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纸上的魔法使 紙の上の魔法使い
2014-12-19 / PC / ADV
2023-8-9
个人认为值得一玩的作品,故事性很高,文笔很有戏剧的感觉。伏笔一环接一环,反转也是十分精彩。四位女主除理央略显边缘和工具化之外,其他三位塑造都挺优秀的。彼方的阳光开朗和妃的坚贞不屈,为夜子从幻想的图书馆走出来,指明了真正的方向。不过最后的te实在是有点牵强。虽然是好作品,但或许是一部比较挑人的作品。 -
玉响未来 タマユラミライ
2019-05-31 / PC / ADV
2023-7-1
由岐奈和白姐线是本作的剧情核心,相对的另外两条线就是普通的废萌展开。由岐奈线信息量很足,但因为该线直接揭露了本作谜底导致白姐线能讲的相对就变少了,且白姐线前期塞了太多H着实有点破坏氛围,不过白姐线作为te,结局的演出气氛还是很到位的。最后,明日之风、玉响未来这两首bgm和茉宫的画对我来说还是挺加分的。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3-5-10
很棒的科幻群像剧。碎片化的叙事以及高密度的信息使得前期很难看懂,但又吊足了胃口。随着剧情不断推进,整个故事脉络也逐渐清晰,一环扣一环。遗憾的是虽然人设都很有特点,但是感情描写并不是很细致,部分角色刻画的不是很到位,有时候会难以理解某个角色的所作所为。战斗部分算是挺爽快的,NS版优化挺不错的,除了最终战几乎没什么掉帧情况。 -
新弹丸论破V3 大家的自相残杀新学期 ニュー ダンガンロンパV3 みんなのコロシアイ新学期
2017-01-12 (PS4 / PSVita) / PS4、PS Vita、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3-4-16
相比前作游戏质量还是有所提升的,小游戏的增加和改动,“浮夸”特效的运用也让整部作品看起来更有张力。但是PC版优化很差,游玩体验可谓是相当难受。剧情上第一章是非常劝退(小高恶意),后面几个案子的诡计设计挺有意思的,特别是第四章和第五章的。结尾个人觉得不好不坏,劝当制作组集体放飞自我了 -
超级弹丸论破2 再见了绝望学园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学園
2012-07-26 (PSP) / PSP、PSV、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3-4-4
在1代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丰富的小游戏玩法,更为精彩的诡计推理,后面几章的作案手法令人拍案叫绝,最后的决战信息量巨大,情绪感拉满,非常过瘾。 -
神之天平 ~活着的证明~ Revision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2022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3-2-19
相当王道且正统的横板JRPG,整个游戏的核心和动力就是刷刷刷,养成系统复杂也费力,但带来的正反馈也非常强。天平系统是个很有想法的添头。选曲非常惊喜,能够很好的带动玩家情绪,只能说作者非常的懂(看到少爷在staff名单真的是很惊喜)本篇的体验非常好,可以看得出作者非常用心构筑的世界观(也有不少作者自己的私货和xp)。新篇的剧情瑕疵不少,不过看着如此的圆满的ending,一路过来还是颇为感动。 -
ENDER LILIES: Quietus of the Knights
2021年6月22日 (NS/PC) / PC、Nintendo Switch、PS4等 / ARPG / Live Wire、Adglobe
2023-1-17
-
时廻者 LOOPERS -ルーパーズ-
2021年5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Android等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2-10-22
展开挺王道的短篇,剧情整体结构还可以,但除了着墨多的几个角色,剩下几个更像工具人。最后的开放结局有点意义不明……分就给望月老师了。 -
徒花异谭 徒花異譚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ノベルゲーム
2022-10-15
以笔绘梦,在梦境交织的徒花乡固然快乐。但在残酷的现实那里依然有想见的人,哪怕要面对寒冷、恐惧、死亡。和命中之人一起编写故事才是内心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