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8-2-23 / 标签: 剧场版 游戏人生 MADHouse
哭了,真的哭了 -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1-10-10 / 标签: PINEJAM 2021年7月 漫画改 TV 校园 2021
本来只期待看美少女贴贴,没想到讲故事的水平这么高......甚至让人感觉是一个善于观察的人在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剧情和人物情感的推进非常细腻,制作水平也尚可。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19-11-6 / 标签: 2017年10月 漫画改 奇幻 3D 京極尚彦
十分震撼的人物设定和呈现效果,直到今天依然会惊叹“原来3D动画还可以是这样的”。还有很难在手绘动画里看到的运镜,爽到。 宝石科普为基础的设定相当有意思。末世但并非废土——世界很美好,但人类又完蛋了——的世界观下的带有一点禅意和一点成长热血(?)的故事。 动画在这里结束的话就是挖了个大坑?没有续作有点可惜。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3-10-17 / 标签: 恋爱 2023年4月 校园 漫画改
尽管开场设定略显奇怪,还有科幻嫌疑,但不得不说随后对情感刻画太细腻了,无论如何都已经是一种“真实”——更不要说确有其真实性。演出的巧思,出色的配乐,让人难以察觉是单元剧的优秀改编节奏,很难再苛求什么。以「病历」作为分集,在高糖分的余韵中悄悄带上一点苦涩,暗示着对男主的心结的「浇灌」,阴暗而又不阴湿的角色刻画没有对观感产生负面影响,反而为恋爱喜剧增色。 -
异兽魔都 ドロヘドロ
12话 / 2020年1月12日 / 林祐一郎 / 林田球(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岸友洋
2020-3-30 / 标签: 2020年1月 漫画改 MAPPA 奇幻
巨大的脑洞,独特的画风,狂气、随意又有纤细情感的剧情。是我心中的本季最佳了。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18-9-28 / 标签: 2018年7月 原创 少女☆歌剧 舞台 百合
1话惊艳,7话封神,后续略显乏力(怕是要万策尽啦),然而12话依然安定落地,还能有一点惊喜。 硬核长颈鹿,我懂.jpg 唔......真的好久没有从头到尾追过一部(几乎)可以封神的原创番了,尽管还是有些遗憾之处。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19-9-6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0-10-5 / 标签: 剧场版 来自深渊 KINEMACITRUS 2020 漫画改 奇幻
相比TV没有太多突破,而演出其实并不如TV最好的几集。但好在起点已经足够高了——考究的设定和猎奇的桥段包裹在虚假的子供向外壳中(当然到剧场版就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再被误认为子供向了)——相比TV更进一步的是战斗作画,ED也非常惊喜。还是无法战胜黎明卿,sigh。但是,人类是真的需要他,还是单纯的作者的恶趣味呢?这是一个永远没有答案的问题。 -
旋转少女 ローリング☆ガールズ
12话 / 2015年1月10日 / 出合小都美 / 北田勝彦、协力:松浦麻衣
2019-5-21 / 标签: 原创 WITSTUDIO 公路片
最后竟然能收回第一集的伏笔,堪称杀器 水彩背景,奇妙的战斗特效,剧情也够电波 我好了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9-8-14 / 标签: P.A.WORKS 原创 水岛努 2014年10月 动画制作
就算制作水平没有到烧钱的程度,也一定是相当用心的——所以放在今天看上去不算亮眼的画面却足够吸引人,没有别出心裁的剧情也依然扣人心弦。 只能说,这就是爱吧。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1-3 / 标签: 剧场版 少女☆歌劇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原创 百合 古川知宏
穿插交叠着的剧中剧和剧外剧让一个主题普通、破题深度也一般的故事收获了难以想象的效果,只能让人感叹有时候形式确实可以大于内容。 -
续·终物语 続・終物語
6话 / 2018年11月10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続・終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9-5-1 / 标签: SHAFT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轻小说改
看着倒是感慨自己的高三充满了遗憾,并且还没有可以对着说出“关于你的事情,我没有任何遗憾”的人,在自己没有其他身份标签而仅仅是自己的那个暑假也没有好好正视自己的过去而选择了忽视和遗忘。 也不知道大学的最后一年有没有弥补的机会......?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15-4-26 / 标签: 轻小说改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校园 恋爱 大老师
第一个打10分的→_→不管了。现在大部分轻小说啊动漫啊电视剧啊电影啊谈到青春都在人云亦云,这部不同视角的极其少见,很用心还很有道理。 更重要的是,不是为了和别人不同而不同,而是真的不一样。作者也实在太有才,毒舌和各种Neta非常自然一气呵成。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20-7-3 / 标签: PSYCHO-PASS 2012年10月 科幻 虚渊玄
作为一部动画作品的几乎各个方面都达到了优秀线......然而离神作还是差了一点点微妙的距离。当然,不管是单纯为了炫学,还是深入探讨的部分,都在非常高的完成度上,故而不少单回有着相当不错的醍醐味。如果作为少数派报告的延伸和精神续作来看待的话,毫无疑问是极其成功的再创作。 -
高分少女 第二季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Ⅱ
9话 / 2019年10月25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19-12-23 / 标签: J.C.STAFF 恋爱 2019年10月 漫画改 青春
竟然把成长,游戏和恋爱三个主题同时做好,很久没有如此感动过了。 在剧情已经很优秀的基础上,还有绝赞的演出,想不出来这个类型还能怎样做到更好。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8-4 / 标签: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2021年10月 科幻 战争
轻改演出天花板。延期的两集神回。 -
NOMAD MEGALO BOX 2 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森山洋 / 倉島亜由美、次要:金田尚美
2021-12-30 / 标签: 原创 2021年4月 拳击 运动 热血
如何成功做出一部几乎推翻前作的续集?NOMAD给出了答案。 我想很多人都曾关注过或者关心过,那些曾经登上过竞技体育巅峰的运动员要如何与自己的日常生活和解。可惜平时能看到的往往是失败的结果。即使在文艺作品里,也几乎总是定格在最美好的那一瞬间。 然后终于有了这样一部作品,细致地刻画出了那些迷茫和挣扎,那些与自己的斗争。虽然Joe付出的代价很高,但好在并没有真正失去什么。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9-3-11 / 标签: 青春 南极
这青春也太硬核了 我也想说出「青春できた」啊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18-7-22 / 标签: 今石洋之 燃 2013年10月
正好入宅时开始放送,当时也看了第一集却没有看下去。有一点点遗憾,但果然还是这样更好。当时绝对没有办法获得这么多乐趣,也不可能感受到其魅力(一个方面是各种文字游戏和谐音梗是肯定理解不了的)当然更重要的是(和物语一样是很“高三”的作品?)也许就是精神上的“毕业”吧。 在某种意义上,这部各种意义上都非常乱来,乱来到极度带感的作品在告诉我们,“莫名其妙”比“冠冕堂皇”或许真的要远更有价值。
看过的标签
- 56轻小说改
- 39漫画改
- 31原创
- 27TV
- 22搞笑
- 16百合
- 15剧场版
- 15J.C.STAFF
- 13科幻
- 13战斗
- 12新房昭之
- 12后宫
- 10恋爱
- 10异世界
- 92019年10月
- 9西尾维新
- 9A-1Pictures
- 9热血
- 8校园
- 82019年7月
- 82022年10月
- 8物语系列
- 8奇幻
- 7漫改
- 7MAPPA
- 62020年1月
- 62020年4月
- 5MADHouse
- 52015年4月
- 5悬疑
- 52021年4月
- 5芳文社
- 52015年1月
- 5进击的巨人
- 5贫乳
- 52020年10月
- 5Type-Moon
- 5游戏改
- 5音乐
- 5泡面番
- 52014年10月
- 5傲娇
- 52023年7月
- 42023年4月
- 4公路片
- 4CloverWorks
- 42020年7月
- 4零之使魔
- 4SILVERLINK.
- 4刀剑神域
- 4偶像
- 4SHAFT
- 4TRIGGER
- 42015年7月
- 42017年4月
- 42022年7月
- 4WITSTUDIO
- 4P.A.WORKS
- 3Diomedéa
- 3日常
- 3小说改
- 3PSYCHO-PASS
- 3今石洋之
- 32016年4月
- 3魔法
- 32014年7月
- 32012年10月
- 3WHITEFOX
- 3SUNRISE
- 3钉宫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