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武和小宏 Takeshi and Hiroshi
2020年8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iOS (Apple Arcade) / Adventure, Indie
2020-8-23
粘土和2P玩法新颖可爱。可惜结尾的恶龙台词没有再拓展。 -
拉吉:远古传奇 Raji: An Ancient Epic
2020年8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AAVG
2020-8-23
解谜提示甚少经常卡关,战斗聊胜于无。印度神话背景与故事情节几乎两张皮。结局莫名其妙,“戈卢,完”? -
逆转裁判3 逆転裁判3
2004-01-23 (GBA) / GBA、NDS、Wii等 / 法庭战斗AVG
2020-8-10
鞭子、咖啡、法餐厨师近乎审丑。第五章尤其失望,超能力和人物情感编排失序,为串联而写作的目的从开始就暴露无遗,揭秘到最后反而完全丧失阅读兴趣,对于追求豹尾的推理故事来说这种失败很罕见。 -
逆转裁判2 逆転裁判2
2002-10-18 (GBA) / GBA、NDS、3DS等 / 法庭战斗AVG
2020-8-7
挥鞭等一众搞笑桥段令人反感。收尾的第4章不说主题,连推理的基本乐趣都完全迷失了。希望逆转3值得这么长久的铺垫。 -
勇者斗恶龙XI 寻觅逝去的时光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XI 過ぎ去りし時を求めて
2017年7月29日 (PS4 日本) / PS4、3DS、PC / RPG
2020-7-19
马露蒂娜入队,依旧不好玩//玩到水城(6章,15h)搁置。故事开篇(收集伙伴)太长,看剧情梗概要到7和8章才能集齐。最要紧的是开篇悬念寥寥,支线一概收集,音乐重复,地图一本道,战斗系统还没显露出任何策略性(平砍即可),配角们只活在过场动画里,难以理解为何如此。 -
战场女武神4 戦場のヴァルキュリア4
2018年3月21日 / PC、Xbox One、PS4等 / SRPG
2020-7-8
以SL为核心,徘徊在阴险和策略之间,随机因素勉强算好玩。隐藏(敌人、命中率、机关、机制、地图)因素试图真实模拟战场,但随机性和严重后果冲突,SL因而成为必需又令人厌烦的核心动作。恶意程度堪称SRPG中的黑暗之魂。 -
斯普拉遁2 スプラトゥーン2
2017年7月21日 / Nintendo Switch / TPS
2020-6-27
等待两年,感谢终于有人带我入坑。的确非常好玩,最不可思议的是没有丝毫其他射击游戏的暴戾,无论是自己心态还是社区氛围,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
集合啦!动物森友会 あつまれ どうぶつの森
2020年3月20日 / Nintendo Switch / 生活模拟
2020-6-27
休闲又不减游戏的趣味。时间溜走了,快乐沉淀下来。和群友们合影玩耍的第一个周末快乐得难忘。 -
异度神剑 终极版 ゼノブレイド ディフィニティブ エディション
2020年5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0-6-27
人物建模更换使剧情感染力强烈很多。DLC的两只诺彭比他爸可爱多了!爬树的支线任务寥寥几笔就很有想象空间,希望下一代的支线也要像这个DLC和黄金之国一样彼此勾连。所谓世界观的拓展,只能指向这个没说清楚的裂缝了,快点公布吧! -
死亡成真 デスカムトゥルー
2020年6月25日 (Switch/iOS/Android) / Nintendo Switch、iOS、Android等 / 実写ムービーADV
2020-6-25
428是全价游戏,这个才2000yen,不能这么比。不过论追求剧情效果,请大牌演员不如把经费用在拓展篇幅,现在单线寥寥几人不可能撑起推理。 -
最后生还者2 The Last of Us: Part II
2020年6月19日 / PS4 / AAVG, Survival horror
2020-6-23
吉他和插叙很妙,关键拼图留到结尾有剥洋葱的效果。怀孕台词太直白,前往圣塔芭芭拉的复仇动机不充分。//和一代的感觉很像。角色情绪变化细腻,但主题挖掘很浅,若只论复仇,情感冲击不如MGSV。Abby篇幅过长,感觉比Ellie还鲜活和立体,的确为难喜欢一代的玩家了。总之立意没纰漏,讲述很扎实,但深度和冲击力和一代一样落入平庸。生存玩法和复仇反思冲突太大。 -
忍者之印 Mark of the Ninja
2012年9月7日 / Windows、Xbox 360 / ACT、Side-scrolling
2020-6-15
最后一章的剧情演出真棒。建议一周目把画面亮度调得比默认高,否则看不清自己的位置很容易误操作。潜入比预期好玩和费时,人物和剧情还是薄弱。 -
生化奇兵:无限 Bioshock Infinite
2013-03-26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FPS
2020-6-2
极其无聊的战斗,很多时候甚至不明敌我。剧情的叙诡只在结尾闪光,整体还是一个格局极小、了无意义的家庭故事。想体验20世纪初的美国风情?抱歉,开篇过一小时后就没有了,全程还是阴暗狭窄的室内和尸体,与一代没什么区别。 -
神界:原罪2 Divinity: Original Sin 2
2017-09-14 (PC) / PC、PS4、Xbox One等 / CRPG / Larian Studios
2020-5-3
文本很长,但金句甚少。战斗亦同。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2020年4月10日 / PS4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一開発事業本部
2020-4-13
5号炉前主线推进很慢,第9章歌舞放弃治疗。无谓的过场演出在第10章两次过桥(?)时可见一斑。拟真外貌和动画风格的神情动作很违和。闪回画面频现和关键设定的留白可能是对原作玩家的善意,但对初心者而言是败笔。 -
异度传说 三章 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 Xenosaga EPISODE III [ツァラトゥストラはかく語りき]
2006-07-06 (日版) / PS2 / RPG
2020-3-4
精彩的哲学和心理学设定,但台词不如XS2。最明显的不足是Sion,“拒绝他人”这一关键设定和感情在她身上表现得不太协调,以至于Gnosis这关键设定几乎只活在了database里。结局欠缺宇宙深邃的表达,新希望没落实成一个具体的意象。如果以KOS-MOS做主角,这个故事是否也能成立呢? -
精灵宝可梦 剑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ソード
2019年11月15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0-2-17
入门作。抓精灵和回合对战意外的有趣耐玩,极巨化的演出和挑战也不错;宝可梦可爱之外,训练师的人设(露琉娜、彩豆)更惹人遐想,可惜欠缺个人线。有赶工痕迹,最后2个道馆以及淘汰赛没有迷宫,前期悬念丛生的主线收尾也稍有仓促。如果把迷宫再做雕琢,剧情演出维持开篇水准,那结尾会更有力吧。 -
WILL:美好世界 WILL:美好世界
2017年6月6日 (Steam)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剧情向文字解谜AVG / 任意门工作室(4D Door Games)→王妙一工作室
2019-12-31
以推理为核心,但推理过程却是抓瞎,线索-词句排列-结局之间没有可预测性,典型是Xas的摩斯密码。有些音乐不错。 -
精灵与森林 Ori and the Blind Forest
2015年3月11日 / Xbox One、PC、Nintendo Switch / ACT / Moon Studios
2019-12-24
解脱了。跳跃为核心的游戏,跳跃和攀爬的手感如此糟糕。自动攻击已很无趣,还喜欢用背景遮挡视野。关卡不少,但谜题都漫不经心,多数只是考眼力。限时逃脱戏码能上演三次,每次关卡节奏都差不多。备受称赞的音乐和画面美术不如想象般出彩,可能在2015年还比较新颖,但已被独立游戏后来者超越。
玩过的标签
- 77AVG
- 23奇幻
- 16校园
- 13同人
- 12温情
- 12灰暗
- 9minori
- 7推理
- 7汉化
- 6战斗
- 6妹
- 6片岡とも
- 6田园
- 5御影
- 4瀬戸口廉也
- 4âge
- 4丸户史明
- 4leaf
- 4杉菜水姫
- 3loop
- 3经济
- 3幼驯染
- 3水月陵
- 3伦理
- 3鏡遊
- 3支倉凍砂
- 3和风
- 3吉田博彦
- 3都合
- 3病娇
- 3历史
- 3key
- 3Nitro+
- 3InnocentGrey
- 3stagenana
- 2松本文紀
- 2UNiSONSHIFT:Blossom
- 2風間ぼなんざ
- 2ELF
- 2小島秀夫
- 2电子小说
- 2拔作
- 2ねこねこソフト
- 2RPG
- 2朱門優
- 2天門
- 2里見しば
- 2短篇
- 2木緒なち
- 2海富一
- 2Purplesoftware
- 2Type-Moon
- 2柚子奈ひよ
- 2三角恋
- 2奈須きのこ
- 2童话
- 2市川環
- 2生死观
- 2海原望
- 2机战
- 2打越鋼太郎
- 2中国
- 2全年龄
- 2propeller
- 2内田弘樹
- 2CARNELIAN
- 2Lass
- 2亲情
- 2猎奇
- 1kinect_no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