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悠哉日常大王 Repeat のんのんびより りぴーと
12话 / 2015年7月6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19-1-13
最喜欢的乡村日常番。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19-1-13
制作非常精良,高端大气上档次,超凡脱俗——的厕纸。 -
马男波杰克 Bojack Horseman
12话 / 2014年8月22日 / Joel Moser、J.C. Gonzalez、Martin Cendreda、Amy Winfrey
2019-1-13
丧。 -
青之花 青い花
11话 / 2009年7月1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志村貴子 / 音地正行、副:冷水由紀絵
2019-1-11
终于补完了,非常细腻的佳作,美术风格也很有意思。剧情也不算清水,各种贵乱扭曲,如果不是09而是19年的作品讨论度怕是要爆表。 -
涩谷保卫战 revisions リヴィジョンズ
12话 / 2019年1月9日 / 谷口悟朗 / S・F・S
2019-1-11
出乎意料,居然是部群像剧。在重视角色塑造(厨力)大于剧情的当今动画中,这种以剧情为核心的动画也算是难能可贵了。如果代入某个“主角”的话会看的非常不爽,但是不代入角色,而是欣赏剧情的话,也许能有不错的体验。 -
卫宫家今天的饭 衛宮さんちの今日のごはん
13话 / 2017年12月31日 / 三浦貴博・佐藤哲人 / TAa/TYPE-MOON / 内村瞳子
2019-1-2
看得很舒服的粉丝向佳作。除去粉丝向内容的话,只是一部中规中矩的日常美食番。不过月厨该看还是得看。 -
哥布林杀手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永吉隆志
2018-12-30
6.7分。制作说不上多好,在轻改中也算是合格了。白狐的轻改还是靠谱的。不过不要对反套路剧情有太多期待,第二话的剧情就回归轻改老桥段了,并没有继续“硬核”下去。 -
来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色づく世界の明日から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篠原俊哉 / ヤシオ・ナツカ / 秋山有希
2018-12-30
平淡温暖的故事,美丽又带有遗憾的结局。故事清新而又带有生活气息,看得让人很舒服,有点relife的味道。7.5分。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18-12-29
我永远相信花田十辉.jpg 喜欢这种扭曲细腻的百合的话还可以试试蓝小鸟,有异曲同工之妙。 -
齐木楠雄的灾难 完结篇 斉木楠雄のΨ難 完結編
2话 / 2018年12月28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8-12-29
完美收官。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8-12-27
集数是硬伤,剧情各种跑火车,发展快的有些不自然了。不过在最近几年疯赶剧情的动画中,本作可以算是成功的范本了。通过适当的删减,最小化了赶剧情给观众带来的不适。即便如此,在情感爆发的集数(比如13集),时长不够带来的影响还是很明显。本应感人的剧情在过快的发展下让我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想笑,实在是可惜了。这么好的剧本依然分不到资源,果然业界药丸(bgm38)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8-12-26
一部优秀的青春励志情感番。相比传统的运动番,减少了努力,拼搏的励志桥段,增多了少女情感的描绘。剧本略显平庸,却在京都神奇的演出功力之下充满张力。个人看来最大的缺点就是在不修改BG主线的情况下百合营业了。两个直女在没有足够剧情铺垫情况下突如其来的“爱情”简直莫名其妙。 -
我家的女仆太烦人了! うちのメイドがウザすぎる!
12话 / 2018年10月5日 / 太田雅彦 / 中村カンコ(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中) / 山崎淳
2018-12-25
6.5分。前期很搞笑,作画也很优秀,可惜越往后作画和笑点就越差,最后几集强行走温情路线也和作品整体基调不搭。
看过的标签
- 8搞笑
- 8百合
- 5Fate
- 3Type-Moon
- 3吉卜力
- 3治愈
- 2SHAFT
- 2ufotable
- 2FateStayNight
- 2宮崎駿
- 2轻小说改
- 2萌
- 2新房昭之
- 1漫改
- 1芳文社
- 1伏见司
- 1泡面番
- 1新海誠
- 1推实妹
- 1日常
- 1DEEN
- 1萌穹妹得永生
- 1FANS向
- 1半年番
- 1缘之空
- 1动画工房
- 1清恋
- 1第一视角
- 12017冬
- 1Flip_Flappers
- 12017年1月
- 1笨女孩
- 1吉成曜
- 1TRIGGER
- 1时空轮回
- 1小魔女学园
- 1异世界
- 13D
- 1后宫
- 1虚渊玄
- 1悬疑
- 1宫崎骏
- 1久石让
- 1妹控
- 1Saber
- 1科幻
- 1京阿尼
- 1EVA
- 1新世纪福音战士
- 1萝莉
- 1恋爱
- 1魔法
- 1欢乐
- 1战斗
- 1GAL改
- 1志仓千代丸
- 1萝卜
- 1悲剧
- 1奇幻
- 1超能力
- 1原创
- 1月姬
- 1扭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