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灵魂旅人 Spiritfarer
2020年8月18日 / Xbox One、PS4、Nintendo Switch等 / AVG, SIM
2021-10-4 / 标签: PS 2021 同人indie
想要前进,那就必须学会告别。 -
剑星 Stellar Blade
2024年4月26日 / PS5 / ARPG
2024-5-5 / 标签: PS 2024
你的剧情和人物塑造呢有些松弛,但gameplay和音画又很好地弥补了这一部份。(跟女主外表无关)虽然缺少了些眼前一亮的地方但非常四平八稳,让我感觉玩起来非常莫名舒心,甚至可以说是目前个人体验最好的纯血PS5游戏:流畅的优化、韩国游戏标配的优质音画(个人感觉听下来自家负责的比monaca摸鱼的更优秀)、直观的指引、华丽的演出等等。当然了单凭主线不灌水也不强制你玩各种莫名其妙的小游戏就赢麻了,哈哈……有些稚嫩的地方固然做不到无视其存在,但瑕不掩瑜。战斗就更爽了,既可以通过目押背板玩成打铁音游,也可以在人物性能上来之后配合连招技能火力压制,不说多有深度,但也能让大部份人爽快拼刀。比较不满的地方就是大地图只有荒野和沙漠俩设定差不多的,虽然是末世吧但总感觉缺了些什么……作为首次制作的单机游戏来说,尽管神作未满,但也是一部能让人感受到满满诚意的良作。 -
信使 The Messenger
2018年8月30日 / PC、Nintendo Switch / Action-platformer
2023-8-12 / 标签: PS 2023 同人indie Metroidvania
本来是为《星之海》玩的这作,结果则给我一种如同在弯路里发现了隐藏宝箱一样的意外惊喜。作为一个致敬了忍龙和银河战士的游戏,将两者的复古风格捣在一起再佐以现代人性化的设计让人不禁体会到了双倍的快乐,同时里面的各种梗也是无数次触碰到了我那奇怪的笑点;而作为一个近几年的独立游戏,它的难度设计处于一个相对适中的水平,随着主线推进解锁不同道具,原本只能目所能及的地方最终都变得触手可及,甚至熟悉操作之后脚不沾地也并非不可能。当然了全收集的话还是有点阴间的()比如跳火球真的把我跳哭了。对,一个欢乐的游戏,我给玩哭了……加上银河城part极少的传送门也是一直在对着腱鞘炎说你好。但瑕不掩瑜,这部利用了8bit—16bit的转变来表现穿越时空的旅途还是令我十分难忘的。而反套路的剧情过后思考也虽显套路,不过偶尔品味一下简单又王道但又带点小阴间的剧情也不错。店长可爱.jpg -
迷人的残酷 The Sexy Brutale
2017年4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dventure, Puzzle
2022-5-28 / 标签: PS 同人indie 2022
真相有点莫名其妙。 -
摄影冒险 TOEM
2021年9月17日 / PC、Nintendo Switch、PS5 / AVG
2023-12-25 / 标签: PS 2023 同人indie
以“拍照”为核心,贯穿了整个旅途(主线)的玩法非常有趣。按下快门记录旅途中有意思的点滴,将难忘的瞬间锁在小小的方块之中,偶尔撸撸猫撸撸狗……有时候没有剧情就是最好的剧情(?)毕竟简单出趟远门,然后回到有人等待的家里,讲述一下旅途趣事——真好啊。以及DS5模拟了一下按快门的手感+1分。DLC的昼夜切换更是增添了有趣。 -
传说之下 Undertale
2015年9月15日 / Xbox One、PC、Mac OS等 / Indie RPG
2021-5-9 / 标签: PS 2018 同人indie
4分给音乐、演出、创意、细节/彩蛋。然后真心希望有些P能明白meta是用来增加沉浸感的,不是用来毫无道理地批判玩家的。对作者那高高在上的本质白左圣母想法实在无法苟同,就更别说某个end里的说教味实在让我作呕。 -
拆箱 Unpacking
2021年11月2日 / iOS、Android、PC等 / PUZ
2023-9-11 / 标签: PS 2023 同人indie
这个是啥?这个又是啥?这个应该放这吧……这个怎么就不能放这了???这个不能放这吧?!哇这人穿红底(……)啊啊啊啊啊你不能把这个放地上放衣柜里吧!!!禅意游戏?火大游戏! -
无题大鹅模拟 Untitled Goose Game
2019年9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PUZ, Stealth
2021-3-1 / 标签: PS 2020 同人indie
想吃烧鹅了。 -
往事 When The Past Was Around
2020-09-22 / PS4、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22-12-19 / 标签: PS 2022 同人indie 雰囲気
由清新的画面和音乐娓娓道来的一段苦涩但又有点回甘的记忆。 -
荒野兵器 WILD ARMS
1996-12-20 / PS / RPG
2022-6-29 / 标签: PS 2022
这是一场拯救世界的王道冒险之旅,更是一次直面内心的漫漫归乡。我相信只要人们仍心存希望,那么总有一天爱与勇气便会化作养分,让最美丽的花朵于这片一望无际的荒废大地上灿烂盛开。 -
卧龙:苍天陨落 Wo Long: Fallen Dynasty
2023年3月3日 / PC、PS4、PS5等 / ARPG
2023-4-1 / 标签: PS 2023 TEAMNINJA
总体优秀但各方面都差一口气的令人不禁扼腕叹息的良作。化劲的设计确实优秀,刀光剑影间不断迸发的火花让我不禁认为自己真的是为平定乱世而立足于这中原大地的无名侠士;但同时过于注重它的地位则让其他战斗要素变得可有可无,甚至对绝大部分带霸体的boss来说,为了收益只关注红光化劲让原本应能让玩家沉浸于见招拆招的爽快感的boss战变成回合制。此外过于水的剧情和让人昧着良心都说不出好的美工也是让人表情逐渐消失( -
海猫鸣泣之时咲~猫箱和梦想的交响曲~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咲 ~猫箱と夢想の交響曲~
2021年1月28日 / Nintendo Switch、PS4 / AVG
2023-11-6 / 标签: PS 2023 竜騎士07
谢谢赐予了我金色的魔法,Thanks for all people。 -
无夜之国 よるのないくに
2015-10-01(PS4・PS3・PSV)、2017-02-07(PC版 ) / PS4、PS3、PS Vita等 / 美少女従魔RPG
2020-6-11 / 标签: PS 2015 2020
¿ -
AI:梦境档案 涅槃肇始 アイ:ソムニウムファイル ニルヴァーナ イニシアチブ
2022-6-24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ADV
2023-11-6 / 标签: PS 2023 打越鋼太郎
trick虽老但在本作表现不失精彩,且在脑子里大致复盘一遍的时候也不难看出伏笔的严谨。但本作就是给我一种哪都好就是不够好的感觉——毕竟本人真的不太能认可为了诡计而牺牲了其他部分的描写,更不要说人物塑造的空洞和强行的煽情更是加重了我的尴尬感…… -
蕾莎出击:文艺复兴 アクトレイザー・ルネサンス
2021-09-24 / IOS/Andriod、PC、PS4等 / クリエイション・アクション
2022-8-20 / 标签: PS 2022
虽然在横版和轻经营的基础上加了我最不喜欢的塔防略下头,且每部分玩法都比较浅尝辄止+横版部分难度较低没啥挑战性,但就是莫名上头……不过BGM是真的棒。 -
阿尔特斯:超越時空 アルトデウス: ビヨンドクロノス
2020年12月4日 / Nintendo Switch、Oculus、PSVR等 / VR ADV
2022-10-4 / 标签: PS 2022 VR
涙を星に、笑顔を君に、実体よりも確かな愛をこの世界に。 -
爱夏的工作室 Plus ~ 黄昏之大地的炼金术士~ アーシャのアトリエ Plus ~黄昏の大地の錬金術士~
2014-03-27 (Plus 日本) / 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旧约炼金术RPG
2022-9-21 / 标签: PS アトリエ 2022
TE通关。左老师人设和音乐满分。舞台设定虽然是末世但剧情本质还是挺萌豚,不过很喜欢里面充满了人情味的角色和互动。至于最重要的调和系统一直搞不懂,限时的设计也不能让我慢慢研究…… -
伊苏IX -怪人之夜- イースIX -Monstrum NOX-
2019年9月26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0-1-19 / 标签: イースシリーズ PS falcom 2020
剧情上前期悬念设计得不错但后面就写得有点糙了赶工痕迹略重,但算是个高完成度+有趣的故事,作为系列玩家看见卖情怀那一幕真是哭出来。此外支线剧情基本是为角色和剧情服务这点不太像法老控(いい意味で)。玩法上立体探索巨好玩!但既然白金要人刷钱刷满级好歹给个隐藏迷宫好伐?音乐的话实在是失望,一首抓耳的都没有,只有几首野外曲勉强能听,jdk摸鱼摸过分了吧( 但是这作里阿豆实在太帅了缺点什么的都可以无视(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21-2-28 / 标签: イースシリーズ PS falcom 2017 2019
ダーナに会えてよかった。 -
伊苏X -北境历险- イースX -NORDICS-
2023年9月28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3-11-6 / 标签: PS 2023 Falcom イースシリーズ
除了剧情和音乐,其他各方面可以说是超出预期的程度:注重防御和防反的双人战斗系统也有不亚于前作高速战斗的特有的爽快感;少部分需要配合双人解谜的迷宫让人耳目一新;可爱率直的兄弟,思想和行为符合年龄段所以观感不错的NPC;不得不提及的豆个人剧情……尽管真的非常不满剧情,但X的“冒险感”还是十分打动我。而作为旁观者,能够再次见证阿豆打开宝箱得到了珍贵之物,然后将这份回忆封存在心底再次出发,就已经足够了。//因为才刚迈开脚步,所以不能就此倒下。因为前方还有未知的冒险,所以不能在这里停下。 -
穿越时空 クロノ・クロス
1999年11月18日 / PS、PC、PS4等 / RPG
2022-5-28 / 标签: PS 2022
音楽の中で思いを解き放とう。そしてRadical Dreamersの見る夢に音楽を。 -
格林魔书 OnceMore グリムグリモア OnceMore
2022/07/28 / PS4、Nintendo Switch / RTS
2022-8-20 / 标签: Vanillaware PS 2022
剧情极短以及无法从RTS获得快乐所以这俩就不评价了,战斗全靠独角兽和奇美拉救我……不过很满意这作的BGM和女主的人设,谢谢崎元仁和神谷社长!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23-8-12 / 标签: PS 2023 巧舟 Capcom
诙谐有趣的角色,天衣无缝的逻辑,毫不拖泥带水的叙事,剧情与玩法的完美结合,感想就是第二次玩也依旧被这无与伦比的精彩震撼到全身颤抖,在由各种慎密的伏线组成的天衣无缝的逻辑蛛网上起舞到忍不住起立鼓掌! -
破晓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アライズ
2021年9月9日 / PS4、PS5、Xbox One等 / RPG
2021-10-4 / 标签: PS 2021 テイルズオブ バンナム
游戏整体质量很好,但每一部分就是差了一口气:UFO的动画太拉;剧情无用设定太多、剧本节奏到中后期开始崩坏;BOSS战下的战斗系统实在让人厌烦,而且取消了个人作战设定;人设公式化的主角团队等等。最不满的就是痛觉这一设定实际上可有可无。CP发糖十分刻意但考虑到TOZ的影响倒是能够理解。不过人物建模是真的巨好看,加上我对隐藏迷宫的三位客串和剧情都很满意,这里值得吹一波。
玩过的标签
- 106PS
- 68PC
- 552022
- 52同人indie
- 412023
- 37美少女ゲーム
- 372021
- 252020
- 25雰囲気
- 132019
- 13恐怖
- 10FROMSOFTWARE
- 10手游
- 9バンナム
- 8NS
- 82018
- 8宫崎英高
- 8テイルズオブ
- 72017
- 6Metroidvania
- 6falcom
- 6SEEC
- 5ff
- 5Nitroplus
- 5Vanillaware
- 4ヨコオタロウ
- 4田中ロミオ
- 42024
- 4龍が如く
- 3补标
- 3Re
- 3イースシリーズ
- 3拾英工作室
- 3ペルソナ
- 3Liar-soft
- 3etherane
- 3VR
- 2下倉バイオ
- 2正田崇
- 2アリスソフト
- 2打越鋼太郎
- 2ゼルダの伝説
- 22012
- 22016
- 2羊おじさん倶楽部
- 2ELF
- 2虚渊玄
- 1独立游戏
- 1竜騎士07
- 1オクトラ
- 1Fragaria
- 1InnocentGrey
- 1宮崎英高
- 1日本一
- 1ゼノシリーズ
- 12014
- 1小島秀夫
- 1桜井光
- 1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 1上田文人
- 1鋼屋ジン
- 1巧舟
- 1CARNELIAN
- 1TEAMNINJA
- 1零
- 1アトリエ
- 1皇牌空战
- 1模拟器
- 1軌跡シリーズ
- 1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