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1-7-4 / 标签: 2011 TV Nitro+ 花泽香菜
用类《TENET》的时间轮回故事剧本写一个令人欣羡的理科完美爱情。非常好看,一晚上加一上午爆肝刷完。最打动人为爱:无论在哪个世界线都对你无比理解的爱恋和羁绊令人羡慕甚至使人迷茫。剧本完满,用更能让人看懂的舒适节奏讲好了时间的故事;人物饱满,不浪费25集带来的宝贵塑造时间,配角栩栩如生,虽然手机无口女实在喜欢不起来就是了。 -
花开伊吕波 花咲くいろは
26话 / 2011年4月3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2021-6-25 / 标签: P.A.WORKS TV 2011 原创
因绪花的美入坑。角色表情表现很可爱,有感动点。会发现全篇的所谓“真实”存在感极强,我认可制作组的用心,但不满意展现的粗糙(绪花和孝哥感情线相对满意)。|| 妈妈的表面放荡、民民的恶劣迁怒等,真实会让人不舒服,而性格上近乎完美的绪花却过分耀眼了,你会喜欢绪花喜欢的无法自拔,而对其他人始终心有芥蒂。观感糟糕点数量位于可接受临界点:如第三集的意淫卖肉、末尾关店剧情的草率。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6-22 / 标签: WITSTUDIO 原创 2021 TV
优劣分明:老套的主线!(大糟糕!)和充满槽点的科幻设定,需要多集来适应的油腻画风人设,事件人物行为逻辑的缺环;好听的音乐,松本AI的逗趣对话,不错的单元剧,相当在线的打戏作画以及时不时的惊艳AI特写帧。 食用建议:放弃所有对主线的期待,接受女主人设后观看,接受话痨型主配。(66 8/8/5/5/7)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1-6-20 / 标签: 2021 TV 泽野弘之 A-1Pictures 白毛
看完完全无感的动画。严肃部分种族歧视啊战争啊政治啊极其儿戏;商业部分女主可爱日常勉强可看,但和隔壁扳机一比这只想2倍速,打斗作画普通,泽野弘之的音乐也无感,卖点均不在线。双线程叙事和最后两集的慢意境还算可以,但整体来看完全提不起劲,属于非新番则无看的理由。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6-19 / 标签: TRIGGER 2021 TV 原创
贯彻全篇的羁绊令人羡慕,蓬梦芽实在太甜了,各种小细节实在让人忍俊不禁,扳机社太懂了。涉及极多,自由与拘束,过去与现在,自我与他人……人物的塑造完满,人设讨喜,观感流畅且舒适。当然也有瑕疵,极力淡化怪兽的破坏为温馨日常让路或许在某些时候让人感到主角们似乎极其冷漠以及剧情不自然,然刻意的弱化在我眼中未影响观感且非主要宣扬点,不作扣分。保留了扳机特色的基础下带来了极大的新意,力推。 -
剧场版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劇場版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1话 / 2020年10月1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1-5-23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2020
简单直白的剧情是最容易宣传与传播的。打斗一如既往符合飞碟社水平,但始终是火焰特效有些单调罢,HF的会更爽些。剧情平平淡淡贴合大众口味,赢得票房丰收,但是台词太糙,炭治郎的无限“炼狱哥”快把我喊尬死了,煽情不太可,打斗外全程2倍速,可惜了。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21-5-16 / 标签: TRIGGER 原创 2013
节奏和表现力极高,对于对上了电波的我来说有不断看下去的吸引力,将我从最近的看动画无感期拉了回来。世界观和设定之类足够用心,但略逊天元,过多且明显的反转略显套路。但是但是!扳机对于抓受众的点真的是yyds,恶搞和卖肉莫名让人欲罢不能,好看的动画Kill la kill当之无愧。//蛇崩nd装实在太太可爱了! -
伍六七之玄武国篇 下篇 伍六七之玄武国篇 下篇
5话 / 2021年4月7日 / 何小疯
2021-5-5 / 标签: 2021 TV 原创 国产
8910可以直接8分以上,渲染、分镜和演出通通达到极高水准,打斗作画质量和观感极高,是原汁原味的舒服和惊喜。但不得不降分的理由在于前期的日常回,搞笑略生硬,属于铺垫可以理解但节奏拖得有些长,尤其是同事指导的第六回。但不管怎样,你何导永远是你何导,超级无敌期待大电影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1-4-30 / 标签: P.A.WORKS 原创 2014
一部送给所有动画爱好者的礼物。除开带给动画爱好者的无限满足外,依旧是极其优秀的群像剧与带给人快乐的美少女+职场动画作品。感谢PA!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4-14 / 标签: 2021 TV StudioKAI P.A.WORKS 原创
完成度极高的偶像运动番。主运动,副偶像。偶像方面,手绘live、人设与作画、配角的过场式展现,无一贴合着让观众最舒适的线来表现。运动方面,12、13回的渲染与演出完成度极高,麦昆雨中的落泪与奇迹的铺垫渲染到位,帝皇上位时的声音转场和冲线的切镜对高潮的助推无懈可击;可惜的是,对体育竞技的细节展现上(如技术动作:赛道的适应和马群落位的细节)始终没有涉及,于我这一体育赛事长期观众而言始终如鲠在喉。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1-4-9 / 标签: 1988 剧场版 吉卜力
孩子&奇遇&精灵&自然 简简单单的故事,平平淡淡的叙事,紧张的寻梅甚至只有短短16分钟,但这是这种干干净净的浅浅的动画才会带给我们和孩子们最纯真的快乐和惊喜。乡村与自然为一绝,龙猫之可爱为绝杀。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1-4-5 / 标签: 2020 剧场版 KINEMACITRUS
求知欲的更极致展现,冒险性却降低了很多很多。// 放缓点节奏或许能更好,大量背景解释一下子没全get到。 -
无限滑板 SK∞ エスケーエイト
12话 / 2021年1月9日 / 内海紘子 / BONES・内海紘子 / 千葉道徳 副:大貫健一、林明美、植野千世子、吉井弘幸、細川修平
2021-4-4 / 标签: BONES 原创 2021 TV
简简单单常规原创运动/友情番。纯商业娱乐向作品。 -
堀与宫村 ホリミヤ
13话 / 2021年1月9日 / 石浜真史 / HERO・萩原ダイスケ / 飯塚晴子
2021-4-4 / 标签: 2021 CloverWorks TV
完全无意义的后6集,拉到极致的节奏。纯过头的糖,有商业市场,但不会被人记住罢了。//好家伙,究极喂糖器,七八泳装这里直接本垒打了,但是节奏真的快到飞起,渲染都不放慢一下速度吗?//删减太多影响节奏的唉喂,女配转变太僵硬了的说//开篇挺不错的 (52)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4-3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2020
特效摄影打斗炫酷至极但是节奏起飞文戏稀碎我这纯动画党还要狂补设定的究极无敌螺旋粉丝向作品。看飞碟社的打斗就完事了,人物塑造不敢恭维,三观对撞点到为止,期待简单文戏和三观因此特效可以无脑输出的鬼灭之刃,鬼灭之刃故事下看飞碟社应该能爽翻天。//为什么没有伊莉雅的HE!逐渐变成伊莉雅厨。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1-4-1 / 标签: MAPPA TV 2020
不管怎么样我已经超满意了。超级到位的渲染和冲突营造,环环相扣的进程,密集但不无聊的文戏展开,恰到好处的节奏把控。唯一可惜在于人脸画的实在有些不够,倒是莱纳一直颜值在线,要是BD能解决就好了,期望10月的时候工期宽松点吧。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4-1 / 标签: 原创 2021 CloverWorks TV
讲述少女救赎自己的成长故事,诚然剧场版级别的作画和演出再加上丰富的细节和优秀的人物设定,追番体验很棒,然而各类现象的浅尝辄止和设定的杂乱堆砌在主线不够强大的情况下极其累赘与割裂,像极了在圣诞树最细那枝条上随意挂满了各种装饰,即不美观又摇摇欲坠。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1-3-27 / 标签: MAPPA 2020 JUMP
爽快的打戏制作,mappa火力全开。以Jump系的热血少年漫为基础进行了部分拓展,细节的创新引入、王道基本盘的全收。团体赛极其影响节奏和观看体验,人物塑造太讨喜了因而让我有了一种过头的感觉,缺少了共鸣,同时5t5的无敌+俏皮人物设定始终是个隐患。 霸权无疑,期待下一季能有所突破。 -
约会大作战 赤黑新章:红或白 デート・ア・バレット ナイトメア・オア・クイーン
1话 / 2020年11月13日 / 中川淳 / 東出祐一郎、橘公司 / 中村直人
2021-3-25 / 标签: 2020
放了半小时的ppt,而我看了半小时狂三的图片就是这样的感觉。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后半部分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後半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2021-3-25 / 标签: 2021 TV WHITEFOX 白毛
敬佩白狐社,这是真的用爱在投入和制作。渲染仍能更进一步,文本还欠打磨。文戏的稍逊使得我对re0的观感始终不上不下,尤其在一月制作质量都巨顶的情况下,终究是像有些电影一般有了热情,却缺少了像大佬作品那样的游刃有余和浑然天成。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1-3-22 / 标签: StudioBind 2021 TV
顶级的画面制作,认真的成长塑造,爽快的故事展开。作者不厌其烦的从头讲起鲁迪乌斯的成长故事,满满的诚意和认真,或许有媚宅与男性向的“段位锁”,但无职依旧达到了异世界亦或是奇幻类娱乐文学作品的巅峰。不是能力推给所有人的作品,不是能打破锁扣的作品,但是无论是制作的用心还是叙事的认真,无职值得。//最后几话人物塑造相当到位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1-3-20 / 标签: TV 2009 SHAFT 新房昭之
青春+鬼怪+意识流分镜+高密度高质量文本&对话,完美契合物语的艺术形式,大面积色彩和对比度画面与画面的剪切以及bgm的插入弥补了动画相较小说的缺失的细、微、高密度描述。//荡漾篇+12回:无比纯粹的欢愉,至高无上的撩拨。//纯粹的又愉悦的青春拨动(绞尽脑汁构造出一个褒义的“媚宅”)的作品,我不反感这样的撩拨,因为律动的青春对上了电波。 -
卫宫家今天的饭 衛宮さんちの今日のごはん
13话 / 2017年12月31日 / 三浦貴博・佐藤哲人 / TAa/TYPE-MOON / 内村瞳子
2021-3-8 / 标签: ufotable 2017 TV
感谢陪伴,温馨而不失单调//好看,好轻松,还能顺便了解日本饮食文化。
看过的标签
- 81TV
- 25原创
- 252022
- 232021
- 20剧场版
- 162023
- 12SHAFT
- 12新房昭之
- 112020
- 11京阿尼
- 10A-1Pictures
- 9里番
- 82011
- 7GAINAX
- 62017
- 62012
- 5TRIGGER
- 5白毛
- 5国产
- 5ufotable
- 52015
- 5MADHouse
- 52010
- 5OVA
- 52009
- 5MAPPA
- 42019
- 4WITSTUDIO
- 42014
- 4P.A.WORKS
- 42013
- 4StudioBind
- 4J.C.STAFF
- 4CloverWorks
- 32001
- 3Production.I.G
- 31995
- 3SUNRISE
- 32018
- 3花泽香菜
- 32016
- 3WHITEFOX
- 32006
- 3BONES
- 2今石洋之
- 2菅野洋子
- 2今敏
- 2庵野秀明
- 2Netflix
- 2StudioPierrot
- 21988
- 2泽野弘之
- 2KINEMACITRUS
- 2Production.IG
- 1TNK
- 1StudioKAI
- 1PINEJAM
- 1ScienceSARU
- 1Passione
- 1davidproduction
- 1动画工房
- 11965
- 12010年4月
- 1渡边信一郎
- 1虚渊玄
- 12007
- 1ProductionI.G
- 1肉番
- 1新海诚
- 1吉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