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7-3 / 标签: Production.I.G 2023年4月 漫画改 科幻 悬疑
无可挑剔的制作,分镜演出始终保持高水准,目前为止的叙事节奏也相当不错,就是断章放送比较遗憾,而且......这真的是能有第二季的Staff吗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30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赛博朋克 Netflix 原创 科幻
扳机彳亍,表现力属实拉满了。把“死亡”这个终极手段用得如此频繁而又不显突兀,还不影响最终结局的震撼,可能也只有这个题材最合适了。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8-4 / 标签: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2021年10月 科幻 战争
轻改演出天花板。延期的两集神回。 -
爱、死亡 & 机器人 Love, Death & Robots
18话 / 2019年3月15日 / Tim Miller
2022-6-25 / 标签: Netflix 科幻 欧美 短片集
大部分值得一看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1-7-18 / 标签: A-1Pictures 2021年4月 轻小说改 TV 泽野弘之 科幻
设定真的不太行,虽然不至于降智,在故事内部也算是说得通,但就是很难让人觉得合理。不过还是坚持看下来了......大概是女主的吊带袜挺对味的? 还是值得的,最后三集的观感相当不错。单从动画化角度评价,整部作品叙事结构紧凑,除了前期的群像环节有些流水账以外再难挑出毛病,分镜既能花样繁出又不喧宾夺主,音乐也成了多次点睛之笔。也算是尽力扬长避短了。真的挺难打分,就按动画本身给高点吧。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1-7-1 / 标签: 科幻 恋爱 Graphinica 堀口悠紀子
篇幅偏短,但是基本上整个故事还是传达清楚了。一口气看下来还是很爽快的。 -
心理测量者3 FIRST INSPECTOR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FIRST INSPECTOR
3话 / 2020年3月27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中村悟、阿部恒、松竹徳幸、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和世、浅野恭司
2020-10-5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ProductionI.G PSYCHO-PASS 2020 科幻 冲方丁
故事设计得越来越巧妙但品味却一直在走下坡路......爆米花化了啊。一边失望,一边又简单地满足于故事还在延续。看上去是剧场版,实际可以说就是TV的9 10 11三话——但既然以剧场版形式发行了,为什么演出就不能达到剧场版水平呢?上一季剧场版可是真的看得够爽。 -
剧场版 心理测量者 劇場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1话 / 2015年1月9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青木康浩、副:千葉崇洋、安食圭、古川良太、中村深雪
2020-7-17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PSYCHO-PASS 科幻 原创
表现力属实拉满。刑事课登场那段味很冲,但感觉完全对上了。没有在思想领域的拓展略显遗憾,但演出上也体现出了制作的诚意。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20-7-3 / 标签: PSYCHO-PASS 2012年10月 科幻 虚渊玄
作为一部动画作品的几乎各个方面都达到了优秀线......然而离神作还是差了一点点微妙的距离。当然,不管是单纯为了炫学,还是深入探讨的部分,都在非常高的完成度上,故而不少单回有着相当不错的醍醐味。如果作为少数派报告的延伸和精神续作来看待的话,毫无疑问是极其成功的再创作。 -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 异界战争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War of Underworld
12话 / 2019年10月12日 / 小野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鈴木豪、西口智也、山本由美子、戸谷賢都
2019-12-29 / 标签: 2019年10月 A-1Pictures 战斗 科幻 轻小说改
就是差点意思。这一季看到不错的开场和绝赞的ED,还以为这个篇章会做得比较爽,结果还是没有爽到。情怀+1分。 -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安藤正臣 / 篠原健太 (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9-9-19 / 标签: 2019年7月 彼方的阿斯特拉 科幻 生存
整体的世界观设定很有趣,是我最喜欢的那一类。但是在这个世界观下设计具体的故事的时候有一点......敷衍?以至于官方都调侃自己是搞笑动画了。只有开场和一两个关键回比较有宇宙遇险的氛围,其他的有些过于轻松并且重复了。当然,整个冒险的故事仍然是暖心而励志的。 作画力尚可,画幅切换等演出很有想法,无奈良好的演出下有很多是稍显单薄的故事。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17-7-29 / 标签: 反乌托邦 来自新世界 小说改 科幻
刚开始接触科幻的时候就很喜欢这种题材——在未来寻找过去的痕迹。经过时间尺度的放大后,能看到很多的问题。 其实已经看过不少这种题材了,也有反乌托邦作品。但这部来自新世界依然给了我无比巨大的冲击力,足以弥补这部作品里所有我想减分的瑕疵,甚至是一开始的画风完全不适应。 我想,给出一个高评分以此为理由已经足够了吧。 -
苍蓝钢铁的琶音 蒼き鋼のアルペジオ -アルス・ノヴァ-
12话 / 2013年10月7日 / 岸誠二 / Ark Performance
2016-2-14 / 标签: 苍蓝钢铁的琶音 舰娘 SF 3D 科幻
虽然是3D,但违和感已经很小了。伊欧娜每一集都有变得更可爱哦。
看过的标签
- 56轻小说改
- 40漫画改
- 31原创
- 28TV
- 22搞笑
- 16百合
- 15战斗
- 15剧场版
- 15J.C.STAFF
- 13科幻
- 12新房昭之
- 12后宫
- 10恋爱
- 10异世界
- 92019年10月
- 9西尾维新
- 9热血
- 9A-1Pictures
- 8校园
- 8奇幻
- 82022年10月
- 8物语系列
- 82019年7月
- 7MAPPA
- 7漫改
- 62020年4月
- 62020年1月
- 52020年10月
- 5贫乳
- 5MADHouse
- 5音乐
- 52021年4月
- 5悬疑
- 5进击的巨人
- 52015年4月
- 5傲娇
- 5泡面番
- 52015年1月
- 5Type-Moon
- 5芳文社
- 5游戏改
- 52014年10月
- 52023年7月
- 42020年7月
- 4SILVERLINK.
- 42023年10月
- 42022年7月
- 4刀剑神域
- 4CloverWorks
- 42023年4月
- 4公路片
- 4偶像
- 42015年7月
- 4零之使魔
- 4TRIGGER
- 4WITSTUDIO
- 42017年4月
- 4SHAFT
- 4P.A.WORKS
- 32012年10月
- 3Diomedéa
- 3今石洋之
- 32016年4月
- 3魔法
- 3小说改
- 3PSYCHO-PASS
- 3WHITEFOX
- 3日常
- 32014年7月
- 3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