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第二季 2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第2期 2
12话 / 2021年7月6日 / 中山敦史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21-12-10 / 标签: 2021年7月 轻小说改 异世界
比无聊略好一点。 -
异世界迷宫黑心企业 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
12话 / 2021年7月9日 / 湊未來 / 安村洋平「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マッグガーデン「月刊コミックガーデン」「MAGCOMI」連載) / 澤入祐樹
2021-11-2
有乐子,但是剧情略跳跃。观感倒是不错。 -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1-10-10 / 标签: PINEJAM 2021年7月 漫画改 TV 校园 2021
本来只期待看美少女贴贴,没想到讲故事的水平这么高......甚至让人感觉是一个善于观察的人在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剧情和人物情感的推进非常细腻,制作水平也尚可。 -
MEGALO BOX メガロボクス
13话 / 2018年4月5日 / 森山洋 / 清水洋
2021-9-12 / 标签: 2018年4月 拳击 原创 热血
爽。 虽然打架流程有一点重复感,部分剧情也有点刻意。 但还是爽。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7-28 / 标签: TRIGGER 原创 2021年4月 特摄 雨宮哲
扳机原来最擅长的是刻画JK。故事的立意算是点到了,但除了蓬都有点立不住。合体机器人打怪兽本身看得还是很爽的,但是这世界观里的普通人真的没问题吗......平淡得有些魔幻了。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1-7-18 / 标签: A-1Pictures 2021年4月 轻小说改 TV 泽野弘之 科幻
设定真的不太行,虽然不至于降智,在故事内部也算是说得通,但就是很难让人觉得合理。不过还是坚持看下来了......大概是女主的吊带袜挺对味的? 还是值得的,最后三集的观感相当不错。单从动画化角度评价,整部作品叙事结构紧凑,除了前期的群像环节有些流水账以外再难挑出毛病,分镜既能花样繁出又不喧宾夺主,音乐也成了多次点睛之笔。也算是尽力扬长避短了。真的挺难打分,就按动画本身给高点吧。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1-7-1 / 标签: 科幻 恋爱 Graphinica 堀口悠紀子
篇幅偏短,但是基本上整个故事还是传达清楚了。一口气看下来还是很爽快的。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1-7-1 / 标签: TRIGGER 剧场版 今石洋之 原创
在电影院看还是够爽的,其他无所谓了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6-20 / 标签: 原创 WITSTUDIO 長月達平 2021年4月
开播的时候就觉得设定乱七八糟很难自洽,但是中间的单元回质量真的很高,让我觉得“设定差一点只要讲好故事也无所谓”,还是对结尾产生了期待,可惜水平还是回到了开播时候的预期。事实证明这种故事伪SF是行不通的,哪怕软一点也无所谓,主创还是要有基本的SF素养啊。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4-11 / 标签: 芳文社 摇曳露营Δ 轻百合 TV 日常 2021年1月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第二季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第2期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中山敦史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21-4-1
太水了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1-3-29 / 标签: MAPPA 进击的巨人 2020年10月 漫改 TV
迈向神作。 MAPPA整体水平在线,尤其是文戏几乎无可挑剔,但部分画面实在是一言难尽......肉眼可见的工期紧张,但还不至于扣分就是了。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1-3-28 / 标签: 异世界 轻小说改 2021年1月 TV
轻改制作质量的天花板。本季度的故事本身也是在对世界观进行极为踏实的构筑,这在异世界小说中属于相当难得的作品。 然而,道德有缺陷的主要角色对于目前的互联网环境来说可能还太早(或者太晚了?) 21世纪都进入第三个年代了,“只是看着不爽的东西不看就好了,而不是非得想尽办法让它消失”对于某些群体竟然还是奢望......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1-3-27 / 标签: MAPPA 2020年10月 漫画改 战斗 TV 热血
好看就完事了。故事内核老套而且平庸,但是整体上讲得不错,除了中期节奏有点拖沓。演出时髦值极高,现代都市和奇幻碰撞出自然感的作品很少见。动作戏无敌。钉崎野蔷薇是20年的动画里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女主,和屑魔女不相上下,尽管戏份不算多。 -
炎炎消防队 二之章 炎炎ノ消防隊 弐ノ章
24话 / 2020年7月3日 / 南川達馬 / 大久保篤(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守岡英行
2021-1-13 / 标签: 2020年7月 漫改 战斗 热血
基准线延续第一季,打戏足够精彩,但文戏还是不太行。不过这一季演出稍微正常了一点,加上有一些解谜看着还挺有趣的,比上一季好太多了。 -
魔女之旅 魔女の旅々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窪岡俊之 / 白石定規(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小田武士
2021-1-8 / 标签: 2020年10月 轻小说改 百合 TV 魔法 公路片
相当成功的动画化。屑魔女的形象深入人心,制作水平也在线。 然而有些故事实在是连差强人意都算不上,说教意味过强而说教水平稳定停留在意林下限...... 好好讲些哪怕没那么有趣的旅行小故事也比“说理”好,真的( -
全员恶玉 アクダマドライブ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田口智久 / ぴえろ・TooKyoGames / Cindy H. Yamauchi(山内英子)
2020-12-26 / 标签: 原创 2020年10月 StudioPierrot 小高和刚 犯罪 TV
事实证明,人设和世界观再有趣,美术和演出再精彩,也会被莫名其妙的剧情一票否决,甚至会因为这种落差让评价更低。当成无脑爽片看又不够爽,虽说打戏确实很有表现力,但是缺乏剧情的支撑也有些食之无味。 -
龙与魔女 BURN THE WITCH
3话 / 2020年10月2日 / 久保帯人 / 山田奈月
2020-10-8 / 标签: 剧场版 StudioColorido 漫画改 久保帯人 2020年10月
美术风格太喜欢了......设定也值得玩味,足够支撑起大长篇了。时髦值拉满,3话的故事作为先导来说也算过得去,很期待后续。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0-10-6
-
心理测量者3 FIRST INSPECTOR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FIRST INSPECTOR
3话 / 2020年3月27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中村悟、阿部恒、松竹徳幸、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和世、浅野恭司
2020-10-5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ProductionI.G PSYCHO-PASS 2020 科幻 冲方丁
故事设计得越来越巧妙但品味却一直在走下坡路......爆米花化了啊。一边失望,一边又简单地满足于故事还在延续。看上去是剧场版,实际可以说就是TV的9 10 11三话——但既然以剧场版形式发行了,为什么演出就不能达到剧场版水平呢?上一季剧场版可是真的看得够爽。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0-10-5 / 标签: 剧场版 来自深渊 KINEMACITRUS 2020 漫画改 奇幻
相比TV没有太多突破,而演出其实并不如TV最好的几集。但好在起点已经足够高了——考究的设定和猎奇的桥段包裹在虚假的子供向外壳中(当然到剧场版就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再被误认为子供向了)——相比TV更进一步的是战斗作画,ED也非常惊喜。还是无法战胜黎明卿,sigh。但是,人类是真的需要他,还是单纯的作者的恶趣味呢?这是一个永远没有答案的问题。 -
魔王学院的不适任者~史上最强的魔王始祖,转生就读子孙们的学校~ 魔王学院の不適合者 ~史上最強の魔王の始祖、転生して子孫たちの学校へ通う~
13话 / 2020年7月4日 / 田村正文 / 秋(電擊文庫 刊) / 山吉一幸
2020-9-30 / 标签: 2020年7月 SILVERLINK. 轻小说改 龙傲天
大沼心,拯救厕纸滴神。几乎每一集都很痛快,很久没有这种如呼吸一般自然的龙傲天了。更难得的是降智桥段还比较少。热爱和平的魔王设定与装逼还能有机融合在一起,是这个季度比较惊喜的作品。 -
食戟之灵 豪之皿 食戟のソーマ 豪ノ皿
13话 / 2020年4月10日 / 米たにヨシトモ / 附田祐斗・佐伯俊 协力:森崎友紀 (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下谷智之、小森篤
2020-9-30
总算是完结了。这个系列前两季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巧妙的叙事节奏、精致的料理作画、别出心裁的料理创意,几乎可以说是近年料理动画的标杆了。然而之后却急转直下,原作在矛盾展开和世界观扩大上出了很严重的问题,故事质量也严重下滑,而动画化也完全救不回来。好在最后故事还是完整地讲完了,也算是可喜可贺吧。 -
宝石幻想 光芒重现 Lapis Re:LiGHTs ラピスリライツ
12话 / 2020年7月4日 / 畑博之 / 池上たろう(池上太郎)
2020-9-26 / 标签: 横滨AnimationLABO 偶像 TV 2020年7月
偶像番泛滥的当下,让路人一下子就觉得有意思并且坚持追到最后已经可以称为黑马了——尽管一开始让人感觉有点无厘头,世界观也不算完善,角色也有点太多了......但是种种缺点却依然让人看得很开心,也是一种独特的魅力吧。
看过的标签
- 56轻小说改
- 40漫画改
- 31原创
- 27TV
- 22搞笑
- 16百合
- 15J.C.STAFF
- 15剧场版
- 14战斗
- 13科幻
- 12新房昭之
- 12后宫
- 10异世界
- 10恋爱
- 9热血
- 92019年10月
- 9A-1Pictures
- 9西尾维新
- 82022年10月
- 8物语系列
- 82019年7月
- 8校园
- 8奇幻
- 7MAPPA
- 7漫改
- 62020年1月
- 62020年4月
- 5芳文社
- 5悬疑
- 5傲娇
- 5泡面番
- 5MADHouse
- 52020年10月
- 52015年1月
- 5音乐
- 5贫乳
- 52015年4月
- 52014年10月
- 5Type-Moon
- 52023年7月
- 5进击的巨人
- 5游戏改
- 52021年4月
- 42017年4月
- 4WITSTUDIO
- 4零之使魔
- 4偶像
- 42022年7月
- 4SILVERLINK.
- 42020年7月
- 4P.A.WORKS
- 42015年7月
- 4CloverWorks
- 4刀剑神域
- 4公路片
- 42023年10月
- 4TRIGGER
- 4SHAFT
- 42023年4月
- 3魔法少女☆伊莉雅
- 3今石洋之
- 3魔法少女
- 3WHITEFOX
- 3SUNRISE
- 3美食
- 3伪娘
- 3小说改
- 3日常
- 3魔法
- 32023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