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色风暴 RED
151话 / 村枝賢一 / 講談社
2018-10-13
主角队的设定就充满了冲突的味道,土地的纷争也很到位//主题非常丰富,不是单纯的复仇剧//布鲁滚啊!不要过来啊!//中期相对没有前期表现好,可能是因为冲突不够剧烈,为了讲每个人的故事把架构弄得比较松散吧//打人不打头到底是什么毛病啊,布鲁你快说啊//后期有点遗憾,加进来的元素太多,但终归是有个归宿吧 -
因为天空是灰色的 空が灰色だから
61话 / 阿部共実 / 秋田書店、台灣角川
2018-11-24
7.5分,非常日式的思考方式。有扣题的灰色,也有无底的黑色,但也有快乐和甜蜜,还有神秘的电波。作者真鬼才,配合画风魔性的不行,表现很到位。期待新作表现~ -
在想死想得不得了的每一天里不想死到想死想得不得了所以去死了的程度的每一天 死にたくなるしょうもない日々が死にたくなるくらいしょうもなくて死ぬほど死にたくない日々
阿部共実 / 秋田書店
2018-12-18
……阿部共实你杀了我吧(꒪Д꒪)情感描写如此细腻,恐怖如斯,漫画家里的文学家你敢信。作为漫画本身画面语言也很强,让我死吧orz -
女朋友是岳父大人 彼女はお義父さん
14话 / 川田大智 / KADOKAWA
2018-12-24
虽然很沙雕,但还算是在认真探讨亲情关系的一个有趣的短篇。这部短篇作者的画力体现就比较明显了hh女主真的挺好看的 -
双面骑士 シュヴァリエ
45话 / 夢路キリコ / 講談社、長鴻出版社、天下出版
2019-1-27
诗人到底做错了什么??//是女装大佬耶,嗯??迪昂??//画风倒是挺特别的,表现力也不错,可能是因为还不熟练的原因好多地方感觉黑糊糊的,剧情暂时没看出啥//所以诗人到底做错了什么啦hh“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总之就是打赢了的感觉”,光看画还是挺香的,lo娘大战不错//求后续啊喂orz我想看lo娘大战普鲁士 -
ARAMITAMA
20话 / ゴツボ×リュウジ / 講談社
2019-2-1
剧情还是和通灵人一样不痛不痒的疲软感,但是作画上升了很大一个档次,画得更加干净漂亮了,并维持了个人特色,所以这封面又把我骗进来了(笑哭)。要是能配上好剧情可以使我高潮(认真)//玩梗玩得挺欢,结局也是那么没头没脑orz -
ICHIGO 二都物语 ICHIGO 二都物語
六田登 / 小学館
2019-2-26
第一次见到探讨城市话题的漫画,还探讨的相当深刻,同时故事也非常精彩连贯。香港部分的严谨考据相当讨喜,插入的昭和编年史也很有意思,不过黑帮部分真的没有受到港产电影的影响吗hh了解日本战后史的人说不定能看到更多东西。所以说,城市到底还是黑暗光明二位一体的吗。不过从结局看感觉悲观的成分比较多啊...//神坛成员喜+1 -
来自深渊的阿杜 ナラクノアドゥ
37话 / 山本晋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19-6-7
虽然节奏很快,但还算连贯。反常规魔王勇者系漫画里不错的一部,但因为神秘原因被腰斩真的很可惜...到最后都没能明白为什么阿杜想成为人类...作为魔王的力量越来越弱,但作为人类的精神力量越来越强了hhh作画也相当硬派了,魔王的设定像模像样。不过虽然格局看起来很大,但没有充分发挥也是一个缺点。期待作者接下来画的只狼外传吧~ -
快乐结局。 happy end はっぴぃヱンド。
21话 / 有田イマリ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東立出版社
2019-9-3
正当我觉得这只是乏味的百合漫时突然虎躯一震....//感觉不到最后一刻实在无法评论剧情,不过节奏不错,氛围也到位,有一种RPG MAKER做得恐怖解密游戏的既视感//沙耶香挺萌//很微妙,感觉很多东西的逻辑很牵强。还真是RPG MAKER小游戏的水平.... -
月之光 Astral Project 月の光
竹谷州史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東立出版社
2019-9-24
前面还好,但是后面讨论和剧情拉扯得太开,特别是两个灵体的对话简直就是跑到主线之外,使得讲的东西显得很空泛。主线后续展开力度也很不够,总之不太OK -
快乐人生 ハッピーピープル
釋英勝 / 集英社
2019-12-6
对笑容产生阴影之作//作为系列短篇集,比较具有现实社会性,平均质量很OK,也有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单集,在那个年代同期选手中非常大胆也不乏深度。//从后面的作品中可以看出释英胜对媒体、警方、法律的各种不信任呢XD并且这种现象到今天也没能完全解决(少年犯这个话题还挺应景的) -
机动旅团八福神 機動旅団八福神
福島聡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青文出版社
2020-8-30
在日本连载这种剧情还有够狂的,某种意义上来说..//讲真,比较迷。虽然能看到福岛聪画漫画的技术,但剧情过于难以理解和跳跃,太难懂了 -
花园的旋转木马 花園メリーゴーランド
柏木ハルコ / 小学館
2021-4-5
柏木晴子一贯的灰色系优秀的人物塑造,但这男主真的有点被他渣到,即使你说他还年轻反抗不了欲望吧,那也还是被渣到了。并且这个结局让我有点无语。这作的民俗主题我也不是很喜欢(可能因为被其它“色情民俗”作品雷到过) -
小辣妹 よいこの星!
1997-09 / 柏木ハルコ / 小学館
2021-4-5
小学生勾心斗角,理由很单纯但是过程挺黑的,结果最后还是靠小孩子的本质解决了,感觉也不错。第一部了解的柏木晴子的作品,被很强的人物塑造惊喜到,不过这画风真的不好习惯啊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