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光中的青时雨 陽なたのアオシグレ
1话 / 2013年11月9日 / 石田祐康 / 新井陽次郎
2018-9-21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StudioColorido 2013
我是来听spitz的歌的。歌配合那段画面很震撼!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18-8-13 / 标签: TV 原创 PINEJAM 2017
拍的挺有水平的,展现出了一个真实的,我非常想看的高中生活的样子,很喜欢!当然灾难般的制作,几处我认为有待商榷的桥段,以及表现力仍有提升空间的结尾这几个地方如果能做得更好的话,相信可以更接近我心目中的“神作”,不过优点突出,足以让人看完感到满足了。 -
糖果男孩 Candy☆Boy
1话 / 2007年11月22日 / ほしかわたかふみ / 波部崇
2018-7-22 / 标签: WEB 原创 AIC 2007
很甜的百合作,短短10分钟也讲不了多少东西,没什么毛病,只不过应该不是我最喜欢的那类百合作品。 -
东京糖衣巧克力 東京マーブルチョコレート
2话 / 2007年12月19日 / 塩谷直義 / Production I.G / 谷川史子、副:浅野恭司
2018-4-20 / 标签: OVA 原创 ProductionI.G 2007
两位年轻情侣苦涩又甜蜜的故事,挺棒的,画风也好,故事也好。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真爱! -
灰羽联盟 灰羽連盟
13话 / 2002年10月9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 / 安倍吉俊(~オールドホームの灰羽達~) / 髙田晃
2018-4-20 / 标签: TV 原创 RADIX 2002
温柔的作品,氛围,色彩,人物的表现,声优的演绎... 宁静中透着些许压抑和伤感的前半段,随着片中季节的变化转入更加冷酷,悲伤,同时内涵的后半,但却不时地让人在这个冰冷的世界里感受到温柔和治愈,有时甚至温柔得让人想哭。制作不算出众但是画面很美,演出到位,音乐也让人印象深刻。一些内容没有解释明白在我看来反而比给出一个清楚的说明更为合适,和本作的风格更契合。不可多得的好作品!非常喜欢! -
风人物语 風人物語
13话 / 2004年9月11日 / 西村純二 / 荒川眞嗣
2018-4-3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原创 2004
画风奇特,也有些幻想气息,但其实这片子挺写实的,是带点奇幻风元素的生活小故事,每集的故事都非常生活化,比较平淡,叙事也较细碎,所以很需要静下心来才能看进去。最后几集似乎比中间的某几集好看一些。 -
机动战舰抚子号 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26话 / 1996年10月1日 / 佐藤竜雄 / 後藤圭二
2018-3-14 / 标签: TV 原创 XEBEC 1996
快节奏叙事,很多地方真的爆笑,当然可能是风格所致看得也有点累,不过看着这么闹腾有爱的一伙人还是挺开心的,尽管这部作品只是在用这种乱七八糟不着边际的方式来讲各种严肃,悲伤又沉重的话题。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8-2-27 / 标签: OVA 原创 GAINAX ProductionI.G 2000
各种象征暗示,配上极具表现力的画面以及肆意妄为的演出,尽管似乎越来越看不进去和“青春”挂钩的作品了,这么一部另类狂放地表现青春的自嗨作着实还是让人看得非常爽快,哪怕我并不那么喜欢这样的表现方式,也或许并没有看到我想看到的青春。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7-12-29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GAINAX ProductionI.G 1997
完善了TV版的结局,不错,这样才比较有结局的样子。大量暗示,狂欢一般的演出,仿佛是创作者在疯狂地宣泄,怨念也好,想要表达的其他想法也好,然后最后以一句“気持ち悪い”结束,呵,很妙,有意思。EVA是一部与当时的时代背景有关联的作品,不过它所表达的一些创作者的想法,放在今天依然适用。 -
最终流放 LAST EXILE
26话 / 2003年4月7日 / 千明孝一 / GONZO
2017-11-4 / 标签: TV 原创 GONZO 2003
虽然叙事上有些瑕疵,但是人设,世界观以及部分人物就足以让本作变得相当吸引人。可惜的是20集左右进入主线后开始各方面都出现了一些崩坏,可能是篇幅问题,叙事跳跃混乱的问题进一步凸显,对于“反派”的刻画不太够,演出也不太给力,表现力不足,好在最后一话还是相当精彩的,个人认为相比疲软的后段,已经算是一个不错的收尾了。 -
巴加的工作室 バジャのスタジオ
1话 / 2017年10月28日 / 木上益治
2017-10-27 / 标签: OVA 原创 京阿尼 2017
监督姐姐散发好看,“画得什么鬼”笑了。 希望京阿尼未来能带来更多的好作品。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17-8-31 / 标签: 2017 Feel. 原创 TV
曾经我一直很想找到一部纯粹的恋爱动画,因此在播出之前对月色有着不小的期待。从一开始,这部作品可以说就很好地回应了我的期待,细腻清新的风格完美对上胃口的同时也让我看到了一部动画对于青涩初恋的优秀描绘,并且剧情上的高质量也一直保持了下去,尽管部分发展乃至结局的处理也许与我个人所想有所偏差,但是每集的观看体验是丝毫不减的。能看到这样纯美的作品真是非常感动。在我心中,月色可能已经成为某一类作品的标杆了。 -
王立宇宙军 欧尼亚米斯之翼 王立宇宙軍 オネアミスの翼
1话 / 1987年3月14日 / 山賀博之 / 貞本義行
2017-8-30 / 标签: GAINAX 剧场版 原创 1987
剧本结构是有些松散,但得益于世界观,讨喜的人物还有超精良制作看得还是很入迷。那叫什么,Gainax精神,宅社的浪漫? 这些从这部作品就开始有所体现了,或者说,比起后面的一些作品,王立宇宙军也许更加的纯粹质朴。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7-7-7 / 标签: TV GAINAX 1995 原创
最后两集有点意思,但是明显不完整。看完以后回想一下,整部作品没有讲太多的内容,有些地方也没有讲清楚,不过剧情总体还比较吸引人,对于病态心理的描绘挺有意思,一些演出手法十(sang)分(xin)有(bing)趣(kuang),制作水准基本维持在较高的水准。看看staff表里那些大手的名字,曾经辉煌的宅社啊! -
河童之夏 河童のクゥと夏休み
1话 / 2007年7月28日 / 原恵一 / 木暮正夫(「かっぱ大さわぎ」「かっぱびっくり旅」より)(岩崎書店刊) / 末吉裕一郎
2017-7-7 / 标签: 2007 剧场版 SHIN-EI 原创
这一家人真好啊!不过还是有些不愉快的元素,像是欺凌什么的,老生常谈却又总是会存在的问题。希望能少一点欺凌,多一些理解与爱吧。总体是挺治愈的一部作品,充满了夏日的清新,很向往片中描绘的日本乡间。 -
机动警察 东京毁灭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the Movie
1话 / 1989年7月15日 / 押井守
2017-7-7 / 标签: studiodeen 原创 剧场版 1989
这版的人设个人感觉看着有点不太习惯... 比起之前的OVA,这部更有逼格,更有气氛,结尾稍欠一些,总体故事比较扎实,二课还是那么有爱,挺好看! -
异邦人 无皇刃谭 ストレンヂア 無皇刃譚
1话 / 2007年9月29日 / 安藤真裕 / BONES / 斎藤恒徳
2017-7-7 / 标签: 2007 剧场版 BONES 原创
除了超强的动作场面以外,风景画得也非常漂亮,多个场景的镜头相当惊艳,比如那个雪中山崖的远景,配合冬季草木凋零的冷色调以及配乐,营造出了凛冽肃杀的气氛。 -
阿茹茉妮 アルモニ
1话 / 2014年3月1日 / 吉浦康裕 / 板垣敦
2017-5-13 / 标签: 剧场版 吉浦康裕 2014 原创 六花
很有吉浦康裕风格的短片。有趣的点子,不算很精致的人物但是很漂亮的场景。有裕哥拿手的摄影再加上KOKIA的歌,整个梦中场景的那一段非常美! -
起风了 風立ちぬ
1话 / 2013年7月20日
2017-5-12 / 标签: 剧场版 2013 吉卜力 原创
不一样的宫崎骏,也有不一样的魅力。娓娓道来一段贴近现实的故事,叙事虽然平淡却也有动人的温情以及一丝伤感包含其中,片尾一曲ひこうき雲响起时,令人回味。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7-4-8 / 标签: 新海诚 2016 剧场版 原创 CoMixWave
画面还是一如既往的精致,风景真的很美!交换身体非常有趣,尤其是电影的前半段制造了不少笑点。时空交错的情节带来了奇妙,浪漫,动人之感,但是与之相伴的也是后半段相对严肃甚至是有些悲伤的氛围,看得挺揪心的。不过结局真是让人欣慰,很感动!好看! -
西蒙 シムーン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西村純二 / 小山田風狂子(會川昇)/篠吉祥、美原轟 / 西田亜沙子
2017-4-3 / 标签: TV 原创 2006 studiodeen
deen社不多的原创作品,感受到了制作组的用心和爱。人物都非常有魅力。世界观和设定更多地还是为展现少女们之间动人的感情以及她们的成长来服务,不过这个世界观本身也很迷人。剧情方面尽管有些地方的发展会略显生硬,但是很多小展开不落俗套。绝赞的音乐烘托出了相当文艺的气氛,一些地方可能讲得不够清楚却也因此给了人无限遐想的空间。 -
机动警察 OVA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アーリーデイズ
7话 / 1988年4月25日 / 押井守(1~6)、吉永尚之(7)
2017-3-19 / 标签: OVA 原创 studiodeen 1988
各集风格不太一样的OVA。虽然只有7集,但是包含了不少元素,搞笑的部分真的很好玩,各种neta满天飞(虽然不怎么懂),也有五六两集这样严肃的剧情,当然,还有押井守监督的个人风格融入其中。各个人物都很有魅力,尤其喜欢野明以及后藤南云这一对。
看过的标签
- 171TV
- 111原创
- 107漫画改
- 73剧场版
- 34轻小说改
- 29OVA
- 24游戏改
- 242016
- 232015
- 22吉卜力
- 21京阿尼
- 212014
- 202013
- 19J.C.STAFF
- 172007
- 162011
- 16SUNRISE
- 16noitaminA
- 152006
- 14ufotable
- 14A-1Pictures
- 14MADHouse
- 142008
- 13BONES
- 13key
- 122010
- 12小说改
- 12ProductionI.G
- 122009
- 112005
- 10短片
- 10studiodeen
- 10新海诚
- 102017
- 92012
- 9GAINAX
- 82004
- 82003
- 8高达
- 82018
- 81999
- 82002
- 8XEBEC
- 7WEB
- 7SHAFT
- 7P.A.WORKS
- 6六花
- 6吉浦康裕
- 62019
- 5ArtLand
- 51988
- 52001
- 5OAD
- 5WITSTUDIO
- 4HalFilmMaker
- 4davidproduction
- 4SILVERLINK.
- 4Actas
- 41989
- 4BrainsBase
- 4AIC
- 41998
- 3PolygonPictures
- 31995
- 3三次元
- 3朱夏
- 3Feel.
- 3GONZO
- 2TYOAnimations
- 2StudioCo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