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塞尔达传说 众神的三角力量2 ゼルダの伝説 神々のトライフォース2
2013-11-22 美版/欧版 / 3DS / AAVG
2024-5-2
大地图脱胎于一代,两个世界切换交互也和一代一脉相承,基本上自由通关顺序,有小突破,一如既往的好玩,真希望多出几代2D塞。 -
最终幻想4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IV
1991年7月19日(SFC) / SFC、PS、WSC等 / RPG
2024-4-25
目前FF补完进度最喜欢的一部,牺牲了职业选择的自由度,换得了更好服务于剧情演绎,人物刻画现名生动,故事也很紧凑,首次引申世界观到了宇宙,很有趣。 -
最终幻想3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III
1990年4月27日(FC) / FC、Android、iOS等 / RPG / スクウェア
2024-3-26
剧情流程不如前代紧凑,好在地图设计有了很大进步,第一次出空岛还是很惊艳的,不过魔法次数限制回归就比较难受了,职业熟练度代替了武器熟练度,陆行鸟戏份大幅增加 -
最终幻想2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II
1988-12-17(FC) / FC IOS GBA PS PSP WSC / RPG
2024-3-22
像素重制版第二部,对话交互选择更加丰富了(但是也可能会因此疏忽卡关),人人都能用魔法挺不错,魔法使用次数也更多了,能看出机制上的进步 -
最终幻想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
1987年12月18日(FC) / Android、FC、WS等 / RPG
2024-3-15
玩的像素重制版,开修改器4倍经验,以现在人的耐心来讲原汁原味的玩还是很煎熬的,任务要点和任务位置需要手动记录,不然会容易忘,算是玩过了 -
塞尔达传说 御天之剑 HD ゼルダの伝説 スカイウォードソードHD
2021年7月16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2024-3-6
迷宫设计原汁原味,3D塞传统框架已经翻不出太多花了,体感交互大部分时候都还过得去,但个别情况还是很让人血压高的,体感的很好,下次别体感了 -
宝可梦传说 阿尔宙斯 Pokémon LEGENDS アルセウス
2022年1月28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4-2-21
这两天终于重新捡起来把全图鉴刷完了,晶钻也顺便收了阿尔宙斯,还差两作补完 -
精灵宝可梦 究极之日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ウルトラサン
2017年11月17日 / 3DS / RPG
2024-2-1
玩的改版,感觉内容很多,但是完全没有探索感了,线性的太明显,地图不够复杂,体验还算可以吧 -
精灵宝可梦 黑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ブラック
2010-09-18 / NDS / RPG
2023-12-1
还不错,论剧情,头一次对反派组织有了很明晰的印象,几个道馆主也不再是一次性用品了。论画面,虽然是老机器,但很多3D拨片场景却出乎意料的“震撼” -
勇者斗恶龙2 众神的恶灵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II 悪霊の神々
1987年1月26日 / SFC、PS4、3DS等 / JRPG
2023-10-22
怪的密度太高了,玩的NS合辑,交互也引人误解,凑合玩吧 -
宝可梦 晶灿钻石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ブリリアントダイヤモンド
2021年11月1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10-16
就重置工作来讲,很糙,没诚意。好在核心还是经过考验的。(PS:竹兰的烈咬鲨强的像屎一样) -
精灵宝可梦 火红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ファイアレッド
2004-01-29(日版) / 2004-09-09(北美) / 2007-10-01(欧洲) / GBA / RPG / Game Freak
2023-9-20
-
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 ゼルダの伝説 ティアーズ オブ ザ キングダム
2023年5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3-7-8
内容确实多,但没有了第一次见这套玩法体系时的震撼,期待下作的新突破(估计十年内不太可能,3D塞延续到了旷野之息才有这种体系上的突破,想来也不会那么快在下一次的改动就又出现革命性的突破)。另提一嘴,关于自由探索的进度涉及的文本对话,期待能有更灵活更沉浸式的体验突破(显然是受到了塞尔达任务线的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