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土星公寓 土星マンション
63话 / 岩岡ヒサエ / 小学館、台灣東販
2018-4-3
科幻背景下非常温馨故事,里面的人物都很可爱,结局有笑有泪,果然是甜到深处自然苦...保安你在天上飞啊......确实是一个倾注了灵魂的作品,作者花了五年半打磨绝对值得! -
STONe 沙海魔兽 STONe
10话 / ヒロモト森一 / 集英社、東立出版社
2018-4-10
虽然各种设定在今天看来可能只能用老套来形容,但是演出效果确实很畅快!迷之燃感!不过结局真的不太懂....颇有玄学意味的结局? -
三只眼的梦二 三つ目の夢二
ひらりん / 徳間書店
2018-4-17
太監了略略可惜,設定明明演繹得好的話會有趣的...不過這對漫畫家的挑戰實在是太大了,古屋兔丸類似設定的漫畫《幻想畢卡索》也就畫了三卷... -
弁天ROCK YOU。 弁天ロックゆう。
18话 / 渡会けいじ / 角川書店
2018-4-30
可爱治愈的小故事,作者笔下的人物都好可爱啊...(还画过同人,并且还带污的0v0......(第2卷回來,emmmm...我懷疑作者就是幼女控!(這不是明擺著的嘛!)//有想法的萌豚饲料,请放心食用 -
少女椿
2003-10 / 丸尾末広 / 青林工藝舎 / 160
2018-5-1
鬼知道丸尾都经历过什么//马戏团最早的原型是这样的,就是各种奇人奇物的展示,完全就是个猎奇向的东西...今天才变得相对正式起来//最后的祝福越听越不舒服,或许是因为发自内心地觉得不会成功吧...//感觉是一个需要密切联系背景才能比较好理解的故事,画工很了得,风格也非常突出//脸谱把这书归类到视觉文学不是没道理的 -
要塞学园 要塞学園
ヒロモト森一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
2018-6-4
简单一个词:爽到//非常寻元森一的一部漫画,应该是我目前见过他画的最认真的一部了(笑)//和沙海魔兽相似的神秘结局,半路拔刀相助的肌肉型热血角色,就算是敌人活得越久也是会越厉害的,混战,乱斗,热血,开挂等等等等...剧情和画风都夸张到一定地步了(虽然细想其实挺简单的剧情(但还是看得很愉快啊)) -
恐龙之珠 ジャバウォッキー
久正人 / 講談社、長鴻出版社
2018-6-5
太...带感了...双人组真的很有爱,桥段的设计也很酷炫呢~并且这画风感觉作者自己也玩得很开心的样子~//故事结局意犹未尽..难道是因为不可抗因素停更了吗..感觉好多伏笔都还没来得及处理啊!虽然说本质单元剧...但还是很遗憾啊...//后期男主越发呆萌了hh -
始皇 始皇
6话 / 鄭問 / 大辣出版 / 260
2018-6-14
作画非常郑问//始皇和李牧的形象完全戳到了//虽然简单,但是通过作画和人物,使里面的故事非常非常让人印象深刻//人物形象本身就有很强的信息量,例如始皇的童颜神化形象,和李牧的贤者形象,都直接体现了人物的性格 -
漆黑的子弹 ブラック・ブレット
20话 / もりのほん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台灣角川
2018-6-21
故事本身非常少年,并且漫画也没展开就斩了所以不好评价。但是作画表现简直是少年漫画的典范级别,中二,张力,可爱,酷炫等各种该表达的都表达地非常棒!比较值得看的一部轻改漫画,即使已经被斩了orz -
东京季语探访 東京季語譚訪
椎橋寛 / 集英社
2018-7-19
前两话的表现可以高达8分,但后两话的超急速飙车般的展开只能给4~5分......很有趣的题材,但是为什么一定要加入战斗要素呢.......心情大概是怀着一颗想吹爆的心看完前半,看到后半硬生生把吹爆的话咽了回去还在胃里搅了几下再一口吐到马桶里冲下下水道的奇妙感觉 -
月馆杀人事件 月館の殺人
15话 / 佐々木倫子 / 小学館
2018-7-30
设定上有颇为有趣的点,但是到了第二卷开头彩页就直接暴露犯人特征真的好吗....悬疑性比较差,手法设计基本是0,全程最多的部分反而是女主和各种铁路迷的互动,但这几个没心没肺的铁路迷我是真喜欢不起来......可能存在的优点大概也就是结局算是有道理可循吧(但是我觉得这是建立在案件确实简单这点上) -
搬运你的未来 スマグラー
NT$140 / 東立出版社 / 288
2018-7-30
剧情非常紧凑,很有电影的感觉。故事大概是一个黑吃黑的故事,但是比较黑暗的故事氛围下却传达出非常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人物刻画也比较优秀,一个短篇里能把每个角色通过语言分镜和形象设计,塑造的具体生动。总之就是一部相当优秀的黑道题材短篇漫画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一章 王都的一日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第一章 王都の一日編
11话 / マツセダイチ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尖端出版
2018-8-12
-
地狱天使 HELLS ANGELS
ヒロモト森一 / 集英社、玉皇朝
2018-8-13
果然又是一部很寻元森一的故事(玄学,跑火车,重复格XD)依然挡不住有毒的画风,不过后期感觉有点刹不住塞了很多想法进去,弄得剧情异常混乱与无力的感觉.....//因为漫画黑白+画风+表现力,观感还是优于动画的,但剧情基本上和动画一模一样 -
秘密 -the top secret- 秘密 -トップ・シークレット-
清水玲子 / 白泉社
2018-10-8
大臣案感觉就是部顶级的drama...额外+1分//案件包含了各种社会性和人性,看得人津津有味又不缺思考空间,最后一个案件算是交代了角色的个人命运也还算是个不错的收尾吧?//忠犬攻还是挺不错的//第二季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