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仙 narcissu
2005年8月1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15-10-18 / 标签: 水仙 narcissu galgame
以前曾和人激烈的辩论过结局处女主的选择,对于死亡的态度日本人向来和其他民族差距是非常大的,有关于生死观的表现上无出其右者,不一样的人玩会产生非常不一样的感觉,属于那种如果不玩过一次会非常可惜的好作品。音乐+女主cv和剧情都是绝配,如果只看小说是绝对感觉不到这种氛围的。 -
传说之下 Undertale
2015年9月15日 / Xbox One、PC、Mac OS等 / Indie RPG
2019-9-14
事实证明讲好一个故事这样的像素就非常够用了。GE的Sans也是我玩游戏以来遇到的最难的敌人,等以后有空再慢慢研究了。 -
艾迪芬奇的记忆 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
2017年4月25日 / PS5、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18-4-5
它定义了一种新的叙事和交互的方式,仿佛回到童年梦境般为你道来那些魔幻现实的故事,一个被诅咒的家庭中成员的一生,而你需要的全部操作就是前后左右键和一个鼠标。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15-10-18 / 标签: KID infinity 中泽工 Remember11 已汉化 galgame
让人深感打越的sf的严谨性和中泽工的差距就是这么大,精妙的trick,全程高潮的剧情,复杂到让人蛋疼的线路无不是亮眼之处,但是因为最后确实有个重大缺陷所以没法给满分。sf厨和考究厨的真正狂欢(玩之前完全可以去看看量子力学的科普,会有很大帮助)。如果这部作品能重置并补完一些东西会成为真正的神作吧。。 -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18-10-9
打修女死了一个下午,最后一把还剩十瓶果粒橙就打过去了。现在你还能在市场找到一个难度比这个更适中的游戏吗?掉经验这种机制其实比起以前老游戏已经友好很多了。期待只狼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15-10-18 / 标签: key 田中ロミオ galgame rewrite
田中笔下的世界系作品,包含有对生命、知性、进化诸多要素的哲学思考。尽管男主还是田中笔下惯有的那副样子,但在terra线中写出了真正的黑暗中前进的反英雄的感觉。各方位毫无破绽的真正好作品(只看田中写的部分的话)。路线风格不统一是个问题,但龙骑士和都乃河写的线路单独看其实也是不错的。特别是龙骑士的线让我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写毛推理啊,就写燃剧去吧)。 -
逆转裁判3 逆転裁判3
2004-01-23 (GBA) / GBA、N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20-3-9
借着重置版的机会把之前重打了一半的3给打完了,真的在整个系列之中,这样线索贯穿三代,前后关联如此紧密,像最终案子那般从好人到坏人和凶手都如此充满觉悟,角色塑造如此感人的案子是再也看不到了。重新再玩一次还是会被戈德感动到。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18-7-6 / 标签: galgame
不论什么时代,关于爱、罪孽和救赎的故事都会一直流传下去。“a sacred story in the wind”,作为有着sense off式结尾的作品也很适合这样的形容。 -
死月妖花~四月八日~
2019-04-02 / PC / ADV
2020-10-8
67小时本篇全over。9分打给游戏的大部分剧本,+1分单独打给跳梁跋扈章,和undertale一样给予角色善恶的选择是我很喜欢的态度。游戏虽然没什么显得很深的发展,但剧情内容和文字以及游戏框架设计都极其的舒服,游玩期间几乎不会有多少无聊的时候,每个章节揭露真像时又会带出更深的疑问。一些恐怖场面上的演出给人印象很深刻,有很多真的被吓到的地方。情节上多少有些内容和寒蝉类似,但几乎完成了全方位的进化。 -
最后的现在 最果てのイマ
2005-08-12(PC) / PC、PSP / ジュヴナイル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17-4-23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ロミオ学 galgame
难以想象的超级剧本结构,让人深感田中在c+c和rewrite里简直是放水了,唯有结局感觉有点没有他一贯的特色。 ps:该作其实算是半成品,缺失了category3和4,这个结局就更可以理解了。真正主题性的完结其实是在rewrite里得到了完成。||冷峻,冷峻的极致,TIPS中完全客观理性的描述方式令人胆寒,以科研调查论文般理性精准的角度阐述着现象,犹如发生之事本就该如此一般。||放眼所及,皆是黄昏,忍为何而战斗,人又为何而战斗 -
I/O
2006年1月26日(PS2) / PS2、PC / SF悬疑冒险 AVG / レジスタ
2019-7-8 / 标签: galgame
真正的巅峰之作,中泽工所有其他作品内的元素的集大成者。关于这一小块科幻领域上几乎所有的问题都探讨到了,电子空间与现实空间、量子技术、无限、循环、意识和记忆、观察者、基因和模因、构成人的所有元素。所有一切的要素都在一个严谨的结构内完美组合,除了布局篇部分的剧情没有r11那么紧张抓人眼球和朔夜这个角色有点迷以外挑不出什么毛病,思考的高度跟同类型作品压根就不在一个层次上。 -
sense off ~a sacred story in the wind~
2000-08-18 / PC / ADV
2017-10-1 / 标签: galgame
每个end都给人一种像是心脏突然被挖走一块的丧失感,搭配上折户伸治的コズミック・ラン和ed塑造出一种无与伦比的氛围。可以预想到剧情的展开方式肯定不会被大多数人理解,注定是属于对电波的人的神作。还有在情节设计上,元長柾木应该也是这个类型剧本最先驱的一批人。还有他独特的价值观和认知方式无愧于“理系”这个词,业界中也不太会看到这样的剧本。 -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Nintendo Switch / 音乐冒险游戏
2015-10-18 / 标签: 工画堂 交响乐之雨 中原麻衣 音乐 galgame
氛围营造和音乐达到顶峰水平的作品,每一条线的质量都相当之高,更不说那精妙的剧情设计。音乐也是巅峰级别的水平,唯一比较可惜的是最后的te感染力稍微差了一点点,可能是太王道的原因。不过整体来说还是能带来前所未有体验的优秀作品。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15-10-18 / 标签: galgame 燃 muv-luv 机器人
燃作的巅峰水平,合理的sf设定,英雄的成长之路,各方面毫无缺点的作品,硬要说的话就是前传很无聊还很冗长。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15-10-18 / 标签: galgame 哲学 ケロQ 神作 初心者回避 《逻辑哲学论》 维特根斯坦
玩完游戏后我立刻就买了一本逻辑哲学论,敢于在gal里讨论哲学就是非常了不起的挑战了。 -
西历2236年 西暦2236年
2014-12-30 / PC / ADV
2020-9-9 / 标签: galgame 同人
te的选择可以震惊gal玩家一整年,作为エロゲー能得到这样的结论,只能说是奇作。在电波的设定讲解开始前,这游戏的体验堪称完美,男主在恋爱中的心理描写非常的细腻,各个角色都不落俗套。除去电波的设定部分稍微有点影响节奏以外真的挑不出缺点,同时这样的质量一直保持到了最后,作为同人作品非常难得的结局平稳落地。让我重新找回了点对文字游戏的热情。"You cannot die until you die. That is what it means to live." -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15-10-18 / 标签: key CLANNAD galgame 亲情 家族
在越过冗长的本篇剧情和十三个光玉后,才终于能突入最终结局(其实支线有几个还是不错的),玩过key社三部曲以及lb后你会发现,故事的核心真的都不是爱情,在cl中亲情给予人的感动,没有其他作品可以超越,太多的语言都显得苍白,自己玩过才能明白。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15-10-18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galgame c+c 哲学
这一作的评价两级分化是非常正常的,整部作品就是田中个人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的一种尽情释放,没有太多其他的内容。故事结构属于比较不错的,但真正精华的便是故事处处透露出的那种孤独感和自我牺牲的精神。如果不理解或者不喜欢这样的价值观那这部作品将会瞬间成为一坨不明所以的玩意,但对于有同感的人来说,就是无上的神作。|| 看了些文学作品后才明白,其实“他人即地狱”便足以很好地总结大部分的问题,而最后的结局可以视作当代版的“答案” -
海底 SeaBed
2016-01-25 / PC、Nintendo Switch / 百合要素を含むミステリーノベル
2021-5-14 / 标签: galgame 雰囲気がいい 同人 全年龄
虽然故事悬疑感十足,但真没想到居然有值得考察到这个地步的设定,最后核心的揭露和某人的某部高难度名作有相通之处,都玩过的人应该能猜到。作者极其优美的文字水平和描写(我玩的生肉)加上首首超神的bgm让这部作品成为了首屈一指的氛围作,光日常我几乎都能无限的看下去,但与此同时又有极其扎实的悬疑暗线和真相揭露,使它成为毫无疑问的同人巅峰之一。我对百合毫无兴趣,但真挚的感情描写让这样的我也会沉浸于女主们的思念。||看到别人提到与《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的相似之处,还特地去看了一遍。其实除了这部之外,《挪威的森林》中面对心爱之人死去的现实,《海边的卡夫卡》中的旅游寻找自我。感觉与村上春树各种作品的题材和氛围确实相似。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16-1-11 / 标签: SCA-自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狗神煌 galgame
幸福阶梯之上的物语,无愧于接近90分的评价,将幸福和艺术讲解的淋漓尽致。どこまでも続く道 -
Kanon
1999年6月4日 / PC、DC、PS2等 / ADV / Key
2020-6-6 / 标签: galgame
9分打给整个游戏,1分加给真琴线流下的眼泪。泣系脚本真正的巅峰,泣系的架构、bgm、cv的完美表现和优美的文本完美结合在一起,带来的是最纯粹的浪漫和感动。日常的节奏也控制的很好,完全没有影响到氛围。折户伸治,永远的神。另外樋妈的画真的很传神,相比之下后期的画虽然精致但确实没这个风味了。 -
one~辉之季节~ ONE ~輝く季節へ~
1998-05-29、2003-01-24(Full Voice Ver.) / PC、PS / AVG / Tactics
2022-9-21 / 标签: galgame 泣系之始
不打十分也对不起我打给sense off和Kanon的十分,原来我在这两作中所感受到的不过是这作的碎片或者说追忆般的存在。元长说ONE是存在自体が奇跡でありコピーできるような代物ではないとしている,确实如此。泣系出道即巅峰,后面的作为氛围作或多或少有些劣化。也难怪元长和竹井10日都对此作念念不忘,在自己的作品里疯狂致敬。它所奠定的框架至今仍在被无数作品沿用着,全语音版CV超神,折户也是。 -
J.Q.V 人类救济部 J.Q.V 人類救済部~With love from isotope~
2012年5月19日 / PC / 人類滅亡世界系NVL / Studio Beast
2019-3-20 / 标签: galgame
虽然前半的感觉像是弱化版的c+c +最果,但中盘怒涛的展开立刻让人沉浸了进去,最后为玩家带来了和c+c相同的感动。田中自己可能再也不会写这样的剧本了,也就只有死忠厨会在这里面再追求点余温。|| Ave Maria篇完成,超大型无敌加强版朋友塔,补充了很多本篇里没提到的设定,黑深残的一比,可惜没cv表现力稍微差了些 -
腐姬 腐り姫 ~euthanasia~
2002-02-08 / PC / インモラル・ホラーADV
2015-10-18 / 标签: 腐り姫 乱伦 星空めてお Liar-soft loop galgame
从高度上来说和别的gal就差了一大截,独一无二的画风和氛围以及描写方式,早期loop系使用上最有创意的游戏。在腐烂的甜蜜气息中,少女向你微笑着。||生命的本质就是火焰吗,宁可任凭激情燃尽自己获得一瞬之间的爱恋幻象,也无法忍受得不到手的煎熬,有限的生命,即便化作无限也忍受不了始终无意义地活着,无限终归是不适合人类精神体会的绝对形而上,打算再玩一遍生肉。
玩过的标签
- 143galgame
- 9RPG
- 8alicesoft
- 7田中ロミオ
- 6Nitro+
- 6拔作
- 6FD
- 5燃
- 5InnocentGrey
- 5瀬戸口廉也
- 4key
- 4PSP
- 4SLG
- 4已汉化
- 4悬疑
- 4AVG
- 4杉菜水姫
- 4Liar-soft
- 4兰斯
- 4猎奇
- 3战斗
- 3土天冥海
- 3国产
- 3游戏性
- 3PC
- 3蒸汽朋克
- 3infinity
- 3竹井10日
- 3同人
- 3纯爱
- 3桜井光
- 2AKABEiSOFT2
- 2电波
- 2ELF
- 2推理
- 2分割商法
- 2赛博朋克
- 2搞笑
- 2虚淵玄
- 2美少女万华镜
- 2muv-luv
- 2雰囲気がいい
- 2弹丸论破
- 2晓之护卫
- 2哲学
- 2八宝备仁
- 2D.O.
- 2ωstar
- 2三角恋
- 2汉化
- 2雰囲気
- 2るーすぼーい
- 2打越鋼太郎
- 2中泽工
- 2Nitroplus
- 2水仙
- 2奈須きのこ
- 2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 2KID
- 2虚渊玄
- 2神作
- 2ACT
- 2重制版
- 2leaf
- 1都乃河勇人
- 1时代剧
- 1西部
- 1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 1潜伏之赤途
- 1和之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