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0-8-30 / 标签: 山本裕介
喜剧包装沉重的内核,我觉得还是浅了,没拔起来。但懂的人都很拔,所以是不是我不懂所以看浅呢。传销往后都不错,除了结局解决方式不理解。 -
娜娜 NANA-ナナ-
50话 / 2006年4月5日 / 浅香守生 / 矢沢あい(集英社「Cookie」連載) / 濱田邦彦
2019-2-4 / 标签: 浅香守生
说是恋爱少女漫,其实差不多算是现实主义群像剧,对都市青年们的感情,理想、自尊、物质生活等诸多层面都有百科全书式的描绘。希望有一天矢泽老师能把坑填上吧 -
樱兰高校男公关部 桜蘭高校ホスト部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五十嵐卓哉 / 葉鳥ビスコ / 高橋久美子
2017-3-29 / 标签: 五十嵐卓哉
有一手的。。。把这个逆后宫设定拍出青春群像纯爱片的感觉。主要是人物设置地比较有卖点,整体演出风格比较出挑,关键还有个辣么可爱的女主,故事上的很多不足就盖过去了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17-3-5 / 标签: 今千秋
制作上比较穷,营造氛围一靠bgm,二靠突然神经的妹子吓唬人,这方面感觉都不如another。但这一季显然是讲了一半,考虑到目明篇很不错的观看体验,曾对后续有不错的期待,结果被推翻了。 -
水星领航员 第二季 ARIA The NATURAL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補:熊谷哲矢、トマ・ロマン、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音地正行、熊谷哲矢
2017-10-26
这一季居然前后看了有一年半,就最后几集看来也是有些舒服有些略生硬。不过于我而言至少有ep21的银河铁道就够了。那么美,那么迷人,够我再回味一年。 -
西蒙 シムーン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西村純二 / 小山田風狂子(會川昇)/篠吉祥、美原轟 / 西田亜沙子
2017-10-15 / 标签: 西村純二
受了很多份安利,抱着很大的期待来看,却在很长时间内无法进入故事。前段不友好的信息量不说,穷如80年代的演出实在是太碍观感,最后几集分镜设计性提升了一些也还是到处不顺畅。但最终还是靠着难得的观影条件和极具表现力的配乐构建起了沉浸。所有人还都是少女的那一天,一些事情改变了,一些事情留下。时间真是最迷人的诗和梦。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15-6-18 / 标签: 所智一 田中洋之 松村康弘 鈴木健一
帅爆 -
百变之星 不死鸟传说 ~蕾拉・汉密尔顿物语~ カレイドスター Legend of phoenix 〜レイラ・ハミルトン物語〜
1话 / 2006年1月27日 / 佐藤順一 / 佐藤順一 / 渡辺はじめ
2016-2-18 / 标签: 佐藤順一
正片额外发售的ova我一般是不标的,这是个例外,大幅提升了画面不说,单论心路刻画和真实励志,正片50集也没有超过这50分钟。 -
Fate/stay night Fate/stay night
24话 / 2006年1月6日 / 山口祐司 / TYPE-MOON / 石原恵治
2016-11-30 / 标签: 山口祐司
果然是结结实实的粉丝向,作为半个粉丝,我也就能看懂一半。抛开我凛画得美不说,一团浆糊的剧作逻辑和节奏4分都嫌多。但还是有一些分析之外的东西,用某人的话来说就是:感情传达到了就好了——最后5分钟的演出与“la sola”水乳交融,看着呆毛靠在树下,在淡淡的遗憾,释怀和希冀中睡去,果然还是感受到一种由衷的幸福。 -
苍穹之法芙娜 RIGHT OF LEFT 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RIGHT OF LEFT
1话 / 2005年12月29日 / XEBEC / 平井久司
2016-3-17 / 标签: 羽原信義
本篇学着点儿,这才叫叙事,这才叫煽情。他们用尽全力保存着信念想要活下去,但他们最终选择了让更多人活下去。活下去的人们,也将会继续用尽全力保存着信念活下去。 -
虫师 蟲師
26话 / 2005年10月22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15-2-18 / 标签: 長濵博史
文艺物哀,包容自然与人情。用冷静又饱含意味的演出笔触与象征设计构建诗意,并贴合情境做最大化的释放。几乎每一集都有余韵延留。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16-2-8 / 标签: 佐藤順一
我觉得我能在这个时间点开水星第一季最后一话一定是上天的安排。别的也不多说了,见证幸福本身也是一种幸福,AUGURI BUON ANNO!新年快乐!希望接下来的一年,能够被幸福所眷顾 -
斗牌传说 闘牌伝説アカギ 〜闇に舞い降りた天才〜
26话 / 2005年10月4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梅原隆弘
2016-4-26 / 标签: 佐藤雄三
赌博塞了不少极端的人性拷问在里面,斗牌除了一句“赌博的本质是无意义的死”,基本可以看作一爽片。设局也没有那么细致了,状赤木多智而近妖,但福本显然还不是妖,那就只好拉低战略的严谨性来衬托。赤木cv大好评,撑起了神域气质。 -
×××HOLiC 仲夏夜之梦 劇場版×××HOLiC 真夏ノ夜ノ夢
1话 / 2005年8月20日 / 水島努 / 黄瀬和哉
2017-4-21 / 标签: 水島努
努哥万能啊,还能拍这种悬疑恐怖片。虽说靠不讲道理的超自然现象抓观众,手段不太高级,但观影效果还是挺不错的,有种小时候看爱丽丝漫游奇境的感觉~ -
钢之炼金术师 香巴拉的征服者 鋼の錬金術師 シャンバラを征く者
1话 / 2005年7月23日 / 荒川弘
2020-4-12 / 标签: 水島精二
前面讲背景的部分大致可以理解为啥当年震撼业界,但天上地下铺了一堆梗结果内核等于啥也没说。具体的故事逻辑本身也没道理可讲弹幕都看出戏了 -
甲贺忍法帖 バジリスク ~甲賀忍法帖~
24话 / 2005年4月12日 / 山田風太郎
2020-8-9 / 标签: 木﨑文智
造型最佳,擅长设计构图光影表现人物戏剧形象或感情爆发的一瞬间,剪辑中作为强拍的时候就更抓人了。打戏倒是没期待的有料不过转折致命的一瞬间大体还算呈现得利落有张力。后期放慢节奏大量写景加文戏营造悲情凄美的基调,奈何文戏一般,只是花大量笔墨渲染直白的感情,显得风格上有些拖泥带水,也难掩盖情节本身相对精彩前半的拉跨。结局落在感情上其实也挺触动的,但还是希望看到反抗一下命运,失败也让立意更深刻。 -
双恋 Alternative フタコイ オルタナティブ
13话 / 2005年4月6日 / 平尾隆之(チーフディレクタ ー) / 双葉ひな、ささきむつみ / 小林利充
2018-2-17 / 标签: 平尾隆之
很奇怪,前段电波演出中一晃而过的文艺蕴含着惊人的浪漫,后面文艺腔泛滥以后反倒有些韩剧化了。真实感果然不是靠浓墨重彩的演出堆起来的 -
奇诺之旅 塔之国 -自由创作- キノの旅 塔の国 -Free Lance-
1话 / 2005年3月30日 / 中村隆太郎
2017-10-7 / 标签: 中村隆太郎
文本而非剧本。当故事失去了自身的生命,有内核也无法表现出掷地有声的说服力。奇诺你这个丧门星 -
奇诺之旅 活着的目标 -活下去。- キノの旅 何かをするために -life goes on.-
1话 / 2005年2月19日 / 渡部高志
2017-10-7 / 标签: 渡部高志
杀人那段有点儿表现主义的感觉 -
搞笑漫画日和 ギャグマンガ日和
12话 / 2005年2月7日 / 大地丙太郎 / 増田こうすけ(集英社 「月刊少年JUMP」连载)
2019-8-19 / 标签: 大地丙太郎
音响和踩点控制节奏制造笑点的方式挺成熟,但一半集数很有病一半挺尴尬的 -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15-2-18 / 标签: 石原立也
太赶了实在....整部片看下来稀里糊涂的,不过最后两话真是印象深刻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5-12-30 / 标签: 鶴巻和哉
相比第一部,少了几分主题的深沉,多了几分故事的热情与张扬。收尾这情怀卖的,必须给满分! -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澤潮
2015-2-18 / 标签: 新海誠
叙事掌控不足....感情描写方面还成吧,虽然中学生造飞机什么的还是中二得要命。。
看过的标签
- 10宮崎駿
- 9押井守
- 8青木英
- 8湯浅政明
- 8水島努
- 8細田守
- 8石原立也
- 8岸誠二
- 8新海誠
- 8庵野秀明
- 7荒木哲郎
- 7富野由悠季
- 6芝山努
- 5佐藤順一
- 5塩谷直義
- 5安藤真裕
- 5山田尚子
- 5石塚敦子
- 5古橋一浩
- 5長井龍雪
- 5渡辺信一郎
- 5静野孔文
- 5武本康弘
- 5高畑勲
- 5今敏
- 4外崎春雄
- 4中村隆太郎
- 4今石洋之
- 4伊藤智彦
- 4神戸守
- 4高橋良輔
- 4金﨑貴臣
- 4望月智充
- 4夏目真悟
- 4須藤友徳
- 4小野学
- 4窪岡俊之
- 4高橋丈夫
- 4新房昭之
- 4鶴巻和哉
- 4瀬下寛之
- 4谷口悟朗
- 4元永慶太郎
- 4錦織敦史
- 4浜崎博嗣
- 4大沼心
- 4小林智樹
- 4多田俊介
- 4佐藤雄三
- 4津田尚克
- 4小島正幸
- 4川口敬一郎
- 3今千秋
- 3工藤進
- 3笠井贤一
- 3中川淳
- 3吉成曜
- 3石黒昇
- 3渡辺歩
- 3石立太一
- 3所智一
- 3山川吉樹
- 3渡邊政治
- 3細田直人
- 3幾原邦彦
- 3神戸洋行
- 3原恵一
- 3岡村天斎
- 3羽原信義
- 3阿部記之