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遥仰凰华 遥かに仰ぎ、麗しの
2006年11月24日 / PC / PULLTOP
2014-4-30 / 标签: galgame pulltop 推完分校推本校有惊喜
主校大好青年分校淫行教师……知道分校主校不是同一个人写的,但反差也太大了……评价也是两极分化,本校的雅线和分校的栖香线只能说各有千秋吧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14-4-30 / 标签: 命运石之门
还好在补动画之前先玩的游戏,通完的那种震撼感真是太棒了。轮回虽然是当下虚拟作品中的流行要素,但能驾驭的让人信服的作品只有寥寥数几。 -
尸体派对 血色笼罩 无止境的恐惧 コープスパーティー ブラッドカバー リピーティッドフィアー
2010-08-12 / Xbox One(完全版)、Nintendo Switch(完全版)、PS4(完全版)等 / Horror ADV
2014-4-30 / 标签: 尸体派对 5pb 解密 黑化
某实况入坑,当时就觉得这游戏气氛塑造的好棒,戴耳机躲被窝里玩简直高能(CG总是冷不丁跳出来才是最恐怖的……)一开始我也不擅长神走位,后来同学给我示范了一遍才发觉规律炒鸡简单啊喂!跟弹丸一样,喜欢这系列主要是因为最后结局会来点正能量 -
我是少女漫画家 オレは少女漫画家
2012-02-23 / PSP / AVG
2014-4-30 / 标签: PSP galgame 伪娘
当年完全是想压榨PSP剩余价值才闲着无聊推这个,但到中途发觉意外的有趣,虽然在现在看来是很俗套的剧情,不过在PSP上简直是罕见的原创良作…… -
白色相簿 -被点缀的冬之回忆- WHITE ALBUM -綴られる冬の想い出-
2010年6月24日(PS3) / PS3、PC / AVG
2014-4-30 / 标签: galgame
CG感人,人物给人感官不错但是描写的还不够细腻(尤其是男主,再细腻点也不会被说成渣了)。妄想爱情事业兼得的由崎和为了爱人甘愿抛弃事业的理奈,哪个会好过自不用说……话说两个角色存在感太强,强到都让丸户史明心血来潮写胃疼相簿了…… -
梦见之药 ユメミルクスリ
2005-12-22 / PC / ダウナー系青春恋愛AVG
2014-4-29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梦见之药
跟我理念完全相反的作品……如果说我喜欢正能量的内容,那口三才对我来说就是业界毒瘤……而且这是当年的入坑作(被人坑新了……),通的第一条还是白木线,那时候好像才初三毕业……都被吓得有心理阴影了好么= =另外这种学院欺凌跟我周边的氛围差太多……所以我反而觉得不真实……不过三年后再拾起这部时感觉还是挺有味道的 -
幸运草的约定 Clover Day's
2014年3月28日 / PC、PSV / ADV / ALcot
2014-4-28 / 标签: alcot galgame 输在起跑线系列 多重三角恋
没有脑洞的设定,没有此起彼伏的剧情,有的只是每一份纠葛的恋心……真传统的恋爱剧,虽说感觉这言情还是太弱(杏铃线是小惊喜),不过本身接触黄油就是为了代入进女角的心境中,每个角色都如此矫情还是挺合我胃口的(咦)最让我感到诚意的地方是两个OP,尤其是跟出道作挂钩的OP2,看完一个版本后忍不住全看了,于是发觉每个人的独白自带剧透……。话说这评分是不是虚高了……这作好在了一个氛围,但都合味还是很重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14-4-12 / 标签: 丸戸史明 致郁
这是我见过的二次元里最琼瑶的剧本……一颗星扣给立绘,主要是害我胃疼那么严重,怎么都不想给它打满分233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14-4-8 / 标签: AUGUST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剧本不能说得上是能深入人心的那种,而且我偏偏不满意最后一章……但是整个剧本的节奏把握的太好了,这对一个GAL来说可以说是最重要的一点。推黄油最怕废话连篇,但是这作没有那种多余的东西。单线操作也是一个亮点,虽然也不是没有单线的作品,但这作的单线打起来格外爽快。总之就是一个字,爽,相信一口气推完的不在少数 -
少女编织爱的画布 乙女が紡ぐ恋のキャンバス
2012-03-30 / PC / ADV / ensemble
2014-4-4 / 标签: ensemble 乙女が紡ぐ恋のキャンバス
桐谷华入厨作+1,虽然剧本没什么好表扬的,但是日常对话合我电波,尤其紫月线,修罗场太有趣233 -
超级弹丸论破2 再见了绝望学园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学園
2012-07-26 (PSP) / PSP、PSV、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14-4-3 / 标签: 弹丸论破 推理
这系列最让我觉得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过程残忍虐心,结局却是热血漫都会有的王道剧情。如果最后不都合我反而会给全作理性的打分,但正因为最后一章积极向上的剧情让我久违的燃了一把,我才愿意把这个捧为神作。【希望】【未来】,说到底这还是主要向青少年立意的游戏啊,其实处处都是正能量,把这认真当推理游戏玩你就输了…… -
精灵宝可梦 X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X
2013年10月12日 / 3DS / RPG
2014-4-2 / 标签: 口袋妖怪 3DS
本来对PM系列的爱快淡化了……但看了许多对战视频后心一横就去买了机子……这作的亮点还是很多的,大大增加了网络对战的可玩性,让人忍不住去孵蛋刷个体值努力值←_←不过这才叫育成系嘛~ -
提亚拉之泪II:霸王的末裔 ティアーズ・トゥ・ティアラII-覇王の末裔-
2013年10月24日 / PS3 / SRPG
2014-4-2 / 标签: PS3 Aquaplus SRPG
最近很少有这么正统的SRPG了,比起一代好了不少,画风完美,BGM有气势,剧本也还行,虽然文本量太大……游戏性也足够了,可惜没有二周目要素…… -
初音未来 -歌姬计划- f 2 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F 2nd
2014-03-27 / PS3、PS Vita / MUG
2014-4-2 / 标签: PSV 触手产物
PSV的两代初音都做得好水……感觉官方已经没什么兴致做下去了……再望向7月PSV要出的IA(V家第三代,最近因为阳炎火了),让人有种时代要更替的预感…… -
木偶人 パペッティア
2013年9月5日 / PS3 / 横版过关
2014-4-2 / 标签: 木偶人 剪刀王子 横版过关 ACT
近年来难得出色的横版游戏,童话+话剧的演出形式无疑是如虎添翼,台下观众的喝彩声也很容易令玩家入戏。气氛完美,完成度超高,游戏难度也很适中,适合跟小伙伴一起玩,是那种强烈希望一口气通完的神作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4-4-1 / 标签: Ever17
可惜前期的节奏感太差中途放置了一段时间,影响阅读……要不是为了这作评价估计我就丢一边积灰了……最后我相信这是一部完美运用AVG视角的作品……可能二周目再看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 英雄伝説 閃の軌跡
2013年9月26日 / PS3、PSV、PC等 / ストーリーRPG
2014-4-1 / 标签: 轨迹系列 falcom 英雄传说
一作剧情先不做评论,毕竟历代都是二作才发力的……OST发挥出色,LINK系统个人很喜欢,可惜的是魔法太鸡肋,不过相对的以战技为重这点好评,因为打起来简单多了……3D建模由于是法老控第一次制作也就不说什么了,期待二作 -
黄昏的禁忌之药 黄昏のシンセミア
2010-07-22 / PC、PSP / 絆を受け継ぐ純愛ADV
2014-3-22 / 标签: 雰囲気がいい
首先个人其实很喜欢这种传说类的展开……可在通完其他线的时候我还在想,这作凭什么能上amazon剧本前20?但玩到最后那几个FLAG——天女传说的真相时,我恍然大悟了……全作最能带动玩家感官的情节,莫过于这一段。不过为什么要在传说系加上科幻的设定,搞得不三不四……其他嘛……我倒觉得关注点不应该是“妹”,不如说不把女主设定成“妹”,这个故事就很难发展了…… -
鬼的捉迷藏! 鬼ごっこ!
2011-03-31 / PC / イチャラブおとぎ話ADV / ALcot
2014-3-22 / 标签: 妹线精华 alcot
当年玩的第三个原版GAL。当时对GAL剧本的评估还不是很明确,以为这类作品满大街都是……但几年下来推了那么多黄油,这作在我心中的地位反而算高了(废萌里)←_←题材和BGM都深得我心,剧情也说不上坏,但就是不喜欢TE……还有就是超高人气的妹妹……最近迷上的南条,知道她就是佐藤しずく的时候简直……欣喜若狂233 -
初雪樱 はつゆきさくら
2012年2月24日(PC)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冬から春へ至る純愛ADV / SAGA PLANETS
2014-3-22 / 标签: galgame 新岛夕 SAGAPLANETS 暖人心田 纯爱 毕业作
当年刚出种就推了……可能是没被剧透的缘故,推完后一本满足,主线剧本方面的瑕疵还是显而易见的,伏笔回收的不太畅快,让人感觉就是为了虐而写的文,剧本完成度没达到高处。最喜欢綾END1。总得来说虐还能虐的如此治愈,倒是挺独具一格,怪不得叫暖人心田新岛夕了=-=顺便一提,这作负责音乐的水月陵太棒了…… -
星空的记忆 -Wish upon a shooting star 星空のメモリア -Wish upon a shooting star-
2009-03-27 / PC / 星空学園ファンタジーADV
2014-3-13 / 标签: 剧情锁 牛郎织女 隐藏女主 乙津梦女神 女主都很讨喜
打着废萌旗号的上乘之作。这是个纯爱/温馨向作品,要细细品味才能感受到其价值。本身就喜欢超展开/快餐剧的人也不强求你一句一句看,这种人对这作评价绝对不会高就是了。共通线虽然长,不过共通线最后的那段剧本的优秀能让人完全释然。个人线没有一条弱线,对于喜欢平衡感的我来说不能更好评。认真通完每一条线就会发现剧本完成度极高,线线相扣,该回收的伏笔也都解释清楚了,除了星天宫这个大坑。建议FD和后日谈小说都看看 -
从晴朗的朝色泛起之际开始 きっと、澄みわたる朝色よりも、
2009-07-24 / PC / エモーショナルAVG / propeller
2014-3-13 / 标签: galgame 朱门优 きっと、澄みわたる朝色よりも
演出让人感觉到诚意,剧本也是我喜欢的类型,但明显制作成GAL还不如写成小说……玩之前我就应该知道是单线的……喜欢的两个角色别说不能推了,刚告白就消失实在是太怨念…… 第一次接触朱门优的作品,不愧是文青,真有读书破万卷的感觉,学到了很多偏门的知识= =不过文中对伪善和“自以为是的大人”的理解还是挺让我印象深刻的。 另外楼下,一句话重复好几遍不是GAL剧本家的通病么? -
五彩斑斓的世界 いろとりどりのセカイ
2011年7月29日 / PC / 優しい魔法がふたりを繋ぐ恋愛ADV
2012-8-19 / 标签: いろとりどりのセカイ FAVORITE 司田カズヒロ galgame 色鸟鸟
我错了,这个要连着光鸟鸟一起看才行……差强人意的只是真红线存在感太高而已
玩过的标签
- 32galgame
- 9PS3
- 6PSV
- 6英雄传说
- 5伪娘
- 4西又葵
- 4女神异闻录
- 4falcom
- 4RPG
- 4纯爱
- 4废苏
- 4推理
- 3鈴平ひろ
- 3口袋妖怪
- 3alcot
- 3时髦
- 3空之轨迹
- 2浪费人参
- 23DS
- 2すたじお緑茶
- 2Navel
- 2柚子社
- 2弹丸论破
- 2朱门优
- 2lovelive
- 2雰囲気がいい
- 2废萌
- 2FAVORITE
- 2瑕不掩瑜
- 2尸体派对
- 2ensemble
- 2战斗中唱歌
- 2轨迹系列
- 2王道
- 2牛郎织女
- 2pulltop
- 2伊苏
- 1童话
- 1コンパイルハート
- 1艹猫
- 1完结篇
- 1官方中文汉化
- 1本世代销量之王
- 1柚子脸
- 1CV演技出色
- 1祁答院慎
- 1深井冰
- 1非拔
- 1闪之轨迹
- 1木偶人
- 1扒衣原
- 1JIN爹
- 1IA
- 1JK轨迹
- 1输在起跑线系列
- 1手机高清移植
- 1剪刀王子
- 1lovelive!
- 1十三恋爱脑防卫圈
- 1抽卡游戏
- 1诺基亚
- 1尸体派对2
- 1乾纱凪
- 1你的下一个轨迹又何必是轨迹
- 1重力眩晕
- 1暖人心田
- 1恋色空模样
- 1史上最强FD
- 1imageepoch
- 1智商不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