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17-11-2 / 标签: 汤浅政明 森见登美彦 京都 花泽香菜
风格并不像四叠半,倒像是cult电影《天使爱美丽》的动画版。之前四叠半最后时刻让我从8分加到了9分,本作最后的脑内议会那一段也是硬生生让我加了一分。个人认为缺点在于整部片子被剖成四段而且风格差异还很大。 -
关于我女友是个一本正经的碧池这件事 僕の彼女がマジメ過ぎるしょびっちな件
10话 / 2017年10月11日 / 長山延好 / 松本ナミル / 安田祥子
2017-11-2 / 标签: 悠木碧 节操
强行开车,剧组穷逼,3集+弃。 -
反照者 THE REFLECTION
12话 / 2017年7月22日 / 長濵博史 / Stan Lee×長濵博史 / 馬越嘉彦
2017-10-8 / 标签: 长滨博史 斯坦李 原创 美日合拍
冲着美日合拍过来的,结果一看是中国制造嘛。前期冗长而无聊,最后有了点意思。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17-10-1 / 标签: 京阿尼 山田尚子 早见沙织 大今良時 漫改 校园 欺凌 残疾
漫画看不下去,遂转战动画版,京阿尼勇气真大接手了这部跨越自身风格又费力不讨好的作品。批评的声音已经很多我就不重复了,制作绝对是没话说的,而且发挥了京阿尼自身长处,问题在于原作。我喜欢《致不灭的你》,但我不喜欢《声之形》。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7-9-30 / 标签: 奇幻 猎奇 漫改 冒险
节奏有一点点慢,不过问题不大。它的全方位都很优秀,保证会让你看下去。首先原作水平很高,世界观的构架很完善,看似王道系的冒险故事配上略微猎奇的展开还有童话画风让它的氛围做得很棒。非常期待后续发展,估计看过动画的非原作党都会赶快去补漫画。不过我反倒觉得前三集探险前的剧情是最好看的。 -
动作女主 水果应援团 アクションヒロイン チアフルーツ
12话 / 2017年7月6日
2017-9-28 / 标签: 特摄 百合 原创 萌
类偶像题材的动画近年来不少,相比之下本作实属上乘。角色很萌,剧情也很棒,相比偶像类我觉得更接近于working girls 题材。比较遗憾的是没有能向观众科普特摄的相关知识,第一集的昭和风也没能延续下去。 -
GAMERS电玩咖 ゲーマーズ!
12话 / 2017年7月13日 / 岡本学 / 葵せきな(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佐藤天昭
2017-9-28 / 标签: 搞笑 恋爱
剧情极度脑残且恶意喂屎,前几集演出非常有趣,之后staff轮换后连这个仅有的吸引我的点都没了。 -
冰海精灵之灯 クリオネの灯り
12话 / 2017年7月12日 / ナチュラルレイン「クリオネの灯り」(イースト・プレス刊) / ナチュラルレイン
2017-9-28 / 标签: 泡面番 欺凌
这怕是个同人动画吧,好多高校动画系学生的毕业作品都可以全方位碾压它,立意不错但也仅此而已了,浪费了优秀的OP、ED和插入曲。 -
带着智能手机闯荡异世界。 異世界はスマートフォンとともに。
12话 / 2017年7月11日 / 柳瀬雄之 / 冬原パトラ(HJ NOVELS / ホビージャパン刊) / 舛館俊秀(舛舘俊秀)、西田美弥子、関口雅浩
2017-9-26 / 标签: 后宫 轻小说改 异世界
传世烂番。A大说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作品就是神作,我想要是十年前我还是个初中生的时候看到这部动画肯定会激动得每天沉浸于YY里面的剧情不能自拔,每天幻想自己也能一路顺风的打怪装逼泡妹子,然而这是不可能的,实际上我没有经历过童年与青少年这段时期,也根本不可能在那个时候看什么动画,之后罹患双向情感障碍,长期神经衰弱,推gal,入宅,已经是多年之后的事了。就让我在这里致意一下我那根本不存在的童年时代吧。 -
NEW GAME!!
12话 / 2017年7月11日 / 藤原佳幸 / 得能正太郎(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菊池愛
2017-9-26 / 标签: 芳文社 动画工房 百合 漫改 废萌 职场
看完第一季后我屁颠屁颠地把漫画熟肉追上了,即使如此看第二季还是津津有味。一部披着萌豚外衣的职场新人处世教学。P.S. 这个高田忧希一年来进步挺大。 -
Princess Principal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12话 / 2017年7月9日 / 橘正紀 / 秋谷有紀恵
2017-9-25 / 标签: 大河内一楼 梶浦由記 百合 谍战 蒸汽朋克 动作
虽然有很强的阵容,但本作在日本并没有大肆宣传,颇有打定主意当黑马的架势,反倒是国内被一帮玩梗的人炒的沸沸扬扬,没准热度比日本更甚,个人觉得实在是没必要用这种玩梗的视角追番。实际上本作的确精彩,尤其是前期让我非常过瘾,美少女+谍战的单元剧非常有意思,缺点可能是收尾有点仓促,很多地方都没展开。期待第二季。 -
天使的3P! 天使の3P!
12话 / 2017年7月10日 / 柳伸亮 / 蒼山サグ(電撃文庫刊) / 野口孝行
2017-9-25 / 标签: 萝莉 后宫 乐队
在这个百合当道的年代还有人不忘初心地做后宫动画,我不禁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不过从香菜出场开始就没那么有意思了,香菜还真是只能演绎好那一种声线啊。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17-9-25 / 标签: 实验动画 意识流 赛博朋克 神OP
这部90年代的实验性质动画从头到尾就没打算让人看懂过,但它的前瞻性和预见性仍能让人惊叹。这部动画对我来说还有两点特殊意义:一是有我心目中的最佳OP,二是在我入宅早期对我产生过一定影响。 -
狂赌之渊 賭ケグルイ
12话 / 2017年7月1日 / 林祐一郎 / 河本ほむら・尚村透 / 秋田学
2017-9-24 / 标签: 漫改 早見沙織 异色 颜艺
或许并没有特别突出的素质,但却是让我最享受其中的一部动画,每一分钟都让我全神贯注,如痴如醉。这个异想天开的学园里赌博狂人们的传奇事迹搭配上从OP开始就颇具猎奇色彩的异色风格相得益彰,无论有没有看过原作都无法不爱上它。 -
樱花任务 サクラクエスト
25话 / 2017年4月5日 / 増井壮一 / Alexandre S.D. Celibidache / 関口可奈味
2017-9-20 / 标签: P.A.WORKS 原创
从开播前备受瞩目到前几集疯狂讨论到中期备受批评到后半段大量弃番,从结果来看双开是失败的。剧情差是一方面,制作差则反映了态度问题,本作的社会意义可能要大于它本身的价值吧。但我认为这类working girls题材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的。 -
捏造陷阱 -NTR- 捏造トラップ -NTR-
12话 / 2017年7月5日 / コダマナオコ(一迅社刊「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川島勝
2017-9-20 / 标签: 百合 NTR 泡面番 漫改
不过不失,脑残但看得下去 -
徒然喜欢你 徒然チルドレン
12话 / 2017年7月4日 / 金子ひらく / 若林稔弥「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住本悦子
2017-9-19 / 标签: 恋爱 泡面番
不错的小品作,眼前一亮,少女心爆棚。 P.S. 第一集不良少女出场的时候,弹幕都是“哇,泽城美雪!”,结果CV表打出来一看:佐仓绫音。笑死,真心听不出来。 -
恋爱禁止的世界 恋と嘘
12话 / 2017年7月3日 / ムサヲ(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編集部・DeNA「マンガボックス」連載)
2017-9-19 / 标签: 花泽香菜 牧野由依 恋爱 校园
倒不是特地要比较,我观看本作的时候时常联想到《月色真美》,两者我都给了7分,但总觉得本作观感要远优于后者。可能对于我个人来说,本作可能更符合我看动画的初衷吧。虽然一开始觉得画风很丑,但设定很有意思,情感也表达得不错,基友插足的戏码也十分新颖,总体上还是很抓人的,ED真心好听,结局确实糟糕,但基友最后和男主的对话让这个结局显得没那么混蛋。 -
异世界食堂 異世界食堂
12话 / 2017年7月3日 / 神保昌登 / 犬塚惇平(ヒーロー文庫/主婦の友社 刊) / 佐野恵一、佐野隆雄
2017-9-19 / 标签: 美食 漫画改
其实吧。。我觉得美食题材的作品,要么得有精致的镜头与画面,要么得有平淡中见真情的故事,都没有的话就实在没什么意思了,而且制作还缺钱。P.S. 漫画版画风不错,喜欢萌系画风的可以看看。 -
Re:创世主们 Re:CREATORS
22话 / 2017年4月8日 / あおきえい / 広江礼威
2017-9-16 / 标签: 原创 澤野弘之 科幻 水瀬いのり
包装完美的粪作,与其说是剧情不好倒不如说根本没有剧情。创意让人眼前一亮,制作也是大手笔(想必花了不少经费),但全程靠嘴炮撑完半年难以接受,人物的个性也好背景也好都空空如也。以为随便搞个科幻点子+爆炸的战斗画面+泽野弘之就能换来销量?等着暴死吧。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17-9-16 / 标签: A-1Pictures 梶浦由記 推理 轮回
高开低走,过程不错,结局烂尾,凶手的内心世界也交代得含糊,最后几集沦为雷作。据说相比漫画有较大改动,不建议看动画版。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12话 / 2017年7月12日 / 岸誠二、橋本裕之 / 衣笠彰梧 / 森田和明,副人物设定:前川舞、近響子
2017-9-15 / 标签: 轻小说改
粪作,9集+弃,史上体验最差动画没有之一。全程没有主题,泳装回开始彻底走向崩坏。完全是为原作党服务的动画,原作党当成有声插画看就好。追番生涯第一次弃番。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17-9-14 / 标签: 白学 烧脑 科幻 轻小说改 花泽香菜 悠木碧 轮回
从来没有哪部动画能像本作让我看完后一句评论都写不出来,甚至连给个分数也无从下手。我喜欢它的音乐,喜欢它的设定,喜欢它的氛围,喜欢它充满哲思的台词。但给我的体验却相当不好,过于迷幻的能力设定和脑洞颇有画蛇添足之势,人物的行为模式也让人相当困惑。它拥有神作的一切要素,但远远没有达到神作的高度。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17-9-12 / 标签: 汤浅政明 森见登美彦 MADHouse 轮回
难得一见以大学生活为主题的作品,风格别具一格,汤浅导演用各种奇妙的手法展示了原著主角的各种生活,演出让人耳目一新。对日本大学生生活习性以及背后蕴藏的日本特色社会性有相当深刻且独到的刻画,完全对应了我想象中京都和京都大学生的样子,甚至让我看见了一些自己大学时代的影子,对于迷茫中的大学生来说也是一种启示吧,最后3集连续神回,算是在对的时间看到了对的作品。P.S. 明石小姐真是我等理工geek的理想女友
看过的标签
- 35漫改
- 33剧场版
- 26恋爱
- 25科幻
- 24搞笑
- 21OVA
- 19轻改
- 17京阿尼
- 16百合
- 16泡面番
- 16原创
- 15奇幻
- 14萌
- 13后宫
- 13吉卜力
- 11日常
- 11花泽香菜
- 11轻小说改
- 1190年代
- 11短片
- 10校园
- 10noitaminA
- 10漫画改
- 9废萌
- 8J.C.STAFF
- 8P.A.WORKS
- 880年代
- 8A-1Pictures
- 8治愈
- 7久石让
- 7MADHouse
- 7GAINAX
- 7动画电影
- 7催泪
- 7汤浅政明
- 6渡边信一郎
- 6燃
- 5早见沙织
- 5庵野秀明
- 5新房昭之
- 5意识流
- 5职场
- 5宫崎骏
- 5神ED
- 5新海诚
- 5青春
- 5TRIGGER
- 5樱井孝宏
- 4芳文社
- 4剧情
- 4今敏
- 4东映
- 4悠木碧
- 4轮回
- 4冈田磨里
- 4悬疑
- 4Production.I.G
- 4猎奇
- 4押井守
- 4卖肉
- 4SUNRISE
- 4山寺宏一
- 4偶像
- 3萝莉
- 3TV
- 3能登麻美子
- 3国产
- 3GAL改
- 3喜多村英梨
- 3动画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