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所期望的永远 ~Latest Edition~ 君が望む永遠 ~Latest Edition~
2008-03-28 / PC / 多重恋愛AVG
2015-10-31
85/100 除了三女主之外的其他支线根本没有存在的价值,不知道做出来干什么的 -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13-7-7 / 标签: CLANNAD key galgame 亲情 泣きゲー
84/100 其实这个打分比较个人倾向了。首先我对麻枝准的剧本风格就不喜,将矛盾都依赖于“奇迹”来解决的做法对于我来说不是很能接受。然后桶妈的画……但是抛开个人成见,这部作品的剧情是催人泪下的。对于朋也这个galgame史上也能算是十分成功的一个男主角的刻画也非常完美。再加上京都动画适时的一把火,把这部作品捧上中国人心中的神作之位也无可厚非。 -
Little Busters! EX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エクスタシー
2008年7月25日 / PC / 恋爱冒险游戏 / Key
2013-7-7 / 标签: key 麻枝准 LB 友情
81/100 接CLANNAD的评论。虽然我不是想黑麻子但是我还是想说我确实不能接受这个风格。不过LB比起CLANNAD来说还是好一些,毕竟本身就是一个幻想中的场景,还是能够让我接受的。加入了Na-Ga以后人设上也是显著提升,沙耶线也很能对上我的胃口。虽然剧情稍微弱了一些但是依然可称佳作。 -
秋之回忆:勾指起誓的记忆 メモリーズオフ ゆびきりの記憶
2010-07-29日(Xbox 360 ) / PS3、PS Vita、Xbox 360等 / ADV
2014-12-26
80/100 我个人对MO7是持肯定态度的。虽然说人设的大幅度变化(其实从5开始就已经变化很大了)让很多人难以适应,但是剧情确实原汁原味的MO。甚至说其实这一作是最贴合memories off标题的作品了。顺便一题,信爷啥时候结婚啊…… -
フレラバ ~Friend to Lover~
2013-06-28 / PC、PlayStation® Vita / イチャラブ恋愛ADV
2016-6-12
78/100 根本不知道这游戏有什么好玩的,我才通了5周目就腻了。不说了,我和我老婆聊天去了。 -
古色迷宫轮舞曲 ~HISTOIRE DE DESTIN~ 古色迷宮輪舞曲 ~HISTOIRE DE DESTIN~
2012-07-27 / PC / 運命操作ADV / Yatagarasu
2016-2-21
85/100 这是一部缺点和亮点都很明显的游戏。总的来说,整部游戏给我的阅读体验还是不错。虽然能看到太多大作的影子,但是它自己的独创性也依然保留了不少。在时间穿越系已经快写烂的现在,我还是愿意给出一个好评。其实某些缺点也能看出是因为成本所限不得已而为之,着实可惜。补充一下:调戏店长环节+5分。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14-12-20 / 标签: leaf 丸戸史明 galgame
81/100 到了CC篇,原本就已经脱离控制的剧情就变得更加一发不可收拾了。主角们年龄长了3岁,心智却一点成长都没有。甚至好像时间从来没有走动过一样。剧情的反转依然在依靠着一些不合理的巧合来实现。幸好在结局时人物总算也是有了些成长,不然真的没法看下去了。 -
ISLAND
2016年4月28日(PC) / PS4、PC、PS Vita等 / ADV
2018-9-3
85/100 本作在故事核心的表达上可以说是比较成功的:故事本身简洁有力,用于推动剧情的叙诡和气氛渲染也比较到位画面表现和音乐中规中矩,CV表现则由于全年龄得以启用表界的大牌声优,大魔王的演技绝对是一大亮点。但是,故事的全部剧情中却存在较多互相矛盾和最终没有解释的部分。作为故事高潮的真夏篇个人也感觉篇幅偏短,结局处理比较草率。对这类缺陷的容忍度会很大程度影响不同玩家的评价。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6-1-15
83/100 完全按照动画思路制作的演出效果可谓精良:高密度的素材运用增加了画面上的层次感,镜头的运用也颇富意境,配合优雅的BGM和美术风格营造出非常不错的氛围。虽然剧情非常简单,但是人物的塑造却很丰满,不落俗套而形象光鲜的三个主角可以说是本作最大看点。但是不得不提一句,战斗描写确实十分败笔。期待强大演出效果能带来不错的战斗观感的还是洗洗睡吧。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5-11-4
82/100 可能知道剧情以后再来玩确实造成了体验下降,但是对于战斗过程的描写过于苍白,对设定的交待也十分生硬,剧情方面可圈可点但是文字功底的低下导致了阅读体验降低。演出比较用心,在当年应该算是一流了。音乐也不错。 -
你和她和她的恋爱。 君と彼女と彼女の恋。
2013-06-28 初回限定版(USBメモリー版) / PC / Alternative ADV
2015-10-20
82/100 metagame像是一针致幻剂,体验过程中浸入感强烈,在体验结束后却缺乏余韵。特别对于本作来说,黄油经验较少的玩家也许很难对本作的立意得到良好的体验。总的来说本作得益于强力的演出效果,如果按照设计体验的流程正确进行的话观感不错。但是过程被打断的话影响就很大。而且剧情实际上非常薄弱,最好的体验方式是玩完即忘。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13-7-7 / 标签: leaf 丸户史明 WA2 galgame
81/100 丸户的日常总是写的不错的。文笔也堪称上乘。但是一旦脱离了日常,剧情就像野马脱缰一样一发不可收拾。为了跟上这莫名其妙的剧情,人物也跟着变得疯疯癫癫。还好在IC篇里这样的情况还不算严重,剧情还可以说能够打动人,所以姑且还有81分。但是为了让剧情纠结而让所有剧中人的智商情商都下降十岁这是非常低劣的一个做法。 -
车轮之国、向日葵的少女 車輪の国、向日葵の少女
2005年11月25日 / AVG
2013-7-7 / 标签: AKABEiSOFT2 车轮 galgame AB2 るーすぼーい
82/100 本作最大的一个缺憾就是:对一个不错的世界观设定没有深入探讨。剧本对于矛盾激发到顶端时的处理很能打动人心,但是日常剧情却比较短板。对人物的刻画也趋向于符号化,而且对重要人物法月的描写缺失非常严重(虽然在FD里得到了补全)。对于这么一个值得深入展开的世界观来说有点可惜。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13-7-7 / 标签: AUGUST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galgame
81/100 本来从画面,音乐,制作水平各方面都是一流水平,但是却被主线的莫名其妙剧情拖了太多后腿。最后的结局根本是强行结束。除此之外都很好。 -
秋之回忆2 Memories Off 2nd
2001-09-27(PS、DC) / PS、DC、PC等 / 恋愛ADV
2013-7-7 / 标签: KID 秋之回忆 水树奈奈 galgame 雨何时会停
81/100 -
秋之回忆:雨后 Memories Off After Rain
2005-01-27(Vol.1)、2005-02-24(Vol.2)、2005-03-31(Vol.3) / PS2、PC、PSP / AVG - Adventage Game(文字冒险游戏)
2015-10-23
-
梦见之药 ユメミルクスリ
2005-12-22 / PC / ダウナー系青春恋愛AVG
2015-7-3
74/100 我总有一种感觉——是不是日本每个剧作家都有写一部这个题材作品的欲望?总之类似题材的东西已经看了太多了。本身口三才也没有写出什么太大的新意来,流程也十分仓促。但是剧情也还是比较完整,白木和学姐的人物塑造也还是比较饱满的(相对于这么短的流程来说)。总的来说算是差强人意。
玩过的标签
- 13galgame
- 3key
- 25pb
- 2leaf
- 2AB2
- 2AKABEiSOFT2
- 2催泪
- 2KID
- 1narcissu
- 1妹控
- 1eden
- 1空想科学ADV
- 1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 1SecretGame2nd
- 1片岡とも
- 1館川まこ
- 1G线上的魔王
- 1绝望
- 1哲学
- 1雨何时会停
- 1初心者回避
- 1《逻辑哲学论》
- 1新海城
- 1友情
- 1科学幻想
- 1水树奈奈
- 1WA2
- 1狂气
- 1るーすぼーい
- 1科幻
- 1minori
- 1LB
- 1水仙
- 1麻枝准
- 1AUGUST
- 1AVG
- 1CLANNAD
- 1星之梦
- 1planetarian
- 1泣きゲー
- 1丸戸史明
- 1Ever17
- 1车轮
- 1丸户史明
- 1秋之回忆
- 1悬疑
- 1打越鋼太郎
- 1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