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际争霸2:虫群之心 StarCraft II: Heart of the Swarm
2013-03-12 / Windows、Mac OS X / 即时战略 / Blizzard Entertainment
2018-6-4
虫族的兵种很有意思,任务线也很有玩头,比较有趣。 -
飞越13号房 飞越13号房
2023年1月9日 / PC / AVG
2023-7-13 / 标签: 互动电影
在看的过程中我一直觉得剧情是在转移焦点,直到最后一章借记者之口把家庭责任拉回到视线中,升华了主题。但无法挽救的是这个剧情从一开始结局就没有悬念,作为一部互动影像作品来看的话是先天不足。还有QTE和探索没难度,塞在里面反而破坏了整体观感,还不如去掉。表现被电的方式设计比较差劲,就只看见满屏的字在飘浮,丝毫没有痛苦感。想要百分百探索难度还挺高,主要原因是故事线不如一些日式文字游戏好用,特别是跳过不能直达下个选项,要多次点击而且还没法连点,这点实在太不贴心。 -
大逆转裁判2 成步堂龙之介的觉悟 大逆転裁判2 -成歩堂龍ノ介の覺悟-
2017-08-03 / 3DS、iOS、Android / 大法廷バトル
2018-5-31
最初听到大逆转这个名字,我是觉得很好笑的,实在是太土了。玩完后却觉得,此作格局宏大,无愧大逆转之名。 亚双义居然活了,可是红丝带却没了。 之前三次拿下检察官之后,我就一直在想,什么时候拿下法官,结果这回一次拿下两法官。 1代的崇洋媚外也逆转了,真相都是日本人找出来的。 -
暴雨 Heavy Rain
2010-02-18 / PC、PS3、PS4 / AVG / Quantic Dream
2024-4-10
虽然这是一款叙事游戏,但是我印象最深的却不是剧情而是操作,我头一次知道QTE可以这样玩出花,真是发挥到极致了。剧情当然也很不错,但是不是特别合我胃口。还有些让我比较在意的细节,比如为什么伊森非得挨个拆折纸?真相还是让我意外了一把的。最后我要说,女主出场时别忘了让她去洗个澡。 -
第七境 セブンスコート
2013年4月6日 / PC、Nintendo Switch、Web / AVG 网站联动型剧中剧式电子小说
2024-4-14
官方同人?算不上,除了人物形象和名字跟原作全无关系,故事本身还算可以,但是太短了。虽然短小,人物塑造还是很饱满的。但是重点来了,就是主界面那个极乐天堂,居然是真的,而且还中文化了。这就让我惊艳了一把,直接要加两颗星。如果那几个游戏还能下能玩,那我都要给满分了。 -
奇异人生 Life is Strange
2015年1月30日(第一章) / Stadia、Nintendo Switch、Xbox Series X/S等 / AVG, Graphic adventure
2016-10-23
女主角已经不多,拉情的就更是罕见。 -
囚人的旋律 トガビトノセンリツ
Android:2012年6月27日、iOS:2012年11月12日、Wii U:2013年10月2日 / Wii U、iOS、Android / サイコサスペンスADV
2013-9-23
本来我觉得这是一款流于平凡的游戏,但是二周目能看清全貌的设定让人眼前一亮,不禁让我开始遐想999、逆转也用上这套系统的样子。 -
魔法门之英雄无敌II:继承权战争 Heroes of Might and Magic II: The Succession Wars
1996年10月1日 / PC (DOS, Windows) / SLG
2011-4-24
相比初代那乱七八糟的平衡性,英雄无敌可以说是从这作真正开始的。 -
名侦探柯南&金田一少年事件薄:交错的两位名侦探 名探偵コナン&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 めぐりあう2人の名探偵
2009-02-05 / NDS / 推理冒险游戏
2023-4-11 / 标签: NDS
这是不是唯一一款金田一和柯南同台的游戏乃至作品?最满意的当然是对话时的小型立绘了,都是两人招牌的动作和神态,十分典型。最不满的当然是推理实在是太简单了,完全是小学生级别。就最后两章提升了一点点难度,也最多是小学高年级水平。而且这么简单的案件吧,还要用那么长的流程来描述,有些十分明显的案件细节都要翻来覆去说好多话。但是呢,小游戏难度却很高。拆弹我就没一次成功过,次数还很多。滑板更难还不给第二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