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宝石幻想 光芒重现 Lapis Re:LiGHTs ラピスリライツ
12话 / 2020年7月4日 / 畑博之 / 池上たろう(池上太郎)
2020-9-26 / 标签: 横滨AnimationLABO 偶像 TV 2020年7月
偶像番泛滥的当下,让路人一下子就觉得有意思并且坚持追到最后已经可以称为黑马了——尽管一开始让人感觉有点无厘头,世界观也不算完善,角色也有点太多了......但是种种缺点却依然让人看得很开心,也是一种独特的魅力吧。 -
没落要塞 デカダンス
12话 / 2020年7月8日 / 立川譲 / DECA-DENCE PROJECT / 栗田新一、[次要人物设定]谷口宏美 、緒方歩惟
2020-9-24 / 标签: 原创 战斗 2020年7月
平稳完结也挺好。杂糅了很多要素,但核心还是很标准的不讲道理的热血故事——前几集有些小惊喜,中期就很明显地套路化了。不过整体来看还是几分独特的趣味,制作水平也不错,不虚此行。真正的冒险和刺激就在这里! -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 异界战争 -终章-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War of Underworld -THE LAST SEASON-
11话 / 2020年7月11日 / 小野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鈴木豪、西口智也、山本由美子、戸谷賢都
2020-9-22 / 标签: A-1Pictures 刀剑神域 轻小说改
大部分作品动画化都会扬长避短,然而刀剑丢掉了原作的醍醐味,还把恶趣味超级加倍,叙事节奏和角色塑造甚至不能算过得去。我只希望进击篇可以好好做,王道RPG冒险故事总不能再做崩了吧? -
心理测量者3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8话 / 2019年10月24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中村悟、阿部恒、松竹徳幸、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和世、浅野恭司
2020-8-8 / 标签: 2019年10月 ProductionI.G
故事还没讲完......不过事件设计得还算有意思。但是主题是不是完全从第一季偏离了? -
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3 在恩怨的彼方__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3 恩讐の彼方に__
1话 / 2019年3月8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阿部恒、浅野恭司、副:松竹徳幸、青木康浩、中村悟、鈴木俊二、荒川直樹、幸田直子、竹内知海
2020-7-20
-
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2 First Guardian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2 First Guardian
1话 / 2019年2月15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青木康浩、副:幸田直子、長谷川知世、中村深雪
2020-7-19
-
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1 罪与罚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1 罪と罰
1话 / 2019年1月25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阿部恒、副: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知世
2020-7-18
-
剧场版 心理测量者 劇場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1话 / 2015年1月9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青木康浩、副:千葉崇洋、安食圭、古川良太、中村深雪
2020-7-17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PSYCHO-PASS 科幻 原创
表现力属实拉满。刑事课登场那段味很冲,但感觉完全对上了。没有在思想领域的拓展略显遗憾,但演出上也体现出了制作的诚意。 -
心理测量者2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
11话 / 2014年10月9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
2020-7-9 / 标签: 2014年10月 TV
得益于紧凑又不拘谨的篇幅,第二季的故事表现力有所上升,本身的点子构思也很精巧。然而不得不说剧本的品味下降严重——第一季用少量的刀片就能达到一种相当浓厚的感染力,到第二季却变成了贩卖猎奇番茄酱,再加上ep.4的吃书和人设崩坏更是让我一度想要弃番;炫学水平也大不如第一季。不过后半观感回升不少,整体倒也不失为一部良作——很大程度上也是沾了第一季的光。 -
隐瞒之事 かくしごと
12话 / 2020年4月2日 / 村野佑太 / 久米田康治(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山本周平
2020-7-6 / 标签: 2020年4月 TV 搞笑 日常 治愈
故事本身不算很特别,但完成度非常高。哪怕是龙套都能很漂亮地勾勒出角色特色,并且还能有一定的细节层次;主角的表现力更不必说。构筑在这种丰富背景下的角色互动就非常自然而生动。每话的正片能让人笑得非常开心,然后再来一段暗藏刀片的收尾让人胃疼,不过本以为最后会把刀子捅得更狠一点。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20-7-3 / 标签: PSYCHO-PASS 2012年10月 科幻 虚渊玄
作为一部动画作品的几乎各个方面都达到了优秀线......然而离神作还是差了一点点微妙的距离。当然,不管是单纯为了炫学,还是深入探讨的部分,都在非常高的完成度上,故而不少单回有着相当不错的醍醐味。如果作为少数派报告的延伸和精神续作来看待的话,毫无疑问是极其成功的再创作。 -
听着这电波 波よ聞いてくれ
12话 / 2020年4月3日 / 南川達馬 / 沙村広明『波よ聞いてくれ』(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横田拓己
2020-7-2 / 标签: 电波 2020年4月 TV 漫改
很神经病,但是很好看。故事性很淡薄但确实是存在的,从乱七八糟的吐槽里也许真能找到很明显的成长要素。不过......作为群像剧,虽说不是非得要有比较平衡的戏份,但是真的立起来的角色还是只有美奈玲,这可能是一个不小的缺憾。当然,动画似乎只是原作的第一个篇章,也许后面有更漂亮的展开也说不定。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6-28 / 标签: A-1Pictures 2020年4月
基本上成为这个类型里天花板的一部分了。看得出来这个季度有意在演出上玩出点新花样——不过有时候还是显得生硬了。 本作的特色其实就在于纯粹沙雕的恋爱脑单元回与有一定深度的主线推进回的结合,我觉得动画在主线推进上的着墨是稍偏少的,但也有不少人认为主线推进回就“没辉夜内味了”,看来不同的人对作品的期待值确实是完全不一样的。 -
转生成为了只有乙女游戏破灭Flag的邪恶大小姐 乙女ゲームの破滅フラグしかない悪役令嬢に転生してしまった…
12话 / 2020年4月4日 / 井上圭介 / 山口悟(一迅社文庫アイリス/一迅社刊) / 大島美和
2020-6-28 / 标签: 2020年4月 搞笑 轻小说改
题材还是让人眼前一亮的,前期的搞笑也很到位,中后期推进主线的煽情部分就比较尬了。反套路的开篇最后还是落入了一般的套路中,只是换了视角和出发点而已。 -
神之塔 神之塔 -Tower of God-
13话 / 2020年4月1日 / 佐野隆史 / 『神之塔』SIU / LINEマンガ / 工藤昌史、谷野美穂
2020-6-27 / 标签: 2020年4月 漫画改 TV
世界观勉强算是让人感兴趣,但故事讲得一言难尽。设定总觉得有生硬感,人物动机也时常令人迷惑,游戏设计和trick也不够有趣。 -
动物新世代 BNA ビー・エヌ・エー
12话 / 2020年4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芳垣祐介
2020-5-19 / 标签: TRIGGER 原创 吉成曜 2020年4月 TV furry
扳机味的热血,该有的都有了,虽然不管哪里好像都差了一口气——在我看来倒也不是篇幅的问题。 不过ep.5单回和ep.9的ED我很喜欢。总之看得还是很开心,稍微有点可惜就是了。 -
JOJO的奇妙冒险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26话 / 2012年10月5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清水貴子、町田真一(副人物设定)
2020-4-2 / 标签: JOJO的奇妙冒险 荒木飞吕彦 热血 2012年10月
故事其实有一点俗套。一开始嘴炮解说让人感觉演出效果不好,不过慢慢接受了这种风格以后也不算很严重的缺点。色指定很大胆。热血智斗俗归俗,讲得好还是让人看得很开心的。 -
异兽魔都 ドロヘドロ
12话 / 2020年1月12日 / 林祐一郎 / 林田球(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岸友洋
2020-3-30 / 标签: 2020年1月 漫画改 MAPPA 奇幻
巨大的脑洞,独特的画风,狂气、随意又有纤细情感的剧情。是我心中的本季最佳了。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13话 / 2020年1月4日 / 宮本幸裕(1, 11-13)、岡田堅二朗(2-3, 6-7)、吉澤翠(4-5, 8-10)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0-3-29 / 标签: SHAFT 2020年1月 游戏改
整体制作水平不算高,偶有精彩的演出。剧情多少说得上有点内味,但前半部只是铺垫,很难做出评价。至少画风和BGM的形已经到了,故事看着也不会无趣。 -
虚构推理 虚構推理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後藤圭二 / 城平京(講談社タイガ刊)、片瀬茶柴(講談社『少年マガジンR』連載) / 本多孝敏
2020-3-29 / 标签: 2020年1月 TV 漫画改 悬疑 虚构推理
展示设定和世界观的几回还算好看,进入钢人篇后就几乎每周都会冒出一个想法:“就这又水了一集?” 明明叫虚构推理,却几乎看不到推理,只有不断的嘴炮虚构,致命性的无聊。 话说回来,原作的钢人篇风评还挺好的,那大概是这个题材实在不适合做成中篇动画吧?在一周又一周的稀释下,微妙的推理要素消失殆尽,只剩下虚构的堆砌,近乎无意义的信息量再大也不能带来乐趣。 -
恋爱小行星 恋する小惑星
12话 / 2020年1月3日 / 平牧大輔 / Quro(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山崎淳
2020-3-28 / 标签: 芳文社 动画工房 轻百合 日常 天文 地质
作画大体上安定,配乐和声优发挥都让人很舒服的轻百合日常,基本没有硬伤。科普是好的,但剧情确实偏平淡,甚至有些部分比较无聊。 -
因为太怕痛就全点防御力了。 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12话 / 2020年1月8日 / 大沼心、湊未來 / 夕蜜柑(カドカワBOOKS『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KADOKAWA刊) / 平田和也
2020-3-26 / 标签: 2020年1月 SILVERLINK. 轻小说改 TV 大沼心 凤傲天
可以,这很大沼心。只要不主动去纠结,一切都是那么自然,柔和的画面,轻松的音乐,在动画语境下算是比较自然的萌系女主,凤傲天反而更可爱了。总之这部动画几乎完美地达到了它可以达到的效果,恰到好处。——虽然只要你动一动脑子就会发现这是什么乐色剧情。不过这都无所谓了。 -
群聚一堂!西顿学园 群れなせ!シートン学園
12话 / 2020年1月6日 / 博史池畠 / 山下文吾(サイコミ連載) / 佐々木政勝
2020-3-24 / 标签: 2020年1月 TV 漫画改 搞笑
笑点和煽情手法太子供向了,然而实际上并不是。而且画面还有点省钱。不过沙雕倒是够沙雕,整体观感还算不错。有用(?)的知识也增加了一点。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0-3-23 / 标签: 汤浅政明 2020年1月 TV 漫画改
开脑洞的部分是真的很爽,但每到真的做动画的部分就有些迷惑,成品的画风也让我有点难受。 所以就这么偏离了浅草的“最强的世界”,反而倒向了刻画“业界”,而这个刻画还很尴尬,可能是这部动画最无趣的部分。 但是脑洞大开环节是真的看着很开心啊。
看过的标签
- 56轻小说改
- 40漫画改
- 31原创
- 28TV
- 22搞笑
- 16百合
- 15战斗
- 15剧场版
- 15J.C.STAFF
- 13科幻
- 12新房昭之
- 12后宫
- 10恋爱
- 10异世界
- 92019年10月
- 9西尾维新
- 9热血
- 9A-1Pictures
- 8校园
- 8奇幻
- 82022年10月
- 8物语系列
- 82019年7月
- 7MAPPA
- 7漫改
- 62020年4月
- 62020年1月
- 52020年10月
- 5贫乳
- 5MADHouse
- 5音乐
- 52021年4月
- 5悬疑
- 5进击的巨人
- 52015年4月
- 5傲娇
- 5泡面番
- 52015年1月
- 5Type-Moon
- 5芳文社
- 5游戏改
- 52014年10月
- 52023年7月
- 42020年7月
- 4SILVERLINK.
- 42023年10月
- 42022年7月
- 4刀剑神域
- 4CloverWorks
- 42023年4月
- 4公路片
- 4偶像
- 42015年7月
- 4零之使魔
- 4TRIGGER
- 4WITSTUDIO
- 42017年4月
- 4SHAFT
- 4P.A.WORKS
- 32012年10月
- 3Diomedéa
- 3今石洋之
- 32016年4月
- 3魔法
- 3小说改
- 3PSYCHO-PASS
- 3WHITEFOX
- 3日常
- 32014年7月
- 3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