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陰の日葵 - sun in the shade
2021-12-21 / Web、PC / 一本道ADV
2024-1-24 / 标签: PC 2024 同人indie
剧情上依旧是非常心太老师风格的小清新青春伤痛文学(bushi)(褒义),还顺便科普了一些挺有趣的修钢琴的小知识。而在其一如既往的细腻画风和文字的衬托下,这个讲述了如何成长的略带老土的小短篇,在夕阳的余光照耀下竟显得那样熠熠生辉。那些芥蒂,那些不甘,犹如铺满那架钢琴的灰尘一样,终会被温柔所拂去,消散在阳光之下。本以为是只能盛开在背阴处的向日葵的存在,却是让真正的向日葵在阳光下再次盛开的,真正的太阳。【你已经是大人了。已经是,能获得他人感谢的大人了。】 -
摄影冒险 TOEM
2021年9月17日 / PC、Nintendo Switch、PS5 / AVG
2023-12-25 / 标签: PS 2023 同人indie
以“拍照”为核心,贯穿了整个旅途(主线)的玩法非常有趣。按下快门记录旅途中有意思的点滴,将难忘的瞬间锁在小小的方块之中,偶尔撸撸猫撸撸狗……有时候没有剧情就是最好的剧情(?)毕竟简单出趟远门,然后回到有人等待的家里,讲述一下旅途趣事——真好啊。以及DS5模拟了一下按快门的手感+1分。DLC的昼夜切换更是增添了有趣。 -
星际拓荒:眼之回声 Outer Wilds - Echoes of the Eye
2021年9月28日 / PC、PS4、Xbox One等 / AVG
2023-12-25 / 标签: PS 2023 同人indie
填坑的同时也让本篇积累的情感再次爆发,神…… -
星际拓荒 Outer Wilds
2019年5月29日 / PS5、Xbox Series X/S、PC等 / AVG
2023-12-25 / 标签: PS 2023 同人indie
能与这样的作品相遇本身就是一种奇迹。 -
田园记 Dordogne
2023年6月13日 / PS4、PS5、Xbox One等 / AVG
2023-11-6 / 标签: PS 2023 同人indie 雰囲気
因为操作不太顺手加上有些设定没有回收所以评价大概只有非常独立游戏的一个游戏,在中看不中用这方面()但偏偏画风和氛围又挺优秀的。绚烂的小镇,凉爽的夏日夜空,仿佛在繁星的拥抱下听了一个仅属于这个夏天的故事。 -
拆箱 Unpacking
2021年11月2日 / iOS、Android、PC等 / PUZ
2023-9-11 / 标签: PS 2023 同人indie
这个是啥?这个又是啥?这个应该放这吧……这个怎么就不能放这了???这个不能放这吧?!哇这人穿红底(……)啊啊啊啊啊你不能把这个放地上放衣柜里吧!!!禅意游戏?火大游戏! -
星之海 Sea of Stars
2023年8月29日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RPG
2023-9-8 / 标签: PS 2023 同人indie
50小时白金//我流神作,非常喜欢。比起说它是JRPG,不如说是制作组从喜欢的JRPG里抽出喜欢的要素,制作成一本安利向的百科全书。我十分庆幸自己能对上电波,在这趟冒险里发掘了不少staff对古典JRPG的爱。更不要说彩蛋里真诚的告白更是带给了我游戏内容之外的感动。而且说实话,一般JRPG该有的它都有,30刀能有这个份量我都觉得是在做慈善…… -
トランシルビィ
2021-12-09 / Xbox Series X/S、PS4、Xbox One等 / SF探索型アクション
2023-8-27 / 标签: PS 2023 同人indie Metroidvania
轻松愉快,唯一会卡关的要素就是我是个路痴…… -
我的阴暗面 Shady Part of Me
2020年12月10日 / PS4、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Platform-puzzle
2023-8-16 / 标签: PS 2023 同人indie
艺术风格非常优秀,光影交错的解谜给人以一种在梦境中迷离的感觉。可惜的是一周目完没搞懂讲了啥(…… -
カガミハラ/ジャスティス
2011-12-31 / Nintendo Switch、PC / 全年齢どこまでも一本道ノベルゲーム
2023-8-12 / 标签: NS 2023 同人indie Fragaria
优点是很同人:不俗的文笔将文字编织成一幅逻辑尚算严谨的错综复杂的关系网,让这个舞台从学院不断延伸到世界的故事在大部分时间都保持在了一个引人入胜的氛围里;同时各类感情描写也让我泪腺崩坏无数次。但缺点也是很同人:玩到后期明显能看出来写high了收不回来,而且键政部分看得我头大(……)更重要的是,或许现实时间5年的跨度太久了,有些很在意的地方并没有回收也是令我有点难受的。但我花费在这个故事的时间过得是否充实吗?答案自然是肯定的。无论是围绕着“正义”的斗争,还是大家为了“正义”所作出的努力,他们的行动,他们的理想,无时无刻都在紧扣着我的心弦——作为一部十分典型的同人作,这部自然存在多处不完美的地方。但对感性的本人来说,我确实是无法用理性的目光去打量这部让我触动无数次的作品。 -
信使 The Messenger
2018年8月30日 / PC、Nintendo Switch / Action-platformer
2023-8-12 / 标签: PS 2023 同人indie Metroidvania
本来是为《星之海》玩的这作,结果则给我一种如同在弯路里发现了隐藏宝箱一样的意外惊喜。作为一个致敬了忍龙和银河战士的游戏,将两者的复古风格捣在一起再佐以现代人性化的设计让人不禁体会到了双倍的快乐,同时里面的各种梗也是无数次触碰到了我那奇怪的笑点;而作为一个近几年的独立游戏,它的难度设计处于一个相对适中的水平,随着主线推进解锁不同道具,原本只能目所能及的地方最终都变得触手可及,甚至熟悉操作之后脚不沾地也并非不可能。当然了全收集的话还是有点阴间的()比如跳火球真的把我跳哭了。对,一个欢乐的游戏,我给玩哭了……加上银河城part极少的传送门也是一直在对着腱鞘炎说你好。但瑕不掩瑜,这部利用了8bit—16bit的转变来表现穿越时空的旅途还是令我十分难忘的。而反套路的剧情过后思考也虽显套路,不过偶尔品味一下简单又王道但又带点小阴间的剧情也不错。店长可爱.jpg -
三伏 三伏
2023年7月28日 / PC / AVG / 拾英工作室
2023-8-12 / 标签: PC 2023 同人indie 拾英工作室
一直很喜欢大蠊老师作品的内核:残酷、悲伤之中又有藏不住的人情味。三伏天,恶鬼或许不止藏于地下,也藏在人心。利欲熏心的恶鬼披着一层金衣,站在血肉筑成的高楼上,殊不知染血的基础摇摇欲坠。恶鬼的命运,终究是被更恶的鬼捕食殆尽。“假作真时真亦假”。假道士和假警察,在这亦真亦假的现实里探寻到了真相,拯救了在欲望迷宫里彷徨的人。闷热的三伏天蒸发了人的良心,但也有炽热的阳光撕破这无尽的黑暗。剧情与烟火相比是稍显逊色,崩坏的地方也确实存在,但这更带有现实色彩的悲剧也是深深刺痛了我。有的人永远留在了那个夏天,遗留下来的人继续带着伤痛出发。纯粹的正义一定,永远不会随着肉身的死亡而消散。 -
长梦花岚 夢もすがら花嵐
2019-03-25 / PC / 獏とともに夢をめぐる探索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
2023-5-10 / 标签: PC 2023 雰囲気 同人indie
线条简单但色彩丰富的美术风格,氛围恰到好处仿佛让人置身于云端的BGM,组成了这个如万华镜般光怪陆离的大正风梦境世界,向我轻轻耳语一段如花岚般既美丽又虚幻、寂寞中又带点温暖的故事。 -
你好夏洛特 EP3: 童年的终结 Hello Charlotte EP3: Childhood's End
2018年1月5日 / PC / 科幻风心理恐怖游戏
2023-5-9 / 标签: 2023 同人indie etherane PC
クソデカ感情に押し潰されていく。//三刷完毕,但感觉是能重刷无数次的作品。 -
信号 SIGNALIS
2022年10月27日 / PS4、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AVG / rose-engine
2023-4-3 / 标签: PS 2023 同人indie 恐怖
白金+四结局达成。//命中注定的相遇,命中注定的悲剧,美好的瞬间仿佛只为破碎那一瞬间而存在。无数孤独与绝望塞满了这梦境与现实的隙间,拖着残缺的身躯,是兑换诺言,还是仅仅只为再见一面?或许都不再重要了。而此刻,纯白的百合见证着我们在崩坏的深渊里共舞到仅属于二人的永远。 -
他与她与她的忠义 彼と彼女と彼女の忠義
2009-10-16 / PC / テンポ追求型実験的ノベル
2023-4-1 / 标签: PC 2023 同人indie はと
はと同人时期的一部小短篇,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流程里描绘了猫猫变成美少女报恩的小故事。不得不说はと写日常的功力十分在线,主角和猫猫的やりとり真的非常生草()而结尾还有点耐人寻味,不过考虑到「テンポ追求型実験的ノベル」这个描述的话,或许每人有每人的看法就是本作的目的(?) -
寻找天堂 Finding Paradise
2017-12-14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Adventure RPG
2023-2-12 / 标签: 手游 2023 同人indie
相比《去月球》那含蓄到极致又无比纯真的爱,《寻找天堂》的爱更为复杂又带有一丝克制;剧情上与前者那带点小型过山车体验般的流程发展不同,本作即使有出人意料的转折,但总体却犹如微风拂过一般平稳流过。孤独和遗憾是贯穿人生的无法避开的课题。而人生最大的遗憾,是寿命到日落西山之时仍得不到家人的理解,还是为了前进而不得不舍弃过去?这一生无比漫长,成长的压力迫使人不停行走而不给一点喘息的机会。隐形的千言万语仿佛要将这人生的书本撑破,那是他羞于分享的秘密。尽管我数次代入到男主身上,可我终究不是他,无法切身体会他的梦。……但我还是不禁认为,或许他其实一直都清楚,真实也好虚假也好,遗憾也好孤独也好,对他来说都是组成这平淡但无可替代人生的一部分,永不褪色。也正因如此,他才能够在最后坦然地说出“遗憾都不再重要了吧”。//愿世间所有孤独的纸飞机都能划破天际抵达属于自己的天堂。 -
不香の花 - Snow Flower
2022-12-03 / Web、PC / ビジュアルノベルゲーム
2023-1-7 / 标签: PC 2023 同人indie 雰囲気
别离与重逢,质疑与理解,成长与释怀,梦想与现实,化作晴空下的风花,向屏幕外的我细诉了一段有关成长的冬日记忆。明明是漫天飞雪,但我仿佛看见了冬日里的暖阳;明明是“不香”的花,我却感受到了一股名为“人情味”的微香。我在这不到3小时的日常看见了世间最美之物。 -
你好夏洛特 EP2: Requiem Aeternam Deo Hello Charlotte EP2: Requiem Aeternam Deo
2016年9月22日 / PC / 带有科幻色彩的视觉小说风心理恐怖伪RPG
2022-12-19 / 标签: PC 2022 同人indie 恐怖 etherane
社交、社会、自我等的哲学思考的如洪水般冲击着我的大脑,佐以狂气的这段旅程最终以她沉睡在神的永恒曲中结束。但我将永远记住渴望着幸福的她的名字。 -
往事 When The Past Was Around
2020-09-22 / PS4、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22-12-19 / 标签: PS 2022 同人indie 雰囲気
由清新的画面和音乐娓娓道来的一段苦涩但又有点回甘的记忆。 -
before arriving at the terminal ビフォー・アライビング・アット・ザ・ターミナル
2019年11月1日(Steam) / ADV
2022-12-19 / 标签: PC 2022 同人indie
尽管很多地方留白太多没看懂,但随着周末数的增加,与主角一起拼凑起记忆的碎片的感觉非常有趣。 -
嘎吱作响 Creaks
2020年7月22日 / PC / 横版解密游戏
2022-12-7 / 标签: PS 2022 同人indie
五彩斑斓的黑(?)的美术风格,会随着解谜进度而变化的恰到好处的BGM,让这个复古蒸汽朋克的地下世界活灵活现。就是解谜难度比较适中(指要么毫无头猪到让人血压拉满,要么都还没反应过来就解开了可以去下一关,的意思。) -
你好夏洛特 EP1: 垃圾食品、神与泰迪熊 Hello Charlotte EP1: Junk Food, Gods and Teddy Bears
2015年6月17日 / PC / Adventure
2022-12-6 / 标签: PC 2022 同人indie 恐怖 etherane
仿佛作者嗑嗨了的产物(褒义) -
最近の日常的不可思議 Monday Loop
2022-08-19 / Web、PC / ノベルゲーム
2022-12-6 / 标签: PC 2022 同人indie 雰囲気
依旧保持了高质量的BGM和对话让我在这不断循环的周一中窥见了三人充满感性的人生,而留白的结尾也是恰到好处地保留了属于该作的氛围。此外这作画面将背景和文字分开真是太我得了,与简单的色调相反,三人的表情、动作无比栩栩如生。所有的缺一不可的要素构成了这仿佛能让人置身其中的、独特的、不可思议的日常。
玩过的标签
- 105PS
- 68PC
- 552022
- 52同人indie
- 412023
- 37美少女ゲーム
- 372021
- 252020
- 25雰囲気
- 132019
- 13恐怖
- 10手游
- 9FROMSOFTWARE
- 9バンナム
- 82018
- 8宫崎英高
- 8テイルズオブ
- 8NS
- 72017
- 6Metroidvania
- 6falcom
- 6SEEC
- 5ff
- 5Nitroplus
- 5Vanillaware
- 4ヨコオタロウ
- 4田中ロミオ
- 4龍が如く
- 3补标
- 3Re
- 3イースシリーズ
- 3ペルソナ
- 3拾英工作室
- 32024
- 3VR
- 3Liar-soft
- 3etherane
- 2打越鋼太郎
- 2アリスソフト
- 2ゼルダの伝説
- 22016
- 2下倉バイオ
- 2正田崇
- 2羊おじさん倶楽部
- 2虚渊玄
- 2ELF
- 22012
- 1独立游戏
- 1竜騎士07
- 1オクトラ
- 1Fragaria
- 1InnocentGrey
- 1宮崎英高
- 1日本一
- 1ゼノシリーズ
- 12014
- 1小島秀夫
- 1桜井光
- 1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 1上田文人
- 1鋼屋ジン
- 1巧舟
- 1CARNELIAN
- 1TEAMNINJA
- 1零
- 1アトリエ
- 1皇牌空战
- 1模拟器
- 1軌跡シリーズ
- 1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