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狼行者 Wolfwalkers
1话 / 2020年10月30日 / Tomm Moore / Ross Stewart
2021-7-7
美术非常优秀。在环保童话故事的外表之下讨论了很多深层次的东西,比如宗教,民族,从众,父权,文化侵略等。虽然讨论的并不深入,但是很好地表现了爱尔兰在当时的独特社会背景。 -
新神榜:哪吒重生
1话 / 2021年2月12日 / 赵霁
2021-6-13
优秀的国漫,作者构建了一个非常新颖的神话和柴油朋克结合的世界。这种世界观的创新在国漫中非常难得,画面特效也值得一看。7.5分 -
哆啦A梦:伴我同行2 STAND BY ME ドラえもん 2
1话 / 2020年11月20日 / 八木竜一、山崎貴 / 藤子・F・不二雄
2021-6-12
剧本挺不错的,算不上纯粹的子供向,更像是老少皆宜的合家欢电影。不过个人对于3D哆啦A梦还是有点接受不能。看惯了迪士尼的3D,再来看这个,多少有些不适应。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1-6-12
剧情前半部分一股浓浓的X战警既视感,后半部分基本瞎扯,如果在家看我最多给7分。不过大荧幕的体验实在是太爽了,放大了本片作画和配乐上的优势,还是值回票价的。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1-6-12
剧本非常优秀,世界层层嵌套,有种盗梦空间的感觉。逻辑大体合理,没有明显的硬伤,这在软科幻日本动画中算是非常难得的。看完之后才发现脚本是野崎真度,让我对他的印象彻底改观。当然,问题也是有的。最大的缺点就是情感描写的不足,让人难以和主角共情,也难以理解为什么男女主能在这么短时间能培养出如此深厚的感情。综合评分:8.5 -
剧场版 温泉屋的小老板娘 劇場版 若おかみは小学生!
1话 / 2018年9月21日 / 高坂希太郎 / 令丈ヒロ子・亜沙美[絵](講談社青い鳥文庫『若おかみは小学生!』シリーズ)
2021-2-2
披着子供萌系动画的外皮,内里却深入讨论了死亡、失去、和解等一系列问题,并且给出了让人能接受的答案。这在如今讨论什么都喜欢轻拿轻放的萌系动画中真是难能可贵。 -
Love Live! 虹咲学园校园偶像同好会 ラブライブ!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
13话 / 2020年10月3日 / 河村智之 / 矢立肇 / 横田拓己
2021-1-26
各种意义上都挺好的偶像动画,11集堪称年度百合名场面。 -
安达与岛村 安達としまむら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桑原智 / 入間人間(電擊文庫 刊) / 金子志津枝
2021-1-11
看到手冢Production还以为药丸,结果意外的不错。只看动画本身的话已经是相当不错的作品了。作画差强人意,剧情和故事节奏都很舒服。没想到10月一大把百合新作,反而是PV最不被看好的这一部质量最高。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BLOOM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BLOOM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21-1-3
除了废萌还加入了一些亲情感动相关的内容,感觉比前两季更有意思了。现在各种给人期待再让人失望的动画看多了,还是点兔最能温暖人心。 -
成神之日 神様になった日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 (VISUAL ARTS / Key) / 仁井学
2021-1-2
哎,我就不该在已经知道风评的情况下还抱着对前两集的好感把这番看完的。 -
One Room 第三季 One Room サードシーズン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SMIRAL / 谷拓也
2020-12-30
我的桃原奈月居然回来了!然而只有一集。作画质量一季比一季好了,作为罕见的第一人称动画,希望能继续出下一季。 -
满溢的水果挞 おちこぼれフルーツタルト
12话 / 2020年10月12日 / 川口敬一郎 / 浜弓場双(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木野下澄江
2020-12-29
全员lsp,真是神奇的人设。 -
战翼的希格德莉法 戦翼のシグルドリーヴァ
12话 / 2020年10月3日 / 徳田大貴 / 戦翼倶楽部 / 横田拓己、副:水谷雄一郎
2020-12-28
妹子够萌,战斗够爽,作画够炫。设定扯淡了点完全无所谓,反正我不是军宅。(bgm38) 最大的硬伤还是剧情,以为有什么神设定大反转,结果行为逻辑人物动机都突出一个莫名其妙。还好演出不错,把剧情的问题盖过了不少。 -
熊熊勇闯异世界 くまクマ熊ベアー
12话 / 2020年10月7日 / 信田ユウ / くまなの 「くまクマ熊ベアー」(PASH!ブックス/主婦と生活社刊) / 中野裕紀
2020-12-24
女主这种无所吊味的语气太带感了。“请玩家们在游戏过场时穿的像个人 ”。冲着动画组原创的结局+1分。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OAD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OAD
5话 / 2019年7月9日 / 菊地康仁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20-11-28
制作质量还不错,看的挺舒服的。
看过的标签
- 8搞笑
- 8百合
- 5Fate
- 3Type-Moon
- 3吉卜力
- 3治愈
- 2SHAFT
- 2ufotable
- 2FateStayNight
- 2宮崎駿
- 2轻小说改
- 2萌
- 2新房昭之
- 1漫改
- 1芳文社
- 1伏见司
- 1泡面番
- 1新海誠
- 1推实妹
- 1日常
- 1DEEN
- 1萌穹妹得永生
- 1FANS向
- 1半年番
- 1缘之空
- 1动画工房
- 1清恋
- 1第一视角
- 12017冬
- 1Flip_Flappers
- 12017年1月
- 1笨女孩
- 1吉成曜
- 1TRIGGER
- 1时空轮回
- 1小魔女学园
- 1异世界
- 13D
- 1后宫
- 1虚渊玄
- 1悬疑
- 1宫崎骏
- 1久石让
- 1妹控
- 1Saber
- 1科幻
- 1京阿尼
- 1EVA
- 1新世纪福音战士
- 1萝莉
- 1恋爱
- 1魔法
- 1欢乐
- 1战斗
- 1GAL改
- 1志仓千代丸
- 1萝卜
- 1悲剧
- 1奇幻
- 1超能力
- 1原创
- 1月姬
- 1扭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