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剑 CLAYMORE
155话 / 2002-01-05 / 八木教広 / 集英社
2021-9-30
tag.百合//伊士利人马哥我愿称你为最帅工具人//珍,我的小狗狗//怎么说呢,剧情我觉得说不上好,很多细节处理非常生硬(例如颇为莫名其妙的拉花娜还有幸存者七人里除了最重要的四人另外三人感觉有种硬塞的感觉,剧情上好像地位很重要但是塑造却很缺乏深入挖掘),不过总体节奏还算稳住。作画确实会有惊艳的表现,但是战斗挺拉胯,除了重要觉醒者外其它小怪也挺拉胯,角色有一点点脸盲。总之我感觉挺好坏参半的 -
铳梦 Last Order 銃夢 Last Order
129话 / 2001-07-19 / 木城ゆきと / 集英社→講談社
2018-2-7
故事比较零碎,里面的桥段独立出来蛮精彩的,然而加里在LO里塑造挺失败的,到后期就很不懂了,只知道是个大挂B...后期打斗彻底变成神仙打架了,结局非常仓促,火星的伏笔都没交代,感觉是强行续出来的...但是为啥我还是蛮喜欢这部漫画的呢?大概是里面的桥段太有意思了...吸血鬼小姐姐我老婆.jpg六号的成长也很有意思,但是加里在LO里真的太薄弱了 -
新暗行御史 新暗行御史
2001-07-18 / 양경일(梁庆一) / 小学馆(日)、大元文化产业(韩)、尖端出版(台)等
2017-6-2
大体剧情还行但细节相当粗糙甚至有点儿戏,相对喜欢洪吉童篇章,但这个篇章放在整体剧情里又有点微妙,不管是活贫党还是洪吉童应该是更重要的角色,但在后面的剧情里又显得毫不重要,就是送了两个帮手XD黄小姐的山道也是莫名其妙最后篇章唐突变人,把快堕天噶了后就直接完全不提了,还有各种重要设定感觉都讲得很模糊(可能是翻译问题)等等细节都挺有问题。个人对这部可能印象最深的是元述这个角色,还有快堕天被断头两次的画面 -
仁医 JIN-仁-
137话 / 2001-04-04 / 村上もとか / 集英社
2024-2-14
忽略一些漫画诞生年代上的局限,作为时代剧这一品类漫画已经做到相当标杆中正的级别了,还附带相当扎实(至少我看着感觉很扎实)的医学知识,确实相当难得。个人遗憾就是女性角色阿笑的塑造还是略显单薄,不过这个可以说是村上纪香的老毛病了hh还有结局处理感觉还是糙了一点,但也可以接受吧//仔细想了一下为啥觉得结局糙,可能是因为过于偏重仁视角的描写,虽然作为读者能理解仁的感受,但着实对其他角色也有相当的感情,但结局部分其他角色的结局就被隐去了只能通过仁自己调查的一些支离破碎的信息来缝补,就有种差口气憋着没释放出来的感觉。虽然可能想借此塑造一种对于这段经历“如梦似幻”的感觉但他剧情上又处处在佐证真的发生了这样的穿越(还插入了一个看起来挺魔幻的龙马上身的设定),我是觉得这种处理是有矛盾的。不过这也可以说是村上纪香的老毛病了,甚至有所收敛了hh(参考龙) -
大逃杀 バトル・ロワイアル
122话 / 2000-11-22 / 田口雅之 / 秋田書店、長鴻出版社
2018-2-17
作为一个模式的开端,表现可圈可点吧..深度刻画欠缺了点,后期回忆杀过于频繁,还有桐山你TM有完没完,还有主角的圣母心一开始还能理解,但结局...tm背负全班人的性命去美国当一个流浪摇滚乐手...咋我就这么想吐槽呢...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六部 石之海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6『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158话 / 2000-05-01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7-10-25
这部的最终BOSS还真的是神棍233没有遇到特别喜欢的角色和技能,还好吧...感觉感情分多于实际观感 -
铁腕女投手 鉄腕ガール
2000-04-21 / 高橋ツトム / 講談社
2023-8-3
一部既要又要,合在一起效果非常尴尬的作品。想讲国民振兴,想讲女性奋斗,又无法放弃男性赋予的女性社会身份(母亲,殉情),还想讲棒球,还想讲个人命运。整合得相当勉强,前期还好,虽然荒唐但一股劲向前冲的感觉很不错,但越往后越尴尬,特别是依然把女性刻板印象框死这点上,我不喜欢这部作品 -
铁道员 鉄道員/ラブ・レター
1999-10-06 / ながやす巧 / 講談社、天下出版
2023-2-25
虽然故事现在看很老土,但也挺能体现一些时代特色,也没有让我太过于反感的元素,所以算是可以一看 -
超智游戏 ONE OUTS
168话 / 1999-06-18 / 甲斐谷忍 / 集英社
2024-1-23
前半可以给到8分,后半6分左右吧//前三场比赛非常精彩,并且作画也很出色,主角的形象很有田岛昭宇的风格,甚喜。后半感觉明显开始疲力了,智斗质量严重下滑,彩川离场后也变得更无聊了,变成了比较无聊的热血向剧情。再加上前半段就一直在积累的,只有东亚一个人的刻画,其他角色严重匮乏的问题也暴露出来,使剧情很难再进行拓展,插进来的三个二军的角色也是在出场篇章结束后变路人了。不过仅凭前半段的精彩表现,我还是愿意整体保留8分评价的,因为确实开眼界了hh还有这样的比赛设计啊,很不错//最有意思的反派还是彩川,瘾很大但也说不上菜,足够的肮脏和求胜欲足以成为合格的赌徒,只不过对手是渡久地实在没辙hh因为他的活跃表现,让前期迫使渡久地进行双线博弈的设计很刺激,很大提升了观感。后期那个新老登就很无聊很无趣//后期作画也变丑了,难绷 -
魔兽争霸~魔兽使少女~ モンスターコレクション~魔獣使いの少女~
33话 / 1998-12-01 / 伊藤勢 / 角川書店
2023-11-25
作画应该是这类作品里比较突出的吧hhh个人感觉很典的作品 -
BLAME! BLAME!
65话 / 1998-06-20 / 弐瓶勉 / 講談社
2017-10-24
慎重思考给出了这个分数,虽然画风真的很帅很帅,但是打斗的软板不可避免(那把小枪也过于神奇了)更何况,现在二叔的画风已经彻底歪了(看看那新装版的封面......引用别人的一段描述,高冷三人组越来越呆萌了......)剧情方面实在没看出什么花头,如果看完系列的其他作品能看出什么说法的话或许会改变分数,但现在在我心目中就6.5...气氛营造方面还行,但是并不是很戳我... -
伊甸园 EDEN 〜It's an Endless World!〜
1998-04-21 / 遠藤浩輝 / 講談社
2021-8-24
残酷令人着迷的世界//是选择留下来抱有希望继续挣扎,还是逃去新世界尝试做亚当夏娃呢 -
零秒出手 BUZZER BEATER
80话 / 1997-07-04 / 井上雄彥 / 集英社
2019-6-25
各种意义上都太随便了,虽然知道是实验性质(据说有一定发泄性质),还是井上出手,但还是无法给出像样的评价h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