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兔糖 うさぎドロップ
11话 / 2011年7月7日 / 亀井幹太 / 宇仁田ゆみ / 山下祐
2011-10-30 / 标签: 2011Q3 短篇 漫画改 治愈 吐槽 I.G
少见的治愈系佳作。题材非常特别的作品,在萌宅成风的这几年都是不多见的,剧本很简单但很贴近生活,共鸣感相当强烈。几米画风,OPED赞,狗咖喱的ED每话都不一样,很有特色。几乎没一线声优但配音很舒服。总之如果你喜欢孩子或者想体会父母的感觉该番绝对值得一补。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12-5-27 / 标签: 2011Q3 中篇 游戏改 励志 萌 音乐 治愈 A-1
12个偶像加一堆路人,要成功说清楚每个人对半年番来说已经非常不容易了,所以该番的人设和作画是很不坑爹的。但对于励志番来说真实感就不如爆漫,卖萌和治愈倒是很足。游戏改加上A-1出品所以歌曲数量跟不要钱似的,但是这些CV的唱功就…… -
摇曳百合 ゆるゆり
12话 / 2011年7月4日 / 太田雅彦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中島千明
2012-6-8 / 标签: 2011Q3 短篇 漫画改 萌 吐槽 百合 校园 動画工房
这番的笑点跟少女福尔摩斯很像,荒诞到出乎意料,属于死鱼眼吐血系作品。其它各要素中规中矩。亮点是主角……诶,主角是谁来着……? -
滑头鬼之孙~千年魔京~ ぬらりひょんの孫~千年魔京~
26话 / 2011年7月3日 / 椎橋寛
2012-12-31 / 标签: 2011Q3 中篇 漫画改 奇幻 热血 时代剧 萌 StudioDEEN
撤换了监督之后第二季明显紧凑许多,故事性依然不错,但是人设弱化,导致华丽的声优表看下来每个人都没几句话,女主的戏份更是比配角还少,成了一部正宗的Jump系狗血作。上一季偏宅吓走一群腐,这一季偏腐于是把宅也吓走了。但无妨,上一季的恶名之后这季绝对是成功了。 -
追逐繁星的孩子 星を追う子ども
1话 / 2011年5月7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13-1-1 / 标签: 2011 Movie 原创动画 剧情 奇幻 冒险 CoMixWave
观影归来,不剧透,简单的说说。从海报到PV到内容,整个都是一部很宫崎骏的片子,从这点上很难说我是不失望的。纵然有宏大的设定,曲折的剧情,复杂的人物关系和精良的制作,但是缺少了纯爱的新海诚总让人觉得遗憾。也许他有自己转型的打算吧。 -
名侦探柯南 沉默的15分钟 名探偵コナン 沈黙の15分
1话 / 2011年4月16日 / 静野孔文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12-12-31 / 标签: 2011 Movie 原创动画 推理 悬疑 剧情 动作 爱情 大众向
年经式小学生拯救世界但这次差点玩脱的故事。柯南越来越不看推理,剧场版尤甚,但此次剧情还算不错。作画方面,雪景对渲染层次感要求高,多人高速动作对原画要求极高,该项基本完美。工藤哀戏份明显增多,三瓶和QB也出现,文戏喜闻乐见。整体水平稳定的剧场版。 -
电波女与青春男 電波女と青春男
13话 / 2011年4月14日 / 入間人間 / 西田亜沙子
2013-1-1 / 标签: 2011Q2 短篇 轻小说改 校园 吐槽 治愈 励志 SHAFT
典型的新房风格。取材不新颖但设定独特,人设初期较难接受但是很有特点,剧情和节奏安排总体妥当,但进度偏慢。声优方面,男女主和加藤表现上佳。音乐对比强烈,OPED绝赞。总体而言是很有特点的片子,可惜结局太过仓促,让人云里雾里,希望在BD发布时能补完。 -
「C」 C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2013-1-1 / 标签: 2011Q2 短篇 原创动画 奇幻 热血 剧情 动作
神级的世界观和设定,相当有特色的原创作品。可惜的是本片的要素DEAL和金融结合不够紧密,完全成了狗血式热血打斗;而且该片节奏很快却没有加以很多必要的注释,剧情理解压力很大,要依靠字幕组的帮助;有些分镜太过粗糙,EC也做的不好。但总体上是值得一看的片子。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3-1-1 / 标签: 2011Q2 短篇 原创动画 治愈 催泪 伦理 奇幻 A-1
当之无愧的四月最赞,这年头靠原创剧情赢得人气的番已然不多见了。用时间和信物作连线的番不少,但那朵花选材角度独特,叙述详细精致,人物少但冲突激烈,泪点掌握很准。其中众多声优的表现功不可没,加上一首翻唱十年前的绝赞ED,还有剧中众多实名事物,观赏时有很强的真实感。 -
绯弹的亚里亚 緋弾のアリア
12话 / 2011年4月14日 / 渡部高志 / 赤松中学 / 岩倉和憲
2013-1-1 / 标签: 2011Q2 短篇 轻小说改 搞笑 奇幻 后宫 卖肉 动作 J.C.STAFF
四月最失望的番。剧情被肉和后宫卖的支离破碎,节奏因此很拖沓,各种无关痛痒的情节,最后弄了一个戛然而止的结局。从制作上说J.C.STAFF没有什么问题,风格很明晰,但对喜欢轻小说而来看动画版的人来说确实要失望了。 -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II 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II
12话 / 2011年4月11日 / 高柳滋仁 / 若木民喜 / 渡辺明夫、副:川村敏江
2011-10-30 / 标签: 2011Q2 短篇 漫画改 剧情 治愈 搞笑 后宫 奇幻 校园 Manglobe
神哥哥第二季。继续第一季的风格,攻略的对象也更加多样。同时白娅登场,带来boss一个。虽然较第一季的亮点不多,但总的来说是一个不错的续篇,继续为后宫片带来独特的清新空气。期待第三季。 -
圣痕炼金士II 聖痕のクェイサーII
12话 / 2011年4月11日 / 金子ひらく / 吉野弘幸×佐藤健悦 / 杉本功
2013-1-1 / 标签: 2011Q2 短篇 漫画改 卖肉 奇幻 剧情 热血 动作 Hoods
节操继续掉了一地。和上季比起来本季属于完全没有诚意的制作。前六话算是剧情尚可,那后六话完全属于凑数,到大结局才开始引出一点东西。 -
露蒂的玩具 アスタロッテのおもちゃ!
12话 / 2011年4月10日 / 追崎史敏 / 葉賀ユイ / 大塚舞
2011-11-6 / 标签: 2011Q2 短篇 漫画改 萌 卖肉 奇幻 治愈 diomedéa
设定是相当奇特,人设都是CV们擅长的类型,本该是部肉片但其实是一部相当温馨的萝莉治愈片。CV阵容强大,ED不错。情节来讲前半好于后半。 -
A频道 Aチャンネル
12话 / 2011年4月7日 / 小野学 / 黒田bb(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佐々木政勝
2011-10-30 / 标签: 2011Q2 短篇 四格 萌 校园 百合 吐槽 搞笑 音乐 治愈 Studio五組
四格改编,轻音式废萌片,开头几话轻音残念,但实际偏宅向。大量卖萌加上百合意味,有时还会有小杀必死,剧情比轻音更弱,不适合连续观看。音乐是该片一大特点,OPED很有意思,神前晓团队还给每话至少带来一首插入歌,个别话甚至有三首之多,华丽程度令人咋舌。此外该片CV阵容也很强大。 -
玛利亚狂热 ALIVE まりあ†ほりっく あらいぶ
12话 / 2011年4月7日 / 遠藤海成 / 守岡英行
2011-10-30 / 标签: 2011Q3 短篇 漫画改 校园 百合 吐槽 搞笑 SHAFT
比第一季更加夸张的新房风格,甚至有些歇斯底里了。加入了许多新番的捏它,经常有乱入剧情。但更多的还是面向第一季的Fans,超S的最爱。连续欣赏的话压力很大,作为普通新番不推荐。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2-4-1 / 标签: 2011Q2 中篇 游戏改 剧情 奇幻 黑暗 WHITEFOX
剧情太给力了,时间机器题材的潜力应该已经挖掘到极限了吧。OPED也是极赞。 -
花开伊吕波 花咲くいろは
26话 / 2011年4月3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2014-10-4 / 标签: 2011Q2 中篇 原创动画 治愈 爱情 励志 P.A.WORKS
PA的十周年作品,新番的来头,比剧场版还精致的作画,作画和渲染像不要钱似的,第一话播出就跌掉众人眼镜,超良心之作,只此一项,8分起评。同为冈田麿里脚本,偏宅向,剧情尚可,但比同期的花名差很多,虎头凤尾瘦中间的作品。CV方面伊藤大放光彩。为BD的高画质,希望PA不要把碟做砸。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11-10-30 / 标签: 2011Q2 中篇 四格 搞笑 校园 吐槽 热血 萌 京阿尼
京都的四格质量有保障。笑点很冷很奇怪的片子,忍不住爆笑的时候它就是四月最强番。 -
DOG DAYS DOG DAYS
13话 / 2011年4月2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 / 坂田理
2011-10-30 / 标签: 2011Q2 短篇 原创动画 奇幻 热血 卖肉 SEVENARCS
制作方和CV都是华丽到爆的片子,少年片,又卖肉,所以受众就很奇怪了。剧情比较狗血,但总的来说可以及格,用来轻松一下不错。崛江大姐的几首插入歌挺好听。末了要吐槽一句,为什么男的被打中就直接变成猫猫狗狗,女的就成了爆衣服?? -
木橱童子 たんすわらし
1话 / 2011年3月26日 / 黄瀬和哉
2012-12-31 / 标签: 2011 OVA 原创动画 励志 治愈 奇幻 搞笑 低幼向 I.G
四部作品不太好评,总体水平参差不齐。最突出的显然是爷爷的油灯(7分),有深度的主旋律片,CV也强大。其它三部,PA的万能野菜是低幼向(5分),早见和钉宫;绊一击是纯搞笑恶搞片(6分),小山力也;木橱童子基本连风光片都不能算(4分),能登。 -
分形世界 フラクタル
11话 / 2011年1月13日 / 山本寛 / Mandelbrot・Engine / 田代雅子
2011-10-30 / 标签: 2011Q1 短篇 原创动画 奇幻 剧情 伦理 冒险 A-1
总的来说是不错的一部片子,至少脚本很不错,很有些天空之城的灵感,也很有深度。CV、人设和画面也是可圈可点的。BGM和ED稍弱,但OP挺喜欢的。这片子最大的问题是前六话叙述实在太慢了,后五话才慢慢精彩起来,简直是糟蹋了脚本了,谁的原因嘛,不说了。 -
放浪男孩 放浪息子
12话 / 2011年1月13日 / あおきえい / 志村貴子 / 牧野竜一
2012-2-10 / 标签: 2011Q1 短篇 漫画改 爱情 伦理 治愈 校园 女性向 AIC
这其实是一部讲社会问题的片子但是这个人设画风故事实在是太唯美了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这些伪娘好漂亮啊。。。。。。咳咳,冈田大妈的琼瑶文艺番就是这样,看的时候无限纠结看完了又觉得是好番,嗯,确实是好番。 -
龙之界点! ドラゴンクライシス!
12话 / 2011年1月10日 / 橘秀樹 / 城崎火也 / 石浜真史
2011-10-30 / 标签: 2011Q1 短篇 轻小说改 奇幻 热血 后宫 StudioDEEN
剧情偏狗血,结局尤其狗血。节奏掌握紧凑但不稳定,好在世界观和人物设定都不错,主役声优是亮点。本该是一部少年热血片,但有时刻意卖肉,EC和ED还卖萌,总体感觉不搭。音乐方面尚可,崛江的OPPV很有特点。中规中矩的片子。 -
GOSICK GOSICK -ゴシック-
24话 / 2011年1月7日 / 難波日登志 / 桜庭一樹 / 川元利浩・富岡隆司
2011-10-30 / 标签: 2011Q1 中篇 轻小说改 推理 悬疑 萌 剧情 时代剧 爱情 BONES
推理片,但轻推理重剧情的片子。从抑到扬,大气磅礴的设定,史诗的剧情,配有相当独特的人设,带有奇幻色彩。由于原案已无法完结,骨头社的改编剧本也很圆满。CV表现上,悠木碧的声线与同期的小圆对照强烈,很有看点。两首ED都是绝赞。个人认为是一月番中与小圆并驾齐驱的片子。
看过的标签
- 113奇幻
- 111短篇
- 74校园
- 65漫画改
- 58剧情
- 55萌
- 53轻小说改
- 53搞笑
- 52原创动画
- 52爱情
- 49热血
- 49吐槽
- 49治愈
- 48中篇
- 47动作
- 43movie
- 35卖肉
- 30J.C.STAFF
- 29OVA
- 28冒险
- 26励志
- 25伦理
- 21四格
- 20京阿尼
- 19百合
- 19悬疑
- 18SHAFT
- 18后宫
- 18惊悚
- 16音乐
- 15A-1
- 14游戏改
- 142013
- 122011Q2
- 12黑暗
- 12小说改
- 122012
- 12P.A.WORKS
- 112010
- 102010Q4
- 10催泪
- 10GAL改
- 102011
- 92011Q4
- 92012Q4
- 9ufotable
- 82012q1
- 8时代剧
- 8studiodeen
- 82012Q3
- 72007
- 72013Q3
- 7女性向
- 7AIC
- 7推理
- 6SILVERLINK
- 6China
- 62012Q2
- 62011Q3
- 62011Q1
- 62009
- 62008
- 62013Q4
- 6Manglobe
- 52014Q3
- 5WHITEFOX
- 5WITSTUDIO
- 52010Q3
- 5MADHouse
- 5大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