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SLAND
2016年4月28日(PC) / PS4、PC、PS Vita等 / ADV
2018-2-8 / 标签: galgame
直接影响阅读的是男主独白的文字风格不喜。男主完全为“她”产生自身的意义,正是使“爱”的故事升华的设置,也可有meta的解释;世界观也为此服务,而爱又回应世界(ISLAND)。主线的情感和逻辑都不错,但RE的反转对玩家长时间的情感倾向很不友好,支线还可以。 -
命运石之门 0 STEINS;GATE 0
2015-12-10(PS3/PS4/PSV)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想定科学ADV
2017-2-15 / 标签: galgame Nitroplus 林直孝
蛇尾,各支线本以为能连起来,结果还留下一些坑,中间部分日常的趣味和情绪传达不错,真帆的塑造还行,篝的剧情没能理清。 -
美丽新世界~飞向阿布拉克萨斯的小鸟
2015-07-27 / PC / 恋爱哲学AVG
2015-8-14 / 标签: AVG galgame
比较有意思,哲学+梗调教得不错,个人偏向于增加角色的描写并删除部分电波语句和梗。配音还是没有听下去,BGM还行。 -
白色相簿2 mini After Story WHITE ALBUM2 ミニアフターストーリー
2014-12-24 / PC / AVG
2015-4-10 / 标签: 丸户史明 galgame
雪菜领先冬马因为有孩子w,冬马CG超美。长度超短。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17-2-9 / 标签: AVG galgame 林直孝
一周目感想是整个事件布局很妙,谜底本身倒显得一般,根据简单的提示可以轻易猜到,造成事件的原因令人无语,结尾不知何意。华线凑数,羽希线铺垫过长,雏绘线和乃乃线不错。TE的情感很好地传达了,留白有负面作用。 -
虚之少女 虚ノ少女
2013-02-08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DV / Innocent Grey
2016-2-22 / 标签: InnocentGrey galgame
剧本和本作名字一样“虚”,主题游离,冗长臃肿,起伏太小,新角色塑造集体扁平化,推理成分比前作更少,前作毛病全部继承。TE留坑给续作。画面仍出色,但菜菜子立绘诡异。快进超慢,系统功能居然多年不变。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PHANTOM OF INFERNO
2012年10月25日(Xbox360) / Xbox360、PC / ADV (ハードボイルドADV)
2015-4-10 / 标签: Nitroplus 虚淵玄 galgame
节奏好,点到为止,但重点未有意识地突出。序章引入成功,一二章表现好,第三章过长。Claudia与我观念不和,个人线也未说她如何确定生存方式;美绪线不太可能发生;有不合理之处。系统变快了。 -
Rewrite Harvest festa!
2012-07-27(初回限定版)、2016-07-29(Rewrite+同捆)、2017-05-18(PSV) / PC、PSV / 全年齢AVG
2015-4-10 / 标签: 田中罗密欧 galgame
长度上有诚意。RPG略囧,我居然玩了好几天OTL。 -
罪恶王冠 失落的圣诞节 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ロストクリスマス
2012-07-26 / PC / ADV
2015-4-10 / 标签: Nitroplus AVG galgame
从里到外强调一个爽字。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5-4-10 / 标签: 奈須きのこ galgame
日常白开水。角色性格大致是蘑菇笔下标配(或者出处),文笔赞,不用庞大的设定支起故事,战斗精彩;隐约有思索城市文明的痕迹,主要当然还是BmeetsG。音乐画面演出系统都很好,演出大概GAL第一,有表情使用不当的情况。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15-4-10 / 标签: 丸户史明 galgame
小春线≈麻理线<千晶线,CODA三线各有滋味。最大程度发挥丸户特长,隐含的心思,复杂的性格。BGM钢琴曲上佳,其他BGM和歌也不错。人设略扎眼。 -
我的女友是蓝领/她的作为,我的遭遇/巨乳妻完全捕获计划/我老婆被那家伙睡了。 ボクの彼女はガテン系/彼女がした事、僕がされた事/巨乳妻完全捕獲計画/ボクの妻がアイツに寝取られました。
2011年12月8日 / 动态CG +文字冒险
2015-4-10 / 标签: ELF galgame
多视角是不错的设定,添加美咲视角或许更好,民工职业很少见;时间跨度大,NTR在GAL+性格的情况下基本能自圆其说;攻略较麻烦。CG动画效果拔群w。系统微妙。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15-4-10 / 标签: 田中罗密欧 galgame
进线前后割裂,前一部分还算有趣,各种要素增加趣味;小鸟线关键在于虐字,千早线尚可,静流线结局感人,龙骑去死,朱音线个人最喜;后两线不错。主题应该是“可持续发展”→爱和希望。战斗曲失败,其它key正常水准,人设还行。 -
euphoria
2011年6月24日 / PC / 背德硬核向 18禁 ADV
2015-4-10 / 标签: 拔作 galgame
作为拔作剧本凑合,前后分裂,凛音线强行展开,合欢线结束突兀。BGM听出茧,本身不差。画面太单调,这样未必是最好方式。 -
鬼哭街 泪尽铃音响 鬼哭街 涙尽鈴音響
2011-05-27 / PC / 赛博朋克武侠文字冒险
2015-10-7 / 标签: Nitroplus 虚淵玄 galgame
赛博朋克武侠,情节一般叙事强。画面演出都不错。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15-5-27 / 标签: galgame
剧本上接近凡作的上限,出彩之处几乎只有设定。总体的节奏控制很好,细部的表达较多余,尤其是说教。角色描绘不错,部分角色不太喜欢,部分不够到位。主题本身没问题,但稍作延展则问题严重并且会与剧情冲突。两首ED不错。 -
BALDR SKY DiveX "DREAM WORLD"
2010-09-24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アクションADV
2015-4-10 / 标签: GIGA galgame
五个故事中搞笑的好,越长越差。某RPG不如不要。BGM多了二十多首。人设萝莉化……其它画师还好。4种模式玩个爽,不过难度似乎增加了。 -
天使的星期日 天使の日曜日-ef Pleasurable Box-
2010-09-17 / PC / AVG / minori
2015-4-10 / 标签: minori galgame
为下一作宣传,路线补完。CG不如本篇。优子线改的好。后段是美好梦境。水姬较突兀单薄。可鉴赏音乐太少。 -
装甲恶鬼村正 邪念篇 装甲悪鬼村正 邪念編
2010-08-26 / PC / アンソロジーディスク
2015-6-4 / 标签: Nitroplus galgame
RE还凑合,当回顾本篇剧情和理念,剧场版就是一坨,村子略枯燥。其他东西没什么意思。画面和演出保持水准,系统还是那么慢,急死了。 -
暗之部屋 暗い部屋
2010年06月30日 / PC / 视觉小说
2015-4-10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AVG galgame
十分享受这作的文字,这种深入的体验在ACG中难得。主题很简单。描绘三代人的悲剧和幸福,更多的是家庭内的扭曲,但这种扭曲有一些勉强。背景实拍,BGM和背景合文字气氛,系统简陋但也有用心之处。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15-4-10 / 标签: 丸户史明 galgame
画面比CC好一些。最大程度发挥丸户特长,隐含的心思,复杂的性格。BGM钢琴曲上佳,其他BGM和歌也不错。人设略扎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