念天真烂漫的时光。特别套路和王道的剧情,但是也值得一品。//7.8 -
英雄传说:空之轨迹SC 英雄伝説 空の軌跡SC
2006年3月9日 / PC、PS3、PSP等 / RPG
2020-12-7 / 标签: 小约&小艾 falcom 英雄传说
作品本身9分,情怀+10000分。bgm也非常出色,值得jrpg玩家们尝试。 -
英雄传说6:空之轨迹 英雄伝説VI 空の軌跡
2004年6月24日 / PC、PS3、PSP等 / RPG
2021-2-4 / 标签: 英雄传说 falcom 空の軌跡
当一个神作不仅神,还有情怀加成,基本就无敌了 -
装甲恶鬼村正 装甲悪鬼村正
2009-10-30 / PC / スラッシュダークADV
2020-12-7
村正一刀斩下雄飞的头颅,留下一脸懵逼的我看着屏幕上的告诫,“这并非英雄的故事”。世间99%初体验第一章的的人都会认为这是雄飞的故事,但奈良原狠狠打了玩家一巴掌,告诉你,kono凑斗景明才是主角(doge) 通关后我现在只想追随景明,女人,岂是此等不便之物! -
逆转裁判:复苏的逆转 逆転裁判 蘇る逆転
2005-09-15 (NDS) / NDS、3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23-10-24
本来玩到1-4已经觉得剧本很无敌了,结果复苏的逆转直接把我干懵,这百转千回的剧情和细致入微的推理取证,在法庭上数次绝境逆转,以及经典的以子之矛,攻子之盾,最后一口气揪出真凶的感觉真的太爽了!巧舟你是我的神!//9.0 -
逆转裁判2 逆転裁判2
2002-10-18 (GBA) / GBA、NDS、3DS等 / 法庭战斗AVG
2023-11-21
2-1回归甜品章,2-2,2-3的作案手法和动机都很简单,2-4的剧情和编排节奏真的极好,不论是立场的反转,明知真凶却被迫要做伪证陷害无辜、艰难的异议拖时间,以及是否遵从内心下达有罪和无罪判决,唯一的遗憾是有一点点略微拖沓了,导致虽然中期就猜到了作案原因但是很难取证。不过看到最后傲娇冥的哭哭脸和海螺刺猬头,一切都释怀了,巧舟你是我的神//(7+8+8+10)/4=8.25 -
逆转裁判3 逆転裁判3
2004-01-23 (GBA) / GBA、N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23-11-25
“真正的男人,只有在了结了一切后,才能落下眼泪”。3-2,3-3不错的中篇幅支线,3-1和3-4为了3-5服务,最后华丽的逆转串连起1代到3代所有的事件和人物,案件内情扑朔迷离,庭审也是峰回路转,打完真的有种“啊,一切终于落幕了”的轻松感和空虚感。彩芽和千奈美最终的结局也令人唏嘘,这一切罪孽还是缘起于仓院流灵媒道父辈的恩怨,欲望和嫉妒是比KCN更猛的毒药。另外歌德真男人,个人魅力甚至超过了刺猬头,当之无愧的逆转3最帅配角。//(8+8.5+8.5+8+10)/5=8.6 -
逸剑风云决
2023年9月15日 / PC / RPG
2023-11-13
一个和神之天平一样很套路很王道的故事,但也是一个很真诚的游戏制作。中后期的主线剧情越来越能吸引我玩下去,支线的故事也是小而美,还有不少隐藏解法,比如白大哥的支线、谭城血案的支线、炼丹素材的支线等等。而且支线之间的完成情况也会互相关联和影响,这种小细节的把控真的很难不让人喜欢。有人说这是国产八方,我觉得除了音乐不如西木大佬以外,真的已经超越了。//8.0 -
零 ~濡鸦之巫女~ 零 ~濡鴉ノ巫女~
2014年9月27日 / Wii U、Nintendo Switch、PS5等 / 和风恐怖冒险
2023-6-17
一切都是由爱引发的恨,并带来无法回头的悲剧,很霓虹的物哀美学呢。逢世和白菊的故事以及她们最后的选择真的很棒,配合碎片化的叙事,剧情可以给到8。另外脱裤魔是真的懂建模,乳摇和湿身系统太懂了。拍照的游戏性就比较薄弱了,音乐和地图设计方面也聊胜于无。总的来说值得玩,云通关剧情亦可。//7.4 -
青空下的加缪 青い空のカミュ
2019-03-29 / PC / 美少女AVG
2022-7-26 / 标签: 电波
不好意思真的没看出什么所谓的‘哲思性’和‘神作’,在我看来只是故弄玄虚罢了。加缪在揭示出世界的荒诞的同时却并不绝望和颓丧,反而是主张要在荒诞中奋起反抗,在绝望中坚持真理和正义。而本作故事说的却是燐认识到自己和哥哥人性的两面,却因为希望自己重要之人永远保持纯洁美丽就要牺牲自己,根本就没有认识到人性本身就是不完美的、辩证的。hscene都是be,结尾还喂屎,实在喜欢不来。。。//5 -
如龙 极2 龍が如く 極2
2017年12月7日 / Xbox One、PC、PS4 / AAVG
2023-4-4
极2再次证明了0的剧情有多好,仅仅10分钟的真岛篇CG演出就已经完胜本篇20h打造的狭山和桐生的感情线,令人唏嘘。另外极2的主线更是拉跨,真拳派、东城会和近江之间狗血的故事都懒得说了,出场的基本没有局外人,不是真拳遗孤就是兄妹分离,日本真小系列。配合无趣的战斗系统,真的依托构思。//6.2 -
人中之龙 维新!极 龍が如く 維新!極
2023年2月22日 / PS4、PS5、Xbox One等 / AAVG
2023-10-22
缺点:操作手感和前代差距较大;光影做的很差;部分角色和场景建模没有重制导致一个游戏看到三个世代的建模,难绷;刷子要素和通马桶支线太多;后期剧情拉跨(尤其终章结尾简直搞笑)。 优点:动作系统设计的还是比较有意思的,尤其是一刀和乱舞架势,在技能树完善后可以居合和缴械,真的很有操作感,看的出来是认真做了的。该有的一些人情世故支线和小游戏一样没少,中期剧情高光加分不少。 只能说瑕瑜参半,如龙粉丝可以体验,新人可以skip了。//7.0 -
如龙0 誓约之地 龍が如く0 誓いの場所
2015年3月12日 / PS4、Xbox One、PS3等 / 冒险
2022-12-31
剧情优秀,打斗质量过硬。打架不如做支线,做支线不如开发房地产,开发房地产不如当店长。麻吉麻真男人啊,想想后面作品中疯魔化的他就心疼。最好的一部如龙//8.5 -
人中之龙7 光与暗的去向 龍が如く7 光と闇の行方
2020年1月16日(日本/港台) / PS4、Xbox One、PC (Windows)等 / ドラマティックRPG / セガ第一CS研究開発部(龍が如くスタジオ)(SEGA)
2023-7-6
男神异闻录7之DQ外传春日篇//优点:即时回合制玩法创新很有意思,画面精美,养成和转职系统很耐玩,支线延续无厘头搞怪传统。缺点:主线剧情拉胯,刚开始还很有逻辑,结果从青木辽登场往后就开始拉胯,什么报错孩子的狗血韩剧剧情、异人三其实是议员资助的奇怪设定一股脑的出现,最后的圣母劝降和一刀戳死更是重量级,难绷//7.4
玩过的标签
- 8galgame
- 6Switch
- 5任天堂
- 4FROMSOFTWARE
- 3塞尔达
- 3黑暗之魂
- 3PS4
- 3JRPG
- 3ATLUS
- 3宫崎英高
- 2悬疑
- 2高橋哲哉
- 2戯画
- 2无需多言
- 2英雄传说
- 2菊池政治
- 2NS
- 2SquareEnix
- 2女神异闻录
- 2最终幻想
- 2独立游戏
- 2falcom
- 2麻枝准
- 2神作
- 2Nitro+
- 1CLOCKUP
- 1xenoblade
- 1老滚5
- 1FrontWing
- 1新岛夕
- 1KEIZO
- 1宝可梦
- 1神界原罪2
- 1命运石之门
- 1totono
- 1muv-luv
- 1异度之刃
- 1菅野ひろゆき
- 1BALDR_SKY_Dive2_
- 1星球大战
- 1宇宙
- 1高桥哲哉
- 1类恶魔城
- 1香草社
- 1Rougelike
- 1横尾太郎
- 1Monolith
- 1荒野大镖客
- 1西木康治
- 1CD_Projekt_RED
- 1GAMEFREAK
- 1Vita上的终极推荐~~神作
- 1CRPG
- 1yu-no
- 1SCA-自
- 1电波
- 1EA
- 1科幻
- 1GTA
- 1KID
- 1仙劍4
- 15pb
- 1大宇
- 1GIGA
- 1燃
- 1火纹
- 1AVG
- 1ARPG
- 1ACT
- 1R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