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18-12-24
找花田当脚本还真是找对人了,能把石头门0这种作品改编好,甚至还修复了一些原作的BUG,真是不容易。虽然限于原作,依然有些逻辑问题存在,后期还有几集万策尽,但瑕不掩瑜。综合8.5分。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18-12-23
Trigger的原创必定高开低走的吗?每次都是开局亮眼,中盘各种骚操作,结尾GG。这番比隔壁蝈蝈好点,勉强算平稳落地吧(不过这么艹的结局说是烂尾也行)。看在作画的份上给个7分吧。 -
月影特工 RELEASE THE SPYCE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SORASAKI.F / 石野聡、副人物设定:井上和俊、土生良介
2018-12-23
比prpr差了3个勇者部。我看到第10集还对这破脚本抱有期望,现在真是哔了狗了,打脸啪啪响。你要做黑暗严肃向剧情就好好做,要么就老老实实做萌豚番,结果做出个四不像。追到最后,剧情彻底儿戏,日常也乏善可陈,真是浪费水母老师的人设了。 -
邻家的吸血鬼小妹 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
12话 / 2018年10月5日 / 秋田谷典昭 / 甘党「となりの吸血鬼さん」 (月刊コミックキューン連載/KADOKAWA刊) / 酒井孝裕
2018-12-21
好萌啊,本季度看得最轻松舒服的番。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2-21
8.5分,优秀的情感片。纯电影党,动画和原作都没看过,依然领略到了青春情感的美与遗憾。“爱她,就给她自由”,这种主题常见于父母爱。出现于高中“情侣”之中还是很新鲜的,也算是旧瓶装新酒了。回想高中时,也能找到共鸣。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8-12-21
一开始以为是恐怖番,看了开头以为是偶像番,最后才发现原来是神经病搞笑番。前半段以无厘头搞笑为主,后半段恢复到“努力+友情”的王道偶像路线,夹杂搞笑段子。 7、8话可以吹爆。 不少坑没填还是有点遗憾,希望2期能好好填坑吧。 -
茜色少女 あかねさす少女
12话 / 2018年10月1日 / 玉村仁 / Metal Layer / 原田大基
2018-12-18
6分:剧情展开非常有趣,各种神展开,不愧是打越。然而作画是硬伤,结局烂尾,各种挖坑不填,原本有黑马潜质,可惜了。烂尾是原创动画的重要一环,不爽不要追bgm38。PS:本作是真·百合番。 -
紧扣的星星 くっつきぼし
2话 / 2010年8月16日
2018-10-4
总算补完了这部硬核百合作,一人制作有这水平很不错了。BG的内容虽然碍眼,不过貌似硬核百合作都很难绕过这一茬。捏造,citrus,神无月等都有这类内容,个人还算能接受。只是最后的突然上天,emmmmm 【OVA动画评分标准】7.5分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18-10-2
演出,作画都是一流水准,意识流的叙事也很有新意,前期的悬念设置也很有意思。可惜问题的解法过度简单粗暴,任何矛盾冲突都是一手non non 剑法解决,未免有些都合主义。此外,中期过度超展开,导致后期显得格局太小,也让结尾力度稍显不足。综合来说,算是略有缺陷的创新型佳作,值得一看,8.2分。 -
遥的接球 はるかなレシーブ
12话 / 2018年7月6日 / 窪岡俊之 / 如意自在(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小田武士;配角人物设定:山田真也
2018-10-1
萌系轻百合运动番。制作组没有太大的野心,也没有特别出彩的桥段,但不管是卖萌还是运动都有板有眼,算是不错的粮草。对比隔壁某步子太大闪了腰的同类型番,观感好太多了。 -
行星与共 プラネット・ウィズ
12话 / 2018年7月8日 / 鈴木洋平 / 水上悟志・BNA・JC / 岩倉和憲、古木舞(副人设)
2018-10-1
+ 笑点,热血,悬念都有,发展转折一气呵成不拖沓。 - 经费所限,打斗作画略水。篇幅太短,导致结尾仓促,最后两集说教意味也太浓。一些伏笔(比如眼镜妹)也没有很好的回收。 -
向山进发 第三季 ヤマノススメ サードシーズン
13话 / 2018年7月2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18-10-1
作画很有看点,制作组都是真爱啊。24分钟24集该多好。 -
Happy Sugar Life ハッピーシュガーライフ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 長山延好 / 鍵空とみやき(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安田祥子
2018-9-30
真 病娇百合。动画演出优秀,情感渲染到位。可以说,在原作有病的剧情基础上能改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在气氛和情绪上也很好地还原了原作那种扭曲病态又唯美的氛围。/ep. 9 高潮部分的分镜十分优秀,对气氛的渲染和情绪的把握很到位。 -
工作细胞 はたらく細胞
14话 / 2018年7月7日 / 鈴木健一 / 清水茜(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吉田隆彦、[副]玉置敬子、[细菌角色设计]三室健太
2018-12-27
设定有趣,动作流畅。不过每一集的发展都趋同:正常工作——遇到危机——解决危机秀恩爱。看多了之后审美疲劳。 -
天狼 Sirius the Jaeger 天狼 Sirius the Jaeger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Project SIRIUS / 松浦麻衣、佐古宗一郎
2018-9-30
新一代甲铁城,典型的烂尾“大作”。前期制作优秀,动作电影级的打斗场面非常过瘾。后期剧情制作全线崩坏,只剩BGM在线。 -
信长的忍者 姊川·石山篇 信長の忍び〜姉川・石山篇〜
26话 / 2018年4月6日 / 大地丙太郎 / 重野なおき(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山中純子
2018-9-30
很期待会怎样把信长比较“黑”的后期表现出来。/ep. 72 已经发展到这个时期了,再用之前的轻松戏谑口吻来叙事总感觉怪怪的。而且这个时期的信长做的事已经明显属于枭雄了,感觉描述的太伟光正了点。 -
来玩游戏吧 あそびあそばせ
12话 / 2018年7月8日 / 岸誠二 / 涼川りん『あそびあそばせ』(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黒澤桂子
2018-9-29
近年来最好的搞笑番。声优很卖力,表现力极佳。经费全程在线,没有出现搞笑番常有的作画崩坏,PPT等情况。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18-9-6 / 标签: 轻小说改 时空轮回
非常优秀的作品,单论剧情能给到10分,然而也有不可忽视的缺陷。一是开头,很多人说石头门慢热,但比起重启咲良田的开头还是抓人多了。我看这番看了足足3次,头一次一集弃,第二次忍到3集定律还是忍不了,时隔一年被推荐来补番才总算看完。开头的日常互动完全可以做得有趣一些。 二是人物,本番中有好几个主要角色都是神秘理智的“智者”。过多的超理智角色会让作品显得无波澜。这也是很多人觉得本作冷淡,难以共情的原因。
看过的标签
- 8搞笑
- 8百合
- 5Fate
- 3Type-Moon
- 3吉卜力
- 3治愈
- 2SHAFT
- 2ufotable
- 2FateStayNight
- 2宮崎駿
- 2轻小说改
- 2萌
- 2新房昭之
- 1漫改
- 1芳文社
- 1伏见司
- 1泡面番
- 1新海誠
- 1推实妹
- 1日常
- 1DEEN
- 1萌穹妹得永生
- 1FANS向
- 1半年番
- 1缘之空
- 1动画工房
- 1清恋
- 1第一视角
- 12017冬
- 1Flip_Flappers
- 12017年1月
- 1笨女孩
- 1吉成曜
- 1TRIGGER
- 1时空轮回
- 1小魔女学园
- 1异世界
- 13D
- 1后宫
- 1虚渊玄
- 1悬疑
- 1宫崎骏
- 1久石让
- 1妹控
- 1Saber
- 1科幻
- 1京阿尼
- 1EVA
- 1新世纪福音战士
- 1萝莉
- 1恋爱
- 1魔法
- 1欢乐
- 1战斗
- 1GAL改
- 1志仓千代丸
- 1萝卜
- 1悲剧
- 1奇幻
- 1超能力
- 1原创
- 1月姬
- 1扭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