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奇幻
既是宫崎骏对自己作为动画人的总结,也是对自己整个人生,尤其是其最根源部分(童年时代)的总结。剧情不管别人怎么评价, 对于对虚实交错手法有着狂热喜爱的我来说是很涨分的。主旨部分同样深得我心,毕竟和解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人生主题。这么一看经历苦难或许不是完全的坏事,起码可以提早适应和解这一步(大概)。 -
蜡笔小新 呼风唤雨!大人帝国的反击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 モーレツ!オトナ帝国の逆襲
1话 / 2001年4月21日 / 原恵一 / 臼井儀人 / 末吉裕一、原勝徳
2024-4-4 / 标签: 剧场版 原惠一
-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4-3-31 / 标签: 搞笑 卖肉
动画制作很不错啊,很用心!虽然对剧情党来说不能完全得到满足,总还是希望能有一条串起来的暗线(可惜最后也没有看到),但光是看这些有趣的背景也算是回本了。希望在某个异世界也有一位叫陈破瓜的勇者,和他的同伴XMH、CAS组成三人组愉快地冒险吧!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4-3-24 / 标签: 原创 群像 悬疑
虽说bangumi的评分早就不能看了,但这动画分数还是很高的,而且大家写的缺点都很一致。相比于剧情并不是那么刺激起伏,我更看重能讲述都市里形形色色的人的生存现状这一个优点。//结局过于毁基调了导致在我这儿扣分。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3-16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久石让
宫崎骏的片子,无论是故事还是风格我之前一直都不喜欢。但是这部没有日本元素,反而是充满了西方情调的作品从根基上来说让我很有好感。可能不是宫崎骏最优秀的作品,但却是迄今唯一我喜欢的。另外《小王子》一直是我心目中百分百的书籍,或许我以后该看看圣-埃克苏佩里其他的书吧。 -
隐瞒之事 かくしごと
12话 / 2020年4月2日 / 村野佑太 / 久米田康治(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山本周平
2024-3-15 / 标签: 日常 治愈 漫改 搞笑 高橋李依 神谷浩史 感动
5年了,我回来看动画了~//日常搞笑、漫画家的自嘲、父女感情三条线齐头并进,起到了很好的互相衬托的效果,哪怕是处于影视作品复健期的我都觉得有滋有味。在轻松的日常吐槽之下有着人间温情的刻画,以及一些让人沉默的部分。比如女儿为了逃避痛苦而选择装作对周遭漠不关心的态度,让我很心酸。希望那些能温柔待人的人也都能被世界温柔以待。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3-11-4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恋爱
时隔10年的二刷。整部片子的格调都十分忧郁阴暗,这种忧郁是来自对一个人的深爱,让我难以共情。我的人生里从未如此强烈地爱过一个人,有的时候看到同龄人为爱情焦灼,或者很多年坚持思念着一个人,都觉得无法想象。14岁那年我也喜欢过一个女孩,我们走得很近,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降临在我身上,这场病让我心理崩溃,根本无暇顾及周遭,甚至无暇顾及自己,就这样疏远了她。但即便是这个我曾经最爱的女孩,其实也没有那么深情,当时更多的是把她当作自己艰苦学生时代的一个精神支柱。不过当时如果没有疾病,我们的感情继续升温,可能又会走上不一样的道路吧。如今即使打算和她道别,本想说“当年年少不懂事,真是遗憾”,结果打出来却变成了“听说你在上海买房了”。多少往事都消散在了烟雨当中,如今最为痛苦的,大概还是在那个感受性最为丰富的年龄阶段什么也没有做吧。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3-10-30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作为对历史、政治、军事、国际关系都不感兴趣的我来说,看这部动画电影与其说是找不到乐趣,倒不如说是从头到尾都没有看懂,当然也有当下的心态实在是过于浮躁的因素吧。唯一觉得进了脑子的部分是中段对战争与和平的讨论部分,但也仅仅只是觉得这一段台词很酷,其背后蕴藏着什么样的东西,说白了还是一点也不懂。说到底我患得患失的日子实在是太长太长了,当年的热爱现在全部变成了怨恨。或许我现在不能强求自己能做到什么或者懂得什么,而是要彻底忽视peer pressure,在一片荒芜的废墟上对自我进行重建。读完一本书、看完一部电影、打完一部游戏,或者是锻炼身体、学习知识、规律作息,这种积累才是我应该做的吧。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6-3 / 标签: 剧场版 漫改 热血 体育
文戏和武戏都还挺好看的。竞技体育的极限还是inner sight。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3-4-8 / 标签: 剧场版 庵野秀明 Khara
再见了,所有的EVA,真是场与少年时代的“漫长的告别”啊。最后的送还像极了《CROSS†CHANNEL》(事实上C†C的结局就有点橙汁的意思),不过这次庵野秀明选择了更像是《最果てのイマ》那样的收束,选择了和解与成长。这个满分,不是给EVA终的,是给整个EVA系列的,是给碇真嗣的,是给庵野秀明的,也是给我的。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3-4-7 / 标签: 剧场版 庵野秀明 Khara
深入真嗣内心,表达了个人挣扎的一作,表现手法一定程度上回归了旧作,而且画面有点物语系列的意思。个人认为把渚薰看作真嗣内心的一种象征也无妨。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3-4-2
序还只是小打小闹,从破开始新EVA的大幕才正式拉开。无论是表现手法还是故事走向我都更喜欢旧版,但新版的大家都磨平了棱角,变得更加柔和,人啊,一旦体会到了温暖就再也无法回到过去冰冷的世界了,所以我更愿意困在新版的世界里。另05年的galgame名作也是本人心中galgame的天花板《最果てのイマ》和EVA系列很像,有兴趣的话务必体验。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3-4-2 / 标签: 剧场版 Khara
不错地完成了序章的任务,和旧作老动画的作画质感不同,有了不一样的体验。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22-11-2 / 标签: 悠木碧 早见纱织 轻改
入宅作,非常有趣,给过我很多欢乐与感动。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13话 / 2015年4月2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貞方希久子(次要)
2022-11-2 / 标签: 轻小说改 早见沙织 东山奈央 后宫 大老师 校园
比第一季阴郁了许多。 -
数码宝贝大冒险:最后的进化·羁绊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LAST EVOLUTION 絆
1话 / 2020年2月21日
2021-3-9 / 标签: 剧场版 东映
补标,定位很精准,立意很杰出。抓准了看这部电影的是谁,选取了对应的主题,作品本身一般,但赢在其中心思想,是一部不错的商业作。个人认为强过皮克斯的心灵奇旅。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0-7-24 / 标签: J.C.STAFF 几原邦彦 90年代 子安武人 久川绫 川上ともこ
整整39集,看过最长的动画。从中可以看到回转企鹅罐、少女歌剧等后来作品的雏形,但难解程度完全不在同一数量级。大量的象征性手法、重复格的使用、画外音的插入让人摸不着头脑但又深陷其中,每一场战斗都看得津津有味,印证了那句话:有趣才是评价一部作品的最高标准。ウテナ和七実都很喜欢。 -
动画制作进行 黑美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進行くろみちゃん
2话 / 2001年3月30日 / 大地丙太郎
2020-5-26 / 标签: OVA 职场
演出有可圈可点之处,但内核终究只是点到为止,总的来说高不成低不就,当然也是有篇幅的原因,否则我觉得这部比白箱上限更高。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1-11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轻改 催泪
叙事很平庸,但故事很纯粹很简单很干净,看得很舒服,是值得一看的良作。//A part完爆B part//看到大野萌的名字心里有点紧,愿安息。 -
我的女神 OVA ああっ女神さまっ OVA
5话 / 1993年2月21日 / 合田浩章 / 松原秀典
2019-12-4 / 标签: OVA 井上喜久子 90年代
很纯粹的爱情动画,很有90年代的范。我相信每一个看这部动画的人都希望有这样一个老婆吧。不过也有时代的缺点,那个时代的动画还是太过“幼稚”了,剧本不够有趣。 -
逮捕令 OVA 逮捕しちゃうぞ
4话 / 1994年9月24日 / 古橋一浩 / 藤島康介 / 中嶋敦子
2019-12-4 / 标签: OVA 90年代 横手美智子
很王道的动画,我甚至没想到小时候甚至还在电视上播过。基本上就是每一集解决一个问题的小故事,很轻松很美好,很想活在那样的世界里。90年代的动画就是这么纯粹,你甚至不需要去过多的分析,安静地去享受就好了。 -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 きみと、波にのれたら
1话 / 2019年6月21日
2019-11-30 / 标签: 吉田玲子 动画电影 汤浅政明
完美的商业爱情片,普通に泣いた,很难找到什么词来形容这部电影有多么好看。汤浅的片看了这么多永远能给你新的东西。汤浅已经全方位全领域证明了自己的才华,毫无疑问是我心目中最伟大的导演,这一点很遗憾是另一位鬼才今敏没有来得及做到的。最后就像剧里说的一样,只有傻瓜才不恋爱。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19-11-5 / 标签: 动画电影 恋爱 新海诚 田中将賀
垃圾商业片。论剧情,几乎回到了言叶之庭那种聊胜于无的无趣;论人设,被吃胰脏和君名摁在地上摩擦;论对话,尴尬得我全程脸酸(这一向是新海诚的弱点)。不好意思,我走NE,我要世界不要老婆。
看过的标签
- 35漫改
- 33剧场版
- 26恋爱
- 25科幻
- 24搞笑
- 20OVA
- 19轻改
- 17京阿尼
- 16百合
- 16原创
- 16泡面番
- 14萌
- 13后宫
- 13奇幻
- 11轻小说改
- 11花泽香菜
- 1190年代
- 11短片
- 11日常
- 10吉卜力
- 10校园
- 10漫画改
- 10noitaminA
- 9废萌
- 8P.A.WORKS
- 8J.C.STAFF
- 8A-1Pictures
- 880年代
- 8治愈
- 7GAINAX
- 7催泪
- 7汤浅政明
- 7MADHouse
- 6动画电影
- 6燃
- 6渡边信一郎
- 5新海诚
- 5职场
- 5早见沙织
- 5青春
- 5樱井孝宏
- 5神ED
- 5TRIGGER
- 5意识流
- 5庵野秀明
- 5新房昭之
- 4山寺宏一
- 4偶像
- 4SUNRISE
- 4悬疑
- 4东映
- 4猎奇
- 4久石让
- 4悠木碧
- 4押井守
- 4芳文社
- 4冈田磨里
- 4剧情
- 4今敏
- 4轮回
- 4Production.I.G
- 4卖肉
- 3横山克
- 3游戏改
- 3竞技
- 3BONES
- 3国产
- 3水岛努
- 3Khara
- 3MAP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