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23-7-13
多视角对同一事件的写法是我第一次所见,各自为战的新闻部众人,谁的正义又有错呢 -
超级弹丸论破2 再见了绝望学园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学園
2012-07-26 (PSP) / PSP、PSV、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3-10-10
实话实说,弹丸2前三章感觉与1并没特别大的区别,只能算过得去的案件,但是456章真的封神,把这个作品带到了一种新的高度,第四章利用地形和能力杀人,第五章狛枝的绝对自信,已经第六章的真相揭露,无论从动机还是手法上都是一骑绝尘的存在,同时,这代与真女主的感情戏相比一代感觉处理的更好(也让后面的刀更疼了),同样,这作在第六章留下了一个可以破解,但最终选择都是绝望的选项,玩到那里真正感觉到了一股深深的无力感,最后日向创作为超高校级的希望,领导大家毅然而然做出选择的时刻,比起一代更加令人感动。 再提一嘴系统,这作的学级审判,又添加了更多的设计,思考潜入,关键词,和言刃交锋为游戏的可玩性锦上添花,更加刺激。 总结一下,弹丸2无论在案件质量还是背后剧情,都比一代好不少,非常值得玩的一部作品 -
悠久之翼-后篇 ef - the latter tale.
2008-05-30 / PC / AVG / minori
2024-5-18
虽说忘记记忆这一设定在gal并不算罕见,但是ef对此的描写确实让人耳目一新,如果你忘记了,我只需要每天都以同样深厚的爱意给你即可,相对而言,瑞希线就没啥意思了,感觉更像是优子线的引子。 雨宫优子,渴望被拯救但又害怕被得知真相后抛弃的的,满目疮痍的女孩。她用虚伪的面具和厚重的冬衣,掩盖身体的伤痕与心理的崩坏,好不容易得来的幸福生活,却在美好的圣诞节夜晚被撞得七零八碎。或许到现在,我也不能接受这个结局吧 -
灵视异闻 FILE23 本所七大不可思议 パラノマサイト FILE23 本所七不思議
2023年3月9日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ホラーミステリーADV
2024-4-5
本来想给9的,但是遇到两次傻逼bug卡剧情是真难绷,类428的结构是很好,但是记得给点b提示,有的地方卡住挺难受的,这部设定我是真的喜欢,一开始以为是圣杯战争,后来发现是meta+428,最后的te则是有点极限脱出零时困境的感觉,整体来说体验还是相当不错的,节奏紧凑全程高能,互相猜忌的地方很有意思,可惜互相猜忌这种剧情没有去反复展开,最后的真boss也有点机械降神的味道,为啥真boss在其他线嗯挂机啊,完全感受不到意义,可惜了,相当有趣的一部作品,要是能够深挖会更有意思 -
冥契的牧神节 冥契のルペルカリア
2021年2月26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4-5-3
依旧是充满rkr美学般的悲剧写法,但是这部为了追求意象而弱化了剧情部分,个别人物塑造的太极端了,确实很难有好感,但是整体我挺喜欢的 -
放学后的灰姑娘 放課後シンデレラ
2020年8月28日 / Switch、PS4、PC / 下校がロマンの純愛学園ADV
2023-8-5
很惊喜的一作废萌,在现在普遍加点超能力或离奇展开的废萌剧情下(说的就是柚子和saga),hook能够创作出灰姑娘这样的纯校园恋爱作品,实属不易,并且说实话,虽然是工业糖水,角色个人线框架安排的大同小异,但是五位女主各自不同的性格还是让人玩着不会厌倦,在当今这个时代属实不易,所以8分里面掺杂1分私心 -
壳之少女 殻ノ少女
2008-07-04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 Innocent Grey
2023-8-23
7分给剧情,一分给冬子和紫的人物形象塑造,一分给游戏所塑造的战后复苏日本的氛围,1分给bgm,-1分给每日行动和-1分给傻逼搜查系统,总体来说还是很值得玩的一部优秀悬疑作品 -
永恒少女~堕落庭园的少女们~ エヴァーメイデン ~堕落の園の乙女たち~
2022-02-25 / PC / 百合ミスティックホラーADV
2024-5-5
本来我对百合是没什么兴趣的,但是有人跟我说跟奇异恩典有些相似,吸引了我来玩这部,前期展开有点样板戏,一度让我以为在玩蒸汽朋克续作,不过有世界观和七大不可思议加成下还是不算无趣,最后的展开也并不算特别反转与难猜,跟奇异恩典相比,感觉这部更注重于情感之间的描写,百合小情侣之间的互动写的非常细腻有趣,可惜我个人不太吃这种风格,不过整体而言还是值得一玩的作品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23-7-13
与其说它是一部gal,不如说它更像一部古典西洋名著,洋馆中重复上演的一次次的悲剧,不是魔女的诅咒,而是时代车轮下的必然发生的悲剧 -
赫炎的印加诺克 赫炎のインガノック -What a beautiful people-
2007-11-22 / PC / ADV
2024-1-25
本人玩的第一部蒸汽朋克系列的作品,与我玩之前的想象十分不同,纵使有许多的不足之处,但本作确实是一部氛围感很强的作品,还是值得一玩的 -
奇异恩典·圣夜的小镇 アメイジング・グレイス -What color is your attribute?-
2018-11-30(PC) / PC、PS4 / エンドレスクリスマスADV
2024-5-3
85/90,以前玩的时候原本是当作樱云汉化没出时的代餐的,本来觉得loop系已经很难有什么新活了,但是冬茜的脑洞还是让我大吃一惊,层层嵌套的诡计真的很有意思,不过前期有些无聊再加上稍微有些都合,不然会更好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朝雾中飘零之花-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朝霧に散る花-
2015-01-30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DV
2023-11-6
系列收尾之作,可算是把前面伏笔终于都回收完了,但是这游戏的伏笔回收没有一种给人焕然大悟的感觉,更像是为了藏而藏的设计,三部看似是跟大boss的决战,实际上阅读体感像是在过家家,找不到那种危机紧张感,不过剧情还算紧凑,玩着也不算乏味吧,最后男女主的诡计也中规中矩,总而言之,三部曲的体验感完全没有达到我的预期,如果你时间充足拿来玩一玩尚可,女主的塑造还是挺出彩的。 -
苍之彼方的四重奏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2014年11月28日(PC) / PC、PSV、PS4等 / 少女たちが空を駆け、恋を知るADV
2024-5-3
感觉是动作竞技类gal巅峰了,椿姐比起来都逊色不少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24-3-25
地图设计真的绝了,条条大路通火鸡场,就是有的地图太阴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