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恋爱和选举和巧克力 恋と選挙とチョコレート
2010年10月29日 / PC / AVG/ADV
2017-5-30 / 标签: 恋と選挙とチョコレート 画风美 超展开 galgame
80/100。掺了政治题材的纯爱游戏,原本以为只是噱头的选举戏居然真的贯穿了全作,五条个人线分量都很足,就是对幼驯染厨比较不友好(千里那里虐了足足四次也是……),每次听到piece of my heart都是一阵胃疼。 -
抬头看看吧,看那天上的繁星 FINE DAYS 見上げてごらん、夜空の星を FINE DAYS
2016-05-27 / PC / ADV
2017-5-30 / 标签: 天文 看星星 fandisk galgame
67/100。平均水平的纯爱FD,不过有沙夜看还能有什么意见吗。(笑。 -
抬头看看吧,看那天上的繁星 見上げてごらん、夜空の星を
2015-12-18、2017-12-15(steam) / PC / ADV
2017-5-30 / 标签: galgame 看星星 青春 幼驯染
80/100。很青春,很励志,很感动。仰望星空应该是许多人心中一个美好的梦吧,个人以为世界上最美丽的事就是我们头顶的星空和纸片人美少女们,而将这两者结合起来的就是这部見上げてごらん、夜空の星を了。 -
装甲恶鬼村正 装甲悪鬼村正
2009-10-30 / PC / スラッシュダークADV
2017-5-30 / 标签: 奈良原一鉄 Nitro+ galgame PC 善恶相抵
92/100。N+的巨作,画面BGM剧本以至于排版都是诚意满满,讲述了在冷热兵器交替时代的架空日本,一群人为生存与正义观而残杀的故事,英雄篇一条对绝对正义的偏执,复仇篇大鸟对复仇本身的狂热,魔王篇茶茶丸的诡计无一不告诉我们「これは英雄の物語ではない。」(剑道私货很多人看着头疼不过我还看得挺开心的,竖排文字看多了也觉得挺带感。 -
装甲恶鬼村正 邪念篇 装甲悪鬼村正 邪念編
2010-08-26 / PC / アンソロジーディスク
2017-5-30 / 标签: Nitro+ galgame 瞬间懵逼
74/100。剧场版太搞笑了简直(,返歌篇是对原作不错的补完。 -
被黑暗洗礼的天使 手垢塗れの天使
2016-06-24 / PC / 強くしぶといアイドルの裏の顔を知るADV
2017-5-30 / 标签: 和泉万夜 拔作 あかべぇそふとすりぃ 偶像 galgame
57/100。虽然是表现了当今娱乐圈部分潜规则的现状,不过不觉得表现的有点过于脸谱化了吗……总体一般的小拔作。(不过里音声和ED还是很不错的~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朝雾中飘零之花-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朝霧に散る花-
2015-01-30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DV
2017-5-30 / 标签: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galgame ユニゾンシフト:ブロッサム 悬疑 ユニゾンシフト
84/100。三部曲收官之作,叙述性诡计和反转的运用依旧很熟练,最后的结局出乎意料但也在情理之中,总之伏笔早已在第一部就已埋下,整个三部曲除了支线略坑之外完成度很高,最后安蒂尔不能推好气啊orz。 -
时钟机关的Ley-line-黄昏时刻的境界线-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黄昏時の境界線-
2012-07-27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17-5-30 / 标签: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侦探剧 ユニゾンシフト galgame
69/100。基本都在挖坑的一作,作为单独的一部作品来说比较无聊,但没有1就没有2和3,内容上整体除了最后的问名字外都很平稳,不过正是1的伏笔奠定了2和3剧情的爆炸。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残影之夜将明时-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残影の夜が明ける時-
2013-01-25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17-5-30 / 标签: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悬疑 水月陵 分割商法 galgame
87/100。三部中写得最好的一部,或者说整个时计3部的剧情完整度在窝玩过的游戏里少有出其右者,对大量伏笔的回收接近完美。最后的反转再反转十分的震撼。缺点就是除了主线之外支线太水,顺便小仓结衣的狂笑真的是听的停不下来了。( -
水葬银货的伊斯特利亚 水葬銀貨のイストリア
2017-03-24 / PC / ADV
2017-5-30 / 标签: galgame 桐葉 2017年 ウグイスカグラ 水葬銀貨のイストリア 赌博
86/100。救赎与希望的物语,打完后我都想玩德州扑克了(误),要说缺点大概是错别字略多CG画崩,不过不影响ルクル剧本本身的精良,第一个选项堪称今年遇到的最胃疼的选择肢,并且剧本氛围总体很压抑(黑童话的感觉),喜欢萌作的慎入。最后,kukuri是天使(确信。 -
纸上的魔法使 紙の上の魔法使い
2014-12-19 / PC / ADV
2017-5-30 / 标签: 紙の上の魔法使い 桐葉 ウグイスカグラ 遊行寺夜子 叙述性诡计 galgame
94/100。令人百感交集的幻想图书馆物语,整体的剧本架构很惊艳,人物塑造是最大的亮点,四位女主对应的是強がり(遊行寺夜子)、可憐さ(月社妃)、健気さ(伏見理央)、きらめき(日向かなた),然而个人看法,かなた是剧本的真女主,然而本作思想层面的真女主还是夜子,私以为夜子反映了沉迷在“纸上”世界的玩家们,然而夜子得到了救赎,玩家却只能无可奈何地继续打开下一本书,这或许才是最最致郁的一点吧。 -
妹调教日记√happy end & another 妹調教日記√happy end & another
2013年8月11日 / PC / ADV
2017-5-30 / 标签: 妹控 拔作 galgame
38/100。本体就那样FD也没好到哪去。 -
妹调教日记 妹調教日記~こんなツンデレが俺の妹なわけない!~
2011-08-14 / PC / ADV
2017-5-30 / 标签: 调教 HGame galgame
25/100。非常狗血的剧情,感觉兄妹脑子都有问题,过于脸谱化的人性黑暗面,最后的GE感觉也很牵强。 -
3days ~在逝去时间的另一端~ 3days ~満ちてゆく刻の彼方で~
2004-06-25 / PC / 無限軌道オカルティックサスペンスAVG / Lass
2017-5-30 / 标签: Lass 猎奇 重口 超展开 3days 轮回3日 galgame
73/100。轮回系的早期作品,在无限的死亡轮回中寻找真实之门,没有攻略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不过轮回系统造成的对话重复度高挺影响游戏的观感。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17-5-30 / 标签: galgame 初心者回避 作者是知识帝 维特根斯坦 电波 《逻辑哲学论》 偏在转生 叙述性诡计
100/100。由夏日的星空,夜晚的向日葵,世界的界限所构建成的物语。对于我个人的意义基本可以用“朝闻道,夕死可矣”来概括了。「その刻印には、ただこう刻まれている、幸福に生きよ」如果有机会真想全忘光再打一次……//8.28FULLVOICE版ALLCLEAR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17-5-30 / 标签: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八月社 脏翅膀 AUGUST galgame
86/100。八月的顶峰之作,各方面几乎没有短板的作品,黑暗系的世界观下人们的生存,挣扎与碰撞。要说一个实在说不上的缺点大概就是剧本走向过于正统以至于结局基本都能猜到了吧,不过不影响本作的优秀。「理不尽な不幸は人生につきものだ。特に、牢狱には腐るほど転がってる。」 -
初雪樱 はつゆきさくら
2012年2月24日(PC)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冬から春へ至る純愛ADV / SAGA PLANETS
2017-5-30 / 标签: 新岛夕 galgame 治愈 毕业作 校园
80/100。真正的暖人心田的一作(不是很懂为什么那多人跟风说喂X),因为正好是高三的时候玩的所以感觉还是很いい雰囲気,卒業、おめでとう。 -
Harmonia -ハルモニア-
2016年9月2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Kinetic Novel
2017-5-30 / 标签: galgame 樋上いたる 折戸伸治 kinect_novel STEAM 英文文本日语语音
72/100。日文版没出所以打的英文版,结局温馨但是治愈就看各人,就是剧情感觉有星之梦的影子,败笔是结局收的有点仓促减少了冲击力。顺便永遠の星太好听了。 -
星之梦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2004-11-29(Yahoo!BB) / PC、PS2、PSP等 / AVG
2017-5-30 / 标签: key 星之梦 涼元悠一 电子小说 galgame
83/100。短篇治愈科幻作,我心中的短篇AVG NO.1“欢迎来到星象馆,这里有着永不消失的,美丽的无穷光辉。满天的星星在等待着大家的到来”。 -
末世孤雄 Vol 1 ゾンビのあふれた世界で俺だけが襲われない
2015-02-20 / PC / ADV
2017-5-30 / 标签: galgame 分割作
50/100。压根没写完这不是……题材的梗略老,而且感觉对末日的描写太单薄,基本是拔作。 -
Aster
2007-11-09 (特別版) / PC / ADV
2017-5-30 / 标签: 感動 泣きゲー PC 催泪弹 galgame 死生観
78/100。优秀的群像剧,以一场事故为节点,写出了一群人的挣扎与释怀。逝者已矣,生者如斯。“这里没有奇迹,但是希望仍在”,这种平淡的生死观现在反而是很少能见到了。 -
近月少女的礼仪 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
2012年10月26日 (PC) / PC、PSV / 恋愛ADV / Navel
2017-5-30 / 标签: Navel 大小姐 galgame GAL
85/100。意志,希望,梦想,充满了大正气息的追梦故事。剧本的日常是我打过的游戏里最喜欢的日常剧本之一(梗多而且妙趣横生,朝日和ルナ的魅力都太强了,打完之后整个人都大変に気分がいい了。 -
近月少女的礼仪2 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2
2014-12-19 / PC / 恋愛ADV
2017-5-30 / 标签: 伪娘 galgame Navel
75/100。比起1和理论稍逊一筹,不过EST还是很萌的,为才华挡光的那一幕让人印象很深,其他几条线倒是觉得一般,附加的一代后日谈不错。( -
少女理论及其周边 -巴黎学院篇- 乙女理論とその周辺 -École de Paris-
2013年7月26日 / PC、PS Vita / 恋爱ADV / Navel
2017-5-30 / 标签: 西又葵 galgame Navel 大小姐萌爆 巴黎游览 妹控 剧情补完
86/100。「意思が希望を生んで、希望が夢を育てて、夢が世界を変えるんだ」是近月系列不变的主旨,理论的妹线完全地诠释了这个主题,美丽的蝴蝶最终在花之都破茧而出,书写着属于自己的梦想与未来,真的是太棒了。
玩过的标签
- 179galgame
- 18PC
- 15国产
- 13GAL
- 11拔作
- 9桐谷华
- 8AVG
- 8STEAM
- 7Nitro+
- 7同人
- 7猎奇
- 6纯爱
- 5InnocentGrey
- 5柚子社
- 5GIGA
- 5剧情补完
- 5ADV
- 5悬疑
- 5妹控
- 5RPG
- 5AKABEiSOFT2
- 5全面战争
- 4杉菜水姫
- 4あかべぇそふとすりぃ
- 4生死观
- 4くすはらゆい
- 4黄油
- 4电波
- 4推理
- 4秋野花
- 4Navel
- 4期待过高
- 4历史
- 4叙述性诡计
- 42016
- 3水仙
- 3片岡とも
- 3燃
- 3大小姐
- 3ごぉ
- 3桐葉
- 3实妹
- 3RTS
- 3伪娘
- 3八月社
- 3ルクル
- 3国产Galgame
- 3八宝备仁
- 3ウグイスカグラ
- 3るーすぼーい
- 3吸血鬼
- 3SP-time
- 3水月陵
- 3恐怖
- 3百合
- 3新岛夕
- 3命运石之门
- 3青春
- 3戯画
- 3帝国时代
- 3R18
- 3萝莉
- 3Purplesoftware
- 3SCA-自
- 3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 3NTR
- 3妹
- 3幼驯染
- 3雰囲気がいい
- 3分割商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