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掠食 Prey
2017-05-05 / PC、PS4、Xbox One / FPS
2023-7-29
细节和玩法极为丰富多样,Gloo炮补足了地形可达的可能,杠杆,黑客和拟态让没种加点都能找到合适玩法。地图设计也可圈可点,站外气阀门在契合空间站设定同时相当于快速传送,非常有意思。剧情更是震撼。缺点:1任务引导太不清晰且容易卡死(尤其是喜欢到处逛的玩家)2后期难度曲线上升太快太多3最后的结尾剧情//8.0 -
拉娜星球 Planet of Lana
2023年5月23日 / PS4、PS5、Nintendo Switch等 / Cinematic puzzle adventure
2023-7-27
不错的indie,画风优美音乐解压。唯一的问题是玩法过于简单,最后一关难度上升之后,体验提升不少。 -
誓血龙骑士 DRAG-ON DRAGOON
2003年9月11日 / PS2 / ARPG
2023-7-22
音乐上乘,但是恶趣味实在多到有点让人无法接受的程度了。。E结局串联起了尼尔的新宿612事件,所以神明是平行世界的克劳乌斯么,降下WCS和红眼病的神罚又是为了替谁赎罪呢?正如2B所言,全ての存在は灭びるようにデザインされている。 -
誓血龙骑士3 DRAG-ON DRAGOON 3
2013年12月19日 / PS3 / ARPG
2023-7-22
云。比Nier系列多了很多的恶趣味,唯一吸引我的是灭世之花的设定和zero与米海尔之间的牵绊 -
星球大战 绝地:陨落的武士团 Star Wars Jedi: Fallen Order
2019年11月15日 / PS5、Xbox Series X/S、Stadia等 / AAVG
2023-7-19 / 标签: EA 星球大战
26h一周目通关,惊讶于重生工作室竟然将精妙的地图设计、壮美的场景、精致的画面和电影感极强演出完美融合到了一起,大大超出预期。虽然不是星战迷,但这作的光剑打铁还是相当之爽的,难度不高但是很具有观赏性,箱庭解谜更是做到接近完美。唯一美中不足是收集要素没有正反馈。//87 -
人中之龙7 光与暗的去向 龍が如く7 光と闇の行方
2020年1月16日(日本/港台) / PS4、Xbox One、PC (Windows)等 / ドラマティックRPG / セガ第一CS研究開発部(龍が如くスタジオ)(SEGA)
2023-7-6
男神异闻录7之DQ外传春日篇//优点:即时回合制玩法创新很有意思,画面精美,养成和转职系统很耐玩,支线延续无厘头搞怪传统。缺点:主线剧情拉胯,刚开始还很有逻辑,结果从青木辽登场往后就开始拉胯,什么报错孩子的狗血韩剧剧情、异人三其实是议员资助的奇怪设定一股脑的出现,最后的圣母劝降和一刀戳死更是重量级,难绷//7.4 -
超级马力欧 奥德赛 スーパーマリオ オデッセイ
2017年10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 / Platform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1-UPスタジオ
2023-7-5
17年真的是神作井喷的一年 -
异度神剑3 崭新的未来 ゼノブレイド3 新たなる未来
2023年4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6-27
23h通关。DLC既在xb3的玩法上进行了更加有深度的自定义设计,同时也给老玩家很多细节上面的惊喜[mask](看到shulk和莱老板的子女以及colony9的时候很感动)[/mask],最后也点了一下高桥一直想阐述的尼采精神三变以及存在主义和虚无主义的碰撞,很好的给三部曲做了一个总结。另外最终战音乐的无缝切换太棒了,点名表扬。唯一的遗憾是流程太短,不够玩啊//9.0 -
零 ~濡鸦之巫女~ 零 ~濡鴉ノ巫女~
2014年9月27日 / Wii U、Nintendo Switch、PS5等 / 和风恐怖冒险
2023-6-17
一切都是由爱引发的恨,并带来无法回头的悲剧,很霓虹的物哀美学呢。逢世和白菊的故事以及她们最后的选择真的很棒,配合碎片化的叙事,剧情可以给到8。另外脱裤魔是真的懂建模,乳摇和湿身系统太懂了。拍照的游戏性就比较薄弱了,音乐和地图设计方面也聊胜于无。总的来说值得玩,云通关剧情亦可。//7.4 -
生化危机4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4
2023年3月24日 / iOS、PS VR2、PS5等 / ACT (Survival horror)
2023-6-13
good game 一个不怎么爱玩RE的都觉得这次重制很香,CAPCOM你做的好啊 -
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 ゼルダの伝説 ティアーズ オブ ザ キングダム
2023年5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3-6-5
(在msg大师剑和材料复制的加持下)180h一周目通关,全神庙、树根、洞穴,满电池和贤者遗志。真的是游戏界的奇迹,各种意义上来说。唯二的问题:1、这么好玩的游戏以后玩不到了怎么办 2、老任快更新机器吧,我承认你的优化很牛但是真的想4K画质下遨游Hyrule啊 //10.0 -
异度神剑3 ゼノブレイド3
2022年7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4-23 / 标签: 高桥哲哉 JRPG 异度之刃
一周目165h通关留念。陪伴了这么久的xb系列就这样结束了,这作的确有一些剧情和流程设计上的遗憾和硬伤,大家的评价里也都提及了,但作为系列的收官之作,我觉得xb3的整体发挥还是在优秀水平线左右的,对于新玩家来说可能有有些残念了。//8.3 -
喋血复仇 Back 4 Blood
2021年10月12日 / PS5、Xbox Series X/S、PS4等 / FPS
2023-4-22
唯二的优点:优化好,在xgp库里可白嫖。本体流程走下来20h绰绰有余,刷卡牌和皮肤体验类似命运2,由于关卡数量不在一个量级上,体验更是纯纯坐牢,只能说完全对不起这个定价。只推荐xgp+有朋友一起联机的情况下玩。//6.4 -
碧蓝航线 碧蓝航线
2017年5月25日 / iOS、Android / 少女养成类STG / 蛮啾网络、勇仕网络
2023-4-21
刚入坑的萌新报道。虽然pve完全可以等级和装备压制,但不得不说碧蓝的系统真的复杂,不看wiki光研究装备就能玩很久//遨游了快1个月,玩法无聊是硬伤,但运营和立绘无限加分。只要愿意聆听玩家意见,皮肤不涨价,不搞必氪才能出的角色,9分不会变。//唉 -
深入后室 Inside the Backrooms
2022-06-21 / PC / 生存恐怖 冒险 解密
2023-4-21
一般,其实并不喜欢玩horror games,被朋友拉去玩的//mod地图太好玩了,几块钱玩了40h,不得不评分上调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1996年12月26日 (PC-98) / PC-98、SS、Windows / ADV
2023-4-20 / 标签: yu-no galgame 菅野ひろゆき ELF 轮回 神作 科幻 悬疑
100%+全幸福结局,各线评分:YU-NO=Mio>后妈?>次元警察>美月>公交车=记者桑。系统非常前卫,解密难度适中,剧情接近神作。现世篇尤其喜欢大小姐线,人物塑造、故事脚本和感情发展非常流畅,其他线或多或少塞了一些私货/不必要的h/ntr剧情。异世篇日常生活和剧情反转明显赶工,CG也能省就省。要是能把时长撑到15h的话真的超神了,只能说可惜。总体神作,推荐所有gal玩家一定要亲自体验。/8.9 -
信号 SIGNALIS
2022年10月27日 / PS4、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AVG / rose-engine
2023-4-18 / 标签: AVG 独立游戏 悬疑
I still remember you, The time we shared, the love you gave. Though everything has changed, You push me to live on. 又是一款冷门精品游戏,虽然创意基本都是从老前辈(GIS,Lain,EVA)继承来的,但不妨碍讲了一个好故事。为了Araine,千千万万遍。—Elster/8.2 -
剑士 Kenshi
2018-12-06 / pc / 动作, 独立, 角色扮演, 模拟, 策略
2023-4-17
在一堆轮椅mod加持下60h通关了,只能说是个很独特的游戏,胜在世界观设定,庞大的地图和丰富的文本量上,养成和家园系统也非常有意思,但中后期科技攀完技能拉满食物无忧后,总觉得游戏性还是差了点意思(毕竟自动战斗了不能强求,嘛)//8.0 -
如龙 极2 龍が如く 極2
2017年12月7日 / Xbox One、PC、PS4 / AAVG
2023-4-4
极2再次证明了0的剧情有多好,仅仅10分钟的真岛篇CG演出就已经完胜本篇20h打造的狭山和桐生的感情线,令人唏嘘。另外极2的主线更是拉跨,真拳派、东城会和近江之间狗血的故事都懒得说了,出场的基本没有局外人,不是真拳遗孤就是兄妹分离,日本真小系列。配合无趣的战斗系统,真的依托构思。//6.2
玩过的标签
- 8galgame
- 6Switch
- 5任天堂
- 4FROMSOFTWARE
- 3塞尔达
- 3黑暗之魂
- 3PS4
- 3JRPG
- 3ATLUS
- 3宫崎英高
- 2悬疑
- 2高橋哲哉
- 2戯画
- 2无需多言
- 2英雄传说
- 2菊池政治
- 2NS
- 2SquareEnix
- 2女神异闻录
- 2最终幻想
- 2独立游戏
- 2falcom
- 2麻枝准
- 2神作
- 2Nitro+
- 1CLOCKUP
- 1xenoblade
- 1老滚5
- 1FrontWing
- 1新岛夕
- 1KEIZO
- 1宝可梦
- 1神界原罪2
- 1命运石之门
- 1totono
- 1muv-luv
- 1异度之刃
- 1菅野ひろゆき
- 1BALDR_SKY_Dive2_
- 1星球大战
- 1宇宙
- 1高桥哲哉
- 1类恶魔城
- 1香草社
- 1Rougelike
- 1横尾太郎
- 1Monolith
- 1荒野大镖客
- 1西木康治
- 1CD_Projekt_RED
- 1GAMEFREAK
- 1Vita上的终极推荐~~神作
- 1CRPG
- 1yu-no
- 1SCA-自
- 1电波
- 1EA
- 1科幻
- 1GTA
- 1KID
- 1仙劍4
- 15pb
- 1大宇
- 1GIGA
- 1燃
- 1火纹
- 1AVG
- 1ARPG
- 1ACT
- 1R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