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变态监狱 ヘンタイ・プリズン
2022年1月28日 / Andoroid、PC / 露出狂のプリズン脱獄ADV
2022-2-1
对関係性的绝妙阐释,对施害者与被害者的关怀,对社会不适格者的救赎,感想千言万语短评肯定写不完,但真的很有趣,与骨折王子前作们有相似之处又有所创新与突破,也不乏令人感动的scene。本作要素包括且不限于: 大量各领域neta(律师函)、大量名言、肖申克的救赎、西冰库、监狱经济学(竟然运用前景理论)、囚徒困境、大型社科实验 此外,反派依旧如此有魅力呢,期待FD -
兰斯10 决战 ランス10
2018年2月23日 / PC (Windows 7/8/10) / 大型战争RPG / ALICESOFT
2022-1-16 / 标签: 兰斯 alicesoft 完结作 アリスソフト TADA 神作
坑了将近两年后终于过完了,过程还是有些折磨的,这种运game以及配卡组的东西和我相性不是很好,过程种固然有很多崩溃瞬间与破防时刻,但玩完后部分感动的场景的印象还是盖过了一切,自由都市的雷伊剧情,赫尔曼的大公剧情,海空线凯酱的讲述与最后回忆起初心,第二部的冒险也很有趣丰富,最后的大白式留白也颇有韵味。从rance1玩过来真是感慨万分(除去rance4、5没玩过),尽管是大团圆,内心却有些惆怅与感伤呢 -
生死永相随永相伴 一緒に行きましょう逝きましょう生きましょう
2015年11月5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5等 / 滅亡世界を二人で旅するノベルゲーム(選択肢なし一本道)
2022-1-8
R你没有心啊,アサギリ实惨,R真的是一个人而不是一个组织吗,为啥不同作品文风、画感差别这么大,这部文风尤其对口,而且这部还画的这么有韵味。不管怎么说,这部确实是末世风格中最打动(暴杀)我的一部了,没有纷繁复杂的社会描刻,只有对两个人旅途的叙说,却如此动人心弦,希望口三才末世新作能够加把劲啊。 -
結婚主義国家
2016-08-31 / Android、iOS、PC / 選択肢なし 短編連作ノベル
2022-1-2
可以说是很魔怔的作品了,我都很好奇这么魔怔的制度怎么持续几十年的。开局即巅峰(相对其它七个而言),搞的我一方面以为这部很黑,另一方面觉得肯定都是be,结果后面一样惡质的只有小百合那一段,最磕的cp还是4年年龄差组,TE一本满足,一路看来也很感慨。TE养女儿好评,而且雅文刻画得十分立体,难以一概而论,结尾也好评,以上。 -
久那土国记 クナド国記
2021年12月24日 / PC / 破滅を回避した人類が文明を復興していく"再生と青春の物語"ADV
2021-12-26 / 标签: 御影
人麻了,和隔壁相反,这部我看优里部分时颇觉封神,双子线也不错,tm我还好奇这作怎么可能不封神,只有可能结尾乱写,结果御影就犯病了,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你随便补个铁鬼也通人性,夏姬也想要普通人的生活不就差不多得了吗,搞得这么复杂我都不知道你咋想的,花里胡哨地作死(顺便一提,前面几个半露不露的cg都比h色) -
LUNARiA -Virtualized Moonchild-
2021年12月24日 / Nintendo Switch、PC、iOS等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1-12-24
本来看了开头吐槽开头就把故事讲完了,上限封死了,没想到中段一个大转折,结尾拉扯来拉扯去确实把我给整麻了,但结果all right就好,是一个不错的恋爱故事 -
Demons Roots
2021-11-19 / PC / RPG
2021-12-5 / 标签: 紅唯まと
即使最后的发展各种都合与奇妙,甚至让人怀疑一切是否有意义,但回想我的游玩过程与体验,还是释然了。无论是KE还是DR,主角们最打动我的就是他们的韧性,面对命运、挫折、绝望的状况的韧性,这部第三章和四五章之交在这点上就体现的非常好。然后就是女主cp好磕啊,淦,KE的红黄、红紫还有些纠结,但这部真的绝杀,最终战两人一起トドメ的时候太帅了。最后希望红唯老师能再接再厉补坑哈,毕竟有那么长的历史可自由发挥。 -
VenusBlood:Lagoon
2018年12月28日 / PC / 竜姫産卵触手SLG
2021-12-3
打了三周目,让我彻底玩明白vb战斗的一作(纯normal党,但玩不明白カジェル根本打不过),chaos的战斗尤让我印象深刻(主角团扎堆),剧情也挺棒的,尤其是男女主,真是“万恶之源”,之前我都不打chaos的,这次打完全route后大为改观,原来chaos也可以这么“正常”。 -
创作彼女的恋爱方程式 創作彼女の恋愛公式
2021年11月26日 / PC / ADV
2021-11-28 / 标签: 工藤啓介
光速寄了,xs。共同线还在吐槽本作要素过多:不仅有世界名画,而且neta过多,甚至律师函警告(丸户老贼警告)。过程也是爆点不断,挺快乐的,但越到后面越绷不住,个人线大多都没绷住,只有erena令我感到舒服,yumemi送的线,桐叶不多说了(我最喜欢負け犬了,但个人线被安排了),青梅不评价(结尾有人给个明确说法吗),ed图很好看,制作很精美,以上。 -
ボクはともだち。I am not sweetheart.
2015年08月21日 / PC / ADV
2021-11-18 / 标签: 楠本命 骨折王子
骨折王子yyds!都合主义的神背后是人智慧与关怀的光辉。就是各线重复文本有点多,别偷这个懒啊。(ps1 以后骨折王子就是写transgender群体第一人了,每作都有一或两个或自愿或强制的)(ps2 命和ayano都是我的翅膀啊) -
Monkeys!¡
2021年10月29日 / PC / 女装潜入ADV
2021-10-31
首先,演出满分,漫画的表现效果巨棒,题材也挺有趣。我支线推的顺序是メバチ——ユキ——硝子,所以体验真的。。。メバチ一开始觉得应该是条水线吧,所以先推了,中途越看越不对劲,结尾认真看已追悔莫及;Yuki线体验是最佳的,从始至终都很舒服,两个高攻纸防的人恋爱真好看;硝子的爱太重い了;至于TE,不能说是倒叙、插叙,只能说是hato特色的乱叙,而且确实离谱。总结,四线各异,别较真就快乐 -
冬暮川滚滚 ふゆから、くるる。
2021年9月24日 / Nintendo Switch、PC / 学園SFミステリーADV
2021-10-3 / 标签: 渡辺僚一
作为四季系列的收官作也是集大成作,可以说是很完美了,从春继承下来的打招呼,刚听到我就爆笑了,一如既往的黄段子、杀人魔,不愧是渡边,不过这次终于好好讲了个好故事 本来看开头黄段子连篇还感觉有些疲惫,看到结尾真的感慨万分,可以说是很好的诠释了群体性生物的历史与未来了,而且细节处也很多(首尾的照应,各世代姓名的变迁,夕阳 朝日 光,感觉就来了),总而言之,赞爆了!(第一次理解信渡边的含义) -
爱因斯坦携爱敬上 APOLLOCRISIS アインシュタインより愛を込めて APOLLOCRISIS
2021年9月24日 / PC / 夏のSF純愛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9-30 / 标签: 新島夕 きみしま青 水月陵 暖人心田
本篇对我其实不算雷,主要是设定没有很好运用于剧情中,一些设定反而成为了恶心人剧情的成因(虽然由于情感描刻不足也没啥感觉);FD相对而言对情感与人物的把握更好了,合理地穿插了一些回忆渲染情感和补全人设,野上那一段真jb帅爆了(好像有啥不对),设定也终于起了些正面作用,相对体验好多了 -
终之空 remake 終ノ空 remake
2020年12月25日 / PC / ADV
2021-8-28 / 标签: SCA-自
若此作精彩程度为十,やす子独占其八,角色塑造担当,在看到她的视角之前,我未能感知她的本质,在刚看她的视角时,我被她的过去与表象所欺骗,直到看完她的视角之后,我才被她的本质所深深感动 -
樱花、萌放。-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さくら、もゆ。-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2019-01-31(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幾千の夜を越え想い繋ぐ、魔法幻想ADV / FAVORITE
2021-8-28 / 标签: 漆原雪人 话唠
本来期待能从ヒトデナシ一族切入扩展故事内涵,但到了TE还是格局小了。即使如此,作品中所描绘的情感也足以令人动容(虽然有些时候重复过多有些廉价),ナハト、十夜、クロ的守望都写得十分动人。然后就是雪人,首先你tm能不能改善下文风,推得好累;其次,建议下次写全年龄;最后不要分啥线了,反正支线一般盖过主线,还有做个人,别整天整那些悲惨设定(虽然我吃这一套) -
奇异恩典·圣夜的小镇 アメイジング・グレイス -What color is your attribute?-
2018-11-30(PC) / PC、PS4 / エンドレスクリスマスADV
2021-8-27 / 标签: 冬茜トム
这作整体体验不错,有几个地方我真的笑得很快乐(在此特别鸣谢キリエ,我的快乐源泉),此外,(由于刚玩完幕末所以听サクヤ声音有些出戏)但毫无疑问サクヤ才是这作的真女主啊(话说可以教下むね是怎么缩到没违和感的吗)。 -
運命予報をお知らせします
2013-04-26 / PC / ADV
2021-8-10 / 标签: ルクル 妹 小仓结衣
观月与苹果塑造的不错,ルクル日常一个妹妹,一个疯子,一个完美协役,最后观月已经被虐了这么多次了,她累了。。。 -
滅び朽ちる世界に追憶の花束を
2010-08-07 / PC / ADV
2021-6-30
反乌托邦式的童话,玩的顺序是vciamfld,可以说是相当乱了(最后两个没错就是了),所以各类反转完全预想外(没看remember mode的锅),比较喜欢vaf三个章节 -
死月妖花~四月八日~
2019-04-02 / PC / ADV
2021-6-27 / 标签: 悬疑 NEW++
可以说是很震撼的了,然而推了这么久(60h左右,实况模式打算当相声慢慢看)感想难以概括,前期的一些ending很惊艳,后期的各种转折也不错,细节的照应也可以(这点我非常满意)。不过我tm100完成度被撸到44时心肺停止,尤其作者还说他原本只打算写到最后之声,然后觉得有些怪,干脆补sf设定,结果补成这么个宏大的吓人的叙事,不过虽然叙事宏大,情感到是集中于个人层面,这究竟是好是坏,或许因人而异吧 -
流星世界演绎者:Badge & Dagger 流星ワールドアクター Badge & Dagger
2021年6月25日 / PC / ダークハードボイルドADV
2021-6-27 / 标签: 衣笠彰梧
个人线(?)一言难尽,衣笠老贼你但凡有刻画几个男主同期之间关系的心去刻画男主与女主之间的关系,观感肯定OK;剧情依然很有趣,解决了一些问题然后挖一堆坑,坐等填(预测肯定填不完);最后坐等大门寺(我称之为呆萌鸡)线(应该会有吧,な?!) -
时廻者 LOOPERS -ルーパーズ-
2021年5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Android等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1-5-30
真的很key啊,故事没什么好评价的(核心矛盾不够突出,设定太温柔了,所以故事也不好展开,角色也不够丰满),但画有些真的美,夜景与透过摩天轮看到的花火,或许就是我在这部作品中所找到的宝物罢,偶尔推推这么清新放松的作品也挺好的 -
我が姫君に栄冠を
2021-03-26 / PC / ファンタジーADV
2021-4-9
尽管设定贼多,世界观庞大,但意外流程并不算长,设定也没充分发挥,希望之后能继续填坑填出新花样(这么大的设定20h不到推完太少了)三条线都挺王道的,比起卖剧情,不如说卖人设,不过角色写得还是到位的,剧情情节也不拖沓,推得很舒服,就是幕间故事也太短小精悍了,唰的一下就过去了几个 -
冥契的牧神节 冥契のルペルカリア
2021年2月26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1-3-9 / 标签: ルクル 致郁
玩的途中有千言万语想说,玩之后却不知该从何说起。 这个物语从最初那幕开始就注定不会有更好的结局,也不会更加悲剧(全灭也没啥悲剧意味,不过是虚无罢了)。 最后看似挺鸡汤的(LB),但本质上的不条理一个也没解决,阴霾难散,不过是多一份负重前行、直面惨淡的勇气罢了。最后的最后,祝rukuru能更上一层楼,将虐妹事业发扬光大,给我们带来めでたし的好故事(笑)
玩过的标签
- 7致郁
- 4暖人心田
- 4SCA-自
- 4key
- 3神作
- 3田中ロミオ
- 3新島夕
- 3麻枝准
- 3哲学
- 3新岛夕
- 3ルクル
- 2水月陵
- 2电波
- 2治愈
- 2枕
- 2猎奇
- 2和泉万夜
- 2妹
- 1水仙
- 1狗神煌
- 1死生観
- 1剧情赞
- 1漆原雪人
- 1孤独
- 1童话
- 1扶她自
- 1求续作
- 1业界黎明
- 1楠本命
- 1完结作
- 1海原望
- 1冬茜トム
- 1紅唯まと
- 1话唠
- 1NEW++
- 1花澤さくら
- 1骨折王子
- 1きみしま青
- 1さかき傘
- 1FrontWing
- 1跳票王
- 1必玩续作
- 1工藤啓介
- 1TADA
- 1胃痛
- 1小仓结衣
- 1师生恋
- 1亲情
- 1家族
- 1妹控
- 1催泪弹
- 1百合
- 1爱情
- 1御影
- 1alicesoft
- 1悬疑
- 1殿子
- 1アリスソフト
- 1丸戸史明
- 1泣きゲー
- 1后宫
- 1纯爱
- 1艺术
- 1压抑
- 1人生
- 1毕业作
- 1有生之年
- 1雪菜みたいな馬鹿、他に知らないよ
- 1兰斯
- 1衣笠彰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