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情,金钱,摇滚乐 Любовь, Деньги, Рок-н-Ролл
2022-08-04 / Windows、Mac OS、iOS等 / ADV
2023-1-29
17年9月愿望单,4年要过去了//2022.5.5第n次延期,18年延期到现在,至少不能对这个工作室的后续作品抱有太大期待了//美术音乐很好//倒贴的后宫剧情;主角歇斯底里加上一些无意义的独白毫无代入感可言;莫名其妙的黄腔。反而一些吐槽和镜头式的场景描写比较亮眼。//soviet比前一作更像噱头了,肉眼可见的恐俄倒是有一些。不管怎样,游戏做出来了,客服也能有反馈还是值得肯定的。 -
钢之链金术师MOBILE 鋼の錬金術師 MOBILE
2022年8月4日 / iOS/Android
2023-1-29
年初开始在港台服玩,和p5联动内容的质量很高,无论是音乐、模型还有活动。唯一值得担忧的是发行商SE是否会烂尾。 -
怪物猎人崛起:曙光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ライズ:サンブレイク
2022年6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狩猎动作
2022-9-11
还不错,肝起来有点上头。接触到的第一款怪物猎人,动作的丰富程度和战斗深度远超预期。不过还是联机最能感受到乐趣,放了一段时间也没有捡起来的欲望了。 -
AI:梦境档案 涅槃肇始 アイ:ソムニウムファイル ニルヴァーナ イニシアチブ
2022-6-24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ADV
2022-7-28
或许若干年后会被奉为神作?//逻辑严谨,梦境有趣大胆,维持了前作的水平,很难说谁高谁低//但是若干细节有些强行,比起“竟然是这样?”的感觉更像是“不过是这样而已”,这也算是打越的风格吧 -
三角战略 トライアングルストラテジー
2022年3月4日 / PC、Nintendo Switch / SRPG
2022-9-28
立意深刻,分支提出的路线合理、有代表性//剧情有几个生硬转折//人物技能设计区分度大,不过养成缺乏深度//战斗简明,难度偏低,军师线boss战令人失望//二周目要素合理//总的来说,比较慢热,还算值得一玩。 -
苏菲的炼金工房2 ~不可思议梦的炼金术士~ ソフィーのアトリエ2 ~不思議な夢の錬金術士~
2022年2月24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錬金術再生RPG
2023-4-5
接触到的第一款炼金工房,比预期要杀时间。体验上有些像符文工房4,但是该作jrpg风格更标准一些。炼金、战斗、剧情,有时候感觉三方面都很不错,有时候也感觉都像是添头,无聊和休闲是本作内容的一体两面。丰富与深度不能说没有,但是很节制。 -
快捷情趣酒店 QUICKIE: A LOVE HOTEL STORY
2021年12月17日 / MAC OS、PC / Simulation, Early Access
2022-10-15
有点机翻//美术风格模仿女神异闻录的痕迹很明显//经营部分实在是缺乏深度,也谈不上有趣,且无法跳过,对于里游戏来讲是劝退点。而为了服务于游戏的该玩法,里内容相当比重以开房形式展开,有些令人不适。 -
天命奇御二
2021年11月22日 / PS5、Xbox Series X/S、PC / ARPG
2022-1-26
优点:相比于1代进步真的很大,尤其是主线剧情//内容很充实,逻辑感强//主要人物性格优秀//甲山林处可以购买剧情遗失内容很赞//互动有趣,细节拉满 缺点:立绘//更大的问题是感情线,可攻略对象和主线剧情一点关系都没有,每个角色的支线剧情很单薄,主线做完可以说没得选择//一些解密也是过于电波//隐藏的探索要素奖励过低,缺少成就感//这作的八卦点数缺少乐趣,武器系统和小游戏缺失难以认可 -
琴覆天下 琴覆天下
2021年11月9日 / PC / 文字恋爱冒险AVG
2021-11-15
第一次接触闪艺,也是最后一次了,包括竞品橙光、易次元在内,一种逢迎读者罔顾其他的写作风格被他们做到了极致,至少五年前这种作品还只是一部分,现在大行其道。该作在闪艺编推级里大概还算收敛的。 -
风信楼 风信楼
2021-10-14 / PC / 模拟养成EDU / AVG
2021-10-20
能看到早期橙光游戏的影子(褒义)//立绘虽然不精美但可以接受,也比较符合人设,CG上佳//音乐虽然用的素材库但是匹配还不错//剧情发展不幼稚,文本量足够大,逻辑也算合理//养成后期操作略机械,但是仅限一周目还算有趣//难度设计合理且可选提示,分支自动存档好评。只是帮助的选项也会自动存档有点设计失败,还不如按照月份自动存档。 -
东方夜雀食堂 东方夜雀食堂
2021年10月1日 / Nintendo Switch、PC、Mac OS / 模拟经营SIM
2022-2-28
止步于幽幽子篇之后,随着剧情推进,加入的新内容和玩法有限。即便如此也是玩了很久,远超预期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Intergrade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
2021年6月10日 / PS5、PC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CREATIVE BUSINESS UNIT Ⅰ
2022-12-25
画质好,音乐好,人设好,手游时代难得的SE良心作,但是比较慢热,可能要慢到三部出完//最喜欢商店街一章,几乎展现了本作所有优势,节奏、气氛大大舒缓//复古与不协调是一体两面,剧情发展脱离原作令人困惑,迷宫与战斗的复古风强(无聊)。 -
横跨方尖碑 Across the Obelisk
2021年4月8日 / PC / 卡牌构建式类Rogue
2022-9-22
其伤害的计算方式和战斗规则注定了,需要挑战难度的话这不是一个纯粹的四人合作游戏。实际上,两个人玩比较合适。相对熟悉之后一个人玩,效率也不低,甚至可以打出更高的分数//在杀戮尖塔之后的众多卡牌+rogue要素游戏中,这一作可以说是表现最好的之一了。 -
双人成行 It Takes Two
2021年3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Platformer
2021-6-28
盛名之下,其实也副。真的是把游戏做成了大众的艺术,解谜、平台跳跃、横版过关、竞速、射击、地下城元素都有涉猎,以我有限的经验去类比的话,我认为和马里奥奥德赛的水平相当,但是联机加强了快乐体验。 -
同级生 重制版 同級生リメイク
2021年2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 / 恋愛シミュレーション
2022-4-18
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媚肉之香的重制。班主任这个重制画风不太对吧,真成同级生了//这游戏不是来看吐槽的吗,不是很懂现在的年轻人.jpg//original版10分,重制不毁原作就是神作了 -
戴森球计划
2021年1月21日 (Early Access) / PC / SIM / Youthcat Studio(柚子猫独立游戏工作室)
2021-5-21
水准高,设计好,体验好,好玩。//2022.9听闻要加入战斗系统,期待最终结果。 -
多娜多娜 一起干坏事吧 ドーナドーナ いっしょにわるいことをしよう
2020-11-27 / PC / RPG
2021-9-6
不要BE啊,这不是妻中蜜!(虽然没有单独的黄毛线路吧)//这作因为有对校内赤线这种老古董的废物再利用,我很难说A社真的在探寻自身可能性。只是色彩运用的自由自在代表不了什么,虽然博得了不少关注,但是创作趋于保守的恶性循环恐怕会提前发生。不过该作也确实证明了a社还活着而且水准还能大体维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