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3-12-8
这种剧情套路感觉都快成为新十年的样板戏了,看开头就能猜到结尾的那种。对于废土世界的描绘本该成为优点,但正如女主最后所说这是个幸福苦难一九开的状况,让观者早早陷入“虚无主义”,最终对于男主预料之内的选择付出的代价难以共情,key的优势也就无从发挥了。 -
GINKA
2023年10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 / ノベルゲーム
2023-10-27
除了结尾的“机械降花”以外其他部分的情节处理都还不错,大小女主也各有比较讨喜的阶段。“祭神纸偶与愿望”这个bgm让人印象深刻。整体比ATRI好那么一点点但不多。 -
偶像大师 星耀季节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スターリットシーズン
2021-10-14 / PS4、PC / アイドルプロジェクトプロデュースゲーム
2023-3-25
通关后被心白圈粉了。可惜是原创角色不知道后续作品还有没有机会出场。 -
多娜多娜 一起干坏事吧 ドーナドーナ いっしょにわるいことをしよう
2020-11-27 / PC / RPG
2023-2-25
评价为黄油界的神,真正做到将玩法和h巧妙结合的,作为一款黄油居然能有较强甚至中途让人略上头的游戏性。 -
恋爱绮谭~不存在的真相~
2022年10月28日 / PC / AVG 视觉小说 / Never Knows Best
2022-10-27
虎头豹尾蛇肚。依旧有着抓人的开场以及足够让人意犹未尽的结尾。悬疑要素被弱化了的情况下相比前作体量还多了50%,两个女主两份日常于是在中后期进入个人线后体验起来反而比前作拖沓很多,中途容易失去对真相的探索欲。核诡本身也许是优秀的但放在gal圈看难免由于既视感太重影响后期真相揭露后的惊艳感。 -
AI:梦境档案 涅槃肇始 アイ:ソムニウムファイル ニルヴァーナ イニシアチブ
2022-6-24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ADV
2022-7-5
核诡比一代优秀不少,尽管为此牺牲了不少人物塑造(特别是龙木)但核诡揭开的那一刹那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另外频繁的打戏有点影响游戏体验和剧情节奏,这点一代其实就做得不太好了二代问题显得更加严重,还有续作的话希望这方面的内容至少精简掉三分之二吧。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22-7-3
虽然核诡有点简单但整个过程由于没有注水日常使得大部分游戏时间都不无聊,建议所有剧情向gal都学学这点。 -
壳之少女 殻ノ少女
2008-07-04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 Innocent Grey
2022-6-9
系统太影响体验了,要么就往上做成弹丸逆转那类玩家推理参与感更强的,要么就往下跟普通gal一样搞些选项分支区分结局意思下就够了。现在这样根本就是徒增繁琐性。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2-5-10
真正的靠一个核诡支撑起整部游戏。即便抛开已经过时的系统不谈这整个剧本本身复制粘贴的地方也不少,过多的重复内容导致从第二条个人线开始原本不无聊的非日常部分也显得冗长乏味,新的有效信息量不够丰富,好在藏到最后的核诡不负所望。另外多次重复子守歌听着有些瘆人啊,这曲风感觉更适合放进恐怖游戏当童谣啥的。 -
奇异恩典·圣夜的小镇 アメイジング・グレイス -What color is your attribute?-
2018-11-30(PC) / PC、PS4 / エンドレスクリスマスADV
2022-5-6
画风人设都挺不错。剧情第三章的loop结束算是吊足了胃口,可惜系统自带剧透暗示,谜底又太好猜了最终的答案揭晓环节显得冗长而无感(不懂其他吐槽箱说的“反转”指的是啥)两处角色情感爆点本身渲染不错但又安排得太近了(这俩甚至还共用两天完全一样的AS故事)导致要同时完美沉浸两处爆点有所困难,以及这种题材似乎很难规避最终又双叒叕有穿越系bug。总的来说除了伏笔回收率和故事完成度较高以外没啥特别惊艳的了。 -
爱因斯坦携爱敬上 APOLLOCRISIS アインシュタインより愛を込めて APOLLOCRISIS
2021年9月24日 / PC / 夏のSF純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2-5-3
没什么遗憾的结局,还把该填的坑基本都填上了。要是不拆分而是和本篇一起发的话风评这系列也不至于那么糟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