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I:梦境档案 涅槃肇始 アイ:ソムニウムファイル ニルヴァーナ イニシアチブ
2022-6-24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ADV
2022-7-15
打越你写的是个勾巴玩意 完全无可取之处的作品 核心诡计也很无意义后半段的乐趣只有磕姐妹cp // 和解了,cp真好磕,但分是不会改了 -
古诺希亚 グノーシア
2019年6月20日 / PS4、PS5、Xbox One等 / SF人狼ゲーム
2023-1-11 / 标签: 独立游戏
简单粗暴地将一个被数值破坏得千疮百孔、逻辑破绽百出的半成品模型作为核心系统,又逼迫重复游玩来注水时长。每一局都体会着制作的不负责和对玩家智商/热情的侮辱 开了ce都坐牢// 特意做了匹配玩法的世界观设计但真正有意义的内容只在最后的30分钟左右 而玩家要为此付出20多小时的垃圾时间 -
樱之刻 - 于樱花之森下漫步 サクラノ刻 -櫻の森の下を歩む-
2023-02-24 / PC / AVG / 枕
2023-10-6
实质诗的dlc,刻画和单元内结构长进不少,但最好的故事已经都浪费在诗里了,最后在主线上只能不痛不痒的打几个补丁,然后大家一起包饺子。整个作品的基调是高高举起轻轻放下,心铃线鸟谷线五章都是如此,横跨诗刻的主线也是这样。五章突出一个想哪写哪,每个片段气氛挺到位,但连起来也只是如烟般的话语。阿莉娅战的手操黑幕,大概已经是对全作作品评价体系的一次羞辱,而五章对整个故事层次的打击犹有过之。唯一有意思的作品是三章心铃的肖像画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3-1-26
鸟谷4 禀5 里奈&优美9 雫6 第四章7 第五章5 第六章5;最佳作品 樱花足迹。故事的最致命点有二:其一详略失当,其二故事结构设计的方向错误。整个夏目家都是工具人,蓝自始至终没有存在感,雫的支线完全成为了旁观者,圭更是直接被用于粗暴转场的道具。对于扶她自溢出屏幕的自我表现意识倒是没什么意见,但在低分的几个章节,结构孱弱的故事做背景下看角色念经实在有点喜感了 -
异度神剑 终极版 ゼノブレイド ディフィニティブ エディション
2020年5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7-29
gameplay致命级的无聊,又空又大的地图探索太空虚,敷衍的支线不如别做,这么看来xb2进步很大;剧情方面虽然也就停在喊喊口号不过逻辑比2好不少,其他大差不差 可能更适合云通关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5-22
jrpg经典又香又臭 或大或小的问题太多就不详细评价了 场景美术和音乐的惊艳贯彻始终 地图设计开局两张图后就摆了。正反馈频率和需要花费的漫长时间比起来实在是不值得玩,new game内容和终局后刷刷刷的量看着都发昏。说实话是个缺点比优点多的游戏,不过想要土味浪漫的日式fantasy,大概还是不得不玩吧...为这份日系浪漫和制作人员的爱加一分 希望xb3也是这么浪漫的游戏 -
异度神剑2 黄金之国伊拉 ゼノブレイド2 黄金の国イーラ
2018年9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6-11
伊拉的人这么惨,本篇雷老板抱着大腿就开挂平推了,未免让人有点不平衡;进入最后一章地图掌机模式战斗没超过20帧,最终战大概只有个位帧数,绷不住了;游戏性不如本篇,但剧情比本篇正常多了,结局深深的无力感大概会比本篇记忆更久 -
异度神剑3 ゼノブレイド3
2022年7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8-22
平庸,太平庸了,玩到想睡觉确实是3作里独一份的体验;虽然想拿支线当借口,但所有觉醒玩下来也只有3个主角的能算有意思,其中2个还是主线必做的,jrpg/系列粉的嘴硬也是独一份;摸图摸爽了但比2代还是退步,世界观也一股说不清的小家子气 -
异度神剑3 崭新的未来 ゼノブレイド3 新たなる未来
2023年4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5-2
三作中游戏性的顶峰,匹配流程的优秀地图和探索设计,舔图梦回xb2了,这最终形态在系列最后的dlc才掏出来令人遗憾。但延续了本篇的空洞无物剧情和演出还是没法和解,作为本篇甚至系列补足收官的一作也是充满遗憾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3-8-15
满分游戏 但也没那么喜欢;大概属于不给满分良心过不去的游戏 强烈建议引入熊人族评分制// 再回顾来看,峰值体验不够 大前期以后体验只有一条绝望的水平线。理念设计都是顾左右言他的借口,游戏的真理标准还是要好玩 -1 -
新弹丸论破V3 大家的自相残杀新学期 ニュー ダンガンロンパV3 みんなのコロシアイ新学期
2017-01-12 (PS4 / PSVita) / PS4、PS Vita、PC等 / ハイスピード推理アクション
2022-4-10
-
灵视异闻 FILE23 本所七大不可思议 パラノマサイト FILE23 本所七不思議
2023年3月9日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ホラーミステリーADV
2023-9-4
微妙的充斥着全篇的“就这”感;信息密度比较低,还有把大爆点前因后果全偷懒地放在一本书里,敢情某人是酷爱写日记啊 -
公主连结 Re:Dive プリンセスコネクト!Re:Dive
2018年2月15日 (iOS/Android) / iOS、Android、PC / アニメRPG
2021-12-6 / 标签: Cygames 手游
-
蛇之命 ヘビの命
2020-03-22 / iOS、Android、PC等 / 温泉旅館で次々起こる事件を解決する推理ゲーム
2023-9-10 / 标签: 同人
差一口气,微量的meta元素还算是比较喜欢。基于连续不断的反论可以带来爽快感 也不可避免地无法维持质量;案件间的结构设计得是比较优秀的,靠文本的细枝末节做反转如果没有回忆大概确实会到无理的难度// 就算是为了最后的论破,二周目也很多余 -
宝可梦 紫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バイオレット
2022年11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12-10
大概是搭建出了所有粉丝曾经梦想中的世界, 地图设计比阿尔宙斯高出很多; 20多年积累的生态确实让其他作品难以追赶, 就算只实现了一点依然有足以驱动探索的魅力, 不过这股新奇感也是难持久的, 后续如何发挥还要再等等. 无论怎样, 能看到宝可梦作品的新风依然让人心情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