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8 / 标签: SUNRISE 2022 TV 大河内一楼
大河内老师是懂老套缝整活的,但这季于我,观感的主要还是来源看乐子,新的还是少了点,校园、商战、内乱等等典的人都一愣一愣的了,新奇的东西就变成乐子了。 -
恋爱FLOPS 恋愛フロップス
12话 / 2022年10月12日 / 長山延好 / Love Flops Project / 植田和幸
2023-1-5 / 标签: 2022 原创 Passione
“一封献给galgame的情书”,想不到比这句更浓缩的形容了。//平稳落地,最后告别青梅的氛围到位,差点美工、差点作画,差点就感动了//天狗面具已经超过b点下毒在我脑中的深刻印象了。 -
黄金宝贝 GOLDEN BOY さすらいのお勉強野郎
6话 / 1995年10月27日 / 北久保弘之 / 江川達也 / 川元利浩
2023-1-2 / 标签: OVA 1995
变态职场龙傲天公路片,buff拉满,但姐姐们各个又酥又美,实为废宅幻想的狂欢,各色美女、多谢款待//最后的收尾居然是动画制作,真是领先白箱20年。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3-1-2 / 标签: TV 2022 PINEJAM 原创
美工与画风很是明媚,吸引我的手工的主题也没有挂羊头卖狗肉。可惜整体故事还是偏平淡和简单,受众明晰,没有惊喜平稳收尾。 -
明日方舟:黎明前奏 アークナイツ【黎明前奏/PRELUDE TO DAWN】
8话 / 2022年10月28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蒙塔山工作室) / 高藤彩
2022-12-31 / 标签: 2022
还是太穷了,方舟前两章的剧情展开很小,即使有深刻的台词,但没有内容支撑只会让路人觉得空洞,而制作的捉襟见肘让人看的更是难受,未能依靠动画的特点将剧本的不足弥补,最终呈现的结果便只能说是不过不失了。虽说如此,阿米娅的配音和音乐还是能加些分数,作为玩家,满意肯定是满意的,但还是希望接下来的篇章能多动些、多点称其体量的演出。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28 / 标签: MAPPA TV 2022
有种大力打在棉花上的感觉,日常慢节奏的部分我非常喜欢,电影感和意境很足,12个ED都非常的棒,然而到了打斗和推进剧情,需要爆发的情绪释放不出来,狠狠卡在那里,让观众不知所措。另外,纯动画党,感受不到除姬野外角色的魅力,玛奇玛没那么独特,主角三人则是常规的不能再常规的没头脑和不高兴组合。不过整体还是很吸引人看下去的,考虑补漫画。 -
死神 千年血战篇 BLEACH 千年血戦篇
13话 / 2022年10月10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工藤昌史、(人物设定协力)長谷川亨雄、小松原聖、高柳久美子、鄭泳勲、河野真貴、伊藤憲子
2022-12-27 / 标签: TV 2022 StudioPierrot
总队长的火焰,这就是我幻想中的东西啊!少年漫,还得是这个味。//卧槽这™也太帅了,中二魂疯狂燃烧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 标签: CloverWorks TV 2022
波门。贯穿全篇的可爱表情包和充满想象力的演出,在萌与有趣的卖点上已经成为了我每周的享受;第八集的live救场和升华非常动人,成长与青春彰显,十二集的平淡收尾也别有意境,只可惜最后还是差一首能让路人也能为之吸引的王炸歌曲。 -
无良公会 不徳のギルド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朝岡卓矢 / 河添太一(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金子ひらく;副人物设定: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2-12-22 / 标签: TV 2022
一个异世界肉番做到这种程度,有战斗、有色情、有各式xp、有密集笑点,不能再奢求更多。//“大小不是最重要的,和大小毫无关系,我坚信,不如说我就是在等这个,白皙通透的肌肤,均整的身体曲线”,太对了哥!第二集不太行,但第四集听诊和黑白太对味了,好评好评好评!//意外的有钱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2-12-22 / 标签: BONES TV 2022
神树篇的作画炫技和情感铺垫到最后exist的爆发,极好,在缓慢叙事节奏下呈现的三个故事,一口气看完才有最好的观感;青春期会学到的东西能极其敏锐和自然地被one老师发掘并展示出来:追求认同感和关注度、寻求共同的追求与享有同一个青春幻想、“告白的实质是用正确而真诚的话语来回应自己在乎的人,而非虚伪和谎言”。略显平淡的收尾,但正如三季所告诉我的那些道理一样,简单,但能留着人心中。 -
机动战士Z高达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50话 / 1985年3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2-10-12 / 标签: SUNRISE TV 原创 1985
思想深度、世界架构、台词的水平功底无可挑剔。卡缪的塑造我极爱,群像人物虽多但均印象深刻。情感交锋被画面演出严重拖了后腿,如果每次对立双方的对话都有47集时的机体互有来回的对战的支撑就不需要那么多迷惑行为了。NT的设定属于是花大力气干小事,为了一个理解的母题损失了大量观感。节奏紧凑,内容充实,然仍有跳局势改变等背景介绍导致的硬转折。但不会改变我认为其以然达到了严肃文学作品的境界,是真正的瑕不掩瑜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5话 / 2012年7月7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22-10-10 / 标签: TV 2012 A-1Pictures
补标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10-7
这序章味对啊!我信你啊大大大大河内老师!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9-30 / 标签: 2022 TV
前期悬疑和压迫感做的非常好,澪和潮的非常吸引人,慎平行动力强,步步解密节奏很好。然而后期悬疑和解密尽失,大量王道打斗反反复复,苦尽甘来感在一次次新设定的无铺垫加入下消耗殆尽。四手和波韬塑造只能说是平平无奇,开局就把底牌打完终究还是底蕴不够。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9-29 / 标签: TV 2022
第十集的演出非常震撼,从贝拉弗的传承到雷古和法普坦回忆与现实的镜头切换,故事迎来收缩与高潮。但故事的复杂性加之演出的克制使得其余回并没有想象中的情感大幅调动,或许一次性补完会好些。无论如何,整体仍然保持了“探索”的最大卖点,生骸村的多样性与神秘性依旧引人入胜。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6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TV 2022
很戳个人的喜好,本季度最超出预期番,乐子番摇身成正剧并发挥稳定,甚至恋爱喜剧虽不多,但也足够令人欢悦。脚本全程尽在掌握,框架稳定、动机处理老套但合理,将记忆的设定彻底玩出了花。可惜经典扭曲仅在第五集来了发,但木更值得捧杯,赢赢赢!男主行动力极强,因而渣的不行倒是不让我讨厌,呜呜绫乃小姐计谋频出但还是打不过。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TV 2022
爽帖的万事屋单元集观感真的非常舒适,节奏、演出无可挑剔,可爱捏根本停不下来。这个主线只能说反乌托邦你把握不住,老套成长故事都比这强。 -
红白黑黄 冰雪帝国 RWBY 氷雪帝国
12话 / 2022年7月3日 / 鈴木利正 / 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RWBY』(Monty Oum) / 杉山延寛
2022-9-22 / 标签: SHAFT TV 2022
怎么能水那么多集啊啊啊,可惜了那么精致的人设了。本季度期望落差最大的一部,沙发套你要支棱起来啊。
看过的标签
- 81TV
- 25原创
- 252022
- 232021
- 20剧场版
- 162023
- 12SHAFT
- 12新房昭之
- 112020
- 11京阿尼
- 10A-1Pictures
- 9里番
- 82011
- 7GAINAX
- 62017
- 62012
- 5TRIGGER
- 5白毛
- 5国产
- 5ufotable
- 52015
- 5MADHouse
- 52010
- 5OVA
- 52009
- 5MAPPA
- 42019
- 4WITSTUDIO
- 42014
- 4P.A.WORKS
- 42013
- 4StudioBind
- 4J.C.STAFF
- 4CloverWorks
- 32001
- 3Production.I.G
- 31995
- 3SUNRISE
- 32018
- 3花泽香菜
- 32016
- 3WHITEFOX
- 32006
- 3BONES
- 2今石洋之
- 2菅野洋子
- 2今敏
- 2庵野秀明
- 2Netflix
- 2StudioPierrot
- 21988
- 2泽野弘之
- 2KINEMACITRUS
- 2Production.IG
- 1TNK
- 1StudioKAI
- 1PINEJAM
- 1ScienceSARU
- 1Passione
- 1davidproduction
- 1动画工房
- 11965
- 12010年4月
- 1渡边信一郎
- 1虚渊玄
- 12007
- 1ProductionI.G
- 1肉番
- 1新海诚
- 1吉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