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8-4-10
如何在不触发因果悖论的前提下改变过去,是时空穿梭类作品中永恒的话题。绝大多数作品都没有正面回答,而是给出“不要挑战自然规律,过去无法改变”这种鸡汤式的答案。石头门则尝试着真正解决这个问题,并且给出了勉强符合逻辑的答案。光是这一点,就值得9分以上了。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7-8-11 / 标签: 新海誠
逻辑并不完美,时空悖论等问题也没有解决,然而这并不妨碍它成为宫崎骏之后最成功的日本动画电影。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17-8-11 / 标签: 治愈 奇幻 悲剧
个人入宅10年来看过的几百部TV动画中最喜欢的之一。同时也是看过的悲剧向TV动画中唯一一部让我有想哭冲动的。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2-21
8.5分,优秀的情感片。纯电影党,动画和原作都没看过,依然领略到了青春情感的美与遗憾。“爱她,就给她自由”,这种主题常见于父母爱。出现于高中“情侣”之中还是很新鲜的,也算是旧瓶装新酒了。回想高中时,也能找到共鸣。 -
来自深渊 漂泊之黄昏 劇場版総集編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後編】 放浪する黄昏
1话 / 2019年1月18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 / 黄瀬和哉
2020-10-5
改得非常优秀,感情和节奏都不输TV版,特别是把TV版第9集原创的大段降智剧情删去了,大大提升了观感。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4-1
质量优秀,笑点和情感都很充足的青春励志番。而且不同于常见的平淡如水青春日常,本番基本每一集都有爆点有高潮,让人无比期待下一集。 -
放浪男孩 放浪息子
12话 / 2011年1月13日 / あおきえい / 志村貴子 / 牧野竜一
2019-9-26
大多涉及伪娘/百合/BL的番总是浮于表面,嘻嘻哈哈。能够认真讨论这一群体的社会反应以及内心情感的番真是难能可贵。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8-4-5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治愈
个人觉得第一季虽好,还稍显平淡了点。第二季完美。 -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0-3-29
我好了。那些烂大街的异世界轻改要是有这一半的世界观构造水准,也不至于被当成厕纸了吧。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7-12-23
虽然有黑暗的废土世界观,但并没有明显虐主,不用害怕虐萝莉,可以放心观看。 前几集非常有趣,中期的日常虽然温馨,不过略显平淡。最后一集真.神作。总体来说8.5分吧。 -
天使降临到了我身边! 私に天使が舞い降りた!
13话 / 2019年1月8日 / 平牧大輔 / 椋木ななつ(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中川洋未
2019-7-4
awsl 接档女仆烦,又一部萝莉控百合动画。制作水准极高,作画质量算是近年的萌豚典范,动画工房强无敌!妹妹真是太可爱了,有这样的妹妹还整天关注着其他女人的女主→_→ -
悠哉日常大王 Repeat OAD のんのんびより りぴーと OAD
1话 / 2016年9月23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19-2-27
-
剧场版 悠哉日常大王 Vacation 劇場版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ばけーしょん
1话 / 2018年8月25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19-2-27
还是喵帕斯看起来舒服。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18-4-11
悬念和感情表达都不比本体差。不过逻辑性略有不足,设定也有些偏离。 -
轻拍翻转小魔女 フリップフラッパーズ
13话 / 2016年10月6日 / 押山清高 / ピュア・イリュージョニスト / 小島崇史
2017-8-12 / 标签: 百合 Flip_Flappers
前期极其优秀,结尾中规中矩。8分,看在ED的份上加一分。 -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18-12-24
找花田当脚本还真是找对人了,能把石头门0这种作品改编好,甚至还修复了一些原作的BUG,真是不容易。虽然限于原作,依然有些逻辑问题存在,后期还有几集万策尽,但瑕不掩瑜。综合8.5分。
看过的标签
- 8搞笑
- 8百合
- 5Fate
- 3Type-Moon
- 3吉卜力
- 3治愈
- 2SHAFT
- 2ufotable
- 2FateStayNight
- 2宮崎駿
- 2轻小说改
- 2萌
- 2新房昭之
- 1漫改
- 1芳文社
- 1伏见司
- 1泡面番
- 1新海誠
- 1推实妹
- 1日常
- 1DEEN
- 1萌穹妹得永生
- 1FANS向
- 1半年番
- 1缘之空
- 1动画工房
- 1清恋
- 1第一视角
- 12017冬
- 1Flip_Flappers
- 12017年1月
- 1笨女孩
- 1吉成曜
- 1TRIGGER
- 1时空轮回
- 1小魔女学园
- 1异世界
- 13D
- 1后宫
- 1虚渊玄
- 1悬疑
- 1宫崎骏
- 1久石让
- 1妹控
- 1Saber
- 1科幻
- 1京阿尼
- 1EVA
- 1新世纪福音战士
- 1萝莉
- 1恋爱
- 1魔法
- 1欢乐
- 1战斗
- 1GAL改
- 1志仓千代丸
- 1萝卜
- 1悲剧
- 1奇幻
- 1超能力
- 1原创
- 1月姬
- 1扭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