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逆转裁判 逆転裁判
2001-10-12 / GBA / 法庭战斗AVG
2017-6-6 / 标签: 逆转裁判 异议あり! 推理 AVG
虽然前两个案难度非常之低,也存在一些非常明显的都合展开,但最后一案的再三逆转完全掩盖了这些并不重要的缺点。连续不断的伏线在最后一口气揭开,成步堂对决狩魔豪更是燃点十足,全过程一气呵成,毫无滞涩。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17-6-6 / 标签: 巧舟 AVG 悬疑
精巧的关卡设计,小伏笔的铺垫和不断揭示,鲜明的人物形象,让人始终保持较高的游玩兴趣。剧情的铺垫与逻辑严密,几乎没有缺漏之处。比较遗憾的是最后结局的真相揭开仍然没能达到让人“震惊”的高度,但神作之名不可否认。 -
海猫鸣泣之时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2007-08-17(EP1连载开始)、2008-12-29(EP4连载结束) / PC / AVG
2017-5-30 / 标签: 竜騎士07 海猫 推理 同人游戏
龙骑推理的水平我不敢恭维,不过讲故事的水平足够高了。我玩的版本可以切换立绘,新立绘还是可以的,所以人设这关算是过得去了。4个ep最精彩的是第三个ep,这是我第一次情感遭到游戏角色的左右。但是关键的核心却一直强词夺理。。。。。加上我已经遭到了剧透,这结局我不敢恭维。就好像在你前面竖了目标打完却告诉你真的目标在身后一样,感觉被莫名其妙的耍了一把。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17-5-25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狂气 loop 电波
本来应该是9分水平,但是雾线扣实在是有些糟糕,大幅拖累了评分,扣一星。第一次体验到田中罗密欧的才气,我确实感受到了这份群青色的孤独,虽然表面电波而狂气,内在却是细腻到了骨子里的感情。PS:h戏和幻灵镇魂曲相反。。。应该全部去掉,太出戏了。//好久之后回过头来多说一句,c+c的优秀在于整体架构而非细节,该说是感性吧。 -
FLOWERS 夏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été -
2015-04-17 / PC、PSP、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17-5-16 / 标签: 百合 InnocentGrey 杉菜水姫 galgame 佐仓大法
轮椅妹加佐仓大法确实对胃口,一边玩的津津有味一边总是想打她们两个一个一顿。。。。。。剧情比起前作更清晰一些,也更有趣了。不过苏芳大天使还是很惨。。。。。但愿冬篇给个good end(你还知道回来.JPG)完成附加:千鸟激萌,可以推秋篇了 -
战国兰斯 戦国ランス
2006年12月15日 / PC / 地域占领型SLG
2017-5-9 / 标签: SLG 上杉谦信 兰斯 alicesoft
可玩度最高的黄油作品,假期沉迷其中无法自拔。剧中传达的某些观念与我三观不符,对于女性有明显的歧视色彩,即使作为男性仍然对这点感觉不舒适。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17-5-7 / 标签: galgame 志倉千代丸 5pb.
我承认这是一部好作品,它有好作品必须具备的许多要素。但我对它过于敷衍的支线,除了结局全程懵逼的男主,过于恶意的部分剧情都感到无法抑制的不快。同时在结局我就看透了trick,就更失去了体验本作乐趣的能力。 -
水仙 narcissu
2005年8月1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17-5-7 / 标签: 片岡とも 水仙 催泪
剧情极短的小品,只用了2个小时就推完了全部剧情。没有立绘,没有选项,男主甚至没有脸。但就是这样简单的作品,却有一种说不清的悲哀与忧愁。最后女主做出选择的时候忍不住泪目,人可能无法选择死亡的日子,但至少也要尽自己之能,有尊严的死去。 -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Nintendo Switch / 音乐冒险游戏
2017-5-7 / 标签: 笠原弘子 galgame 工画堂 交响乐之雨
手残的我好像只能打打简单模式了。。。。。剧情的发展在中途就已经猜了个八九不离十,但最后true 线的表现力仍然出乎预料。三条个人线的结局让我感觉是不是拿错了攻略进了bad end。。。。。画风很独特,不过并不难看。全年龄也有全年龄的好,可以在别人面前玩2333总体还是不错的作品,但没有达到神作的地步。 PS:冈崎律子的音乐是真的棒,close to you让人忍不住要落泪 -
遥仰凰华 遥かに仰ぎ、麗しの
2006年11月24日 / PC / PULLTOP
2017-5-7 / 标签: galgame 遥かに仰ぎ、麗しの 鬼畜教师
两个剧本家实在是不对路,我怀疑他们两个写的时候面都没见过的。。。。。。分校篇除了榛叶邑那线之外差点玩不下去,白瞎了仁礼栖香的人设,只记得海量的h戏和重复度巨:高的cg-_-||本校相对之下好很多,理事长线的男主简直是好的没话说,剧情也不错,当然结局很无力。鹰月殿子线结尾更无力,好在飞机试飞那段剧情感人。梓乃线个人觉得一般,可能是梓乃人设不喜欢。(为啥不能推女仆和三岛镜花-_-||)两边6分和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17-5-7 / 标签: galgame G线上的魔王
螺丝的另外一部代表作,在我看来,和车轮之国不相上下,双方都有各自的优缺点。日常比车轮好了一些,bgm使用古典音乐也很契合主题,而且非常好听,人物形象方面男主比车轮略差,但女主比车轮高了不止一档。剧情方面个人线还是那么随便。。。好歹比车轮是认真了一点。主线虽然精彩,但回味一下似乎有不少问题。结局震撼力度略差于车轮之国。彩音的close your eyes满分好评。 -
车轮之国、向日葵的少女 車輪の国、向日葵の少女
2005年11月25日 / AVG
2017-5-7 / 标签: るーすぼーい galgame 义务
螺丝的成名作,曾经站上批评空间90台的存在。实话实说,三位女主的设定我都不是特别喜欢,这日常写的不咋地。。。。这个人线更是仿佛充话费送的-_-||但是每章矛盾的设置与解决过程扣人心弦,最终章结尾的男主简直帅到天际,加上最后法月的话语作为画龙点睛之笔,也确实不由得让人感到赞叹。 -
女仆咖啡帕露菲 パルフェ ~chocolat second brew~
2005-03-25、2005-12-22(Re-order)、2007-06-29(Standard Edition) / PC、PS2、PSV / AVG/ADV / 戯画
2017-5-7 / 标签: 丸戸史明 戯画 galgame
丸户老贼早期的作品,长时间占据批评空间90台的少数作品之一。那时候。。。丸户老贼还不是老贼,日常写的相当有趣,即使是过去10余年的现在依然不感到乏味与无聊。但进入个人路线,剧情的问题就接踵而至。强行插入的h,强行制造矛盾的违和感,除了里伽子线都略显平庸的剧情。即使是里伽子线,也很难说得上是神展开,仍然存在着不小的槽点。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17-5-7 / 标签: 打越刚太郎 galgame KID
剧情比ever17更抓人,男女主的互动异常有趣(各种意义上都想到了你的名字),双视角微妙的差异与违和使得悬疑感重重。但是没有解密篇。。。。。。虽然根据tip和之后的年表,在众多大佬的解析下,可以推知优希堂悟计划的大致面貌,但毕竟不如游戏中直接的解密来的更爽快,更让人信服。最终与ever17仍然有一步之遥。(赤受咸青这个字谜戳萌点了) -
FLOWERS 春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printemps -
2014-04-18 / PC、PSP、PSV / 全年齢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17-5-7 / 标签: 百合 galgame InnocentGrey 杉菜水姫
结局实在有毒。。。。。。大大扣分。百合还是棒啊,总感觉杉菜水姬这画,咋全年龄比r18都涩秦-_-||音乐总体质量较高,bgm数量偏少。小说和电影梗很高大上,虽然有些用的比较生硬,还有这推理剧难。。。。也可能是我没文化,反正我一个都没推出来,全看攻略了。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7-5-7 / 标签: Ever17 打越鋼太郎 galgame KID 打越刚太郎
真正的神作,可可线彻底震到我,超越其他任何一部galgame,打越钢太郎的巅峰。可惜完全安利不出去(画风+前面剧情铺垫过长),现在只想要消除记忆再推一次。 -
虚之少女 虚ノ少女
2013-02-08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DV / Innocent Grey
2017-5-7 / 标签: InnocentGrey 杉菜水姫 GAL 冬子走好
比前作差了不少,可能没有借鉴是原因之一?最开始的杀人事件有一种寒蝉的既视感(连村子都是一个村子是什么鬼啊)冬子老婆走好,虽然早已预料到结局,但仍然有些伤心。音乐不如上一作,画依然很漂亮。讲道理泡面一个人够了。。。。。再加一个男二毫无意义,这男二还很神奇,十几年前床单滚的飞起,结果十几年后遇到咋就这么冷淡了。。。。。当然没有存在感的女主也很没意义。 -
壳之少女 殻ノ少女
2008-07-04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 Innocent Grey
2017-5-7 / 标签: InnocentGrey 杉菜水姫 殻ノ少女 魍魉之匣
galgame入坑作+1星,和京极夏彦的《魍魉之匣》剧情基本一毛一样,往好了说是致敬,往不好了说就是。。。。你懂的。但比起缺乏实感的文字,和画风不太对路的动画与电影,我还是更爱这部,杉菜水姬的画绝对是所有gal画师里我的最爱,界面bgm和片尾ed至今仍然是心头爱。比起小说的结局,游戏的最后那只青鸟确实更震撼人心。
玩过的标签
- 17galgame
- 6InnocentGrey
- 5杉菜水姫
- 5国产
- 5AVG
- 3异议あり!
- 3百合
- 3推理
- 3逆转裁判
- 2STEAM
- 2KID
- 2丸戸史明
- 2同人
- 2muv-luv
- 2打越刚太郎
- 2逆转
- 2瀬戸口廉也
- 1ELF
- 15pb.
- 1CANAAN
- 1鬼畜教师
- 1土狼的幸福生活
- 1外星人
- 1巧舟
- 1义务
- 1鑑純夏
- 1电波
- 1兰斯
- 1Android
- 1狂气
- 1女装
- 1TerraLunar
- 1王道
- 1Cytus
- 1魍魉之匣
- 1meta
- 1佐仓大法
- 1FLOWERS
- 1爱与勇气
- 1艹龙
- 1田村大魔王
- 1志倉千代丸
- 1短
- 1FrontWing
- 1和泉つばす
- 1被封锁的涩谷
- 1EXTRA&UNLIMITED
- 1冬子走好
- 1foca
- 1新島夕
- 1土天冥海
- 1音游
- 1片岡とも
- 1工画堂
- 1音乐游戏
- 1水仙
- 1SLG
- 1遥かに仰ぎ、麗しの
- 1童年
- 1戯画
- 1海猫
- 1奈須きのこ
- 1Type-Moon
- 1竜騎士07
- 1RPG
- 1GBA
- 1Nitro+
- 1神作
- 1Fate
- 1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