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掠食 Prey
2017-05-05 / PC、PS4、Xbox One / FPS
2023-7-29
细节和玩法极为丰富多样,Gloo炮补足了地形可达的可能,杠杆,黑客和拟态让没种加点都能找到合适玩法。地图设计也可圈可点,站外气阀门在契合空间站设定同时相当于快速传送,非常有意思。剧情更是震撼。缺点:1任务引导太不清晰且容易卡死(尤其是喜欢到处逛的玩家)2后期难度曲线上升太快太多3最后的结尾剧情//8.0 -
雨世界 Rain World
2017年3月29日 / Xbox One、Nintendo Switch、PS4等 / ACT
2023-9-21
隐藏在废都,雨期的表象之下的,是对于佛教五欲、轮回转世和救赎的思考。一个独立游戏在能拥有如此丰富的天气、生态系统的同时,还能用多线叙事和碎片化描述为玩家呈现一个如此有深度的故事,某种意义上也是和星际拓荒一样属于不可复制的神作了。最后,F**k Unity!//8.8 -
荒野大镖客:救赎2 Red Dead Redemption 2
2018年10月26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21-2-4 / 标签: PS4 荒野大镖客
see the fire in your eyes~ -
遗迹2 Remnant II
2023-07-25 / PS5、Xbox Series X/S、PC / TPS
2023-8-14
瑕不掩瑜之下,中规中矩之上。优化需要提升,地图指引需要加强,其他方面做的比较到位,地图设计、boss设计比一代好了太多,中配也很nice。//7.4 -
遗迹:灰烬重生 Remnant: From the Ashes
2019年8月20日 / PS4、Xbox One、PC / TPS
2021-12-20
soulslike(X)looter shooter(√)恶意在boss战堆怪、自带自爆亡语的道中小兵让近战武器的地位有点尴尬,还好素材不算太难刷。//6.7 -
蔑视 Scorn
2022年10月14日 / PS5、PC、Xbox Series X/S / Survival horror、Adventure
2022-10-24
做减法应该是一种手段,而不是一种目的,更不该成为噱头。美术设计加分,剧情晦涩加分,过短的流程和毫无设计的游戏玩法减分。 -
星之海 Sea of Stars
2023年8月29日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RPG
2023-12-11
据说中后期有新玩法和系统解锁就硬着头皮玩,实在撑不下去了,一查攻略才打完第三章,1/7的流程,果断弃了。剧情过家家水平,地图设计突出一个水时间(最讨厌后期解锁地图系统,强行逼玩家重走西游路真的是最失败的设计,更别提还没有传送),qte玩法+类似八方的弱点攻击破防也只能说平平。音乐更是被八方秒杀。自认为也是个JRPG老玩家了,但是这一款我实在吃不下。有这个时间去玩八方2和神之天平才是更优解。//去年给stray今年给星之海,果然tga indie game awards没有一毛钱的含金量,给我整笑了 -
盗贼之海 Sea of Thieves
2018-03-20 / PS5、PC、Xbox One / 动作冒险
2022-2-23
游戏质量没得说,但是除了主线任务外没有单独的PVE场景是最大的败笔。即使有时候闲暇时间想玩,凑不齐3-4个人也无法在PVP中占据优势,野排更是经常排到4V和棒子,以及其他的外挂船,体验可以说是很差了。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20-12-7 / 标签: 宫崎英高 FROMSOFTWARE ACT
除了打不过之外都很完美,嗯。:)源之宫的美术设计真的无敌。玩sekiro前觉得国产只有仙侠做的还不错,现在发现除了古剑3,很多国产根本连仙侠都做不好。 -
信号 SIGNALIS
2022年10月27日 / PS4、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AVG / rose-engine
2023-4-18 / 标签: AVG 独立游戏 悬疑
I still remember you, The time we shared, the love you gave. Though everything has changed, You push me to live on. 又是一款冷门精品游戏,虽然创意基本都是从老前辈(GIS,Lain,EVA)继承来的,但不妨碍讲了一个好故事。为了Araine,千千万万遍。—Elster/8.2 -
星球大战 绝地:陨落的武士团 Star Wars Jedi: Fallen Order
2019年11月15日 / PS5、Xbox Series X/S、Stadia等 / AAVG
2023-7-19 / 标签: EA 星球大战
26h一周目通关,惊讶于重生工作室竟然将精妙的地图设计、壮美的场景、精致的画面和电影感极强演出完美融合到了一起,大大超出预期。虽然不是星战迷,但这作的光剑打铁还是相当之爽的,难度不高但是很具有观赏性,箱庭解谜更是做到接近完美。唯一美中不足是收集要素没有正反馈。//87 -
星球大战 绝地:幸存者 Star Wars Jedi: Survivor
2023年4月28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24-5-15
33h通关。游戏的设计比1代有明显的全面提升,5种光剑模式让我从头到尾一直没有对战斗感到乏味,地图探索奖励可以商店自由换取明显更加合理,而且绕路打boss还能拿到特殊效果,终于有了从战斗中提高自己的正反馈。除了优化真的极其拉跨(2K全高需要至少60G的虚拟内存和20G显存)之外,演出,地图设计和音乐已经做到了我能想到的3A天花板水平。期待第三部早日出炉,希望是卡尔和卡塔双主角模式操作,希望卡大师能有个好的结局。如果未来做了优化再改分//8.4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20-12-7 / 标签: 命运石之门 Nitro+ 5pb
9.5。动画的改编集配上ライア,瞬间泪目。看番这么久,很多煽情桥段都麻木了,感谢sg让我重拾当年的感动。El Psy Congroo! -
迷失 Stray
2022年7月19日 / PS5、Xbox Series X/S、PS4等 / 冒险
2022-7-21
相当精致的独立游戏。末日感营造的很出色,美术采用了半卡通半现实的风格,音乐虽不出色但也符合游戏氛围。美中不足的是猫咪的动作比较僵硬,物理系统也比较不真实(毕竟小工作室),而且90r的定价流程却只有短短五小时,建议等等党打折了再购入。//7.6 -
Summer Pockets
2018年6月29日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恋愛ADV
2021-7-5
总之是一部充满夏天气息的gal,麻子+新岛夕的剧本,折户伸治+水月陵的音乐,非常有老key社作品的味道(除了过于优秀的画质)。鸥线、苍线和ALKA线剧本都十分优秀,而且即使通关了也可以去玩玩小游戏或者多周目收集称号。无愧于2018最佳GAL的title。 -
Summer Pockets REFLECTION BLUE
2020-06-26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ADV
2021-2-4 / 标签: galgame 麻枝准 新岛夕
找回了当年玩key社游戏的感动,是初恋的感觉呢。 -
泰拉瑞亚 Terraria
2011年5月16日 (Windows) / PC、Mac OS、PlayStation 3、Xbox 360、PlayStation Vita、Windows Phone、Android、iOS、PlayStation 4、Xbox One、Kindle Fire、3DS、Wii U / AAVG sandbox / Re-Logic
2022-6-25
玩过的标签
- 8galgame
- 6Switch
- 5任天堂
- 4FROMSOFTWARE
- 3塞尔达
- 3黑暗之魂
- 3PS4
- 3JRPG
- 3ATLUS
- 3宫崎英高
- 2悬疑
- 2高橋哲哉
- 2戯画
- 2无需多言
- 2英雄传说
- 2菊池政治
- 2NS
- 2SquareEnix
- 2女神异闻录
- 2最终幻想
- 2独立游戏
- 2falcom
- 2麻枝准
- 2神作
- 2Nitro+
- 1CLOCKUP
- 1xenoblade
- 1老滚5
- 1FrontWing
- 1新岛夕
- 1KEIZO
- 1宝可梦
- 1神界原罪2
- 1命运石之门
- 1totono
- 1muv-luv
- 1异度之刃
- 1菅野ひろゆき
- 1BALDR_SKY_Dive2_
- 1星球大战
- 1宇宙
- 1高桥哲哉
- 1类恶魔城
- 1香草社
- 1Rougelike
- 1横尾太郎
- 1Monolith
- 1荒野大镖客
- 1西木康治
- 1CD_Projekt_RED
- 1GAMEFREAK
- 1Vita上的终极推荐~~神作
- 1CRPG
- 1yu-no
- 1SCA-自
- 1电波
- 1EA
- 1科幻
- 1GTA
- 1KID
- 1仙劍4
- 15pb
- 1大宇
- 1GIGA
- 1燃
- 1火纹
- 1AVG
- 1ARPG
- 1ACT
- 1R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