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潜龙谍影5 幻痛 Metal Gear Solid V: The Phantom Pain
2015年9月1日 / PC、PS4、PS3等 / ACT (战术谍报游戏)
2015-10-6 / 标签: PS4 99
趣味元素的分布密度比较考究的一款挺独特的动态沙盒.任务有一定的重玩价值,鼓励玩家积极开动主观能动性去发掘自己所专有的多样战术.从食蛇者到爱国者之枪再到幻痛,逐步沙盒化的同时保证游玩要素的质量.系统上基本是和平行者的强化.玩这作之前只需补下和平行者和原爆点(视频通关也行)即可,并不需要做到深度玩家那样全系列面面俱到.而深度玩家也能找到不少自己感兴趣的剧情填坑.系列剧情在整体大框架上完成的还是不错的. -
巫师3:狂猎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2015年5月1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2015-7-10 / 标签: PS4 98
1代4章酒馆老板台词+终BOSS+狂猎任务+劳拉介绍+2代铺垫..1-3是整体,信息掌控棒,重要信息多来自探索+主动求知,让我逐渐浸入这鲜活世界;任务链,各系统,都出色表现人物群像,特别白狼其人和巫师职业——纯粹的,角色扮演游戏.3代演出地图小游戏进化.个人爱这系列“魔法”设定,多势力利益交换,民族种族政治宗教斗争多角度有趣描写等——所共同构成的细腻,稳重,扎实的魔幻现实风格.石之心dlc绝赞!^ -
异度神剑X ゼノブレイドX
2015年4月29日 / Wii U / RPG、开放世界指令式RPG
2015-11-12 / 标签: WIIU 83
喜欢自己慢慢探索,萝卜,幻想,JRPG的玩家的福音.战斗系统比前作简单些,但上瘾之后依然很难停下来.缺点就是前四章剧情演出缓慢/台词信息量偏低(如果你在发售前有所关注,那更加如此).第五章开始才是真序章.BGM水准参差不齐.支线种类不多但能丰满人物形象.画面胜在场景美工而不是技术硬件(夜光之森大爱 = =).地图设计宏大壮美.异度和MGS的新作有个共同点,综合素质高但却在本该擅长的叙事上稍差口气. -
如龙0 誓约之地 龍が如く0 誓いの場所
2015年3月12日 / PS4、Xbox One、PS3等 / 冒险
2015-11-12 / 标签: PS4 82
主线叙事稳健,我对描写极道硬汉情谊的男人浪漫式剧本毫无抵抗力.支线亦相当精彩,小转折小高潮不断,塑造各色人物,反映时代风貌.战斗不硬核但打法很多(堂岛之龙,嶋野狂犬模式屌屌屌).街道设计讲究,喜欢日本80年代文化的,会很感动.游玩元素超丰富,小游戏好玩.这代升级系统用的是金钱,这个想法好啊,因为那个年代的日本,就是这么纸醉金迷!这么灯红酒绿!这么物欲横流!这么夜夜笙歌!狂犬和泽城姐姐的结局太美了. -
教团:1886 The Order: 1886
2015-02-20 / PS4 / STG
2015-7-10 / 标签: PS4
美术好但和游戏性割裂.不能好好探索的场景要它何用.一本道,电影化单拿出来并非黑点.不能以互动的方式成功完成叙事的一本道,电影化才是黑点.叙事仁者见仁,我讨厌这个叙事,尤其是在这么迷人的世界观下玩这种叙事.正面的叙事例子参考生化奇兵无限,美国末日和巫师3.对电子游戏而言,以其特有的双向互动方式进行“叙事”和游戏性同等重要.游戏的叙事和电影,小说的单向叙事完全不是一回事,更不狭隘地等同于“剧情”. -
死或生5:最后一战 Dead or Alive 5: Last Round
2015-02-17 / PC / PS4 / XBox One / FTG
2015-8-3 / 标签: PS4
作为格斗游戏其实不错,挺考验反应和操作,反技一直是这系列的乐趣....不过相比玩DOA2,3,4时的激情,还是有点审美疲劳.新要素不够给力.本质是绅士氪金游戏这点很难洗白. -
刺客信条:大革命 Assassin's Creed: Unity
2014-11-11(北美) / PS4、PC、XBOX ONE / 动作
2015-11-12 / 标签: XboxOne PS4
攀爬时人物的动作很飘,和建筑物的相对空间位置变化幅度也很不合理.甚至鸟瞰点拉全景都没以前震撼.可能运气比较好,倒是没怎么遇到严重影响体验的bug. -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2 英雄伝説 閃の軌跡II
2014年9月25日 / PS3、PSV、PC等 / ストーリーRPG
2014-10-1 / 标签: PS3 PSV
TheLegendOfHeroes:SenNoKisekiIIIsFinishedForthePresent. ToBeContinuedIntheNearFuture. 3rd和麻婆的胜利.和1比细节全面进步(自动语音/骑马开宝箱,动作重做etc).连燃60h+直到二周通关.已白金.首次如此喜欢轨迹的战斗.全程秒,BOSS也秒,不拖.BGM赞极.后日谈立意很高. -
P.T. Playable Teaser
2014-08-12 / PS4 / 恐怖 惊悚 冒险 解密
2014-9-23 / 标签: PS4
小岛秀夫对恐怖电影的理解程度实在是高. 游戏有几处设计带有恶意,惊悚度较高. 胆小者若要尝试夜间通关,最好先看一遍通关视频. -
最后生还者 重制版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
2014年7月29日 / PS4 / ACT
2014-11-1 / 标签: PS4 90
PS4版帧数达到60,战斗更行云流水.网战可玩性强.自带PS3版DLC,画面有所强化.现在玩直接上PS4版即可.看得出顽皮狗借鉴了一些日本游戏人的点子,本作在叙事,演出,台词,配音方面很优秀.强力头目级敌人偏少,关卡设计偏简陋是小瑕疵.顺带一提,不针对任何人,我发现很多质疑本作剧本的人,想法都浅显幼稚,或者说,他们质疑的那点东西,顽皮狗早已想到,并在台词里以更成熟戏谑的方式给出了见解. -
英雄传说 碧之轨迹 Evolution 英雄伝説 碧の軌跡 Evolution
2014年6月12日 / PS Vita / ストーリーRPG
2014-8-26 / 标签: PSV
复习剧情等闪2. OP做的真差. 罗伊德你敢再娘泡点? -
光之子 Child of Light
2014-04-29 / Nintendo Switch、Wii U、Xbox 360等 / RPG
2014-6-1 / 标签: PC
OST满分,美工满分. 飞翔在童话世界里尽情放松的感觉十分好. 剧情上是比较老套的传统JRPG.不过作为“母亲给临睡前的孩子讲的童话故事”还是合格的.游戏的系统略弱,重玩性不强.谜题过于简单,战斗时的战术不是太强.城镇和npc略显单薄.但有趣的小细节、小动作非常之多.英文对白很有诗意. -
FLOWERS 春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printemps -
2014-04-18 / PC、PSP、PSV / 全年齢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14-7-31 / 标签: PC
下次再这么写剧本我就直接下CG包了 -
逆转裁判123成步堂精选集 逆転裁判123 成歩堂セレクション
2014年4月17日 / 3DS、Nintendo Switch、PS4等 / 法廷バトル
2014-10-26 / 标签: 3DS
一代主要是系统太简单了点,案件设计上还是很精妙的, 整体的逻辑方面一代也是最简洁痛快的.二代2-4这案子异常有趣,但也只是有趣,电波还是有点对不上.三代收线功力令人赞叹. 巧舟老师是个才华横溢的人,这点毫无疑问. -
潜龙谍影5 原爆点 Metal Gear Solid V: Ground Zeroes
2014-03-20 / PC、PS4、PS3等 / ACT (战术谍报游戏)
2015-9-3 / 标签: PS4
科婊公然把试玩版单独发售很没节操.主线即便一周目1小时内也能通掉,但刷100%,花样潜入,刷S评价等加起来,这游戏还是能玩10小时以上,挺好玩的.剧情对我这种PW刷了100小时以上,磁带全听的人就是纯粹的恶意,看了一遍就够了,不想再看第二遍.小岛回顾MGS1真是不遗余力.既视感这任务最后的问答够难的.即便最近刚通1代也很难全对. -
生化危机4终极高清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4アルティメットHDエディション
2014年2月28日 / PC / サバイバルホラー
2014-4-9 / 标签: PC
生4这些版本,最惊艳肯定是05年NGC.n年过去,再看三上老爷的生4,其boss关卡场景音效QTE,依然时髦优秀.1-1团战+电锯人;1-3湖主;2-1巨人;2-2小屋防守;2-3电锯姐妹;3-1瞎子+圣水大厅;3-2恶犬花园;3-3铁笼瞎子;3-4老生化视角;4-1双瞎+右手;4-2双巨人;5-1再生者+冰箱人.5-3刀战克老傻.实在经典.卡婊冷饭扣分. -
使命召唤:幽灵 Call Of Duty : Ghosts
2013-11-05 / PC、Wii U、PS4等 / FPS
2013-12-28 / 标签: PC
这剧情一壶一壶的狗血直撒 - - 年货的贴图依然渣.不过这次的campaign是近几作里最出色的,流畅激烈,元素繁多.extinction也很带感.
玩过的标签
- 397PC
- 146FC
- 131ARCADE
- 47PS2
- 36PS3
- 30XBOX360
- 29PSP
- 26WII
- 22PS
- 22RPG
- 19GBA
- 19ACT
- 1585
- 1488
- 14PS4
- 11NDS
- 10AVG
- 10PSV
- 887
- 683
- 6手游
- 6DC
- 599
- 582
- 5FTG
- 4WIIU
- 4TPS
- 484
- 3Mac
- 3101
- 381
- 3XboxOne
- 3SS
- 3桌游
- 33DS
- 3SFC
- 3N64
- 3XBOX
- 3SLG
- 3MD
- 21
- 2Rockstar
- 215
- 2NGC
- 294
- 2FPS
- 298
- 286
- 1nintendo
- 13
- 1GB
- 190
- 193
- 189
- 1独立游戏
- 112
- 1GAL
- 1文曲星
- 1PCE
- 114
- 111
- 1AAVG
- 1MSX2
- 116
- 1MSX
- 1SegaCD
- 192
- 1100
- 110
- 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