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5-2-18 / 标签: 佐藤卓哉 浜崎博嗣 小林智樹
回环拆解的剧作构架和树状世界线设定结合地很好,用一串线性因果实现了大部分伏笔推进,同时中期引爆矛盾之后创造主角持续的超强主动性,并发挥题材优势在各种信息差张力下固定住对主角视点的高度认同,由此成功创造了诸多充满能量的情境,全程在线的内心刻画也让整个过程有血有肉。怪不得当年的我会震撼他妈加生哭立拔 -
花开伊吕波 花咲くいろは
26话 / 2011年4月3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2015-7-4 / 标签: 安藤真裕
脚本细节有太多不满意的地方,但终归瑕不掩瑜吧,作品展现出的积极基调非常成功。四十万家的女人代代相承的困惑和倔强,雕刻在喜翠庄岁月的年轮里。 -
分形世界 フラクタル
11话 / 2011年1月13日 / 山本寛 / Mandelbrot・Engine / 田代雅子
2017-6-25 / 标签: 山本寛
说出来我自己都不信,这居然是我半年之内看得最停不下来的片儿b38。。。好吧好吧,以第三集突兀至极的屠杀为界,情节在刚刚起步的时刻就开始崩解。后面几回有些不错的段子,串起来就全是漏子,结局尿血成这样也基本属于必然,我估计这几头神兽编剧从头到尾就没有脑补出一个完整的世界和故事架构。最大的历史功绩在于贡献了一张日本动画史top级的ost -
放浪男孩 放浪息子
12话 / 2011年1月13日 / あおきえい / 志村貴子 / 牧野竜一
2018-1-14 / 标签: 青木英
能把对观众那么疏离的题材拍得如此生动自然,不容易。常和月色同时提起,二者内敛的人物和喷薄欲出但始终控制的感情的确相近。相对而言觉得本片部分情节还是有一些过重的设计感,但首尾两集实在是太抓心了,自由频繁的时空转换,略显意识流的抒情蒙太奇,觉得比之中段还要完美地契合内容。月色用扎实的空间布置让纯真情思流动在空气里,本片则由题材出发相当程度上弱化了摹写性,转变为纯粹而崇高的朦胧诗章。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5-2-18 / 标签: 新房昭之
爱是付出,爱是包容,爱是希冀,爱是超越时空和种族的理解和温柔 -
苍穹之法芙娜 HEAVEN AND EARTH 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HEAVEN AND EARTH
1话 / 2010年12月25日 / XEBEC
2016-4-4 / 标签: 鈴木利正
总算是局部的告一段落了,故事有点弱,但讲得比tv有条理,虽然一个简简单单的互相理解,扯出存在虚无之类乱七八糟的神棍哲学还是二地不行。终于,能补第二季了,希望别还是那么神棍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终章 空之境界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終章 空の境界
1话 / 2010年12月18日 / 近藤光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2015-2-18 / 标签: 近藤光
空灵,神秘,孤悲,梦幻,这个分数给全系列 -
你看起来很好吃 おまえうまそうだな
1话 / 2010年10月16日
2015-11-13 / 标签: 藤森雅也
该怎么说呢,有个词叫雅俗共赏,这个大概可以叫做“长幼共赏”吧?从剧本到演出到配乐,一切都中规中矩,但也不失精致。恐龙的设定真是最新颖最有趣的一点了吧。 -
红线 REDLINE
1话 / 2010年10月9日 / 小池健 / 石井克人 / 小池健
2015-10-28 / 标签: 小池健
同异邦人一样,弱化了剧情,用爆炸的作画带来血脉喷张的视觉体验——然而异邦人爆炸以后留下了一曲天涯悲歌,redline留下的只是冒着烟儿的大脑。 -
缘之空 ヨスガノソラ
12话 / 2010年10月4日 / 高橋丈夫 / Sphere / 神本兼利
2015-11-11 / 标签: 高橋丈夫
抱着猎奇的心态前往,却有幸见着了一个娓娓道来的文艺小品。有些时候,讲故事的口气比故事本身还要来得重要。 -
我的妹妹哪有这么可爱! 俺の妹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16话 / 2010年10月3日 / 神戸洋行 / 伏見つかさ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15-3-24 / 标签: 神戸洋行
大致是单元剧吧,挺有趣的,黑猫和桐乃都蛮喜欢啊 -
爆漫王。 バクマン。
25话 / 2010年10月2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秋田谷典昭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下谷智之
2016-7-12 / 标签: 秋田谷典昭 笠井贤一
这个开篇,处在一个写实与理想化的叠加态下。男主拥有了近乎完美的先天条件,实力,资源,家庭,伙伴,对手,上司,甚至感情的方向也与梦想统一了。尽管如此,追梦的脚步依旧会磕磕绊绊。哪怕观众早已知道,当下的磕绊必将引领下一次的前行,但作品充足的现实元素,细腻的心理刻画,饱满的群像塑造,依旧很容易将观众带入到故事里。现实太复杂了,完整的现实是在人心的处理能力之外的,或许有时对人心而言,故事比现实更加接近真实 -
剧场版 快要坏掉的八音盒 劇場版 こわれかけのオルゴール
1话 / 2010年9月11日 / 川口敬一郎 / 西尾公伯
2015-10-30 / 标签: 川口敬一郎
篇幅与内容限制太大,但仍抓住每一个镜头每一句台词表现出了应有的意韵,一个同人作品能做到这份上,无论如何,精神可嘉 -
意外的幸运签 Colorful
1话 / 2010年8月21日 / 原恵一 / 森絵都
2015-6-28 / 标签: 原恵一
撇去那些言之有物的设定和隐喻,《幸运签》本应是个那样简单直白的家庭故事。加上设定和隐喻,它得以凭理性再上一层,却依旧是个许久未曾见得的动人作品。 -
黑岩射手 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1话 / 2010年7月24日 / 吉岡忍 / huke / 松尾祐輔
2018-9-26 / 标签: 吉岡忍
人物内心和距离的变化表现得细腻,故事简洁到近乎单纯但完成度也太低,战斗线都感觉强加的,可能是tv全部忘光啦 -
借东西的小人阿丽埃蒂 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1话 / 2010年7月17日 / 米林宏昌 / Mary Norton
2017-1-13 / 标签: 米林宏昌
雨后新出了几天太阳,各处山坡上都有新鲜的草,清溪里也出巡了五斤重的鱼,这真是顶好的日子,比三月春还好的日子。小小的人儿负了行囊,披散了头发,别过那以心相印的好友,怀揣着一汪心事,乘斑驳的水壶随溪河漂流下去。——这本是一个这样美丽的故事,为什么一定要在不恰当的时候,往里塞些不须多言的大道理呢? -
尸鬼 屍鬼
22话 / 2010年7月8日 / アミノテツロー / 小野不由美(原作)、藤崎竜(漫画) / 越智信次
2015-9-2 / 标签: 网野哲郎
到底是种族的对立,还是人性的冲突?一个有血有肉的好故事,却并非人人都能接受——能否保持超脱于人类的上帝视角,是能否真正欣赏尸鬼的关键 -
魔术师 L'illusionniste
1话 / 2010年6月16日 / Sylvain Chomet
2016-3-8
果然相比文字,影像和音乐才是最能直接映照人的感情世界的。不要奢望每一点收成,不要轻蔑每一分感情,因为这世界上,没有魔术师。|| 向伟大的塔蒂致敬 -
文学少女 剧场版 劇場版“文学少女”
1话 / 2010年5月1日 / 多田俊介 / 野村美月「“文学少女”シリーズ」(ファミ通文庫/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松本圭太
2015-2-18 / 标签: 多田俊介
各种蛋疼....喜欢远子学姐 -
机动战士高达UC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UC
7话 / 2010年3月12日 / 古橋一浩 / 高橋久美子
2015-2-18 / 标签: 古橋一浩
虽然没看之前的......但无论如何都不差......不过男主嘴炮槽点略大....
看过的标签
- 10宮崎駿
- 9押井守
- 8青木英
- 8湯浅政明
- 8水島努
- 8細田守
- 8石原立也
- 8岸誠二
- 8新海誠
- 8庵野秀明
- 7荒木哲郎
- 7富野由悠季
- 6芝山努
- 5佐藤順一
- 5塩谷直義
- 5安藤真裕
- 5山田尚子
- 5石塚敦子
- 5古橋一浩
- 5長井龍雪
- 5渡辺信一郎
- 5静野孔文
- 5武本康弘
- 5高畑勲
- 5今敏
- 4外崎春雄
- 4中村隆太郎
- 4今石洋之
- 4伊藤智彦
- 4神戸守
- 4高橋良輔
- 4金﨑貴臣
- 4望月智充
- 4夏目真悟
- 4須藤友徳
- 4小野学
- 4窪岡俊之
- 4高橋丈夫
- 4新房昭之
- 4鶴巻和哉
- 4瀬下寛之
- 4谷口悟朗
- 4元永慶太郎
- 4錦織敦史
- 4浜崎博嗣
- 4大沼心
- 4小林智樹
- 4多田俊介
- 4佐藤雄三
- 4津田尚克
- 4小島正幸
- 4川口敬一郎
- 3今千秋
- 3工藤進
- 3笠井贤一
- 3中川淳
- 3吉成曜
- 3石黒昇
- 3渡辺歩
- 3石立太一
- 3所智一
- 3山川吉樹
- 3渡邊政治
- 3細田直人
- 3幾原邦彦
- 3神戸洋行
- 3原恵一
- 3岡村天斎
- 3羽原信義
- 3阿部記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