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好夏洛特 EP3: 童年的终结 Hello Charlotte EP3: Childhood's End
2018年1月5日 / PC / 科幻风心理恐怖游戏
2023-5-9 / 标签: 2023 同人indie etherane PC
クソデカ感情に押し潰されていく。//三刷完毕,但感觉是能重刷无数次的作品。 -
黄昏旅店 誰ソ彼ホテル
2017-12-19 / iOS、Android / 逃脱冒险游戏
2022-2-14 / 标签: 手游 2021 SEEC
解谜我觉得还是蛮难的,脑洞不够大很多线索都get不到。剧情对我来说可以说是最荡气回肠的一部。女主和大反派的“命运之人”塑造很新颖,看他俩斗智斗勇也是真的很爽。特别故事的后日谈让我不禁觉得,平淡的日常对他们来说是多么的弥足珍贵。除此以外,每章单元剧的角色所展现出来的人间百态也是真的很有意思。 -
画中世界 Gorogoa
2017年12月15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益智
2019-10-22 / 标签: 独立游戏 PS 2019
打完之后给制作人的脑洞跪下了。如果初期能给点提示就好了。 -
寻找天堂 Finding Paradise
2017-12-14 / PC / Adventure RPG
2023-2-12 / 标签: 手游 2023 同人indie
相比《去月球》那含蓄到极致又无比纯真的爱,《寻找天堂》的爱更为复杂又带有一丝克制;剧情上与前者那带点小型过山车体验般的流程发展不同,本作即使有出人意料的转折,但总体却犹如微风拂过一般平稳流过。孤独和遗憾是贯穿人生的无法避开的课题。而人生最大的遗憾,是寿命到日落西山之时仍得不到家人的理解,还是为了前进而不得不舍弃过去?这一生无比漫长,成长的压力迫使人不停行走而不给一点喘息的机会。隐形的千言万语仿佛要将这人生的书本撑破,那是他羞于分享的秘密。尽管我数次代入到男主身上,可我终究不是他,无法切身体会他的梦。……但我还是不禁认为,或许他其实一直都清楚,真实也好虚假也好,遗憾也好孤独也好,对他来说都是组成这平淡但无可替代人生的一部分,永不褪色。也正因如此,他才能够在最后坦然地说出“遗憾都不再重要了吧”。//愿世间所有孤独的纸飞机都能划破天际抵达属于自己的天堂。 -
深夜迴 深夜廻
2017年8月24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等 / 夜道探索アクション
2023-12-25 / 标签: PS 2023 恐怖
虽然本质还是那个顶多算精美一点恐解小游戏,不过跟前作相比,阴间程度、可探索的内容、剧本质量都可以说是超进化的程度,各种支线内容也有意思得多,甚至还是本人最喜欢的悲情百合(小声)。剧情方面大概就是非常典型的日式黑深残。挺喜欢这次的双线叙述,一边是寻找记忆,另一边追逐着她的身影。跨越过漫漫长夜后等待着我的是她早已不在的事实。或许令人难过的不是离别的结果,而是放手的瞬间。但能够看见前作玩家的老朋友,主角的新朋友,也算是一点点小小的救赎吧。 -
死印 死印
2017年6月1日 / 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ホラー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10-4 / 标签: NS 2021 恐怖
作为小体量游戏来说完成度不错。我个人真的特别欣赏这种能串联起来的单元剧,尽管我觉得连得有点牵强,单元剧本身真的比主线好看。可能是我对心灵恐怖系接受程度比较高的原因里面除了一些jump scary外基本没东西能吓到我,且感觉猎奇大于恐怖。不过美术风格是真的棒,怪异设计特别不可名状。另外还有CG不仅有种残酷美还带点瑟琴。要是人物的脸不要那么长就完美了( -
监狱少年 監獄少年
2017-04-26 / Android、iOS / 謎解きノベル×脱出ゲーム
2022-2-14 / 标签: 手游 2022 SEEC
一直很满意SEEC对游戏舞台、背景的描写:荣华与没落,虚饰与腐败,摇摇欲坠的立本社会。隐藏在大正浪漫下的暗流涌动,到底什么是真实?什么是正确?特别故事虽短不过对角色设定作了补完。不过缺点也很明显:某个看起来很重要的角色只是龙套、真相比较好猜以至于整个故事单独看很单纯。 -
迷人的残酷 The Sexy Brutale
2017年4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dventure, Puzzle
2022-5-28 / 标签: PS 同人indie 2022
真相有点莫名其妙。 -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1-2-28 / 标签: ゼルダの伝説 NS 2017
想失忆再打一遍的游戏。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19-10-22 / 标签: ヨコオタロウ PS 2017
4个END之后觉得人类这么自私还“人類に栄光あれ“实在太讽刺了。结果没想到还有E结局,打完之后心里全是这句话……当中的哲学梗很有趣,支线或多或少跟主线有关联设计也算差强人意。唯一不满的地方就是A2剧情太少了,还期待出DLC补完现在看来是不太可能了。 -
生化危机7 バイオハザード7 レジデント イービル
2017年1月24日 / iOS、PC、PS4等 / Survival horror
2022-2-14 / 标签: PS 2022 RE 恐怖
人生第一部生化。第一人称加上探索荒废古宅在刚开始多少让我心里有点发毛,不过慢慢玩下去就感觉不到恐怖只剩恶心()解谜可以算是超级好玩的程度,录像带与现实交互的设计也很有意思。 -
最后的守护者 人喰いの大鷲トリコ
2016年12月6日 / PS4 / A·AVG
2021-10-4 / 标签: PS 2021 上田文人 雰囲気
たとえ言葉が通じなくても、たとえ遠く離れていても、この二つの心はいつまでも、誰よりも強く繋がってるって、私はそう信じている。 -
你好夏洛特 EP2: Requiem Aeternam Deo Hello Charlotte EP2: Requiem Aeternam Deo
2016年9月22日 / PC / 带有科幻色彩的视觉小说风心理恐怖伪RPG
2022-12-19 / 标签: PC 2022 同人indie 恐怖 etherane
社交、社会、自我等的哲学思考的如洪水般冲击着我的大脑,佐以狂气的这段旅程最终以她沉睡在神的永恒曲中结束。但我将永远记住渴望着幸福的她的名字。 -
女神异闻录5 ペルソナ5
2016年9月15日 / PS4、PS3 / RPG
2019-10-22 / 标签: PS 2017 ペルソナ
因为Joker的颜值才去玩的,没想到一玩就是263小时。当中的反转实在是太帅了,我永远喜欢Joker()最满意的地方就是金字塔的迷宫设计和反派的角色塑造,还有【他所拯救过的人在尽自己全力拯救他】的这段结尾剧情。 -
十三怪谈 十三怪談メッセージアプリ風ゲーム
2016-09-02 (iOS) / iOS、Android / AVG 恐怖 / G.Gear.inc
2022-9-29 / 标签: 手游 2018 恐怖 补标
-
狂战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ベルセリア
2016-08-18 / PC、PS4、PS3 / RPG
2020-8-8 / 标签: PS 2020 テイルズオブ バンナム
作为擦屁股作来说在填了toz的坑的基础上也算讲了一个不错的故事,尽管节奏有点奇怪。贝姐角色塑造可以说很好了(佐藤利奈功不可没)。战斗系统跟以往的不一样自由度高了不少(但我还是觉得组合方向键好玩),但是六郎那个防反啊真的是手感摧毁者。地图懒得吐槽了差点跑吐。希望以后的传说还能再来一个女性主角吧。 -
四目神 四ツ目神
2016-08-17 / iOS、Android / 长篇剧情解谜×文字逃出
2022-2-14 / 标签: 手游 2021 SEEC
逃脱系列里氛围和剧情都让我最满意的一部。BGM和背景的美术无不让人深刻体会到深山民俗传奇的神秘氛围。剧情方面封建迷信造成的悲剧虽然有点老土但写得太好了我很吃这一套() -
天津罪 アマツツミ
2016年7月29日 / PC、PSV / 言葉が紡ぐ、絆のADV
2022-2-14 / 标签: PC 美少女ゲーム 2022
神さまが成長し、人間になった。//萤线剧情跟设定比较点题,也是最有意思的一条线。除此以外的个人线多少有点……无聊。尤其妹线真不是凑数的吗?还有这男主也太推土机了接受不能……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21-2-28 / 标签: イースシリーズ PS falcom 2017 2019
ダーナに会えてよかった。 -
黑暗之魂3 DARK SOULS III
2016-03-24 / XBOX ONE、PS4、PC / ARPG
2019-12-31 / 标签: PS 2017 FROMSOFTWARE 宫崎英高
灭火结局太浪漫了。 -
冻京NECRO 凍京NECRO
2016-01-29 / PC / 死者再殺ADV
2020-6-11 / 标签: 下倉バイオ Nitroplus 美少女ゲーム PC 2016
「問いを祈りに変えて。」「祈りは歌に変わる。」 -
如龙 极 龍が如く 極
2016年1月21日 / PS4、Xbox One、PS3等 / 冒险
2022-2-14 / 标签: PS 2021 龍が如く
考虑到原版也有一定年纪了战斗就算翻新过手感差点也可以理解……但是剧情注水实在太严重了,除开最后两章以外其余每章的剧情(尤其父女情深)跟主线多少有点割裂。以及跑图时满大街骚扰的真岛锅也真的是烦死人()不过对锦山的补完尚算不错,桐锦根本就是巨大感情!!! -
奥丁领域 里普特拉西尔 ODIN SPHERE LEIFTHRASIR
2016年1月14日(日版) / PS4、PS3、PS Vita / 2DアクションRPG
2019-10-22 / 标签: Vanillaware PS 2018
系统好玩(除了料理部分,看着主角狂吃都觉得饱)。剧情也算优秀,明明是异性恋发狗粮剧情但是描写风格十分童话不会让人觉得尴尬,最喜欢小红帽官配,女武神x火人也挺有意思,妖精最惨了。缺点就是地图就那几副打N遍。。。
玩过的标签
- 105PS
- 68PC
- 552022
- 52同人indie
- 412023
- 37美少女ゲーム
- 372021
- 252020
- 25雰囲気
- 132019
- 13恐怖
- 10手游
- 9FROMSOFTWARE
- 9バンナム
- 82018
- 8宫崎英高
- 8テイルズオブ
- 8NS
- 72017
- 6Metroidvania
- 6falcom
- 6SEEC
- 5ff
- 5Nitroplus
- 5Vanillaware
- 4ヨコオタロウ
- 4田中ロミオ
- 4龍が如く
- 3补标
- 3Re
- 3イースシリーズ
- 3ペルソナ
- 3拾英工作室
- 32024
- 3VR
- 3Liar-soft
- 3etherane
- 2打越鋼太郎
- 2アリスソフト
- 2ゼルダの伝説
- 22016
- 2下倉バイオ
- 2正田崇
- 2羊おじさん倶楽部
- 2虚渊玄
- 2ELF
- 22012
- 1独立游戏
- 1竜騎士07
- 1オクトラ
- 1Fragaria
- 1InnocentGrey
- 1宮崎英高
- 1日本一
- 1ゼノシリーズ
- 12014
- 1小島秀夫
- 1桜井光
- 1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 1上田文人
- 1鋼屋ジン
- 1巧舟
- 1CARNELIAN
- 1TEAMNINJA
- 1零
- 1アトリエ
- 1皇牌空战
- 1模拟器
- 1軌跡シリーズ
- 1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